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的道頓崛,我終於來了!


◎ 2011春❤日本● 道頓崛美食多多-期待已久不能錯過的一蘭拉麵!

是大阪耶!一個我沒有來過的日本城市!但總是充滿的印象的美麗城市。
據說,秋天時,會有很美的楓紅綴滿逐漸清颯的街道,
據說,春天時,會有粉嫩的櫻雪漫飛逐漸溫暖的天空。
這是我期待著的城市,期待著與它的邂逅。

終於,我來了!在2011年的這個春天,我要來擁抱它了!

Check-in完華盛頓飯店之後,把行李都丟著,就趕快跑來道頓崛了!
在來大阪之前,我就做了很多功課,總要設定一下要吃的東西吧!
像是烤肉、大阪燒、章魚燒、串揚......都是很棒的選擇!


這邊好多這種大螃蟹,我好喜歡!
雖然沒有打算進去吃這類份量比較大的餐廳,但看到大螃蟹在那邊動阿動的~
就會覺得很有趣呢!


道頓崛這邊吃的東西真的太多太多了!更不用說每個巷子裡面藏有多少美食!
像這種質感很好的居酒屋也有!
但應該是比較貴唷!不過裝潢阿、精緻度相信也大大提升!

不過我是貪心鬼啦!想要吃很多種東西!所以不會把雞蛋(錢)投在同一個籃子(餐廳)裡面!
走小吃路線的機率高一些囉!


現在大概是下4.5點,街上還沒有什麼人,當然人潮聚集會比較接近心齋橋那的方向!


這個呢,是在漫畫裡面常看到的居酒屋樣子,
木製的門、還有布帘,感覺格外的親切熟悉耶!


OH~太好了!我在前幾篇分享的すき家,那時候因為手忙腳亂沒有拍到照片給大家看,
現在讓大家看一下店面的樣子!原則上來說,跟我們很熟悉的吉野家很像!
但我是覺得它的選擇性又更多!


千房
這家是有氣氛的店,而且可以同時吃到大阪燒跟鐵板燒!
但價位也比較高一點唷!


千房燒算是它們的特別菜色,一份要2100日圓,
裡面有蝦、干貝、花枝、豬里肌,淋上自製帶著酸甜的醬汁!
不過我們沒有打算吃那麼貴的,所以就繼續往前走囉!
(下次可以吃吃看!畢竟這也算是人氣不錯的商店!


日本串燒看起來就很好吃!這個一串才90日圓耶!
不過因為之前在東京的阿美橫町吃過了,所以想把胃留給其他食物呀!


OH~~~昌慶苑燒肉應該算是很有名吧?
不過如果要選擇燒肉,就會想要一餐就吃燒肉吃飽飽!
所以我們除了第一天到東京的時候吃過燒肉市場,其他時候大多吃選擇性比較多一點的!
恩!那就只好跳過囉!


不過如果對這有興趣的,也可以吃吃看!這樣一個套餐是1890日圓。


這家章魚燒是在道頓崛川旁邊,排隊的人一直很多,
本來我想買來吃的,可是因為這時下雨了挺大的雨,所以我們想要找個可以躲進去的地方!
(但我真的想說,在這邊不吃份大阪燒或章魚燒,真的會覺得自己沒有來過呀!


這是大雨過後的道頓崛川,拍出這個,是要讓大家知道,
我們選擇躲雨的地方就在這呀!!!!!快來看快來看!


OH~~江江!!!!就是親愛的一蘭拉麵呀!

。----------------相關資訊---------------。
名稱:一蘭拉麵
地址:大阪市中央區宗右衛門町7-18-1F
電話:06-6212-1805
交通:地下鐵難波站14號出口,走路約4分鐘
            or地下鐵日本橋站2號出口,走路約5分鐘
網站:www.ichiran.co.jp/index.html


之前在東京的時候,就一直想要去吃,但是因為東京也有太多好吃的東西,
而且剛好都沒有遇到,所以就想說留到大阪來再吃囉!


一開始,就要先操作這台機器買餐卷。


兩碗拉麵,加一顆半熟蛋、一份(片?)叉燒,總共是1830日圓!
算起來大約是650元台幣,我覺得還可以接受的價格~(如果它又很好吃的話......



這裡的位子很像識自習中心耶!很怕我們偷看別人的吃相那種樣子!
不過很可愛!挺特別的囉!



接著,就要填一下你對於你那碗麵的味道、配料等要求。
看得懂的就寫,看不懂的就選中間囉!


唷呼~~上桌囉!看這湯我就覺得好開心唷!因為我喜歡吃濃郁口味的!
看這湯就是非常的rich呀!


麵條煮得很入味,完全就是融入了湯中呀!非常的match!
叉燒也很嫩,不會油,不過我覺得光吃麵喝湯就很令人滿足了呢!


大家都吃得很快,旁邊的人都來來去去,還是是因為外面雨停了,所以大家自動解散阿?
(不過也是很快就會有人來遞補!加上現在還不到晚餐時間吧!)


唷呼~大家很推薦的半熟蛋,很貼心的給了一個碟子一個碗,還有一包鹽巴。


這裡還有撥完殼之後擦手的紙巾耶!


