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

看到這本書,我立馬選擇了它,想要好好的看看內容,也想要跟大家分享,

這對我來說好重要,我很喜歡這類的書,說起來是可減肥,其實就是可以讓自己更好看,

女生嘛~~誰不愛漂亮咧?嘻嘻~~~~

所以我們就趕快來看看這本書吧!



【不負責評分表,純屬個人偏好】

使用aNobii五星制評分((雖然我比較喜歡四星制))

★★★★★ 非常喜歡,大大推薦,百讀不倦

★★★★ 挺不錯的,會想再看

★★★ 還算可以,偶而會拿出來翻翻

★★ 看過一次就可以了

★ 不是我愛的路線,可能漣一次都看不下去

《上班族的隨身隨手隨時動動本》陳柏儒★★★★

 對我來說,減肥是我生活的一部份,很早很早以前,我就開始不斷的減肥,但到後來,我覺得其實減肥是一種生活習慣,你要把它融入生活當中,說起來我也算是很有心得了,以後有機會再跟大家好好分享吧!


現在坊間很多教人減肥的書(或者說是維持健康、曲線),這些書呢,最重要的就是要圖文並茂,因為這樣才看得下去,也才能讓人更好懂。畢竟,如果只是用理論填滿,那其實沒有什麼意義,最主要還是需要有些教學,例如食譜,又或者是運動圖解這類的,這本書在封面就可以看到,它絕對是符合我的基本要求,這時候就可以進一步看看它的內容及style是不是我們會喜歡的囉!


3-2 copy

書底可以看到,這本書是用一天的時間軸,來跟我們說怎樣運用每一個時間來幫助自己動動身子!


3-5-3 copy

目錄頁寫得很清楚,一開始是針對「健康」這個觀點做闡述,接著就以時間開始為一個個的單元,並針對該時段做提點。像是七點是早餐時間、八點通勤、下午一點午睡、下午三點午茶時間等等。


3-5-4 copy

這就是我說的,一開始針對「健康」做的論述。其中先說明何謂健康,接著,給我們一個check list,自己看看在「生理方面」、「心理方面」、「社會適應方面」自己的健康狀況如何。


3-4-5 copy

接著就是點出,普遍大家不健康的原因、身體會出現的狀況,並且協助我們瞭解自己的體質,是陽虛體質?氣虛體質?陰虛體質?血虛體質?瘀血體質?氣鬱體質......等等。真的有好多種類,真的要透過這本書才能更深入的瞭解呢!


3-4 copy

這本書的內容真的很靈活,針對每一個時段正在做的事情,做出非常多元的說明、建議、示範等等。


以八點鐘通勤時段為例,一開始就告訴我們,通勤時不同的方式、不同的熱量消耗,藉由這個讓我們知道可以運用零碎的時間累積運動量。


3-5 copy

對我們來說,每週都有建議的運動量,大家都知道333,不過畢竟一個禮拜有五天要上班,大概要星期六和星期日才能有完整的時間好好運動,這樣子,星期一到五是不是就更應該要把握這些時間運動呢?所以書中還告訴我們各種中度身體活動類型(稍微會喘)例如擦地、洗車、羽毛球、健走、蹓狗,以及費力身體活動類型(感到很喘)例如上樓梯、有氧舞蹈、搬重物、跆拳道、快速騎腳踏車等。


3-6 copy

接著,是鞋子的挑選、正確的站姿,甚至連圖解都非常詳細的出現了。


3-7 copy

步行的要訣也列點詳細說明,這真的很實用,因為我本身也是一個很懶惰的人,所以常常會不自主的駝背,也許走起路來儀態看起來不是太好,而這本書的說明,會讓我更認真的注意到自己的樣子,不要太鬆懈。


接續還有腿部疲累時的足獄方是、穴位按摩、手部運動、腿部運動、腹部運動等等,針對開車族也有座椅、坐姿的提醒。


3-8 copy

有趣的是,連防晒的知識、常識、重點、方式等等通通都有說,不只是單方面的灌輸,而是要讓我們通透的瞭解。


3-9  

看看這邊,是不是很棒呢?我最喜歡最後這個,我們可以做的小小健身操!


一個主題大概是這樣的一個呈現狀況,我真的覺得內容很豐富,我每次翻閱都會有新的收穫,像是有一個單元是針對「喝水的好處」,當中就有提到喝水可以調節體溫、維持體內環境平衡、運送養分及氧氣、排除代謝廢物、促進食物消化吸收、肢體關節潤滑,開門見山的列出這些好處,立馬讓我覺得不喝水不行呢!


當中在早餐、午餐、晚餐的主題中,更對於飲食方面有很詳細的建議、列表等等,對於大家在外食的選擇上可以兼顧美未及健康,也讓我受用無窮!


延伸閱讀:其他分享

【私密書房札記】201307:讓貴人都想拉你一把的微信任人脈術❤

【私密書房札記】201307:黃金30分鐘學會全世界都在用的英文❤

【私密書房札記】201306(下):語言gogogo,工具書好重要❤

【私密書房札記】201306(中):我與珍.奧斯汀的相遇,在傲慢與偏見的世界裡❤

【私密書房札記】201306(上):任何角色、任何身分都要看的書❤

一定要看的超級好片「The Blind Side攻其不備」

青蜂俠The Green Hornet 觀後感

超享受的威秀影城Gold Class初體驗

⊕電影⊕ 看到我崩潰淚流的好看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看完文章,別忘了幫我按個「讚」喔! 



----

最後,要送大家提供新絲路網路書店(http://www.silkbook.com/index.asp) 3 組 50 元的 e-coupon(單筆訂單滿 300 元可以使用),因為希望是提供給真正有需要的網友,所以請留言跟我說你要索取,我會回留言給你喔!如果沒有無名帳號的網友,請留下你的e-mail,我才能寄給你序號,3組送完會跟大家說。


(((聲明:大家點任何連結,或是在新絲路網路書店的任何消費,我都不會因此獲益喔!所以請放心



延伸閱讀:其他分享

【私密書房札記】201307:黃金30分鐘學會全世界都在用的英文❤

【私密書房札記】201306(下):語言gogogo,工具書好重要❤

【私密書房札記】201306(中):我與珍.奧斯汀的相遇,在傲慢與偏見的世界裡❤

【私密書房札記】201306(上):任何角色、任何身分都要看的書❤

一定要看的超級好片「The Blind Side攻其不備」

青蜂俠The Green Hornet 觀後感

超享受的威秀影城Gold Class初體驗

⊕電影⊕ 看到我崩潰淚流的好看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看完文章,別忘了幫我按個「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