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壽司

通常我都跟大家分享中低價位的餐廳居多,但偶而也會找機會犒賞一下自己。

日本料理一直是我很喜歡的選擇,

當中最重要的我想大家都知道就是海鮮的新鮮度吧!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非常精緻的無菜單料理餐廳,趕快看下去~~

 

 

1-1 (1).jpg

匠壽司 ║ FB粉絲專頁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一段68號 ║ 地圖

02-2508-0904

 

位在建國北路上的匠壽司很好找,

靠近捷運松江南京站,步行約5~10分鐘即可抵達。 

 

 

1-1 (2).jpg

店內的光線不是很明亮的那種,帶著安靜、高質感的氣息。 

 

 

1-1 (3).jpg

1-1 (4).jpg

除了吧台區的座位之外,另外還有包廂,及一般座位。

(((店內的座位不多,絕對絕對要先預約,不然沒座位的機率非常之高。 

 

 

1-2--.png

吧台邊可以看到都是日本空運來台的新鮮食材,

還有活海鮮現場直接處理。

 

 

1-3 (1).jpg

今天我們兩個人品嚐的是2000元及3000元的套餐

因為 [ 匠壽司 ] 是無菜單的餐廳,所以我們也不知道會吃到什麼料理喔!(笑)

雖然不知道會呈現什麼料理,有不吃的可以先說,

甚至我朋友不吃生食,所以2000元的套餐全都以熟食取代!

(((後面你們就可以看到,即使是熟食, [ 匠壽司 ] 的師傅們也都將他們精緻呈現。 

 

 

1-3 (2).jpg

1-3.jpg

桌前先擺上了盤子,

兩邊的配菜可以單吃,也可以之後搭配放上的料理食用。

 

 

1-4 (1).jpg

 前菜(兩套餐皆附)  

小扇貝底下是金針花,上面放上一些哇沙米紅芽

視覺上非常漂亮,搭配清爽的醬汁

新鮮的小扇貝鮮甜完全讓我們眼睛一亮。

 

 

1-4 (2).jpg

 生魚片-北海道生鮮干貝(3000元套餐)  

通常我們吃到的都是熟干貝,干貝若要生吃新鮮度真的很重要。

阿治師傅一將干貝送上桌,我就迫不及待的品嚐,

口感很軟嫩,完全沒有感覺到它是生干貝呢! 

 

 

1-4 (3).jpg

▲ 熊本生蠔(3000元套餐)  

持續送上的是日本料理店必備的生蠔。

我知道有些人對於生蠔會有點害怕,其實我也有點緊張(笑)

師傅料理前有先跟我確認是否可以吃生蠔,

我想,在 [ 匠壽司 ] 每天的生蠔應該是非常限量的喔! 

 

我曾經吃過一顆200~300的生蠔,吃了之後頗失望的,

因為不覺得特別好吃,還覺得腥味很重......

但沒想到 [ 匠壽司 ] 的生蠔讓我完全改觀!

 

生蠔上放的是明和薑、魚子醬及美麗的可食用玫瑰花, 淋上師傅特製的水果醋

全部一口直接吃,非常鮮美!!!!!

微酸帶甜的滋味,口感非常滑順,

我非常推薦~完全沒有吃到腥味喔!(((保證當下我眼冒愛心

 

 

1-4 (4).jpg

 ▲ 牡丹蝦(3000元套餐)  

新鮮的牡丹蝦上桌。

在坊間較為高價的生魚片蓋飯中,總是可以看到牡丹蝦,

師傅將牡丹蝦剝殼處理好,我只需要夾起來品嘗,非常方便。

甜甜的牡丹蝦入口,覺得超級滿足! 

 

 

1-4 (5).jpg

▲ 綠竹筍(2000元套餐) 

採用台灣當季的綠竹筍,加上的南瓜泥混入帕瑪森起司, 非常非常好吃!

身為起司控,我吃了之後就一直跟朋友說,這南瓜泥也太好吃了吧~~~

 

 

1-4 (6).jpg

別以為只有這樣,再往上是松葉蟹肉,搭配了日本進口高麗菜苗

品嚐綠竹筍鮮甜的同時,也可以嚐到松葉蟹肉的美味。

 一旁還有 [ 匠壽司 ] 自製的蔓越莓蜜,也讓朋友讚不絕口:) 

 

 

1-4 (7).jpg

▲ 南非活鮑魚(3000元套餐及2000元套餐)  

玻璃高腳杯呈現,多了種清爽的感覺,像是一道前菜小品,

但當中是南非活鮑魚,一看就知道自己身在高級日式料理店無誤。 

 

 

1-4 (8).jpg

上面灑上的是紫蘇花穗,真的好漂亮!

