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難得有那麼多人一起的“團圓照”,快點表框吧



❤大吃食記❤ 單點式的“老四川” 以及 吃到飽的“鍋大爺”

雖然說,這篇文章裡面有“老四川”跟“鍋大爺”,但是重點會放在“老四川”上面,

因為鍋大爺的照片不多,所以,能寫的就比較有限了,

或者我還是可以寫,只是就沒有辦法搭配照片,那麼豐富。

總之,先來說說老四川吧!



【餐廳資訊】

名稱: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37號

電話:(02)2778-1112
平均價位:300~600 

官網:http://www.oldsichuan.com.tw/

 
 

照片中晃動的就是店員,話說,它是個幽默的店員,

等一下點餐的時候,我們就見識到了
 


因為是星期六的中午,所以我們很早就訂位了,

很順利,有位子,不過也看得到,店內已經超級多人囉

店內的裝潢非常古色古香,不會因為是吃火鍋,

而覺得油膩、髒髒的,

天花板上的燈,很吸引我的注意,因為真的很精緻的設計唷 
 
 

店員先問我們想要的湯底,

來這邊,一定要吃吃他的麻辣燙,

不過因為還是有很多人(我承認我是其中之一)不敢吃辣,

所以另外又點了養生白味鍋組成鴛鴦


 
雖然我也有拍菜單,

但是因為光線關係,我後來才發現不是那麼清楚,

所以就借用一下官網的MENU囉



這個官網上沒看到~~不好意思,將就看一下囉!

這是三人分的超值餐,不過我們人不少,

所以沒有考慮過這個~還是大家自己點喜歡的囉!
 
 

我們去的時候,有主打"蝦仁漿"跟"烏梅汁"的優惠,

蝦仁漿我們點了四個,等於買二送二的價錢囉~(味道後面會說)

烏梅汁也有點一壺!整個超好喝~~~賺到了嘛!!!
 
 
深思熟慮後,由於我們決定點蝦仁漿四份(230元*2)

所以海鮮類就被我們跳過啦!(可能也是因為大家不特別愛吃海鮮)

在猶豫不決中,我們點了很多拼盤.......╮(╯▽╰)╭ 

菇類拼盤(250元)

餃類拼盤(170元)

蔬菜拼盤(170元)


至於肉類,我們決定點一牛一豬,

牛五花是大家都同意的(250元)

再來討論豬肉食,就有人說:"點健康五花豬好了!至少健康一點!"

 
於是,我們就請照片上那位店員來幫我們點餐,

點到豬五花的時候,他突然面露難色,說:"你們確定要點豬五花嗎?"

我回答:"對啊!怎麼了?"

他說:"因為這是油脂很多的部分唷!"

我說:"可是它說健康五花豬耶!"

他說:"健康是說那隻豬,不是說你們吃下去健康........
 
健康是說那隻豬,不是說你們吃下去健康........

健康是說那隻豬,不是說你們吃下去健康........     


 
所以大家就聽他的推薦,改點梅花豬了(210元)╮(﹀_﹀")╭
   
  

桌面基礎擺設是這樣,有茶可以盡情喝,

然後他會送上桌上一人一碗紅紅綠綠的東西,

把白湯加進去就可以當作醬料沾了!

 

菇類拼盤。

是"特選菇蕈類"裡面,所有的菇都有唷!

這對我來說有點算是配菜,所以不會特別覺得超好吃的~
 
 

將將~

蔬菜拼盤跟四隻肥大的蝦仁漿唷!

因為蔬菜我只有丟到白湯裡面煮,

我是覺得他的養生湯還挺好喝的~搭配蔬菜真是剛剛好呢!
  
 

餃類拼盤。

這是一個辣跟不辣都好吃的食材,

所以都可以試試看唷!



長相就是這樣~

因為鍋底是吃到飽的,所以一人他要收一百元!

我同學是說,如果到時候你想要打包回家,

它還會很大方的多包一些給你帶回家!


不過因為這次我們去的都是女孩子們~

所以吃的並不多~續兩三次而已,最後也很LADY的沒有打包


以我個人來說,雖然我不吃辣,但我對他們的麻辣燙有很高很高的評價唷!

