今天早上,把拔載我去醫院,

在急診室裡面轉了好幾圈,

才找到你的病床,

看著你的臉幾乎裹滿了紗布,

露出來的部分不是淤青,

就是傷痕累累,

整張臉腫得我都快認不出來了!

我的眼淚,又忍不住快要流出來。


你正在休息,你伯父試著叫醒你,

告訴你我來了!

趁你還沒睜開眼睛,

我趕快把眼淚收起來,露出微笑。

你一看到我,很自然地就把手伸過來,

然後發現手在痛,才想起來自己受傷了。


我趕快靠過去,

貼心的伯父走離開病床讓我們說話,

我故作輕鬆的問你傷勢如何,

你卻開口就說:「對不起!讓你擔心了!」

我的眼淚都快要忍不住了!

近看你的傷口,真的無法想像,

躺在手術室裡的你,忍受的是多大的痛楚!


我開過刀,只是小小的刀,

只縫了兩針,就痛到我受不了!

看著你在臉上,5.6個傷口,

縫了十幾針,我幾乎快要崩潰,

根本無法想像,若是在我臉上,

我是否還有活下去的勇氣?


我知道很痛,連講話、眨眼都在痛,

但是你跟我說,你沒有哭,

我就覺得好心疼好心疼,

我看不到你紗布底下的傷口,

我也沒有勇氣掀開來看,

因為我怕一看,我的眼淚就會決堤。

我努力維持鎮定,

然而看到你護頸上的血跡斑斑,

我就快要無法克制自己的情緒。


這時,你忽然舉起左手放在左臉旁,

你爸很緊張,問你:「手怎麼了?」

你用一貫冷靜、平穩的口氣說:「比ya阿!」

我知道,你是為了讓我放輕鬆,

是為了想讓我知道你沒事,

是為了讓我覺得你很好,

所以做了這樣的舉動想讓我開心!

我微笑一下,罵你聲"笨蛋",

然後把眼淚吞回去,

告訴自己不能在你面前哭。


然後,你爸載我回家,你們就要回台中了。


我知道你爸媽一定很難過,

看到自己的兒子傷成這樣,

雖然都是外傷,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但是他們看你縫了那麼多針,

還是會很心疼很心疼!


我很內咎,也很自責,

因為我覺得是我害了你出車禍的!

本來好好的一張臉,

現在一定會留下很多疤......

感覺本來那些傷口,

應該是要在我臉上的,

而你卻為我承受了這一切,

我不知道該怎麼感謝你,

也不知道該怎麼補償你,

只能希望,傷口能趕快復原,

你能趕快好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