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怎樣的月餅,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吃下去呢?

 

 

推薦閱讀:

美心尊貴奶黃&流沙奶黃月餅超好吃: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42501847

香港半島酒店奶黃月餅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43287325

50間以上、近百款月餅懶人包: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43276567

超特別手工巧克力月餅(大人小孩都愛):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43280830

 

 


❤點心❤中秋月餅大評比(下)——郭元益。吳記。金礦咖啡

中秋月餅大評比(上),我真的非常詳細的介紹了月十二曲舊振南
這一篇當中呢,還有三個參選人唷!快來跟我一起了解它們吧!


參選三號:郭元益



【相關資訊】
名稱:郭元益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546號1樓(
看更多門市
電話:(02)2831-3422
網址:
http://www.kuos.com/#



郭元益的老牌跟知名,不需要特別再強調,不過,就我從以前到現在的印象,
它就是很傳統的喜餅/月餅的代名詞,但這次收到的"冰沙餡餅",有讓我整個超級大的驚訝了!
外盒的圖案雖然是古裝,而且很寫實的方式呈現製作過程,但是風格上挺新的!
而味道,也是讓我顛覆對他們的印象唷!怎麼說咧?看下去就知道囉~


這一盒是綜合口味的,不過我是不清楚這個"現烤品"的意思是什麼?
因為我是覺得不可能買的當場才打包啦!又不是小林煎餅,追求熱呼呼的當下?
只是它在外盒上寫說"品名:冰沙餡餅12入˙綜合餡餅12入"總共是有24個嗎?
雖然有點吹毛求疵,但我是覺得標示不用那麼的複雜囉!


事實證明,這一盒裡面只有十二個啦!不過職的誇獎的是,它們的外皮都還完好如初唷!
有三種口味:冰沙、奶沙、松子,各有四個。

冷藏可以保鮮,盒子上有標示美味還原法:
從冰箱取出後,先讓它退冰,之後再以烤箱加熱,但不建議微波爐唷!


可以清楚看到上面的標示,只有一兩個例外,像是圖右下,
不過我覺得那情況不嚴重,即使有點裂開,還是看得出來是"奶沙",這很值得稱讚咧!


冰沙餡餅,聽起來總覺得是甜甜冰冰的,非常幽默,竟然拿來當月餅?
不過盒子上介紹的很清楚,這是使用全世界最好的白鳳豆製作,
從榨油、擀酥、包酥、炒餡、包餡等,五十多道繁複的製作程序,
當我一打開來看到,會有種精緻感,
不同於傳統那種"大塊、料多實在、但外表過得去就好"的印象唷!


先來簡單跟舊振南做個比較,因為都是性質很類似(總不可能拿來跟鳳梨酥比吧!)~
(圖右上)左邊舊振南的綠豆椪比較大,不過以外觀來說,舊振南的也有點"支離破碎了"。
(圖左下)左邊的舊振南看不出來寫什麼,但右邊郭元益的"冰沙"還保持得好好的!
(圖右下)剖面圖來看,左邊舊振南的皮、餡有縫隙,右邊郭元益的很綿密的感覺,似乎一體成型呢!


拉進來看看~~~就是這樣!!!!挺明顯的吧!
好啦!哪個好,大家就自己判斷,畢竟大家可能各有所好嘛!


冰沙餡餅(成分:麵粉、豬油、糖、豆沙、食用色素(紅色6號)  每顆重量約50g 熱量203.5大卡)
這冰沙餡餅,因為製作原料有豬油,所以是葷的唷!
當我一咬下去,內餡的綿密,天呀~讓我驚為天人耶!
我從來沒有吃過內餡那麼細緻的月餅,或是糕餅,隨便什麼都好~真的超級好吃!
細緻、綿密、鬆軟、滑口,我可以了解到取名叫做"冰沙餡餅"的意義了!

這可以算是它的原味~比綠豆椪口味更淡一些,但又有它獨特的濃郁感,非常特別唷!

推薦指數★★★★



奶沙餡餅(成分:麵粉、糖、奶油、豆沙、香料、食用色素(紅色6號)每顆重量約50g  熱量211大卡)
吃完冰沙口味之後,我停不下的趕著吃下一個,
奶沙口味的一咬下去~~~天呀!!!又是另外一個風味呢!!!
雖然它的成分說是奶油,但我吃起來就好像是"牛奶口味"的唷!
奶香就在嘴裡散開~散開~~~散開~~~意猶未盡!!!!!(給他兩個棒棒
我非常無聊的把內餡倒出來照相,然後再把它塞回去(圖右下)

推薦指數:★★★★☆



松子餡餅(成分:麵粉、糖、豬油、豆沙、油蔥、芝麻、松子、鹽、食用色素(紅色6號)
     每顆重量約50g  熱量244.5大卡)

這跟前兩個就是完全不同的口味唷!前兩個是甜的,這是鹹的,內餡可以清楚看到松子呢!
吃完後,也是香氣十足,豬油香、油蔥香還有松子,吃起來真的會忍不住一個接著一個,
因為真的太順口,太綿密,卻又不黏牙呢!

推薦指數:★★★★☆


總評如下:
外盒包裝★★★★(盒子上的彩繪圖案我還挺喜歡的)
內  包  裝★★★★(其實沒有很特別的地方,但我覺得能讓表皮保持完好很不錯!)
口味新穎★★★★☆(我從來沒有吃過"冰沙餡餅",對我來說它很特別呢!)
口  感★★★★☆(不用我多說吧~~讓我有很高的評價唷!)
健  康★★★★★(以平均來說,熱量一樣算低的,三個吃完大約660大卡而已唷!
精  緻★★★★☆(以內餡吃起來的口感,我覺得它真的很細膩的在製作!!
再吃動力★★★★★(絕對絕對要再吃的!)

