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寫電影觀後感耶!拜託來捧個場吧!


⊕電影⊕ 青蜂俠The Green Hornet 觀後感(會分有雷無雷區)

我最近真的是進步超級多的啦!一下子就趕快把這篇觀後感打出來了!
拖稿的惡習好像改善很多耶!
好啦好啦!就不要在這邊一直抬槓了!
延續上一篇享受了威秀影城的Gold Class,當然就應該也要來分享一下看的電影吧!

這次呢,選擇去看青蜂俠,其實說真的,我沒有想過我會去看這部電影,
所以一開始很不感興趣,還問了一些很詭異的問題,像是:「那周杰倫就是青蜂俠嗎?」
「青蜂俠在演什麼?跟蜘蛛人一樣嗎?」 (只是一個變蜘蛛,一個變成綠色蜜蜂?)
不過後來想說,蜘蛛人其實還挺好看的!那就抱著這樣的心態去看吧!
(好像很施捨的給他機會~哈哈!不是啦!就是想方法讓自己去期待這部電影囉!

⊕影片簡介⊕
青蜂俠
The Green Hornet
上映日期:2011-01-28
類  型:動作、劇情
片  長:2時01分
導  演:《王牌冤家》米榭龔德力(Michel Gondry)
演  員:賽斯羅根、周杰倫、卡麥蓉狄亞茲、克里斯多夫沃茲
發行公司:博偉
官方網站:
http://www.sonypictures.com/movies/thegreenhornet/ 

先說,我覺得這部片其實還不錯耶!
為什麼呢?要看下去唷!


(((以下開始是無雷區-就是根據官方劇情簡介做些詳述)))

雷布利(賽斯羅根 飾)是個富二代,他老爸創辦了一家媒體,所以雷布利當然就不愁吃不愁穿啦!
不過有一天,他爸爸被一隻蜜蜂螫到過世了,所以他必須要接管這家媒體公司,這讓他很不開心!

 (就是包含了對爸爸的不滿吧!那種怨念囉!)

每天早上,他都習慣喝一杯色香味俱全的咖啡,
但是在他爸爸過世的這天,他激動的開除了很多人,包括煮咖啡的人,
因此,他找回了加藤(周杰倫 飾),發現加藤是個忠心、聰明又多功能(?)的小弟
所以,"偶然的"機會下,他們創造了「青蜂俠」這號人物,不過,青蜂俠是雷布利,不是加藤!
(我有點傻眼!
表面上加藤只是個開車小弟,但其實他是武器、改車專家,然後功夫也是嚇嚇叫!




白天的時候,他們就很規矩的上班,晚上就變成了青蜂俠跟開車小弟,去找黑幫老大的麻煩!
說到這,就要介紹女主角(?)囉!



 
卡姐,是的!比他們兩個都年紀大一些!然後她演女主角!
(但是想想,周杰倫能跟她對戲,應該也算是台灣之光吧!)



 總之,卡姐在裡面飾演雷布利的秘書,除了兩個人為她爭風吃醋外,
他們還需要卡姐的「想法」,因為卡姐會推斷青蜂俠下一步的舉動,而他們就造著做!
(原則上,片裡面這兩個男生就很像傻瓜那樣,不知道要幹嘛,也不知道自己在幹嘛就是了!)


((以下是有雷區-不想知道詳細劇情的不要看唷))



周杰倫在電影裡有時候的造型其實就是呆呆的!
不過我覺得這部電影原則上還是很讓他「做自己」就是了!
不會有很跳tone的性格或是舉動出現!
這部戲對他來說就是「安全」,你也無法說出他演技有多精湛之類的話!
 

卡姐在這邊很浪費!<( ̄ c ̄)y▂ξ
完全沒有給她展現演技的機會,戲份也不多,
而且我覺得這兩個男生為了搶她惹出很多風波,其實沒有什麼道理!
反正他們就是莫名其妙的都煞到她了!


總之,晚上他們就是一直去砸黑幫老大的場子就是了!
大部分是加藤在撐大局,因為他是不知為何成為的超級功夫高手,(不要太計較啦!)
所以總是能在幾秒鐘內撂倒很多人!
 
 
這部戲很多笑點是在雷布利是個肉腳,不過他也偶有佳作囉!
(麻醉槍那段雖然埂有點老,但還是挺好笑的!)

時間一久,黑幫老大也是凍末條的!因為總不可能一直讓兩個毛頭小子在他地盤撒野吧?!


黑幫老大為了抓青蜂俠,所以殺了鎖有晚上穿著綠色衣服的人!
(很衰!不過我覺得,好像批評青蜂俠的輿論並沒有出現!
正常來說他們不是應該被責怪嗎?

  

雷布利為了不想讓加藤搶盡風頭,所以主張這次的行動由他全權規劃,
結果事實證明他是溫室裡的花朵兒,把一切都想得太簡單了!


 是的!這位就是黑幫大哥啦!他的槍很酷!
雷布利跟加藤開著他們的無敵改裝車,差點被活埋!
完全沒有機會用裡面的武器攻擊他們,結果幸好還是靠著車子的飛彈還是什麼,
把土堆炸開逃出來了!(我真的很懷疑他們為什麼沒有炸死自己!


