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啦!看到首圖就知道我又要來跟大家分享我的讀書內容囉~
我真的是非常用心的在挑選要跟大家分享的書籍,
而且,因為現在的生活很穩定,且有更多的時間可以來寫文章,
常常芊芊都會嚇呆了~想說我效率也太高?!

不過接下來我會分一點時間來搬家去痞客邦,
所以我本來想說我是不是可以一個禮拜來個四、五篇?
看樣子好像有點困難呢......
所以大家都給我點時間囉!!!!
因為除了搬家外,到時候文章也需要整理,包括一些連結、照片等等,
希望我有更多更完整的時間來處理~~~
到時候請大家乖乖的跟著我一起過去,好嗎?


Anyway  這篇文章重點還是我的書房札記阿!
所以我們趕緊轉回正題囉~



【不負責評分表,純屬個人偏好】
使用aNobii五星制評分((雖然我比較喜歡四星制))
★★★★★ 非常喜歡,大大推薦,百讀不倦
★★★★ 挺不錯的,會想再看
★★★ 還算可以,偶而會拿出來翻翻
★★ 看過一次就可以了
★ 不是我愛的路線,可能漣一次都看不下去




《黃金30分鐘學會全世界都在用的英文》張翔、賴素如★★★★

我一直期許自己,每個月至少要射獵一本語言工具書,常常翻閱,不論是不是完全的適合自己,語言這種東西,就是應該要常常接觸,最好是天天接觸。我也建議大家,在語言工具書的選擇上,可以多元一點,有文法、有單字、有閱讀、主題性的......等,這樣會讓你覺得更加有趣喔!

而這次,我選擇的正是會讓我感到有趣的工具書,為什麼這樣說呢?這本書的題材包羅萬象,從生活、社會、兩性、健康、名人、娛樂、教育、體育、科技、環保、心裡調試到各行各業,共有12個主題。而當中,一篇文章也不會太長,因為主打30分鐘就可以完成一個單元,也讓上班族或學生,可以抓空擋來放鬆一下自己、轉換一下心情、訓練也強化自己的語言能力。




趕快跟大家share一下這本書的目錄,所有的主題就從上面來一覽吧!



一天,總共可以有五個黃金30分鐘,首先是8:30~9:00的晨間30分鐘,也許這時正是你在通勤搭公車,也可能你已經到了公司邊吃早餐邊準備上班。接著,12:30~13:00午休時間、18:00~18:30通勤等車時間、20:00~20:30的飯後時間,最後就是22:30~23:00的睡前助眠時間。




當中的主題真的很有趣,有好幾個我光看題目就很喜歡,像是「北極熊的危機」、「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用APP減肥」等等,其中我用來舉例的「哈比人:一段意想不到的旅程」也是我很感興趣的,沒辦法,當初魔戒系列時,我可是看了好幾遍,也當然這主題可以catch my eyes.

首先,一開始當然就是一篇這個主題的文章,內容真的不多,就像是一篇小小報導,也像是學生在做閱讀測驗那樣,所以我才說上班族或是學生都可以使用的工具書。

右邊馬上就有全篇的中文,可以來個中英對照,下面也抓出十個重要的單字或片語,來個重點加強。




接著,會從文章中選擷取兩個重要的句型進行解析,當中也有好多例句或片語,可以讓我們來作運用,知道怎樣變換等等。

主題延伸字彙是很重要的,這會讓你從中開拓更多想法,也讓你在英文寫作時,假設要闡述這個主題,可以多很多能夠運用的口袋單字。




「換你說說看」這個部份其實很有趣,你可以自己練習,也可以找一個人一起練習。針對正面評論跟反面評論分別做出自己的論點說明,讓我們深入思考,也更能鍛鍊口語能力。

最後,不免要來個閱讀測驗,答案就在頁面下方。而這每個題目都是針對不同的方向來提問,以確保我們真的有理解這個主題。方向就在題目右邊,以灰底白字標示,分別有中心思想(Main Idea)、主題(Subject Matter)、細節(Supporting Details)、推論(Inference)、單字/片語(Vocabulary/Phrases)、釐清技巧(Clarifying Devices)等六種。



真的非常的簡潔有力,我相信30分鐘確實可以完成一個單元,但我沒那麼厲害可以一天擠出五個時間,只能說,我們大家都盡力,看能做到多少,但也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畢竟語言的學習是興趣,不要變成是一個課題喔!




----


最後,要送大家提供新絲路網路書店(http://www.silkbook.com/index.asp) 3 組 50 元的 e-coupon(單筆訂單滿 300 元可以使用),因為希望是提供給真正有需要的網友,所以請留言跟我說你要索取,我會回留言給你喔!如果沒有無名帳號的網友,請留下你的e-mail,我才能寄給你序號,3組送完會跟大家說。


(((聲明:大家點任何連結,或是在新絲路網路書店的任何消費,我都不會因此獲益喔!所以請放心






延伸閱讀:其他分享
【私密書房札記】201306(下):語言gogogo,工具書好重要❤
【私密書房札記】201306(中):我與珍.奧斯汀的相遇,在傲慢與偏見的世界裡❤
【私密書房札記】201306(上):任何角色、任何身分都要看的書❤
一定要看的超級好片「The Blind Side攻其不備」 
青蜂俠The Green Hornet 觀後感
超享受的威秀影城Gold Class初體驗
⊕電影⊕ 看到我崩潰淚流的好看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喜歡我分享讀書心得的捧遊,請幫我一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