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著全新的樣貌,桂香-私宅在十月份推出了全新菜單[尋味 初心]

融合了中西方元素,在擺盤、設計感上更加精製創意,

讓二訪桂香的我,驚呼連連於視覺及味覺的雙重饗宴,

也在跟著我一起來用餐的朋友面前,非常的有面子。

 

(((一訪文章請看: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41546219     裡面有更多環境的介紹)))

 

 

1-1--  

桂香- 私宅 Flower No'5 RSVP》》》

台北大學對面 龍江路巷內

02-2518-0528

午餐時間:12:00~15:00  (1500元起/每人)

晚餐時間:18:00~22:30  (2000~2500元/每人)

桂香-私宅  粉絲頁

 

桂香-私宅的外觀就像是一般的住家,

基於餐廳的隱蔽性,我就不特別放上餐廳的門口照片,

相信你們有心,就會查詢地址找過去了是吧?!

 

 

1-2--  

半露天式的戶外座位,相信在這邊用餐也別有一番風味,

不過我來的這兩次,還沒有看過客人在這邊用餐呢!

 

 

1-3.JPG  

餐廳內如同我記憶中的畫面,

潔白的桌巾及椅套,讓我們在用餐時就像是spotlight照在自己身上。

一旁的擺飾,則有中有西,

華麗中帶點輕鬆,又有點趣味的感覺。

 

 

1-4.JPG
  

明亮的酒櫃是吃餐點時最佳的搭配,

我們今天也喝了葡萄酒喔!

 

小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喔!

           為了自己跟別人的安全健康,請遵守相關法規:)

 

 

1-5--  

文化牆面的設計,增添了柔軟的線條,

用餐時不覺得冷冰冰,而有一種親切舒服的感覺。

 

 

1-6

1-7--

1-9  

餐廳內的一隅,好多的小雜貨,讓我想要通通搬回家!

 

 

1-8

今天我們用餐的這間,是VIP預定了才能使用的空間,

舒服而獨立的小房間,難怪非常搶手。

 

 

2-1--  

可愛的小餐布已經端放在盤上。

 

 

12036908_995651837143915_4285791383760867578_n  

來看看十月全新菜單[尋味 初心] 的內容吧!

光看名字說是每句都看得懂,卻又讓人好像有點看不懂,

心想:真的能這樣搭配嗎?

服務人員有說明,新菜單的重點在東方加上西方的創意結合,並且融入時下最流行的分子元素,

全新的挑戰,不知道會呈現怎樣的一種組合呢?

 

 

2-3.JPG

= 葡萄酒 =

本來服務人員跟我推薦搭配餐點的酒,

我還回說,那給我酒味不要太重的,

服務人員愣了一下,還是親切的說,我們這邊酒精濃度都差不多喔!

我瞬間超想要毆打自己,誤以為在點調酒吧我XDDDDD

 

小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喔!

           為了自己跟別人的安全健康,請遵守相關法規:)

 

 

2-4.JPG

喝起來味道不會酸酸澀澀的,

我不是品酒專家,有些人可能很懂酒, 

但對我來說,喝起來順口最重要囉! 

 

小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喔!

           為了自己跟別人的安全健康,請遵守相關法規:)

 

 

2-5

= 開胃小品 - 酥炸牡蠣包 = 

精緻的開胃小品是我很喜歡的炸牡蠣,

上面的紫蘇葉盛著鮭魚卵及魚子醬,可以想到是日式的手法。

一旁的醬料,是以蟹黃及蟹膏下去打的蟹黃醬

可以沾取著來吃。

底下出乎意料是碎碎的馬卡龍,帶入西方的元素,

最開始的一道,就「砰!」的帶來震撼。 

 

 

2-6  

炸牡蠣的部分,我覺得處理得很好,

我跟朋友都是切開到可以入口的大小,

依照個人喜好吃原味、搭配馬卡龍、搭配蟹黃醬、搭配魚子醬及鮭魚卵、搭配紫蘇葉......

混合的組合,也是另一種選擇。

被切開的牡蠣,並不會有汁液流出,也不會有可怕的腥味

整個吃完非常的清爽乾淨。

 

 

2-7

搭配紫蘇葉吃,味道非常鮮明,

搭配鮭魚卵及魚子醬,則是能增添不同的口感。

沾取蟹黃醬會帶來濃郁的海鮮味,

最特別的是百里香口味的馬卡龍,有豐富的口感,也有香氣在其中。

  

 

2-8

= 麵包 = 

等待下一道餐點的同時,可以來品嚐一下桂香的麵包。 

搭配的奶油有兩種口味,分別是葡萄乾及海鮮。 

 
 

2-9  

 海鮮口味的奶油很特別,是桂香的師傅自己去採買海鮮,

將其磨成粉之後,再做成奶油。

 

 

3-1

葡萄乾口味的,則能明顯知道裡面的葡萄乾,

我個人偏好這個口味 。

 

小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喔!

