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雨濛濛的,又讓我想起了去九份時的記憶,
想要紀錄自己的生活,不論再忙再累、不論拖稿多久,
只要一有時間,我就想把它們完整的寫下來。

嘻嘻~這一篇我就主打民宿的分享吧!
這邊的照片都是我超不專業的相機拍的!
超壞的H哥到現在還沒把照片給我啦!
所以等寫真集(?)上傳,我會通知大家的喔!

來的這天,其實雨下個不停,時大時小的,真是有點掃興阿!
這時候選家住起來舒服的民宿真的很重要唷!
因為你要待在裡面很長的時間阿!!!!



。-------------------------------------------------。
                        陽光味宿
新北市瑞芳區豎崎路56號 (台陽停車場旁)
                  (02)2497-0956
                   0917-575-178
              www.sunnyroom.tw
。-------------------------------------------------。


話說,九份不錯的民宿,真的不好訂阿!
不要說是連續假期或特別的節日,
光是很平凡的星期五星期六晚上,都要提早許多時間訂,
不然就只能一直問一直問一直問,問到最後雖然有得住,但卻心裡充滿遺憾!

陽光味宿算是我們前幾個選項,也算是挺幸運的啦!
不過以房型來說,沒有住到我們最想住的,唉~~~~
但至少第二順位有訂到就是了!

至於交通的話,就從瑞芳火車站那邊搭公車上來,
但是在「九份派出所」那站就要下車!
之後就順著樓梯一直往下走。
說真的,下大雨的這天,我一度以為我們是不是錯過那家民宿了?
因為真的是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大概走了5分鐘吧!
幸好在我快要放棄,想要往回走的時候,
終於發現民宿了!
想想,下樓梯要5分鐘,上樓梯時需要的體力跟時間......恩~~~
所以位置對我來說算是一個小缺點啦!




走進民宿,旁邊都是一間一間的房間,
民宿網站對於房型的介紹挺詳細的,照片也都很漂亮,
大家可以上網挑選喔!
不過我們來的這天,沒辦法看到網站上那種陽光普照的美景,
殘念阿殘念~




接著來到餐廳,也是check-in跟用早餐的地方!
裝潢很復古,也很有山上人家的fu,
不過咧~雖然有吧台,但除了早餐外是沒有提供其他餐點的喔!




民宿的位子挺不錯,可以眺望遠方看向山下的美景,
而且大片大片的透明玻璃,讓自然光撒進,
更增添走進九份遠離城市喧囂的愜意感。




光是餐廳這邊,就可以看到許多大大小小的東西,
一些書籍、植栽、有點年代的鑰匙跟銅板等。
同時也提供著超級好喝的紅茶(持續炭火加熱中喔!)
味道有點像是麥茶,真的好喝!




午餐沒吃的我們,下午一點多就到了,
但因為房間還沒整理好,所以就在這邊耗耗時間咩!
很犧牲的冒雨回到公車站牌那邊的萊爾富,買兩個簡單的東西回來吃(滷肉飯跟炒麵),
民宿老闆提供熱呼呼的好喝紅茶,跟意外送上的烤地瓜,
沒有陽光的午後,我心裡卻是暖暖的呢!




所以我們就悠閒的當作在喝下午茶!
嘻嘻~




當雨小的時候,漸漸的可以看到很遙遠的山與海,
相信如果有陽光,這邊絕對是很浪漫的約會地點!


好啦!接下來我們趕快進入到房間囉!!!!!!

花露台  假日3200元


房間是9.5坪的大小。
一進門的左手邊就是床,除了本來的被子外,老闆還幫我們準備一條厚背子。
床上還有隻紅色的泰迪熊娃娃,超可愛喔!




再往房間裡面,就是電視沙發區囉!
牆上的兩個衣架,就是唯一可以掛衣服的地方!
這邊的沙發上也有隻大大的泰迪熊,不過沙發淺淺的,不夠舒適!
而且,照片的左手過去就是床,所以,在床上根本看不到電視!
這種設計真讓我有點無言阿!唉~




因為電視跟沙發很近,所以電視不大也很正常啦!
房間內有提供毛巾、除濕機、電暖氣、冰箱、熱水瓶、盥洗用具、音響、無線網路,
其實也算是基本該有的都有囉!




看到這些熊熊,就讓我忍不住跟它們拍了很多張照片!
紅色熊熊好特別也好精緻喔!我真喜歡!




看看這張沙發,我跟兩隻熊兒就滿了!




從客廳往外看,就是浴室跟露台,再來就是遼闊的美景!
視覺上真的挺享受的!




浴室的設計簡單但挺有FU的,浴缸小小的頗可愛。
洗髮乳跟沐浴乳有提供喔!
不過洗手台旁邊沒辦法放東西對女生來說還真是有點困擾!
(設計不夠周到啦!)




浴缸的蓮蓬頭跟放置設計,是像古老的那種電話,
所以我就來偽裝成古早的接線生吧!




浴缸旁邊還有養著一條金魚耶!是不是很特別!

至於擁有一個獨立露台,的確讓人很開心!
不過因為一直都在下雨,所以我們也無法愜意的坐在露台的椅子上看風景聊天!
只能趁天氣稍微好一點點的時候拍幾張照片而已!




接著,就到了隔天的早餐啦!
桌上都已經擺好桌墊跟餐具了!




餐點是一樣的,飲料則可以選擇要紅茶還是咖啡!




三明治是現作的,還挺好吃的!
旁邊的水果有蕃茄、紅心芭樂、蘋果、橘子、蓮霧,
整個吃下來不算太飽,但也是挺健康的!
還算OK囉!
(然後當然歡迎忽略我徹底的完全素顏吧!)

綜合來說,老闆人很好很熱情也很好相處---有加分,
不過地點不夠好,外加房間有些部份設計沒有很滿意---時而就會發現有些不方便,
所以,提供給大家當作參考,
而我下次會想要住住看其他家~~~~~
當然也歡迎大家推薦給我九份其他民宿囉!
Disni's Wonderland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或是覺得這篇對您有幫助,

請幫我點下面的廣告~我就可以繼續跟大家分享喔!謝謝您的贊助:)

 

 

 

 

延伸閱讀:台北其他住宿分享!
中山站附近的簡約商務飯店,舞衣新宿。
大安森林公園旁,麗都唯客樂HOTEL。
地點好、房間舒服、早餐又豐盛,柔美商務飯店。
爛漫在馥蘭朵烏來(原春秋烏來)-房間好棒唷!
市區熱鬧好質感的選擇!台北捷絲旅Just Sleep 林森館。
天母寧靜新選擇!丹迪旅店Dandy Hotel。
近世貿的好選擇-太平洋商務中心台北會館
超靠近世貿的「台北晶璽商旅」& IS COFFEE早餐
士林天母 CP值頗高的高質感飯店「昰美精品飯店 」
鬧區中的好選擇—士林「台北官邸飯店」-房間篇
陽明山天籟溫泉會館

哈哈~如果我分享的九份民宿甜蜜小窩還不錯,請幫我一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