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研究所入學筆試慢慢的放榜了,

看著曾經一起補習、一起討論的朋友,

很高興他們也終於從苦讀中解脫,

不論結果如何,

相信他們的認真與付出,

都是已經受到肯定及讚賞的。


看到有些朋友,

很厲害的考上的台灣第一學府,

心中很替他們開心,

卻也泛起淡淡的惆悵。

知道他們考上,是他們的努力所得來的,

當然也是他們應得的,

然而反觀自己,

卻不曾為了考研究所付出過什麼。


一開始看似很有決心,

到後來卻因為身邊發生的事情,

沒了唸書的心情,

甚至連準備推甄也不想,

每天坐在書桌前,

看著其他人不斷的向前進,

自己卻知道,什麼都沒有讀進去。


三天兩頭打電話回家跟媽媽說話,

說沒兩句就哭了出來,

把發生的事情看的很重很重,

不想自己一個人靜靜的,

因為只會讓心情更煩、更糟,

對於準備考試,甚至推甄,都沒了信心,

也不想浪費家裏的錢,

卻仍然在媽媽的堅持下,

只報名了兩家。


從報名開始,就沒有準備,

沒想到,運氣很好的矇上了!

我想,沒有人會比我更清楚自己滿滿的心虛,

我只能在心中暗自慶幸,

上帝在這最後一刻還是眷顧我的!


而現在,看到別人這樣子的好成績,

反觀自己,不曾努力、用心的付出,

每每想起,總是後悔不已,

雖然不知道如果自己好好準備,

是否有機會挑戰台灣第一學府,

但仍然想要像當初考大學那樣,

好好的用功、好好的努力,

即使是短短的幾個月,

即使最後的結果跟推甄的一樣,

至少我知道自己內心充實的!

至少我知道自己不愧對這四年來的學習!


曾經想說,不唸研究所,

就這樣,進入職場,

但幸運的推甄上,

我就希望自己可以更努力、做得更好!

半年前,發生的事情差點使我連研究所都沒得唸,

甚至可以說是改變我一生的事情,

但...既然發生了,

我仍然需要好好的面對、接受、反省與思考......


我想,現在的我,最需要做的,

仍然是...

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