           為了自己跟別人的安全健康,請遵守相關法規:)

 

 

3-2

= 沙拉 - 蟹肉幕斯菠菜捲 = 

這道竟然是沙拉,怎麼會這麼美膩?!

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沙拉, 跟朋友的討論真的哇哇哇不停,

整個擺盤的手法,完全是法式的路線,是不是很想要趕快來品嚐看看呢?

 

 

3-3  

這道料理原形是筵席團圓常看到的翡翠海鮮羹,當中的翡翠就是菠菜,

因此在這道料理,將菠菜完完全全的施展出來,

不說你們不知道,且聽我細細道來!

最明顯的就是使用了菠菜葉子包住裡面的慕斯,

接著是盤子上所使用的菠菜泥

而最讓人驚訝的是,一旁那散落的粉末,是師傅使用菠菜油做成的

帶著微辣的味道,可以搭配著慕斯吃。 

 

 

3-4

菠菜葉裡面包的慕斯,是焦糖蘋果酸奶蟹肉慕斯

想起來,你們會不會覺得很不搭?但吃起來真的不會喔!

主要會吃到焦糖蘋果的味道,偶而吃到蟹肉時會覺得這樣冰冰涼涼微甜的風味也不錯,

且佐以一旁的菠菜雪,可以增添有點微辣的口感,我挺喜歡呢!

 

 

3-5

 = 湯品 - 牛澄清湯搭松露高湯凍 =

湯品上桌,頓時真令人感到困惑,

這樣的湯要怎麼喝啊?還沒有煮嗎?

嘻嘻~其實這是牛肉湯凍啦!桌邊服務這時候來囉~

 

 

3-6  

西式的牛肉澄清湯凍,淋上台灣紅燒牛肉湯, 

剛喝的時候,可以品嚐到台灣紅燒牛肉湯的味道,

隨著湯凍的溶於湯中,湯的味道會越來越濃、越來越豐富。

 

 

3-7

整個品湯的過程增添了層次與氣味,

我個人挺喜歡這樣的料理,

因為,可以看到師傅的用心及巧思。 

 

 

3-8  

 = 湯品 - 澄清雞湯佐雞蛋舒芙蕾 = 

如果你不吃牛,偷偷跟你說~~(((小聲小聲~)))

這邊有到隱藏湯品呢!!!!

澄清雞湯佐雞蛋舒芙蕾,名字是不是超級可愛?

看看上桌的湯中間那雞蛋舒芙蕾,真想讓人大吃一下~

 

在湯品裡面看到舒芙蕾真的特別!

師傅先將蛋白及蛋黃分開,做成外面是舒芙蕾,裡面是尚未全熟的蛋黃,

一旁搭配紅胡椒及一些漿果類,稍微做點提味,也讓顏色更漂亮。

 

 

3-9

建議你們可以先品一下清湯的味道,

接著將雞蛋舒芙蕾切開,讓蛋黃流出來跟湯混合在一起,

這味道真的真的好好喝呢!

 

  

4-1

= 主食 - 鍋香炊飯佐三杯雞風味 =  

滴管上桌了!!!!!!

這可是我第一道吃到需要滴管的料理呢!

盤中每一個元素拆開看起來都很簡單,

但拼湊在一起,就成了一道有趣又美味的餐點。

 

 

4-2  

台式的三杯雞,融入法式雞肉捲及野菇炊飯的風味中,

三杯雞加上了薑、蒜、九層塔,做成了粉末狀,灑於其上,

讓你可以嚐到三杯雞的味道,但卻不會太過搶掉原本的法式特點。

滴管中是米酒及麻油,看個人的喜好做添加,真的很貼心!

 

 

4-3

雞捲的外皮金黃酥脆,裡面的肉不會柴柴的,

搭配著米酒及麻油的味道,令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 主菜 - 桂花脆皮香料春雞 =  

美味的主菜終於上桌!

我跟朋友分別點了不同的兩道,所以我可以好好來給你們看看呢!

不過,這樣一隻春雞上桌,是不是太華麗了點呢?

春雞真的是非常討喜的選擇,

因為肉質嫩且份量很足夠,光是視覺上就覺得這一定超好吃的!

 

 

4-5

這春雞在烤之前,外面塗上的醬料是使用桂花滷汁、麥芽糖及醬油

正因為有麥芽糖,所以吃起來皮的部份會很脆很香~ 

 

 

4-6

桌邊服務part 2來了!

