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瀧籽蔭油

說起來,好久沒有更新小廚娘系列了>"<

但其實我累積了一些可以趕快來給大家看看的,後面會陸續補上,希望大家喜歡喔~ 

 

不過,說到料理,你們會不會覺得調味料真的很重要呢?

而在台灣,每個家庭一定要有的調味料就是醬油了!!!!!!!!

我真心覺得,醬油的好與不好,

可以讓一個普通的食材變得好吃,

也可以讓一個昂貴的食材變得普通呀!

 

而醬油有分很多種,這些專業說明大家可以自己上網查一下,

不過呢,我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蔭油!

 

 

1-1.JPG

瀧籽古早味黑豆蔭油

包裝我覺得很有質感,瓶子的大小剛好,

邊煮飯邊要拿它也算是可以很順手 。

 

 

1-2.JPG

它最特別的地方,是使用黑豆釀造,也是價值比較高的黑豆醬油。

在它的粉絲頁中有很詳細的說明,請看:瀧籽古早味黑豆蔭油FB

 

 

1-3.JPG

瓶身上有很詳細的說明,我特別從它們粉絲頁截取關於 瀧籽古早味黑豆蔭油 的特別之處~

黑豆醬油(傳統釀造) 傳統釀造醬油

是將黑豆、黃豆……等原料洗滌蒸煮後,加入麴菌拌鹽等過程,再放入大缸內,

經過日曬慢慢發酵約半年左右, 則散溢出醬油特有的風味—香醇甘甜,這就是所謂的「黑豆醬油」,

也是現今醬油中的極品,價格較高,產量較少。

黑豆因其特殊蔭釀方式通稱「蔭油」,或因古法陶缸釀造又稱「壺底油」。 

 

 

1-4.JPG

包裝上面就有蓋章呢!

是不是就跟我說的一樣很有質感呀~~~ 

 

 

1-5.JPG

看看我的手不算大,也可以輕鬆的握住喔! 

 

 

1-6.JPG

倒出來看看,味道很香且濃郁,

我有偷沾一點嚐嚐味道,我本來以為蔭油會偏鹹,

沒想到 瀧籽古早味黑豆蔭油 會有點甘甜的感覺!

 

 

1-7.JPG

所以它單純拿來沾著吃,也絕對沒有問題!

簡單的皮蛋豆腐就OK囉:) 

 

 

1-8.JPG

淋上去之後,顏色是不是很漂亮呢?

簡單的調味就可以了,喜歡的人可以自己加蔥花或是柴魚片,

我是因為有點小偷懶加上不愛蔥花,所以只有這樣而已~ 

 

 

1-9.JPG

如果想要拿來烤飯糰也是沒有問題的! 

 

 

2-1.JPG

白飯加上海苔、油、鹽,捏成三角形,

然後把蔭油刷上去,就可以進烤箱了! 

 

 

2-2.JPG

yaya~~~看看是不是很漂亮?!

味道完全足夠呢!!!!非常好吃~

一下子就吃光光了XDDDDD 

 

 

2-3.JPG

然後我很喜歡的超下飯杏鮑菇也要推薦給大家! 

 

 

2-4.JPG  

杏鮑菇、薑、蒜先準備好。

 

 

2-5.JPG

加入米酒、醋、糖、醬油、適量的水,

煮到滾開後收汁~ 

 

 

2-6.JPG

 yayaya!完全上色!

而且酸酸鹹鹹甜甜的,超級下飯超好吃!

我超推薦這道喔~

 

 

2-7.JPG

 然後,因為中秋節快到了,要自製烤肉醬也沒有問題喔!

我的烤魷魚就是用瀧籽古早味黑豆蔭油來調的醬,也是好好吃:D

 

 

2-8.JPG  

這罐 瀧籽古早味黑豆蔭油 是不是真的超好用?!

我們家一下子就用了大概剩下不到三分之一了呢!

 

深入的了解的話,上它們粉絲頁問問喔! 

或者他們的官網:https://hihialina.wordpress.com/

 

其他小廚娘系列請看:http://disni.pixnet.net/blog/category/1784625

 

 

Disni's Wonderland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或是覺得這篇對您有幫助,

請幫我點下面的廣告~我就可以繼續跟大家分享喔!謝謝您的贊助:)

 

 

 

 

本文為體驗分享文。

以上的內容多為我自己的主觀感受、詢問朋友的意見分享,或是網路上皆可查到的資訊。

餐飲部分,大家的口味喜惡都不同,我單純以我自己的個人意見作為分享,

化妝保養部分,大家的膚況及生活習慣有所差異,還是要衡量自己的狀況來作使用喔!

若與您的心得感想不盡相同,請多多包涵,也歡迎您與我討論及分享。

部落格內所有文章,皆無販賣及廣告之意圖,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Dis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