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廣州的夜晚,也可以很精彩!(驚!!)
但我真的是走非常青春(?)健康的路線,也就是一直吃吃逛逛晃晃走走,
畢竟第一次來到大陸,總有種想要一次把它們看透透的感覺,
好像大家都跟台灣一樣迷你那樣~
(((但台灣也無法一次就走遍呀~

總而言之,我就是一個一抓到空檔就會馬不停蹄到處跑的人!
誰知道下一次你還會不會來這個城市?
只要腳還沒發軟、只要還有精力可以燃燒,
就應該要盡可能的把這城市值得走遍的點,
一一收入我的足跡中。




上下九步行街其實是一個區塊,包含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寶華路、康王路等路段。
網路上很多網友都有貼上相關的地圖,我當然也是一早就準備好了!
把想去的幾個地方圈起來,規劃好行徑路線,然後就可以出發囉!!!!!!

(((雖然在準備的時候不確定會不會來到這一站,
但是準備著,會讓旅程更加順暢安心喔!


對了對了~~~上下九步行街在地鐵長壽路站
如果有人想要上下九的地圖請喊聲,我會幫忙提供的。

 

一出地鐵站,往上下九精華地段逛的路上,
一開始是走大型百貨廣場的路線,緊接著就會進入夜市模式。

這兒的夜市感覺,我個人覺得跟15年前左右的台灣夜市差不多,
就是沒有fashion的感覺,但就是讓你沒有任何金錢壓力,
是個人人都可以消費起的天堂!
(((我是說我的感覺~~~~



說起來吃的東西倒是不少,有些店面還很大呢!
像是順化冰室、寶華麵店都是很多人推薦可以去吃的。
不過我這趟的目標是希望吃小點類的,
不想要點個麵或飯就飽了!

(((本來我是規劃吃完東西要繞回來順化冰室吃冰的,
但我的精力燃燒殆盡,只好搭出租車回飯店~



我說傳統的感覺大概可以看左上角那張,
店面看起來很大,可是變化不多,就是很普通的成衣店那種感覺。
不過,這邊偶而也會有吸引我的店家,
就像是左下角這張,很年輕的路線,
只是就像我一直說的,
來大陸這邊真的很難買東西!
貴了,你覺得不值得,幹嘛不在台灣買就好?
便宜,又覺得材料、染劑應該有問題吧?

所以最後我還是沒有買呀!╮(﹀_﹀")╭



它們這邊偶而可以看到像這樣的大樓,有點像是西門町萬年那種,
北京路步行街的時候也有遇到耶!



看看,吃的東西真的很多,大食小吃都有,還有肯德基唷!
像這邊巷子裡面有家「陳添記魚皮」也是有點名氣的。



接著,要轉入重點街道「第十甫路」了!
這邊跟剛剛的寶華路可說是別有洞天呀!

建築不同路線,店家也不同風格,
是把所有客群都照顧到了嗎?



看看~~~這邊的街道好美唷!
尤其是夜晚,感覺好像來到40年代的中國。
建築都走仿古的路線,昏昏黃黃的,
都想把它列為「情侶必來散步地點」了!



看看這間郵局多氣派阿,
而這邊的店家跟前面的也完全不同,
一整個高檔了起來,也更有質感、流行性!
(((要不是因為有點晚了、我也累了、想要趕快覓完食就回飯店,
我真的會在這邊大逛特逛呀!



。----------------------。
            陶陶居
荔灣區第十甫路20號

。----------------------。
陶陶居是非常火紅的茶樓,
所謂擁有「殿堂級」的地位,就是說它!

不過這天我不知道當下怎麼了,沒有選擇吃這家,
事後想想還真的有點後悔,
下次再去,我一定會吃這家!


。-----------------------。
   南信牛奶甜品專家
荔灣區第十甫路 47 號
      020-8138 9904

。-----------------------。
它有名的就是甜品双皮奶以及薑撞奶,
我是真的心心念念想要吃它的双皮奶耶!


。-----------------------。
           蓮香樓
荔灣區第十甫路 67 號

。-----------------------。

蓮香樓一整個就不用多說吧!有名到不行~
本來我已經要走進去這家了,結果發現一件很慘烈的事情......
當我們站在一樓看它的“那種很大的照片圖示”
討論等一下可以點什麼時,
站在一旁的服務人員說:這邊沒有提供點心!
沒有提供點心?!
那你幹嘛要在把它作成招牌放在一樓騙客人阿?

我完全不能理解!

一旁還有客人問說:那有賣點心的在哪?
那位小姐回答不知道..............
我一整個無言呀!


。--------------------------。
           荔灣名食家
荔灣區第十甫路99號1樓
       020-81391405

。--------------------------。

最後,看起來只有這家最適合我們了!
因為它裡面有非常多的選擇,
說起來算是4個店鋪集合在這家!