服務人員會幫忙把春雞切成兩半,

讓你可以好好的品嚐裡面的乾坤! 

 

 

4-7  

春雞的肚子裡面塞滿了香料及麵包丁

主要的風味是迷迭香及百里香

且在料理的過程吸滿了雞油,所以每一小塊麵包丁都好香好好吃! 

 

 

4-8

春雞的肉質很好,骨頭也軟軟的,

所以啃起來非常順口好吃,整體調味非常剛好,

不需要額外的調味輔助,味道就非常的豐富喔! 

 

 

4-9

 = 主菜 - 南極圓鱈搭豆酥脆餅 =   

圓鱈也是很多人會喜歡的選擇,

但你們看到豆酥脆餅,是不是有種陌生又熟悉的疑惑感呢?

沒錯!這豆酥脆餅就是來自於豆酥鱈魚的概念,

又是一道將中華料理巧妙轉化為西式料理的傑作!

 

 

5-1  

將豆酥作為乾乾的脆餅形式

搭配下面非常厚的南極黑圓鱈

皮的膠質多,肉極為有嚼勁,搭配起來真的別有一番風味! 

 

 

5-2

底下另外鋪了炒蝦仁、A豆、百合、紅蘿蔔,用巴西里葉及橄欖油調味,

可以搭配著圓鱈吃,會讓中華風味的味道更明確呢!

真的很妙~

 

 

5-3

 = 甜點 - 桂香義式酸奶酪 =   

飽足的吃完一餐,最後最需要的是美味的甜點。

即使到最後,桂香仍不忘了它們的創意及用心!

這樣用杯子倒蓋著,到底裡面是藏著什麼東西?

原來,這是使用了櫻桃木來煙燻

如同桂香給人神秘的感覺一般,一開始也讓我們摸不透這是怎樣的甜點呢?

 

 

5-4

非常漂亮的義式奶酪,上面有優格及水果,

櫻桃木煙燻的香味完全吸附在奶油上,非常香,你一吃就知道呀!

而急凍後風乾的蔓越莓帶給這道奶酪極大的衝擊,

明確的酸味及特別的口感, 

我吃了一口就好喜歡~

 

 

5-5  

搭著甜點的當然就是熱茶啦!

桂香端上了五種茶包讓我們做選擇,都是Twinings的喔!

 

 

5-6  

我跟朋友選擇了四紅果茶及蜜桃茶, 

女孩兒還是喜歡這種水果風味的茶, 

跟甜點配在一起,真是完美的結束呀! 

 

桂香-私宅這次的新菜單 [尋味 初心] 真的完全的煥然一新,

如果你曾經來過桂香,相信你能看見它不同的樣貌,

如果你不曾來過桂香,相信它能讓你看見,

在中西元素融合的同時,迸出了名為「桂香」的精緻與創意。

 

 

 

延伸閱讀:台北其他美食/網購選擇

【美食】台北士林.高質感日式居酒屋.主打雞肉串燒,芝山捷運站鳥哲燒物專門店❤ 

【新北美食】淡水老街知名排隊限量伴手禮店,緣味古早味現烤蛋糕❤  

【新竹/宅配美食】有機農作法式手作甜點 檸檬塔&燒果子&瑪德蕾,就這樣 幸福手作坊❤ (文末免運費優惠) 

【台北美食】師大商圈英式三層下午茶,七見櫻堂手工巧克力甜點專賣❤ (文末送三層下午茶) 

【美食】大陸最強海底撈火鍋強勢登台,肉麻式服務平價消費不要錯過 @台北信義ATT4FUN(台灣一號店)❤ 

【美食】好吃第一名香港美心月餅推薦,尊貴奶黃&流沙奶黃&迪士尼TSUM TSUM繽紛奶黃月餅禮盒❤ 

【美食】台北公館餐廳德國豬腳&德式蛋糕,哥德德式創意料理近台電大樓❤ 

【美食】台北信義Sasha's Burger創意漢堡新選擇,軟法巧巴達各種口味多元搭配❤ 

【美食】團購宅配烘焙連鎖店聖瑪莉中秋禮盒,繽紛花月金典禮盒&豐盛禮盒❤ 

【小糖果】台北京站Kizandy香吻 觸電糖&薄荷糖&巧克力通通有,包裝小巧可愛自用/送禮/婚禮小物都適合❤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或是覺得這篇對您有幫助,

請幫我點下面的廣告~我就可以繼續跟大家分享喔!謝謝您的贊助:)

 

 

 

arrow
arrow

    Dis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