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張照片,忍不住讓我想到某個廣告!
像這樣在稻草人與麥草樹叢間,或奔跑,或漫步,或嬉鬧,或靜思,
對於我們這些都市小孩來說,總是十分遙不可及的夢想。
然後,在前進美濃的路上,我發現我接近了這份美好。

--------------------------------

從高雄市區到美濃旗山一帶,車程大約需要將近一個小時,
尤其是對於路不熟悉的外來觀光客來說,這些總不是優先探訪的選擇。
不過,熟門熟路的H哥,安排了一連串完整的行程,
首先,我們來到了二寥看日出!



這裡不是一個特地看日出的觀光勝地,
我們也是東繞西繞找了這個視野特別好的地方,
我從來沒有特地看過日出,甚至偶而會覺得日出根本沒啥特別的!
但,當你真正親愛見證了大自然的夢幻藝術,
心中的震懾絕非驚濤駭浪一詞可以簡單形容。




要在拍出如此美麗的照片,需要耐心的等待、時間的推移、片刻的捕捉。
很高興我們幸運的拍出這樣的照片!

---------------------------------------------

接著,我們到達了美濃,既然都來到美濃,建議可以排一個完整的行程,
將所有值得探訪的地方通通去闖闖!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中正湖,中正湖在高雄市美濃區民族路與中正路交叉口附近。

周邊的景點包括生態鳥、林家宗祠、埤頭伯公、觀湖平台、戶外教室、
美濃客家文物館、野蓮田、迎曦廣場等,
不過我們只有安排去美濃客家文物館,這個後面的文章會介紹囉!



中正湖我覺得頗大的,是高雄市第二大湖,
沒想到它原先只是為了灌溉功能而鑿的人工湖,
因為它有著那麼美麗的風景環繞四周!
而且阿~美濃的七條單車路線中,黃線親水之旅就是中正湖環湖自行車道耶!
所以來這邊邊騎著單車,邊欣賞周遭的風景,更是一大享受呀!
中間那個亭子是「中正亭」。



澈淨的湖面,映著灰藍的天空、蓊鬱的山林、壁連的綠草,
隨著天氣覆蓋上的濛濛薄霧,更顯得幽靜、遠避世俗,好美!



不過可惜的是我們來的不是波斯菊的開花時間,
所以只好再一次從H哥這個美景資料庫借出照片!



據他所說,若是在大約二~四月來到美濃,四處都可以看到波斯菊花海,
連中正湖邊也都會長滿喔!
所以只好下次再來跟這些美麗的花海合照了!

-------------------------------------

然後然後,我們的排定的行程中,有一站是來到旗山老街。



              。----------------------------------------。
                                  旗山老街
                           旗山火車站為起點
               包括復興街、中山路、華中街一帶
              。----------------------------------------。

但可能是我們來的時間比較早,很多東西都還沒出來!



觀光客還沒出現,有些店面也還沒開。
加上我們剛吃完午餐不久~(後面會好好跟大家介紹)
所以沒有體驗到旗山老街精彩的地方,只好下次再來囉!



因為我們還有其他的行程要走,也只好忍痛跟它說bye-bye~

話說,有來過旗山老街的捧油,是不是可以跟我分享它的經典在哪阿?
這樣我還可以說服H哥下次再帶我去!!
(因為他一直跟我說旗山沒什麼好逛的,就是這樣而已,
但我深深覺得,是他沒有用心去體會啦!!!!)


呼呼~~開啓了一個新的區域,接下來會有好幾篇是介紹美濃好地方,
就如同我所說的,因為美濃這邊離高雄市中心比較遙遠,
時間、交通等問題,造成進入障礙比較高的情況,
很多從外地來的觀光客不太會優先考慮來這邊,
希望藉由我的介紹,可以讓大家發現這裡的美好之處,
吸引大家來這邊,看看這美麗、保有台灣傳統風俗民情的鄉鎮!



延伸閱讀:[GoHigh高雄] 系列文章
景點篇。一睹昔日台灣第一大糖廠之風情,橋頭糖廠。
美食篇。趣味十足&美味好吃,杯子珈琲館。
景點篇。藝文休閒與娛樂同時掌握!歷史博物館&電影圖書館。
住宿篇。物超所值的選擇,康橋商旅城市之星(新崛江館)
景點篇。擁抱濃厚文化氣息吧!蓮池潭、孔廟、眷村文化館。
美食篇。必吃的美味老店,鼓山區順和排骨大王!
景點篇。藝術與靜謐角落的結合,高雄市立美術館!
住宿篇。價錢不貴但質感不賴,麗景酒店!
景點篇。走進古味的鐵路世界,打狗鐵道故事館!
美食篇。左營第二公有市場,汾陽餛飩與老施肉燥。
景點篇。親子、情侶外拍都適合,愛河中都溼地公園!
交通篇。來回北高靠高鐵,換取更多玩樂時間吧!


PS~
(1)互動小遊戲已經更新!除了踩60萬人次之外,還有新增針對高雄遊記的特別遊戲!
請看:http://www.wretch.cc/blog/yayap/12408097

(2)高雄系列遊記完整行程建議
請看:http://www.wretch.cc/blog/yayap/12423477


------------------------------------

別忘了分享到你的FB,並且幫我推推,
然後回覆留言跟我說“推幾+FB網址”,我送小禮物是不手軟的喔!


(這篇好像格外的詩情畫意,或者是被美麗的景物影響,
也或者是因為我不到六點就起來,現在正在高鐵上無法補眠一直寫文章造成的,
嘻嘻~這樣的風格你們喜歡嗎?
對了~如果順利的話,十一點請繼續收看下一篇文章!
天阿~我真的在挑戰不可能的任務耶!
(話說,我手癢換了新樣式,大家覺得原本的好,還是這個好阿?
請給我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