誒斗~又到了咱們歡樂的廣州之旅囉!
是說,我真心的希望趕快把廣州的寫完,因為上海的更讓我回味無窮呢!
大概就是身在曹營心在漢那種感覺吧!
(((好啦!我承認我在亂比喻!

不過呢,就像我之前說過的,我真心的覺得廣州沒有什麼好玩的耶~(扭)
大概就是一些大的點可以去走走,
除非你很愛歷史文物古蹟,不然會覺得不知道要幹嘛那樣!

這篇要介紹的北京路步行街,就是廣州非常有名的一個點喔~
所以如果來廣州有時間,不妨就來這兒湊湊熱鬧,人擠人一下吧!


「    北京路步行街地處廣州市中心,是廣州有史以來最繁華的商業中心區。

步行街北起中山五路,南至惠福路,全長 440 米,沿街有 100 多個商鋪,
10 多座商場包括新大新公司、廣州百貨大廈、太白商場等,
以售賣服裝、百貨、鞋履、珠寶、餐飲為主,還設有電影院等娛樂設施,吸引大量人潮,
北京路步行街日均人流量約為 35 萬人次。

  在購物的同時,亦可以遊覽步行街多個歷史古跡─秦代造船工場遺址、南越國御苑遺址、
西漢水閘遺址、千年古道遺址、千年古樓遺址和大佛寺等。

北京路步行街集廣州的購物、飲食、文化、潮流於一體,是旅客必到之地。」

——取自U Travel廣州旅遊

北京路步行街位在地鐵公園前站,
說真的,公園前站流動的人超多到不像話阿~
而它有好幾個出口都可以通到北京步行街,
反正你就看看要從哪開始逛,就從哪個出口上去吧!



在上到地面之前,光這地下街就有好多東西可以逛唷!
只是來大陸買東西真是很令人猶豫!
太便宜的你怕它質料有問題,貴的又覺得不如在台灣/日本買,
所以我這趟去廣州收穫真的少得可憐阿~
連像當初去日本便利商店掃貨的氣勢都沒有了!




這個地下街,有吃的東西、也有服飾類的,
每樣吃的感覺都不錯耶!因為好多人在買唷!
只是我除了心驚驚外,也有設定要吃什麼,
所以這地下街的一切被我跳過了.......



倒是這家店我挺喜歡的,但它的價位不便宜喔~
反正逛逛也不用錢啦!是真的挺有質感的呢!



好啦!終於上到地面了。
大大的路標也寫得很清楚,我想去的北京路步行街就在前面的右邊!
(((反正這時候跟著大批人潮走,不會迷路的啦!




大大的十字路口,每棟建築看起來都很壯觀,
來到這邊當然也有百貨公司可以逛啦!
只是它不在我們這次鎖定的範圍內。



港劇中匯出線的報刊亭,我也有遇到了呢!
路上當然也有小吃攤飯,只是生意沒有很熱鬧耶~



這兒弄起來就是一條很整齊的商店街!
每間都很整齊明亮~
而在這邊對於價錢有時候我會有點反應不及,
例如100元,心裡就覺得好便宜好便宜!!!!!
但其實是自己還沒換算~




好的!我們正式的轉入步行街囉!
看看這景況,其實我覺得就很像是西門町那樣!
(((只是以好逛度及吸引人的程度來說,西門町大勝!!!




來這邊最一開始可以看到的就是地下保留的遺跡,
只是我相機真的無法把它們拍清楚~
保留的方式我覺得很有趣, 一堆人都會為在旁邊一直看!
而且它維持了好長一段,如果有導遊邊說著故事,應該更棒吧?




最一開始這邊就有一家蓮香樓,應該很多人都會買它們的糕餅吧?
接著呢,就是服飾店囉!
這家YISHiON以純價格還算親近,大概就是NET那種價位吧!



這個算是一個小型的商城,裡面還有UNIQLO呢~
不過現在台灣也有,所以我沒有特別去逛!


這邊有幾家小吃,人做得滿滿,讓我有點驚訝!
而這商城裡面逛的人也真的不少,
我覺得最一開始的6IXTY8IGHT還不錯逛!



看看!這邊還有「越秀書院街」~
不過因為他不是在主要的路上,外加我本身對書院沒有太大的興趣,
於是就被我走過去囉!



喜羊羊與灰太郎的棉花糖,看樣子在大陸依然火紅呢!
而我看到百貨公司裡面有BURBERRY的化妝品/保養品專櫃,真是有趣!




這算是北京路步行街的一個路標吧!
說真的,我到廣州之後人好像怪怪的,
因為一開始我還想說這邊也太多人拍照,所以我就從另一邊拍,
才發現,因為這邊有這個流水的景,所以大家才在這邊拍的!
(((另一邊就只是一個平面,所以......其他路人應該覺得我很奇怪吧(掩面)



好啦!走到一半我也口渴了!看到這家真的超多人排隊!
所以我想說買個飲料喝吧!這杯抹茶紅豆鮮奶竟然要14元人民幣耶~真讓我傻眼!
這間「咕嚕咕嚕」搶手的還有章魚燒,但那真的要等太久,所以我就放棄了。



嚴格說起來,我覺得步行街真的沒有很多好逛的地方,
而且也不似西門町那麼華麗,感覺建築上都有種舊舊的fu~
所以我也沒有面臨到很多人性的考驗。
(((就是買與不買的掙扎啦~



廣州的郵筒還是這樣圓柱形的。




說起來,這邊應該美食不少!
像是這條小街裡面都是!只是我沒有打算在這邊吃飯,算是有點失策了~
因為我必須承認,我心裡很想要吃吃看的!
(((因為真的太多人,而且味道也很香~



走到一半剛剛好看到它們的「獻血車」及「獻血站」,
覺得新奇所以拍下來了。



在這邊我還有看到陳橋恩呢!!!
他代言得這件衣服好可愛喔~~~~真想買回家ㄅ



偶而其實也可以遇到很日系的店,所以逛起來還是很有fu的,
只是就跟我之前提到的,它賣我便宜也不對、貴也不對~
唉.......




嘻嘻~好難得竟然看到SG呢!
某個店家的造勢活動!



然後阿~我有逛這個天河城百貨,
只是大陸的百貨公司跟台灣的真的差很多喔!



我第一次進到一家百貨公司那麼沒有氣勢呢!
就你也不會覺得它好像比較貴,也不會覺得裝潢很華麗,
就是走到不同條街上逛街那樣!


裡面賣的東西包羅萬象,不過沒有很熱鬧,逛街的人很散。



呼呼~大概就是這樣啦!然後我們也就快速的逛完、往回走了。



我在這兒有買了三件衣服,都不貴,有撿到特價的,
然後呢,質感都算OK,我也都很喜歡!
所以,還是要仔細的挑,才能找到價格/品質/樣式,都讓自己滿意的喔!

來到廣州,北京路步行街真的是不要錯過的行程,
在這邊可以停留一個下午,吃東西、買東西、逛街......,
也是很充足的呢!
Disni's Wonderland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或是覺得這篇對您有幫助,

請幫我點下面的廣告~我就可以繼續跟大家分享喔!謝謝您的贊助:)

 

 

 

 

延伸閱讀:其他出國遊記看這邊
◎2012夏●廣州。越秀公園地鐵站旁,傾城酒店。
◎2012夏●廣州。初次前進大陸,真讓我心驚驚阿!
2009冬❤日本=福岡。鹿兒島= 系列文章
2011春❤日本=東京。伊勢。大阪=  系列文章
2010春❤香港   系列文章
2010春❤日本=東京。迪士尼=  系列文章

請幫我一下吧!我會更快發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