我有吃鍋底的鴨血豆腐,不太會辣耶!

就只是微微的麻而已,很搭唷!不會讓人一直有被辣伯伯纏著不放的難受,

重點是~~~*超*級*入*味*

一整個就是好吃!!!我吃了好幾塊唷!

 

這是牛五花。

其實還挺多片的,還是說大家食量都很小?

總之,很夠我們吃了!

 

然後是比健康五花豬還要健康的梅花豬。

肉質還算不錯,吃起來很好吃呢!
 


菇類跟餃類在裡面載浮載沉,

煮越久越入味唷!!!

它的湯真的好喝,我雖然都吃不下了,

但還是喝了兩碗~~~

(話說那也是最會令人肥胖的地方呀
 


肉片其實只要涮一下就好,

在湯滾的時候,涮到肉沒有紅色就拿起來,

真的很嫩很好吃唷!

我建議不要把肉全部丟下去,因為你可能會吃到半個小時前被遺忘的老肉



蝦仁漿~~~超酷的!

我刻意幫它獨照,因為它有一隻一隻的蝦子在裡面!!

吃到買一送一真的超級賺~而且很好吃唷
 
 

最後還有甜點呢!是巧克力甜筒,因為本來沒料到有這一招,

所以有驚喜到



最後,一個人三百多元,比大家想像中的便宜,

而且跟吃到飽比起來,還比較便宜耶!

因為現在的吃到飽大概都是399/499加一成,

更何況這種單點式的,比較不會為了要值回票價,

而明明吃不下卻一直吃(好啦~我是說我這個歐巴桑。。。(# ̄▽ ̄#)) 

所以,我覺得還不錯唷!

只是這種會是適合朋友聚餐,如果是情侶,點兩三樣就差不多到預算了,

東西也會比較單調呢!


再度光臨指數真的不錯~有機會要來呀!)  




*-*-*-*-*-*-*-*-*-*-*-*-*-*-*-*




緊接著,是鍋大爺~


【餐廳資訊】

名稱:鍋大爺蒙古麻辣鍋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5巷7弄13號1樓

電話:(02)2731-2702

價位:399(起)吃到飽

官網:http://www.mr-pot399.com.tw/


同樣也是可以點麻辣鍋唷!

然後,可以看到它裡面很多中藥材,據他們網站所說,有六時八種純天然藥材呢!

非常的驚艷呢!!!!!不僅僅是湯頭好喝,更重要的是有特色出來,

因為他是我第一個吃火鍋,看到裡面有中藥材,而且味道有融入湯裡面的。




肉都可以點,是吃到飽的,但是由他這邊上菜,

我覺得這樣比較好,感覺肉比較衛生,自然也比較有質感囉



餃類很多,滿滿的,

他們一直很勤勞的補貨,所以不會有讓人覺得很小氣、怕被客人吃的感覺。



煮起來大概是長這樣。


其實我覺得鍋大爺能吃的東西算是很豐盛呢!

除了基本的甜點跟水果,它還有巧克力噴泉可以玩,當然哈根大斯就不用說了~

另外還有滷肉飯、鴨血等可以吃,

在吃到飽的火鍋裡面,對我來說算是非常棒的一家!!!

只是也要顧慮到體重就是了





再度光臨指數因為哈根大斯吃到飽,對愛吃冰淇淋的我來說,是超大的福音呀 



【閒聊時間】

最近我真的超級積極的在更新網誌,

都會預先寫好接下來的文章,所以每天都會有新文章唷!

請記得多多來看呀!


話說,不知道大家會不會有時候覺得,自己好像變得很空了?

好像就是沒有在念書之後,慢慢的腦子跟心也都沒有東西了.......

少了心領神會的感動,少了推演判斷的思索,

這好像不是我應該走的方向......

我會努力讓自己的內在更豐富的!

加油!我很努力的在走,希望,能更大步的走........







如果覺得我很認真分享的大家,請給我個呀~
arrow
arrow

    Dis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