除了美味還兼具了美感,我想這就是 [ 匠壽司 ] 最大的特點。

活鮑魚的味道十分清爽,口感非常有嚼勁, 可惜一下子就被我吃光了。 

 

 

1-4 (9).jpg

▲ 北海道干貝(2000元套餐)  

北海道干貝上面是蝦卵,最上頭以魚子醬可食用玫瑰花瓣點綴,

我有吃一口,跟生干貝是完全不同的路線,

蝦卵的味道好香,搭配干貝一起吃,意猶未盡>/////<

 

 

1-4 (10).jpg

▲ 甘蔗玉米(3000元套餐及2000元套餐)  

烤玉米一上桌就要趕快吃,熱呼呼的是最好吃的喔!

經由烤過之後香氣更加明顯。

 

 

1-4 (11).jpg

▲ 日本活刺貝(3000元套餐)  

我第一次吃到日本活刺貝,覺得非常特別,

看起來好像份量不多,但吃起來脆脆的口感超特別

有種小零嘴的感覺,若淋上金桔,又是另一種味道。

 

 

1-5 (1).jpg

▲ 紅目鰱(2000元套餐)  

一整條魚上桌,是來到日本料理店必備的餐點。

 

 

1-5--.png

特別的是,紅目鰱的皮要掀開,而師傅在料理時就已經幫我們把皮開了可口。

掀開後,可以先嚐嚐原味,

若是覺得味道不夠,則可以沾魚尾巴的鹽巴,

不過我覺得魚肉本身就很香很夠味了,肉質很紮實呢!

 

 

1-5 (6).jpg

▲ 日本真鯛(3000元套餐)  

晶瑩剔透的真鯛上桌,

看看皮的那面也好漂亮,我覺得就像藝術品一樣,

吃起來感覺很清爽,是味道比較清淡的生魚片

 

 

1-5 (7).jpg

▲ 日本金目鯛(3000元套餐)  

金目鯛的顏色好美,帶著淡淡的粉紅色

日本的金目鯛非常有名,而且價格不低喔!

油脂不會太多,品嚐起來可以感覺到肉質很細緻。 

 

 

1-5 (8).jpg

▲ 日本鰤魚肚(3000元套餐)  

一開始知道鰤魚,是因為賈修(笑)

總想說為什麼鰤魚讓他那麼熱愛?

所以那時有稍微瞭解一下,知道鰤魚是日本野生的魚種

更因為如此,口感上會很有嚼勁呢!

 

 

1-5 (9).jpg

▲ 喜知次(3000元套餐)  

喜知次、虎河豚、安康魚一同被譽為日本三大名魚

送上桌的是魚頭的部分,

但沒想到能吃的部分也很多啊!

 

 

1-5 (10).jpg

我本身其實不太會吃魚頭,

但我吃了一口,就開始一直各處翻找還能夾下來的魚肉。

油脂非常豐美,味道好鮮

非常的好吃我很喜歡!!!!!

師傅的調味剛好,是我喜歡的味道唷! 

 

 

1-5 (11).jpg

▲ TORO(3000元套餐)  

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TORO是鮪魚當中油脂最肥美的部分,

而且通常價格也不低,

我吃到TORO的次數還真的一隻手數得出來,

每次吃到都好喜歡,新鮮的TORO吃下去會覺得很滿足,

因為油脂與肉質的搭配,真會讓你覺得你吃的不是魚肉呀!

 

 

1-5 (12).jpg

1-5 (13).jpg

▲ 波特菇(3000元套餐及2000元套餐)  

我自己很喜歡吃菇類,所以看到菇類很開心,

但可惜份量不多,畢竟 [ 匠壽司 ] 是走細細品味的路線,

像我這樣想要一下子吃一堆的人,就要稍微調整一下進食的步調。

波特菇的味道很香,保有他本身的甜味,

說真的,吃完會想要再多來幾塊呢!

 

 

1-6 (1).jpg

▲ 蒜蒸明蝦(2000元套餐)  

這道是朋友的餐點,

我有品嚐一點菇類部分。

 

 

1-6 (2).jpg

很喜歡底下的湯汁,不會太過鹹膩,

但又有濃郁的明蝦香氣

朋友說蝦子很好吃喔!

 

 

1-6 (3).jpg

▲ 活龍蝦(3000元套餐)  

這道則是我的。

一上桌就可以看到整個擺盤大器十足,

同時也附上了吃龍蝦專用的道具,可以自己挖。

 

 

1-6 (4).jpg

 [ 匠壽司 ] 使用的是台灣東北角的活龍蝦

龍蝦部分已經處理好,可用筷子夾起,

一塊一塊的分量,沾點 [ 匠壽司 ] 特製的三杯醋

更可以將美味的龍蝦鮮度進一步提升。

 

 

1-6 (5).jpg

一旁有 [ 匠壽司 ] 的紅酒蕃茄

頗受我跟朋友的好評。

 

 

1-6 (6).jpg

▲ 比目魚鰭邊(3000元套餐)  

比目魚鰭邊有稍微炙燒過,上面的色澤好漂亮好漂亮。

油脂非常多,一吃到嘴裡真的幾乎都化開了,

超級好吃!

