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

 哈嚕大家~我知道我有點小消失,因為我每天都忙著開心過日子,很充實、很快樂~(笑

最近一樣深刻的感覺時間不夠用,卻出來從來沒有的感覺,那就是自己並沒有虛度任何時間。

以前不懂的安排,很多時間被浪費,總抱怨著時間不夠用,

然而現在,可以將每一天發揮到最大公用,讓自己開心、讓身邊的人開心,我很珍惜現在的感覺。

 


1-1.JPG

去淡水最好的方法,就是坐捷運啦!

幸好我們住的地方,有接駁車可以往返淡水捷運站,

所以先去淡水老街就對了~

   

1-2.JPG

每次來到淡水,總可以感受到一股開闊的解放感,

不被拘束、寬闊的天空,讓人有新的視界。

 

 

1-3.JPG

 看到捷運車廂的花花綠綠,趕緊捕捉一張。

 

 

1-4.JPG

 另一邊就是山水,住這邊環境真好,依山傍水的愜意感。

 

 

1-5.JPG

 而且現在這邊規劃越來越好,很多人都會來這邊騎自行車呢~

 

 

1-6.JPG

 最最基本的淡水老街就是從這邊進去,但我想要先靠河堤走阿逛的。

 

 

1-7.JPG

 這邊有立牌,嘖嘖~我好久沒來囉!

 

 

1-8.JPG

 非常乾淨、遼闊、平坦的步道,很適合用自行車代步逛淡水喔!

 

 

1-9.JPG

 停了好多小船兒,還有遙遠的高樓。

 

 

2-1.JPG

 這畫面好漂亮~

 

 

2-2.JPG

 我覺得淡水這邊現在異味比較少了,好適合全家老小都來這邊玩。

 

 

2-3.JPG

 靠河堤這邊也有重新規劃裝潢過,

除了店面,人行步道也重新鋪過。

 

 

2-4.JPG

= 飛魚卵香腸 =

來這邊的第一站就是這個啦!心血來潮外加覺得好香~

 

 

2-5.JPG

 我們買了一串綜合口味,可以吃到三種口味,可以看起來份量不多。

 

 

2-6.JPG

 飛魚卵、墨魚以及.....(應該是櫻花蝦~我有點忘了)

各有各的風味,吃起來熱呼呼的,我跟H都挺喜歡,好吃呢!

 

 

2-7--.jpg

 吃完之後就開始東逛西逛的。

 

 

2-8--.jpg

 這些很適合觀光客。

 

 

2-9.JPG

 還可以蓋章留念。

 

 

3-1.JPG

 這間店好可愛,頗多小東西。

 

   

3-2.JPG

= 花枝燒 =

喔耶~現在來到我們的第二攤囉!

剛走近就聞到飄過來的香氣,

雖然我現在盡量不要吃炸的,但偶而吃一次還OK啦!

 

 

3-3.JPG

 很大方的試吃專櫃,每次一切都好大塊,大家一下子就吃光光了。

本來只想說吃吃看味道,沒想到一吃大受我們喜愛,所以立馬買了一份。

 

 

3-4.JPG

 這兒還有賣其他的東西,但我們只攻花枝燒,

不過因為不便宜,所以我們買了一份小份的。

 

 

3-5.JPG

 老闆娘在用的同時,我們已經在討論要用什麼口味。

 

3-6--.jpg

 因為這邊的粉是自己加的,老闆娘會把你的花枝燒放在鐵盤上,

等你自助完自己的偏好口味後,再幫忙裝到盒子裡。

真的很好吃,不油膩、花枝又很有Q度,大大推薦!!!!

 

 

3-7.JPG

 就在這個宮旁邊,我特地拍了下來給大家看。

 

 

3-8.JPG

 = 現榨白甘蔗汁 =

 說實在的,平常我完全不會去喝甘蔗汁。

 

3-9.JPG

 現點現榨的甘蔗汁,出來之後是綠色的耶!

味道還不錯,就是健康的飲料囉~

 

 

4-1.JPG

 終於終於我們要進到中間的淡水老街了。

 

 

4-2.JPG

 原來這邊稱作商店街阿!

 

    

4-3.JPG

 人潮還算OK~不會很擁擠。

 

 

4-4.JPG

 來淡水就是會想要買鐵蛋和魚酥,但我這次還好,所以沒買。

 

 

4-5.JPG

= 晴光紅豆餅=

 又是突如其來的靈感,在這兒吃晴光紅豆餅,有點幽默,

可是看它一個個熱騰騰的剛出爐,就想說買個來吃吧!

 

 

4-6.JPG

 每個餡料都滿滿,看起來好好吃。

 

 

4-7.JPG

 紅豆好多喔~不過下次再吃紅豆的,這次我們點的是奶油。

 

 

4-8.JPG

 登登~~小小排了一下隊就買到了。

 

 

4-9.JPG

 裡面的奶油滿滿,我們都很喜歡。

 

 

5-1--.jpg

 接著就是還有非常多的小吃,炸榴槤這也有。

 

 

5-1---.jpg

 喔~~~我肚子好餓,這邊每家看起來都很好吃。

 

 

5-2--.jpg

 這邊雖然說食物重複性高,但選擇性也挺多的。

 

 

5-3.JPG

 我們離開了那密集的商店街。

 

 

5-4.JPG

 這邊這家生意很好也小有知名度。

 

 

5-5.JPG

 我們又逛回到河堤這邊。

 

 

5-6--.jpg

 好多好多多吃的小攤,但我想要吃熱呼呼的店家。

 

 

5-7.JPG

 = 正宗阿給老店 =

 來到了這家,以前也來吃過幾次,

雖然我覺得沒有特別好吃,但因為不貴而已一次可以吃到多種東西,

就還是走進這兒了。

 

5-8.JPG

 很多人來這邊直接外帶魚丸,

這樣看起來~~雖然我不是魚丸專家,但這樣這家的魚丸應該不錯吧!

