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龍宴

我我我我我~這天竟然來吃大餐啦!!!!!!

海鮮一直不是我最愛的選擇,但偶而吃一下感覺也不錯,

這天我打著要把所有DHA補足的決心跑來,也是第一次吃到全蒸氣料理,

超級特別~超級好玩,每一道都讓我們哇!哇!哇! 

 

 

1-1.jpg

蒸龍宴 ║ FB粉絲專頁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303號 ║ 地圖

02-2713-1155 

 

[ 蒸龍宴 ] 在台北開店囉!!!!!

之前看朋友分享~都是在台中或是竹北,看得我口水直流呀!

現在只要坐捷運到中山國中站或是小巨蛋站,就可以走路過去囉~ 

 

 

1-2--.png

店內一整個好有質感,非常的貴氣,

最吸引我的莫過於這活海鮮們了!每個看起來都活跳跳,好想吃呀~ 

 

 

1-3--.png

店內空間很大座位也很多,氣氛不錯,

就算是宴客或是跟家人比較正式的聚餐,通通都合適~ 

 

 

1-4-1.jpg

1-4.jpg

來看看菜單吧~

可以選擇要自己單點,還是店家推薦的套餐,

我們這次是用單點的方式。 

 

 

1-5.jpg

圓桌的形式,大家跟中間的那鍋都好近XDDDDD

每個人都可以直接進攻。 

 

 

1-6.jpg

 瑤柱蝦乾粥(大)

一開始要放到鍋子底層的,這是很不起眼的粥呀~完全不用加任何水,

等我們把其他料理都吃完,粥就可以吃了!!!

好神奇~~~也讓我好期待唷>///< 

 

 

1-7.jpg

 白蔗檸檬汁 

[ 蒸龍宴 ] 有提供黑豆茶,但除了黑豆茶,我們還想要喝點飲料。

白蔗檸檬汁不會太酸,因為有甘蔗的甜味,

很好喝喔~一下就被我們喝光了。 

 

 

1-8--.png

 鮮蛤蠣 

一開始就要下重手呀! 好多蛤蠣就這樣鋪在鐵盤上。

你們有看到盤子上有夾一個號碼嗎? 這是代表要加熱幾分鐘,

沒想到蒸個蛤蠣2分鐘就完成了~

通通可以自己操作實在好方便,也可以自己掌握吃的速度, 嘻嘻~~

 

看看這一個個打開的蛤蠣,不少鮮美的湯汁已經流到底下了,

而雖然 [ 蒸龍宴 ] 有提供沾醬,

但我們全部都吃原味海鮮, 因為光是這樣,味道就很棒了呢! 

 

 

1-9--.png

 冰鮮小章魚 

可愛的小章魚全部排好,一下子就熟了可以吃了!

熟度真的很剛好,

當時間到的時候記得要趕快把蓋子拿起來,因為繼續悶下去熟度就會增加唷~

海鮮這東西,還是要剛剛好最好吃了!QQ的口感我很喜歡。 

 

 

2-1.jpg

 豬五花 

吃了兩道海鮮,來個豬肉緩和一下~

我很喜歡在下面鋪上高麗菜,這樣點一份就有可以吃到肉和菜耶!

最底下的粥除了可以吸收到豬五花的油脂,還可以增加高麗菜的鮮甜味,

難怪來這邊的人都很愛點這道。 

 

 

2-2.jpg

完成之後,可以將桌邊的調味料(玫瑰鹽及胡椒粉)依你們自己的喜好灑上去,

簡單的料理快速的完成,新鮮又好吃!

豬五花完全部油膩,高麗菜有豬五花的油脂吃起來不會乾,

好聰明的料理方式,對我來說真的完全是新嘗試! 

 

 

2-3.jpg

2-4.jpg

 櫻桃鴨胸肉 

接著是櫻桃鴨胸,已經切片好了全部鋪上去。

蒸好之後,顏色會呈現淡淡的粉紅色,

吃起來是最剛好的時候,不會乾也不會老香味非常明顯。 

 

 

2-5--.png

 泰國蝦

這上來的泰國蝦真的是活跳跳,所以服務人員要一直用蓋子蓋著,

不然一打開我們就要到處抓蝦子了XDDDD

蒸好後,每隻蝦子都好大隻好肥美,大家都敢快動手剝開來大快朵頤,

蝦子吃起來超~好~吃!!

我完全沒有沾任何醬料唷!而且好紮實口感超棒! 

 

 

2-6--.png

 鴕鳥菲力

好特別的肉,竟然是鴕鳥菲力呀!

蒸完之後的顏色也好漂亮,而且蓋子一打開香味就全部飛出來了~

服務人員幫我們用剪刀剪成一塊一塊的,

可以看到裡面熟度適中,但不會腥可以放心唷!

鴕鳥菲力很有嚼勁,越咬香味越鮮明。 

 

 

2-7.jpg

 帶殼玉米筍 

又到了青菜時間,來個簡單的玉米筍吧~

玉米筍香總是很明顯,也是我很喜歡的蔬菜之一,

單純的蒸完,吃起來的鮮甜味也是沒話說。 

 

 

2-8--.png

 青蔥香腸 

這是一道頻頻被稱讚,也一直被大家期待的料理。

我本身對於香腸真的還好,但他們都一直說這很好吃讓我也心動了>///<

蒸完之後,這混合著蔥味的肉香飄出,服務人員幫我們剪成一塊一塊,

還沒剪完,大家就忍不住開始動手夾~

口感真的很特別,跟一般的香腸不太一樣,

青蔥的香氣完全帶出了肉香,我竟然也喜歡這味道了喔天呀! 