 

 

1-6 (7).jpg

▲ 星鰻(2000元套餐)  

星鰻是熟食,所以不吃生食的朋友不用擔心!

這星鰻握壽司被我朋友大大誇獎,

她說,看起來沒有什麼調味,

但嚐起來卻有鰻魚飯上那種鰻魚,帶著甜味且非常香的味道

 

 

1-6 (8).jpg

 ▲ 北海道根室馬糞海膽(3000元套餐) 

海膽終於出現了。

對於海膽我是既期代又怕受傷害,

馬糞海膽的價格真的不低,但若處理不好,就會覺得味道怪怪的。

 [ 匠壽司 ] 的海膽處理得很好,

可以嚐得出來很新鮮,海膽本身雖然軟嫩,但不會爛爛的那種唷!

 

 

1-6 (10).jpg

▲ 蒜味牛肉(3000元套餐)  

用餐進入到尾聲,肉品上桌囉!

這道蒜味牛肉使用的是安格斯等級的牛肉

可以搭配蒜片或是鹽食用。

最特別的是上面寫有 [ 匠壽司 ] 的名稱~

 

 

1-6 (11).jpg

牛肉的顏色非常漂亮,外表金黃色澤,裡面則帶著粉紅色

味道上也挺嫩的,香氣會一直在口中繚繞不去。

 

 

1-7 (1).jpg

▲ 小羔羊排(2000元套餐)  

朋友的肉品則是小羔羊排,

使用的是紐西蘭的羊肉,小羔羊則是出生60天內的,

上面有錫箔紙包好,所以可以直接用手拿取。

 

 

1-7 (2).jpg

後面鋪著國外進口的馬鈴薯製成的沙拉,

挺好吃的,被我吃光光了。

小羔羊排非常非常嫩,調味也超棒的,

完全完全不用沾其他醬,一口兩口三口就被我們吃完了。

 

 

1-7 (3).jpg

▲ 味噌湯(3000元套餐及2000元套餐)  

隨餐所附的味噌湯也很好喝,

我本身不太喜歡蔥花,但覺得它們搭配起來真的不錯。

 

 

1-7 (4).jpg

餐後甜點  

生起司蛋糕底下是消化餅,

我好喜歡!!!!!!!

畢竟是起司控,能嚐到這樣的餐後甜點真的很滿足。

 

 

1-7 (5).jpg

另外還有切片鳳梨及奇異果,

我們的一餐就這樣完成囉!

 

 

1-7 (6).jpg  

這次來用餐主要是阿治師傅服務我們,

雖然 [ 匠壽司 ] 的價位比較高,但食材及料理的品質真的非常有水準

我與朋友吃完,都覺得大約是8分飽舒適的狀態

請大家記得一定要先訂位喔!

 

 

 

 

 

 

匠壽司 ║ FB粉絲專頁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一段68號 ║ 地圖

02-2508-0904

 

延伸閱讀:台北其他美食/網購選擇

【台北美食】中山長安東路 柒-串燒屋║食尚玩家推薦超平價串燒,15元起現點現烤銅板美食 宵夜晚餐都過癮❤ 

【網購/宅配美食】多種口味-花生咯咯║包裝可愛.攜帶方便.伴手禮也合適,超涮嘴辦公休閒零食❤ 

【網購/宅配沖泡即食】歐特有機 OTER║健康的營養早餐超方便,五穀麥片x多穀奶隨你自行創意變化❤(文末抽獎~大方送出三組正品) 

【台北美食】極鮮流精緻活海鮮涮涮鍋║捷運南京三民站豐富海陸火鍋大餐❤附完整菜單(文末抽活螃蟹海陸套餐) 

【台北美食】東區 飯BARmini║捷運忠孝復興站旁 中式創意料理推薦,時髦中菜家庭聚餐選擇❤附完整菜單(文末抽500元餐券x5名) 

【網購/宅配美食】波納爾舒芙蕾║真材實料法式甜點,充滿幸福感的辦公室下午茶蛋糕❤

【台北美食】松江南京站Sigrid Coffee咖啡║中山區第一次約會餐廳首選,高質感手沖咖啡、餐點、下午茶❤ 

【台北美食】中和川耗子麻辣火鍋║道地四川特色鴛鴦鍋,用料實在大滿足也別錯過美味特色菜❤ 

【網購/宅配美食】CheeseCake 1精緻起司蛋糕║新口味蒙娜栗莎,完整栗子滿足享受❤(抽獎~文末抽蛋糕喔!) 

 

 

 

 

arrow
arrow

    Dis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