撥完殼了,看起來很像一般水煮蛋。


可是裡面的蛋黃好漂亮唷!
你可以沾鹽巴吃,但是我覺得把這蛋丟到拉麵裡面去一起吃也很棒唷!
最後我竟然可以把麵吃完耶!我真的是大食怪呀!但是湯我真的喝不完啦!
想說反正多喝多胖,留點胃給下一道美食囉!○(* ̄︶ ̄*)○


吃完一蘭拉麵之後,天空也變得昏暗了,街燈亮了起來,夜晚的道頓崛越形熱鬧唷!
這邊又看到一家上面有會動螃蟹的料理店,吃得飽飽的我,
現在就像是柳下惠一樣坐懷不亂!(是這樣亂用嗎?╮(╯▽╰)╭


唷!這一條是千日前,除了很多美食之外,還有電影院、柏青哥店,
特別的是還有賣些料理用具跟廚房相關的,
所以非常熱鬧,很多媽媽級的也都在這邊出出入入!


我發現,因為這邊的美食真的好多,
不過重複性也很高(就好像士林夜市小吃幾乎都是那十樣在重複!)
所以它們很愛用取名或是用誇張的招牌來吸引我們的注意耶!
像這家叫做黃鬼,好好玩唷!不過我剛吃完一蘭拉麵,所以SORRY囉!


這個串燒的扛棒就很誇張呀!上面那位表情猙獰的師傅整個也太搶戲了吧!


日本這種需要先在外面付錢買票的餐廳很多,像這家拉麵店也是。


人氣好到翻的美津の!

。------------------------相關資訊----------------------。
名稱:美津の
地址:大阪市中央區道頓崛1-4-15
電話:06-6212-6360
營業時間:11:00~21:30  全年無休


這家我推薦如果有機會一定要來吃呀!


特別頂級的是不使用麵粉只使用100%山藥的山藥燒(外型就像大阪燒),
裡面有著許多蔬菜,會依不同季節變化蔬菜購買的產地,
以及多汁的食材,像是最新鮮到可以生吃的干貝,不需要任何醬汁,也讓人吃不膩呀!
一個1575日圓。

不過當時我也不知道在猶豫什麼,就會覺得好貴!(兩碗拉麵也才1800耶!)
所以就想說,讓我想想吧!
結果.........我再也沒機會進去了!因為不論晚一點回來,或是隔天來,
人都多到爆炸,我們根本沒有時間在這邊排隊呀!
我下次來一定要吃!如果你們有來逛,一定要吃一下!讓我羨慕也好!


這家也讓我忍不住留意了一下!因為上面滿滿的圖,讓我覺得也太精彩了點吧!
一堆海鮮蓋飯,如果熱愛的人,應該也會忍不住進去吃一趟吧!
(是說最近我整個很想要吃海鮮蓋飯!嗚嗚~~~~


又是串燒99元店,我真的深深的覺得,如果遇到想吃的,就快點買!
因為等你考慮完要吃的時候,搞不好人家已經關店了!
(雖說這些店大多9點才開始關,但有些店會提早呀!


這個好特別唷!是章魚燒湯耶!很有趣!

不過......說起來,我怎麼可能只吃了一碗拉麵呢?就等我後面再來好好介紹吧!


BTW~記得之前我分享的❤Cook❤ 村子口創意水餃&湯包料理比賽。鮮味滿點的好吃炒餃子嗎?
7/7就要開始投票了!到7/20為止。
拜託大家幫我投票一下唷!我是NO.30
希望可以進入到第二階段就好,如果真的進入了,
我會想想要準備什麼小禮物送大家,並且每個月發兩篇烹飪文,
因為這不是我的專長,可是被肯定就會很開心!請大家幫幫忙囉!




延伸閱讀
日本● 大阪 交通方便的難波華盛頓飯店
伊勢好吃好高級的洋風料理「グリル片山」
超不專業的伊勢GREENS HOTEL住宿分享
來伊勢神宮一定要逛的托福橫丁(おかげ横丁)
古味十足,讓我一眼就愛上的「伊勢神宮」
三重松阪 好好吃的平價美食「和食さと」
輕鬆移動日-新幹線好棒(東京-名古屋-松阪)
東京 不能錯過的原宿-明治通、原宿通、竹下通
東京 不能錯過的原宿-神宮前、表參道
阿美橫町-二木の菓子、好吃章魚燒、串燒



。-------------------久違了,閒聊~---------------。
呼!是說我在前幾天拼了幾篇文章,
寫完整個好累,就一直沒有跟大家說說話啦!
雖然說我很愛拖稿,但是我還是很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吃喝玩樂的每一天!
等我當貴婦的時候,應該就可以有更多東西大家分享,
也有很多時間可以來好好寫文章吧?

今天早上,我突然發現又到一萬的關卡咧!真開心!
這次有人搶到囉!恭喜恭喜小Q!我過幾天會把東西寄出去!請記得收呀!
不過想到明天又要上班,就有一股很累的感覺!
我自己默默的是打算星期一來放假一下,不過如果有事,搞不好還是要進公司!
偷偷祈禱一下囉!

然後呀,不知道大家的生理時鐘會很嚴重嗎?
我的生理時鐘是六點多一定會醒來,不論前一天幾點睡。
像我昨天故意想要晚睡晚起,所以弄到12點半才睡,可是我六點多又醒了,
不過咧~我就硬是給它滾來滾去,弄到八點才起床!
Maybe以後靠人家養的時候就會一直睡沉沉吧?
但我又想要每天起來準備愛心早餐,哈!真矛盾!

btw~有時候在工作上都會遇到不愉快的事情,讓我好想要呼他們幾巴掌然後火速辭職!
甚至想要拼明年閃婚好了,可是好像也沒有那麼簡單啦!
我只能說,忍一關過一關,也試著不要被別人影響,
但人的個性很難改,我太直了,我也不覺得有錯!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