 

 

2-9--.png

 北寄貝 

一上桌大家就哇哇叫起來~因為這一個北寄貝都快比我們的手掌大了!

也太壯觀驚人了吧~

蒸完之後,大家都迫不及待但又要小心翼翼,

因為裡面滿滿的湯汁一不小心就要貢獻給底下的粥了XDDDDD

我輕輕啜了一口,鹹鹹的鮮味,就是北寄貝最原始的味道,

看看這裡面的北寄貝,非常大個讓我吃了好一陣子才把它吃完~ 

 

 

3-1--.png

 波士頓龍蝦

來到海鮮餐廳不能錯過的就是龍蝦啦!

波士頓龍蝦真的是又大顏色又漂亮, 香味也十足,肉頗多,

我們大家都吃的好開心唷~

尤其剝起那兩隻夾子,更是小心很怕破壞裡面肥美的肉,

只能說 [ 蒸龍宴 ] 好吃又好玩:D 

 

 

3-2--.png

 黃金蟹 

還是活的黃金蟹先送到我們桌邊給我們看,接著才送去廚房裡面處理,

蒸好之後大家都抓一隻腳來拼命挖蟹肉,

吃起螃蟹大家都變得很安靜,但又吃得很開心,

螃蟹真的也是來海鮮餐廳一定會被點到的料理呢! 

 

 

3-3.jpg

 虎紋石斑 

最後一道,是虎紋石斑,我們大家真的也差不多要飽了~

放到鐵盤上,鋪上薑絲可以去腥味,就開始蒸囉! 

 

 

3-4.jpg

完成後,在上面灑上玫瑰鹽及胡椒粉,感覺就跟外面的料理沒兩樣,

一點也看不出來是我們自己在桌上弄的:D

吃起來味道很新鮮,肉很多很好夾,也可以搭配著薑絲吃。 

 

 

3-5--.png

 瑤柱蝦乾粥(大) 

喔喔喔喔喔喔~~~~~~終於要來處理粥啦!

看看底下的粥,這時已經有許多湯汁了,

服務人員加入菜圃、油蔥、芹菜、青江菜及蛋液,很快的粥也完成了! 

 

 

3-5 (5).jpg

裡面有排骨還有很大的蝦乾, 淺淺嘗一口,

你就會想說:怎麼會那麼好吃!!!!

我光是在寫文章又想到那味道 肚子就咕嚕咕嚕叫呀嗚嗚嗚

真的是我吃過數一數二的粥沒話說, 我竟然一口氣就吃了3碗,

請問到底為何可以吃那麼多!?

 

這次來 [ 蒸龍宴 ] 用餐真的是標準的讓我大飽口福!

有機會一定要帶家人來吃吃看,像這樣簡單的料理,

沒有額外的調味味道就很足夠,長輩跟小孩也都很適合呢!

同時跟你們分享敦化店現在在做的活動, 有些優惠也可以幫自己省省荷包喔:) 

 

 

3-6-1.jpg3-6-2.jpg 3-6-3.jpg  

 

 

 

   

 快加入我的粉絲頁追蹤我~~有更多新資訊喔! 

 


 延伸閱讀:台北其他美食/網購選擇 

【台北美食】中山站放題 [ 醬太郎日式燒肉 ] ║ 燒烤火鍋多樣食材吃到飽,哈根達斯冰淇淋❤

【台北美食】手工甜點 [Mr.Hua花猴子] ║ 年節禮盒/團購/彌月蛋糕好選擇,蛋糕捲口味多多❤

【台北美食/忠孝敦化站】東區台灣一號店 [ 八色烤肉 ] ║ 正宗韓國烤肉訂位超搶手,專人服務好享受x朋友聚餐推薦❤

【台北美食】萬隆站美食 [ 吸油祭 ] ║ 平價美味新鮮有創意,50元串烤及烤牛肉飯大推薦❤附菜單價位

【台北美食】陽明山景觀餐廳 [ 白房子Yang Ming Cafe ] ║ 美軍宿舍改建浪漫白色屋子,西式餐點專業咖啡推薦❤附菜單價位

【台北美食】士林夜市 [ iPizza 愛披薩 ]║ 平價好吃 料多口味多 現點現做,內用x外帶x外送皆可❤ 抽獎送pizza

【台北美食】小巨蛋咖啡廳 [ Voyage Addiction Cafe 旅行。家 ] ║裝潢特別 乘坐熱氣球,旅行箱早午餐x護照帳單x香港味道❤

【美食】甜點販賣機 [ 粉紅爆 法式手作甜點 ] ║西門町排隊熱門甜點,五星飯店主廚監製奶酪x提拉米蘇 好吃推薦❤

【台北美食/大直站】實踐大學旁 [ 鍋饕精緻涮涮鍋 ] ║ 高CP值小火鍋推薦,重量級大份量肉片海鮮好吃❤文末抽獎送六名

 【懶人包】中秋送禮選擇大整理,超過50間近百種推薦(西式中式禮盒傳統都有)❤持續更新

 

arrow
arrow

    Dis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