 

   

5-9.JPG

 店員的手都好忙,而且這家店隨時生意都好好喔!

 

 

6-1.JPG

 二、三樓都還有位子,翻桌率很高。

 

 

6-2.JPG

 一份一律35元,價格也算合理。

 

 

6-3.JPG

 自己點完要付款自取,我覺得有一點點小危險。

 

 

6-4.JPG

 肉圓一份兩顆,是清蒸肉圓的那種。

 

 

6-5.JPG

 醬料清爽,內陷也不油膩,還不錯。

 

 

6-6.JPG

 來淡水一定要吃阿給,我很愛冬粉這種東西。

 

 

6-7.JPG

 只是這醬料為什麼都會辣阿?我比較喜歡醬料不辣的阿給。

 

 

6-8.JPG

 炒麵也點來,想說可以吃飽一下。

普普通通,有一定水準,基本上不太挑剔。

 

 

6-9.JPG

 這樣一桌看起來也頗豐富咧~

 

 

7-1.JPG

 再往前走,呼~~~有邊散步邊消化的悠閒感。

 

 

7-2.JPG

 這邊這個木製步道很有fu~

 

 

7-3.JPG

 在這邊看船也不賴。

 

 

7-4.JPG

 = 滬尾豆花 =

 我們回到商店街這邊來吃豆花,

畢竟甜點這東西本來就是正餐吃完才來吃。

 

7-5.JPG

 這間挺有名的,但這是我第一次來吃。

選擇真的超多,我看得有點眼花了.......

 

 

7-6.JPG

 裡面的裝潢不是特別的新穎,但也不是舊舊的那種。

 

 

7-7.JPG

 牆上很多報章雜誌,也有很多塗鴉簽名,算是特色吧!

 

 

7-8.JPG

 這邊算是外帶區嗎?

我們因為要內用所以直接往裡面走。

 

 

7-9.JPG

 一樓人滿滿,所以就往二樓前進。

 

 

8-1.JPG

 二樓沒有什麼人,想坐哪兒就坐哪,

不過也沒有開燈就是了。

 

 

8-2.JPG

 說真的我覺得牆上的塗鴉、寫字有點過度凌亂耶......沒什麼美感。

 

 

8-3.JPG

 我們選擇了戶外座,剛好今天天氣不錯,不會太冷、風也不大。

 

 

8-4.JPG

 俐落的點了兩晚,各自選擇想要吃的。

 

 

8-5.JPG

 冰豆花加粉圓這種簡單的組合。

糖水不會太甜,粉圓也Q彈,

跟著白豆花一起,滑順的入口。

 

 

8-6.JPG

 熱豆花加紅豆、綠豆、花生。

這是我點來嘗鮮的,但後來證明真的太多沙沙沙的口感,

豆類還是應該要搭配粉園、湯圓或是芋園這些,對我來說會比較順口,

不過整體來說表現還是不錯的!

 

 

8-7.JPG

 裡面料真的頗多,很實在。

這樣每一碗都是40元~

 

 

8-8.JPG

 吃完之後因為人不多,所以完全沒有壓力的在這邊坐著聊天。

 

 

8-9.JPG  

 即使是戶外座,桌椅也很乾淨的喔!推薦有機會、天氣好的話來坐這兒~

     

呼呼~~~很長的淡水系列第一篇分享完了!

寫完又想要去一趟淡水了,想去那邊吃美食阿~

如果大家知道有哪些好料,也歡迎推薦給我唷!

 

Disni's Wonderland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或是覺得這篇對您有幫助,

請幫我點下面的廣告~我就可以繼續跟大家分享喔!謝謝您的贊助:)

 

 

 

 

延伸閱讀:台北其他旅遊/美食地圖

【美食】台北士林近芝山捷運站,選擇多又平價的好吃豚馬日本料理❤

【住宿】台北台北車站旁凱撒大飯店,逛街吃美食好方便呢❤

【美食】台北士林天母双聖SWENSEN'S,my lovely商業午餐好豐盛都吃不膩呢❤ 

【美食】台北士林美式brunch也是運動餐廳,國賓旗下1Bite2Go Cafe & Deli❤

【美食】女孩的輕食下午茶小約會,台北士林 MielCafe蜜兒咖啡❤ 

 【美食】聚餐好吃又歡樂,台北捷運中山站Bite2Eat薄多義❤

【美食】台北信義區ATT 4FUN,深深擄獲我心的Stream Restaurant & Lounge ❤

【美食】真的百吃不厭適合全家聚餐,台北王品集團西堤牛排TASTy❤

【美食】喜歡豐富多元的brunch,台北微風貳樓餐廳SECOND FLOOR Cafe❤

【Cook】村子口功夫菜,讓偷懶的我用半小時變出一桌菜❤

 

arrow
arrow

    Dis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