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突如其來的想要下廚做菜,是因為意識到自己不年輕了,

為了將來可以當個滿分人妻,所以開始認真練習,

希望自己可以成為甜美的小廚娘 

這不是第一次做咖哩飯,之前做是給爸爸和弟弟吃,

沒想到他們讚不絕口,一直嚷嚷著要再吃,讓我默默的想把它當作我的招牌菜......

所謂招牌菜,大概就是那種~看到喜歡的男生就趕快把咖哩飯端上去把他塞飽吧(喂)
  

總之,想抓住男人的心,未必一定要先抓住男人的胃,

但我覺得,不讓對方有挑剔的機會,同時又可以為心愛的人用心付出,

練習做菜,應該不會是件辛苦的事情吧!加油加油(我是在對自己喊話啦)  

好啦!!!進入正題吧!!!!!!!!
 
輕鬆用超美小電鍋煮咖哩:https://bit.ly/3oHA4Ky


【所需食材】 

佛蒙特咖哩(甘味) 一盒

紅蘿蔔       一根

洋蔥        一顆

馬鈴薯       兩顆

去骨雞腿肉     約兩~三隻
 
水        1400~1500c.c.

米        三杯



這裡面就包括所有需要的食材囉!

有沒有很簡單?

不需要油~不需要油~~~不需要油唷!!!

保證健康又好吃


不過請記得,這些份量都可以依個人喜好下去做調整,

如果你喜歡咖哩淡一點、稀一點,那你就把水加多一點;

如果你喜歡吃洋蔥/紅蘿蔔/馬鈴薯,

那你也可以放多一點,不過記得這時候水也要加多一點,

不然整鍋都被食材塞滿,你的湯匙想伸進去都很難囉!


好啦!接下來是製作過程跟圖解的部分!

在開始之前,記得把妳的米弄下去煮唷!!!

不然,你就只能去自助餐店買現成的飯了︿( ̄︶ ̄)︿

 



Step 1:確定你買的是佛蒙特咖哩(喂)



佛蒙特咖哩(甘味)是我的最愛!

雖然跟其它的比起來貴一點點,

但真的很划算唷!

PS.我的製作方式是根據甘味的做調整,

所以其他口味的,請記得依照自己的喜好去做變化


請先把他們拆開,要吃一塊拆一塊,要吃兩塊就拆兩塊,

並且把它們扳開,放在同一個碗裡面。

 

 



Step 2:處理雞腿肉
 


我這是在超市買的,去骨帶皮雞腿肉

雞腿肉真的超嫩的!雖然比雞胸肉貴一些,

可是口感真的差很多唷!

不會有乾乾澀澀的情況出現!

另外,如果你喜歡有骨頭,當然也可以選擇未去骨的,

不過我覺得吃咖哩還要吐骨頭,太麻煩了


雞腿肉切塊就好,因為是帶皮的不太好切,

所以記得要用利一點的刀子。

至於大小,大約是能輕鬆放進嘴巴裡咀嚼的大小,

不要小到在咖哩中找不到,

也不要大到自己連咬都動不了。

所以記得,如果是要做給小孩子吃得,再切小塊一點點喔!

 

   

Step 3:請先燒一鍋水(不是食材中準備的水唷!)



這是要燙雞肉用的,

所以請額外準備!

 



Step 4:處理你的食材



水在煮的同時,我們可以來處理洋蔥、紅蘿蔔跟馬鈴薯。


洋蔥:先切頭尾,把外層皮剝掉,然後切塊,

大概就是大拇指第一節的大小就可以了!

不過要小心不要切到手唷!


紅蘿蔔:因為我不喜歡紅蘿蔔的土味,所以希望它可以煮的軟一點、爛一點,

因此,我把紅蘿蔔切成小丁。

首先,先把紅蘿蔔切成一片一片的,厚度大約就手指的厚度!

