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評價之高的1001頁草莓千層派,到底能帶給我們多大的驚喜呢?


❤台北美食❤ 完美詮釋法國麵包的第一品牌——PAUL

PAUL一直是頂級法國麵包的代名詞,我雖然不偏愛吃麵包,
但偶爾也會想要嘗鮮一下!
不過這種東西,我總覺得是「巧遇」了再進去買一下就好!
然而,真正吸引我特地去光顧(還自己說)的原因,
是小媜在「康熙來了」節目上分享了馬卡龍(馬卡紅),
評價之高,整個讓我馬上查起了資料,然後安排了時間就去吃了!!

餐廳相關資訊在文章最下面!


PAUL其實很好找,就在仁愛圓環、雙聖的旁邊,< br/> 不過幽默的是,我拍了圓環,卻沒有拍店的外觀


店內氣氛很好,黃色系的燈光,牆上的畫、壁燈、天花板上的燈飾,都有濃厚的古典味,
在台灣,真的有感受到「法國餐廳」的氣息。
不過,卻不會很有花不起的那種高級感,走的是溫馨典雅路線的唷!


大片的窗景,讓自然光撒進,粉色的窗簾、深色系的桌椅、棋盤式的地板,
在這樣的環境用餐,還沒吃,就先加分不少唷!


桌墊紙的花色也很歐風,就像是Q版拾穗,
另外,不愧是家有質感的餐廳,連餐巾紙也是特製的,
除了餐廳名稱外,整個樣式感有質感,就好像是手帕那種樣式唷!


MENU也是深色系,裡面介紹非常的詳細,
每道菜也都有圖片,目前整體感覺接近滿分呢!

因為早餐剛吃完豐盛的雙聖早餐,所以我們也是擔心有點吃不下,
不過看它的餐點,都是簡單型的,所以這午餐,就一人點了一份。


巴黎蘑菇蛋法式煎餅 ($385    附今日湯、老子曰茶/咖啡/冷飲    推薦指數★★★
這法式煎餅,跟我們印象中,有點像是銅鑼燒外皮的那種是不一樣的,
其實這就是所謂的「可麗餅」,才是正統的法式煎餅唷!!(我真是孤陋寡聞)
使用的全麥麵皮,相信對PAUL稍微有點認識的人應該都知道,
PAUL嚴格要求麵粉來源,指使用自己契作的鄉村冬麥品種
而這樣的麵皮,也因為含麥量高,所以又柔軟又有彈性唷!

這個口味的煎餅裡面有巴黎蘑菇、愛曼達乳酪,味道很濃厚、很香,
還有明顯的奶香味,可以想像是法國的道地口味唷!
另外,除了上面看到的太陽蛋,旁邊還附有普羅旺斯烤番茄及綜合生菜,
醬汁是紅酒醋醬汁,口味有紅酒的淡香氣,也挺清爽的唷!

雖然法式煎餅裡面有乳酪,感覺是重口味的料理,
但是蘑菇可以抗氧化、抗癌、降低膽固醇,
70g愛曼達乳酪內含鈣質,相當於半公升的牛奶,
料理方式是以烤箱烘烤,所以其實很健康唷!
(對於我這種很愛自己騙自己的乳酪愛好者,真是很棒的資訊唷!)


果汁飲料是法奇那的橘子汁,重點是他們很細膩的在杯子上,
放了一瓣橘子(還柳橙),讓人覺得誠意十足唷!


今日湯,是今天在這兒吃到最熱呼呼的東西了!
這是蘑菇清湯,放了一小塊焗烤麵包,好好吃唷!
湯的味道很不錯唷!


三味乳酪鹹派 ($395    附今日湯、老子曰茶/咖啡/冷飲    推薦指數★★★
說到派,感覺像是薔薇派之類那種甜點,
而鹹派,至少也會像是千層派那樣的東西吧~?
怎麼也想不到就有點像是蛋塔這樣的東西,才知道,
原來鹹派在法國算是家庭料理,每一家都有製作的材料唷!
內餡主要是鮮奶油、雞蛋、乳酪,也是以烘培的方式製作而成。

其實可以想像,法式小點中,很愛使用乳酪,而PAUL更是喜歡在料理中使用乳酪!
(這剛剛好對我的味~~
三味乳酪包括:白乳酪,也就是鮮乳酪,口感較淡較滑順;
愛曼達是法國最具代表性的乳酪,奶香味很濃郁(這在上面的法式煎餅中可以感受到);
洛克福更是乳酪之王,說另外一個名稱大家應該比較熟悉,
它就是用綿羊奶製作的藍黴乳酪,奶鹹味很明顯,而且有淡淡的酒香。

這些味道,都在一小塊鹹餅裡面,
要慢慢的吃,才能吃的出來這淺、中、高三種層次,
而PAUL在製作鹹派時,將傳統的奶油麵皮改成千層派皮,
降低了麵粉的綿密感,跟濃密的乳酪搭配起來,
千層派皮的酥鬆口感反而更搭唷!
旁邊一樣附有附有普羅旺斯烤番茄及紅酒醋醬汁綜合生菜。


飲料是老子曰茶,其實就是一般的茶啦!
可能我對茶沒有什麼研究,所以也喝不出來它的特別之處囉!

其實在餐點的部份,會有點吃不習慣,因為會有種都是「冷盤」的感覺,
而且雖然我喜歡吃乳酪,但是味道太過濃重,而且只有生菜,
還是會覺得有點單調!也許搭配土司之類的會有加分的效果唷!

接下來到甜點啦!


草莓1001頁千層派($225   若不考慮價格~推薦指數★★★
傳統的法國千層派,有三層酥皮,兩層卡式達內餡,
PAUL改成兩層酥皮夾著內餡,這樣讓我們比較不會吃得亂七八糟!


我在網路上看大家說,千層派不好切,容易切得亂七八糟,
但我發現,只要它一送上來就立刻切,酥皮還在最酥脆的時候,
就不會發生「隨著內餡塌軟下去」的情況囉!
記得我在香港的朗豪坊吃了拿破崙千層派 嗎?
PAUL得千層派皮小勝一些,(所以說朗豪坊的也不錯唷!)& lt;br/> 不過請看剖面,有好多新鮮草莓,這可是最吸引人的!
內餡一定要跟酥皮一起吃唷!因為這樣會體會到層次分明的酥、軟、脆!

雖然有些人會說這個甜點很貴,不過我在香港吃那千層派的時候,
一份大約也要台幣100元,大小是PAUL的1/2~1/3,
所以算起來價格也差不多,但是卻多了很多草莓耶!!!!
這真的很划算!是偶而可以犒賞自己、跟姊妹聚餐、跟情人約會的好地方唷!

PAUL(仁愛店)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07號(仁愛圓環)
營業時間:AM08:00~PM22:00
電話:(02)2771-3200
網址:www.paul-international.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