這天過後,他們兩個也越來越看對方不順眼!
戲裡面,卡姐對加藤有好感,但是對雷布利在感情上是很抗拒的!
加藤有試著隱瞞雷布利,不過雷布利多多少少還是有察覺到!
所以他故意在卡姐面前使喚加藤,叫加藤泡咖啡給他喝,結果加藤發飆了!

是的!這個發飆有點莫名其妙!
可是加藤真的就這樣突然火大的差點掐死雷布利(我誇張了!)說:「不准再叫我煮咖啡!」
(我默默的幫他們解釋:也許是因為雷布利讓加藤在卡姐面前難堪???

唉,反正他們兩個之間的衝突就一直累積,雷布利也發飆了!
(可是因為雷布利是老大,所以他發飆比較嚴重!
他趕走了加藤,開除了加藤,因為加藤在跟他吵架的時候踩到他的地雷,
就說雷布利很弱,都是靠加藤的拳腳那類的!

後來,某一天加藤心血來潮開了青蜂俠的e-mail,
(他真的名片上有e-mai耶!不過現在大家已經被影迷寄爆了吧!
收到黑幫老大示好的信件,說是要跟他一起占領整個地盤,
"順便"委託青蜂俠除掉一個人,噹啷~~~~就是雷布利!
(演戲嘛!總會有些巧合!)

就是呢,某檢察官說是雷布利爸爸的朋友,在雷布利爸爸過世後,想要說服他報導對他連任有利的新聞,
因為之前他爸爸也是這樣照做,直到他爸爸拒絕配合,就被那個檢察官毒死,偽裝成是蜜蜂惹的禍!
雷布利想要檢舉這個檢察官,所以跟他約吃飯,其實偷偷的錄音了!
結果沒想到這個檢察官約他出來是要殺他咧!(這飯還吃得下去嗎?)




不過加藤也真的是有情有義呀(?)!為了救雷布利,殺進餐廳,接下就很扯很扯了!


 他們開著車,一路被追殺,所以車子直接開進了報社,
在大型的報紙印刷器材上移動就算了!後來還搭電梯上樓啦!這車子也太神了吧!



 後面就開始一團混戰呀!子彈飛來飛去的!又是加藤在撐場子,因為雷布利拼命的想把錄音檔上傳。
結果發現,根本沒錄到!也同時發現加藤快要被殺了!

 


這一次,換他救了加藤!
即使沒有辦法檢舉檢察官,他們開著車把檢察官撞出大樓摔死!
(其實這個結局也有點草率啦!


最後,他們用很瞎的方式擺脫了自己的嫌疑,就是演了一場漏洞百出的槍擊案,
不過看到加藤的車子可以變色逃過警方的追緝,也算是結束前的小小驚喜吧!



⊕結語簡述⊕

文章中,我跳過些細部的內容,因為這些是笑點!我覺得可以自己去體會一下!
像是彈射座椅、雙截棍,還有周杰倫偶而會脫口而出的中文,
這些都能讓人露出會心一笑唷!
我深深覺得這部片要馬加藤當青蜂俠,要馬片名改作加藤,畢竟加藤根本算是男主角呀!

影片中,我覺的有很濃厚的周杰倫風格,
很多點是幽默式的呈現,為了表現出某些笑點,有時候會有點誇張的演技出現,
但我會覺得以整部片的風格來說是很合理的,所以也不會覺得突兀或是演技太爛什麼的!
畢竟這部片從頭到尾都走喜劇的路線,若要讓整個內容邏輯交代清楚,似乎會失去很多笑點。


總之咧~我覺得,這部片還不錯,但前提是不要太認真!
因為內容部分,很多東西沒有交代清楚,像是加藤為什麼功夫那麼好?之類的,
前面文章中偶而我也會提到!
不過如果不要太認真的一直去鑽這些細部的漏洞,其實也不會讓劇情無法發展下去囉!
畢竟這部片劇情不是很嚴謹,從一開始出現「青蜂俠」這個角色就有點牽強了!
後來還安排加藤不會游泳,但其實根本也沒差啊!是想要表達雷布利仍把他當兄弟嗎?
而且為什麼加藤什麼都很會,就是沒有錢,雷布利什麼都不會,就是有錢?
黑幫老大後來的行徑很不合理,好像在搞笑,這是美式幽默吧!只是我們不見得能全部體會!
有時頭上真的會冒出些問號,但是一閃就讓它過去了!

這部片原則上是個輕鬆、好笑的片!進電影院看了之後,並不會覺得浪費錢了!
因為很難得,我在電影院竟然大笑了!所以真的還是有它的梗在囉!

推薦指數★★★☆


延伸閱讀主題:高雄其他好地方
超好吃沒話說的「牛老大牛肉館」
經典老字號西餐廳——王牌咖啡
遠眺港都美景之 漢來大飯店45F牛排館Steak House
漢神巨蛋4F-味之夢源*東京餐廳(左營區)
夢時代B1——北海道 起士豚肉飯團卷
老字號的漢來大飯店,就像回家一樣自在!
好高的金典酒店 & 豐盛到不行的自助早餐
高雄蓮潭國際會館 住宿+餐點
甜滋滋的情人餐at 「19 to 1愛情海主題餐廳」(左營)
超享受的威秀影城Gold Class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