然後每一片都切成六小塊(就是從中間先切一刀,再垂直切兩刀)

當然,尾巴比較小的部分,切成四塊就好。


馬鈴薯:因為馬鈴薯很容易軟爛,為了怕它融在咖哩中找不到屍體,

所以不能切太小塊唷!(因為他等一下可是要跟紅蘿蔔手牽手一起去做三溫暖的) 
先把外表洗一下,再把皮削掉,

接下來,從它長長的身體切成兩半(不要放橫的,切成短邊的唷)

之後每天切成八塊(同樣,長的切一刀,垂直切三刀)

 




最後集合在一起就是這樣啦!

 


Step 5:燙雞肉、溶解咖哩、燒水

 

在處理第四步驟的時候,水可能已經開了,

這時,記得先舀些水倒放咖哩塊的碗中,

先把它溶解成泥,等一下料理會快很多唷!

(這時別忘了把雞肉丟下去,並且把食材中準備的水放下去煮唷!)

 





用鐵湯匙去切它、壓它,它就會慢慢在水中散開。

 





成功的時候,就是一碗香香的咖哩糊囉!

 

這時,別忘了把你的雞肉撈起來~

 

Step 6:分批讓他們集合

 
水開了之後,先把馬鈴薯、紅蘿蔔跟洋蔥倒下去,

然後把鍋子蓋上,讓他們悶到妳最喜歡的硬度!

 

  

我喜歡的,大約是悶十五分鐘!

看他們滾瓜爛熟的樣子(~我真愛亂用成語), 湯底都變成很鮮甜的味道吧!

 

 

這時,就可以把雞肉倒下去囉!

 

 

 

然後,咖哩倒下去前,請先喇一下~

因為在剛剛等待的時候,它會有一點又團結在一起的樣子!    

 

 

 

然後,請留在他們身邊好好攪拌, 

讓他們均勻的在鍋裡慢慢的吸收咖哩的香味。  

 

 

 

水滾了~~就大功告成囉!

 

 

 

看這料就超級豐富的 

 

 

 

最後,就是擺盤啦!

超級好吃的!!!!!我都吃了兩盤!

 

那些咖哩,可以配6~8盤飯,

當然每盤的咖哩不會那麼少,這是為了要照相使用,

因為我喜歡咖哩多一點,所以一盤飯的咖哩,大約是照片中的2~3倍唷!  

    

  

輕鬆用超美小電鍋煮咖哩:https://bit.ly/3oHA4Ky 

 【閒聊時間】

其實做這個料理,都是依照自己的喜好啦!

難度不高,可是我真的覺得自己做得超好吃的!  

好吧!我承認咖哩本身功勞很大╮(﹀_﹀")╭ 

要加熱的話,如果不是用蒸的,而是用瓦斯爐直接加熱,

記得要在一旁攪拌唷!不然鍋底會燒焦的!  

 

 

 

 

 其他小廚娘系列請看 

【烘焙食譜】烤箱料理 [ 芒果蛋糕盒 ] ║ 第一次新手烘焙就成功,超簡單製作步驟方法❤附影片 綠山農場/動物性鮮奶油/發酵奶油

【烘焙食譜】烤箱料理 [ 泡芙/瑪德蓮 ] ║ 第一次新手烘焙就成功,另有鮮奶油、卡士達醬❤附影片

【烘焙食譜】烤箱料理 [ 檸檬磅蛋糕 ] ║ 第一次新手烘焙就成功,美味輕鬆上手❤附影片 綠山農場/發酵奶油

【烘焙食譜】烤箱料理 [ 生乳捲/乳酪捲/奶油捲 ] ║ 第一次新手烘焙就成功,冷凍果泥三種口味鮮奶油、卡士達醬❤

【食譜】免烤箱料理 [ 提拉米蘇 ] ║ 簡單濃郁超好吃甜點,初學者也可以第一次就成功❤ 

【Cook】簡單好吃的電鍋料理,香菇燒賣&鳳凰鮮蝦捲。

【Cook】簡單又好吃的牛肉咖哩飯&可以開店的洋蔥湯!

【Cook】好吃又方便的開胃菜!小烤箱料理-焗烤蕃茄菠菜烘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