包括一開始在門口的「名食家特色牛雜」
以及在裡面的「南信牛奶甜品專家」、「歐成記麵食專家」、「五湛記粥品專家」



座位就是看到空位要趕快坐下,不然會被搶走喔!




點餐方式:
(1)先看看菜單上面你有興趣的餐點
(2)自己到四家店鋪去跟裡面的人說要點什麼東西
(3)他就會在單子上面蓋章,並且把餐點給你
(4)吃完之後在拿著單子到門口櫃台結帳

那邊的人態度都非常之差,你多問一句他都會“你是哪來的阿”那種態度蔑視你!
(((阿我就台灣來的,不知道不行嗎?跩什麼~你就不要來臺灣啦!

所以事先先看好點餐規矩再去,自己也比較心安喔!


荔灣牛肉腸粉 12RMB
它們的腸粉很受推薦,而且價格又好便宜,
自然的也列入我的美食名單中,
畢竟我就是想吃這種點心類的~
想想在台灣的腸粉,一份上百元都是正常,
這兒真的挺便宜的耶!

它們這裡的東西味道都很足夠,份量也不算少,
但都比較油一點,也算是美中不足啦!

這裡面的牛肉還不少的,重點是現點現作,
一整個好熱呼呼耶!

(((喔~~寫到現在我也餓了!


叉燒腸粉  12RMB
因為便宜又大碗,以致於我一下子點了兩份,
但我本來以為它的叉燒會是像我們吃的叉燒飯那麼大片,
可是它是有點像培根碎那種大小,
我是覺得還OK,但比較一般般。


荔灣裹蒸皇 8RMB
本來我是想要點鮮蝦雲吞還是紅油炒手那類的,
可是因為現在真的很晚了,所以好多東西都沒有,
我大概換了2、3次,一整個不知道為什麼就很點了很氣派的「裹蒸皇」,
在完全不知道它是什麼的情況下,出現了一顆肉粽,
讓我一度懷疑他是不是給錯了?

這個指的就是「裹蒸」,俗稱「裹蒸粽」,所以是顆粽子沒錯!
傳統的裹蒸粽是糯米、綠豆、半肥瘦豬肉,
現在則是五香肥肉、鹹蛋黃、燒雞、燒鴨、叉燒。
但我想,我這該不會是素的裹蒸吧?
因為我沒有吃到那麼多料耶!又或者是簡易版裹蒸~

(((會稱作「裹蒸皇」,我想應該是因為以前皇帝的御食中,是有把裹蒸放在裡面的,
這也是春節端午、探親拜拜必備的禮品,象徵豐衣足食和來年好運。



淮杞燉竹絲雞  16RMB
這個也是誤打誤撞之下的產物,本來想要乳鴿,可是也是沒了,
所以我就點了這個看起來應該是一樣的東西,只是一個是雞,一個是鴿,
誰知跟我腦子裡想的都是不一樣的東西~(崩潰)

這樣一碗要約80元台幣,我真的覺得太貴了!
就是一晚中藥雞湯,而且非常小碗,
就跟一般家裡用的飯碗差不多,而且又好油......



和味淨牛肚 15.5RMB
這邊的牛雜也是挺有名的,但我點的是牛肚,
吃起來我是覺得普通,也是小小一碗,但吃到後來真的吃不下了,
因為就是一堆同樣的東西~我是沒有很推薦啦!
也可能是因為我平常沒有很愛牛雜、牛肚這類的。╮(╯▽╰)╭


南信双皮奶 9RMB
嘿嘿~幸好這邊也有賣這個双皮奶,因為我真的吃完也沒有力走回去吃,儘管沒有差很遠啦!
自從我去香港的澳洲牛奶公司吃過後,整個就把它列入必吃的甜點!
双皮奶有熱的跟冰的,但我想要冰的,嘻嘻~
滑滑嫩嫩的很香,不會太甜、有著淡淡的奶香味!

這樣吃下來,兩個人花了72.5RMB,我是覺得很便宜,而且我們吃到最後還吃不下!
只是不經意有點到一些不是很愛的,只能說功課沒有做足吧?
但以多樣性來說,真的很推薦這邊!



上下九的探險,到這邊就要結束囉!
沒辦法,一天塞得滿滿的,真的也是很累呢!

是個有機會一定要來走走的景點~~~~

 

 

 


Disni's Wonderland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或是覺得這篇對您有幫助,

請幫我點下面的廣告~我就可以繼續跟大家分享喔!謝謝您的贊助:)

 

 

 

 

延伸閱讀:其他出國遊記看這邊
【廣州】美食跳跳走。港式連鎖大家樂 & 壹間日本料理。
◎2012夏●廣州。越秀公園地鐵站旁,傾城酒店。
◎2012夏●廣州。初次前進大陸,真讓我心驚驚阿!
2009冬❤日本=福岡。鹿兒島= 系列文章
2011春❤日本=東京。伊勢。大阪=  系列文章
2010春❤香港   系列文章
2010春❤日本=東京。迪士尼=  系列文章

請幫我一下吧!我會更快發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