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格機
其實我一直很想要給豆豆吃優格,但是外面賣的市售優格,我多多少少還是有點小遲疑, 
地方媽媽們大多會建議可以自己做優格,甚至有免優格機的製作方式,
不過我查了一下,免優格機的方式失敗率較高,且裡面的好菌不知道保留多少,
於是,我決定還是交給專業,用專業的優格機製作吧(笑)
 
 
1-1
優格製造機+優格專用pp內罐+普羅優菌,
這些先準備好,就可以來自己DIY優格囉:)
 
   
1-2
在優格專用pp內罐倒入1000cc的牛奶,
搭配一包普羅優菌即可。 
 
 
1-3
一包全部倒進去,
牛奶最多就是1000cc,可以少一點,但不要超過喔~ 
 
 
1-4--
倒入後很重要的就是要攪拌均勻,攪拌不均勻很容易失敗。 
如果你有自己的其他罐子,就是可以把它搖勻,
這樣我們的作業就完成了。
 
 
1-5--
普羅優格機是日本機型,維持溫度在40~45度,
我覺得使用電鍋的難度就在這邊,因為你溫度太高,好菌就會死掉了~
這樣挺浪費這些好菌呢! 
 
把加好普羅優菌的牛奶整罐放入優格機中,
上面的特製轉盤不是自動計時器也不是開關,
只是一個幫我們做個小紀錄,現在幾個小時之類的。
  
 
1-6
我把這放在優格機裡面12個小時,大成功!!!!!!
 
畢竟台灣的天氣比較炎熱潮濕,而冬天又偏冷,
如果不是使用這樣專業的優格機,讓優格在40~45度的環境,
要馬是失敗,要馬則是裡面的好菌都沒了,單純吃心酸的XD
 
 
1-7
因為我使用的牛奶是低脂牛奶,所以質地會比較偏優酪乳,
如果使用高脂牛奶,則會比較濃稠一點,
你們可以看自己喜好來做選擇。 
 
 
1-8
單純這樣一碗,直接吃就可以囉~
我覺得吃起來不會過酸,就是原味優格的味道。
一般來說我就是很希望多少讓豆豆可以每天吃一些優格,
有些媽媽們分享說寶寶們吃優格,可以讓便便很穩定且順暢,
如果各種解決便秘的方式~(像是黑棗阿、火龍果等等)都沒有辦法的話,
媽咪們也可以試試看吃優格喔:) 
 
 
1-9
不過呢,小寶寶單純吃原味優格,怕比較難接受,
所以我幫他加了甜甜的火龍果。 
 
 
2-1
他看到要吃水果優格,就是這樣喜孜孜的小臉。 
 
 
2-2
咂巴咂巴的,一口接一口,一直跟我討吃耶!
看來優格是個不錯的小點心,可以拿來當豆豆的下午茶了。 
 
 
2-3
而我自己本身,會想要再多一步,做成希臘優格。 
 
非常簡單的方式,就是用豆漿的濾布套在pp罐上,
用橡皮筋固定好,
底下也要留點空間給篩完之後的乳清蛋白喔!
 
 
2-4
完成後就是這樣!
視覺上很像冰淇淋,幾乎沒有水分的優格這種概念。 
 
 
2-5
看起來就是這樣~
是不是很簡單就可以完成希臘優格呢? 
 
(新增)優格乳酪盒
P1570086

普羅拜爾新推出優格乳酪盒,讓我們可以輕鬆方便的製作希臘優格。 
 
 
 
 
P1570087

盒子我覺得很可愛。

上面有提醒,放2小時可做成沙拉沾醬,

8小時可做提拉米蘇,

24小時則是卡布里沙拉。 
 

 
P1570091

簡單的配件,取代了我們要用豆漿濾布的麻煩。

 

 
 
P1570121

將做好的優格放進去,放入冰箱,就可以等待啦~ 

 

 
P1570122
 
巧妙的設計,會濾出乳清蛋白。

 

 
 
P1570126

放置到自己想要的時間,可以從冰箱取出,

直接用湯匙挖取至容器。 

 
 
P1570138

這是兩小時之後的質地,

我覺得跟外面賣的優格口感幾乎一樣~

 
 
 
P1570145 
這是放六小時之後的質地,

喜歡較為濃郁口感的,我覺得差不多六小時即可,

再久一點就是會更少水分,直接食用就會比較乾喔!

 
 


2-6
左邊是希臘優格,右邊則是一般優格,
看自己喜歡哪種口感,就做成哪種優格吧! 
 
 
2-7
簡單的淋上蜂蜜吃就可以,很好吃喔!
很像濃郁的起司那種感覺,
我本身是起司控,所以很喜歡。 
 
 
2-8 
想要多一點變化,就是加上穀片這些的,
一道簡單美味的早餐(或是點心)就完成了。 
 
真心覺得自己動手做甜點,除了對於食材因為自己準備很放心,
還可以想吃就做,等小朋友長大一些就可以一起做點心,感覺也格外有趣喔:) 
   
普羅拜爾-優格DIY組合哪裡買?
普羅拜爾官網-線上購物 : https://www.probio.tw/ZNd7b7d4b9
FB粉絲專頁 :www.facebook.com/profamily/ 
 

 快加入我的粉絲頁追蹤我~~有更多新資訊喔! 

Disni's Wonderland

 
 其他育兒生活分享快看快看 
【寶寶記錄】台中八斗文創 抓周+全家福寫真║ 一生一次的抓周紀念,一定要帶小寶寶好好的拍照❤超可愛成品分享~~~
【寶寶鞋子】NikoKids學步鞋║軟膠底魔鬼氈設計 好穿脫且舒適,嬰幼兒防滑鞋推薦❤
【親子一日遊】南投集集親水童年║寶寶/小小孩玩水好去處,親子戲水餐廳推薦❤
【豆豆玩樂】快樂寶貝樂游游║桃園中壢寶寶游泳SPA館,舒服環境 x 可愛服裝 ❤ 文章內分享可愛照片喔
【用品】myheart餐椅 ║吃點心吃副食品x方便x好收x好質感,寶寶的第一張餐椅:最推薦myheart餐椅❤
【寶寶用品】Combi New Prim Long EG (EggShock)汽車座椅║新生兒座椅0-7歲,舒服安全新手爸媽都安心❤
【寶寶用品】cani生活有機棉 ║可愛小雞口水巾圍兜&安撫巾,大推顧頭型必備枕頭2.0 airwave護頭枕❤
【育兒】CandyWedding收涎餅乾 ║ 豆豆終於滿四個月啦!充滿紀念意義 x 可愛好吃收涎餅乾❤
【寶寶】Dear Baby寶寶寫真║專業x高質感x服務態度好,新生兒的回憶只有一次❤超萌成品分享 
 

arrow
arrow

    Dis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