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頭

一眨眼就快要過年了,身為媳婦的我也要想想提供什麼年菜,

每次都只能準備簡單的,感覺很弱,

若是上網買些搶手的又非常非常傷荷包,

今天我要跟你們分享,不太一樣的獅子頭,口味一樣好吃好吃好好吃~ 

 

 

1-1

[ 揚州楊老湯砂鍋手工清燉獅子頭 ] 是來自江蘇揚州的道地風味,

不同於一般我們嚐到炸過再紅燒的滋味,

而是走鮮美清醇的路線,以現在處處提倡養身且避免重口味的觀念來說,

我個人很喜歡清燉風味的獅子頭。

   

網路上訂購,在家就可以收到了,

接下來跟大家分享一下,美味獅子頭要怎樣輕鬆上桌呢? 

 

 

1-3

1.不用解凍的狀況下,取一個鍋子加入一碗水,將冰湯塊置於鍋內。

(((因為這是砂鍋清燉獅子頭~所以如果家裡有砂鍋,用砂鍋下去加熱更好喔!))) 

 

 

1-4

2.蓋上鍋蓋以中火加熱至沸騰,可以依照自己對於口味的鹹淡酌量加水。

(((當然也可以做各種變化~

例如拿來煮火鍋作為湯底,味道就比較淡。

拿來煮湯加一些喜歡的料,味道剛剛好。

如果想直接淋在白飯上當燴飯吃,味道也會比較鹹一些))) 

 

 

1-5

3.轉小火熬煮10~15分鐘,讓獅子頭完全熟透。

(((不過也不要太久喔~煮過爛過熟會讓獅子頭口感不一樣))) 

 

 

1-6

我自己是打算做成燴飯,所以沒有再加水,

然後多加了花椰菜,讓內容物更豐富~

這就是成品囉:DDDDDDDDDDD 

 

 

1-7

盛盤起來,非常豐盛的一盤。

別小看這湯頭,是用老母雞為底熬煮超過四小時的老母雞湯,

沒有雞粉或其他化學添加物,可以品嚐到食材的天然原味。

其實我自己這樣直接喝,鹹度是我很喜歡的,可以直接當湯了耶!

所以我跟DB就沒有再加水了~ 

 

 

1-8

這裡面除了獅子頭另外還有熬煮的很軟爛的大白菜,

年菜就非常適合這種口感的大白菜搭配,

鮮甜的滋味跟老母雞湯一起入口,很美味呢! 

 

 

1-9

再來再來是最重要的獅子頭囉:D

純手工製作的獅子頭,有著跟機器製作完全不同的口感,

簡單而鮮美的肉味藉由清燉的方式呈現出來,

湯頭裡面有著肉香,肉裡面有白菜熬煮的甜香。 

 

 

2-1

口感上,可以吃到純手工的純手工的鬆軟感,但不是散散的到沒口感,

讓我對於獅子頭完全有了不一樣的感覺呀! 

 

 

2-2 

真心覺得,愛吃獅子頭的人 或者 想吃年菜又怕大魚大肉增加身體負擔,

揚州楊奶奶手工獅子頭絕對是你必吃的選擇喔:D

   

店家資訊

聯絡電話 : 0905-605089

聯絡信箱 : yangzhoulion@gmail.com

FB粉絲頁 : https://goo.gl/6ERST5

Line@ : https://line.me/R/ti/p/%40uoc6683k

 

 


 快加入我的粉絲頁追蹤我~~有更多新資訊喔! 

Disni's Wonderland

 

 

延伸閱讀:台中其他美食選擇&好去處 

【台中西區美食】拾暖食鍋處║勤美綠園道文青火鍋店推薦,新開幕活動 x 吃鍋送鍋 x 乾燥花好美❤

【台中北區美食】一幻拉麵 ║中友百貨日本北海道排隊拉麵店,濃郁蝦味獨特風味推薦❤

【台中西區美食】銅鑼灣創意料理 ║香港道地料理推薦,超嫩珍珠雞肉x美味咖哩飯x多樣小菜飲品❤FB打卡按讚優惠

【台中北屯火鍋】小瀋陽酸菜白肉鍋 ║東北道地人來台開店美食,美味豐盛口味 食尚玩家推薦❤

【台中霧峰彩色雞排】雞排本色 ║IG打卡彩色雞排,天然果菜染色好吃多汁❤

【台中東區美食】蕾芙蕊Le Foreri║超文青新時代早午餐,超美乾燥花IG打卡熱點❤

【台中西區美食】鳥重地雞燒バーベキュー║平價美味居酒屋,料理用心x食材新鮮x日式串燒推薦❤完整菜單價位

【台中北區美食】一心古早味蛋餅║超夯人氣排隊早餐店平價好吃推薦,牽絲起司超滿足❤

【台中西區美食】窩巷-Hidden Lane║超夯排隊手工甜點推薦,抹茶流沙千層蛋糕綿密好吃❤(大全店)

【台中美食】公益路必吃燒烤 [屋馬燒肉料亭] 園邸店 ║ CP值高 x 超難訂位 x 快速二訪,1680元&1780元雙人套餐分享❤ 

  

 

arrow
arrow

    Dis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