總分:31.5(以上七項加總)





參選四號:吳記餅店


【相關資訊】
名稱:吳記餅店
地址:鳳山市光遠路284-1號
電話:07-7462291
網址:
http://www.wuchi.com.tw/index.php (可於線上直接訂購)


據說是73年的老店,而且傳了三代,也是很多人掛保證的咧!


雖然袋子是很傳統的紅色提袋,但是盒子卻非常漂亮唷!
有著很漂亮的古典美人,還有兔子,上面提著"醉玉階",整個設計非常古色古香,
即使是傳統,也可以很唯美,很細緻,對吧?

盒子背面寫著四個產品:綠豆椪、鳳凰酥、鴛鴦餅、櫻花蝦米肉餅
我一看到,馬上大叫說"我要吃櫻花蝦那個~"
可是....................


裡面有八個,但都是綠豆椪..........
不過聽說它的綠豆椪很好吃~~~所以~~~有安慰到我啦!


綠豆椪(成分:糖、麵粉、精緻豬油、奶油、綠豆沙、魯肉  每一個65g+/-5g 熱量約308大卡)

裡面的包裝很傳統,不過也很方便跟大家分享,一人一個就可以發掉,
因為評價很好,所以我也迫不及待的拆了一個吃!
窩的媽亞~~~~請看圖左下跟圖右下,那魯肉超級多的啦!

一口咬下去,外皮非常的酥鬆,綠豆沙非常的軟滑順口,
魯肉感覺就是精挑細選過,所以紮實而不油膩,
香氣一直撲鼻而來,濃郁卻不讓人覺得太超過,
即使有著大塊魯肉,仍然可以感覺到它的細緻呢!

馬上的......馬上的~~~我又吃了第二個!!!!
(天阿~真的是無法克制的馬上又吃了耶!怎麼會有我這種大食怪~

推薦指數★★★★★★~~請一定要吃啦!!!!!


總評如下:
外盒包裝★★★★☆(盒子質感很好,上面的圖案也很漂亮!)
內  包  裝★★★☆(中規中矩,不過因為很傳統,所以我沒有特別喜歡囉!)
口味新穎★★★★(綠豆椪很常見,但因為它的魯肉大塊,所以我有偷偷加分啦!)
口  感★★★★★(非常的過癮,有大口吃肉的滿足感唷!)
健  康★★★(熱量大約是在一個平均值300大卡左右,不過以它的內餡豐富度來說,這數字比想像中低!)
精  緻★★★★(雖不到最頂級的細緻程度,但是內餡跟外皮的搭配,深刻的感受到是很用心的在做唷~)
再吃動力★★★★★★(因為我立刻就再吃了一個,所以給破表六顆星不過分吧?)

總分:30分(以上七項加總)




至於這個突然冒出來的,其實說真的,我也忘了這是哪一家的,
但是我覺得,如果綠豆椪做魯肉口味的,就應該要像是這樣吧?
可以真的吃到魯肉才是呀!

這個我起碼也給他四顆星唷!(只是我整個就不知道是哪個牌子的


好啦!!!!以上介紹得差不多了,在公布得獎名單(?)前,我們先來看看中場表演(?)吧!
(我整個好胡搞瞎搞唷!)


插花一名:金鑛咖啡(的餅乾)


這個也是中秋節有人送的,所以請原諒我把它放在月餅大評比裡面吧!


【相關資訊】
名稱:金鑛咖啡(它的"鑛"很特別,不是一般的"金礦")
網址:
http://www.crownfancy.com/

(高雄跟台北都有門市,也有外送服務,可以上網查詢)


這餅乾棒真的超級長的,有牛奶跟咖啡的口味,一罐裡面各有十根,
打開來,香氣就撲鼻而來唷!
據說是手工製作的,所以又會覺得"真材實料"呀!


極醇咖啡罐(成分:高筋麵粉、低筋麵粉、雞蛋、牛奶、奶油、咖啡、鹽、糖)
雖然我很不愛咖啡,但是這味道真的很香唷!

不甜不苦也不膩,不過就是比較硬啦!
每次咬一口,就會有很小的碎屑散落~

推薦指數★★★


極醇牛奶罐(成分:高筋麵粉、低筋麵粉、雞蛋、牛奶、奶油、奶水、鹽、糖)
天呀~~我好喜歡這個味道唷!相較於咖啡口味的,這個是比較脆的口感,不會覺得硬唷!
然後吃起來,就好像香濃可口的奶粉那樣,香氣十足耶!!!
我一下子就吃完了~因為欲罷不能呀!

推薦指數★★★★



~~~結果揭曉~~~

金點子獎:舊振南
能想到以古代詩人命名,真的不簡單呢!
(舊振南>郭元益>月十二曲>吳記)

五花八門變化多端獎:月十二曲
因為產品種類比較多元,並不只是單純的變化口味而已,
所以多樣選擇,可以讓全家人都各取所需(?)唷!
(月十二曲>吳記>郭元益>舊振南)

欲罷不能再來一客獎:吳記
連我都無法克制的馬上再來一個,我想,應該沒有人比它更適合吧?
(吳記>郭元益>月十二曲>舊振南)

最後~~~最後~~~

七面玲瓏頂尖冠軍獎:郭元益——冰沙餡餅
各方面的都有很高的評價,所以成為第一名指標真的當之無愧唷!

(郭元益>吳記>月十二曲>舊振南)


以上的分享,都是我個人意見啦!
不過這種東西,每個人喜好不同,所以如果有人偏好跟我不一樣,也不要太認真唷!
只是想給大家做為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