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大片花海,就是圓山公園區的標誌呀!


◎台北花博● 以大片花海作出地景藝術景觀的「圓山公園區」

我現在真的超努力的想趕快把花博的文章寫完,
因為想要趕在它結束前跟大家分享,讓大家可以找自己喜歡的區域去玩一下!
是不是很用心?我都為自己的努力感動咧~

一開始,我們逛的是「美術公園區」,(請點連結,有
那邊主打的是各國園藝栽培跟造景藝術,因為有著許多國家不同的特色,
還挺精彩的唷!
我們不至於每一個區都去看,但也幾乎都有看啦!大約需要花1個小時!
(這時間還算是很OK的!)




從「美術公園區」就有行人陸橋可以到「圓山公園區」,
在陸橋上就可以看到「流行館」(遠東環生方舟),
這個建築很有名,大家應該都知道,就是那一個"全部用寶特瓶搭建的",
其實看到真的都忍不住要讚嘆一下,是吧是吧!

這是花博園區14個展館中,唯一一座由企業贊助興建及營運的展館,
是由152萬支PET寶特瓶回收再製而成的綠建築。
展館運用太陽能、風力發電等科技,加上百分之百MIT的建材,創造了七個世界第一。



不過排隊的人潮真的很多,這個館好像是沒有發預約券的,就是直接現場排的,
所以現在才可以繼續排!(因為我去的那天,很多館連預約券都沒得拿了咧!)
那我,當然就是放棄呀!
唉唷~太辛苦了啦!不知道要排多久,真拍寫!


不過我有從側邊偷看偷拍,
這是一個湖吧!然後上面有舞台,右邊那個人就是表演的人,但我這位子是無法看到!


旁邊就可以看到排隊人潮,不知道他們會不會在排隊的時候就看完表演了,
然後排到他們的時候就可以直接走了?
(哈哈!我隨便說說而已~)


圓山公園區裡面還有搭表演的臺子,不過我沒有留下來看,所以不知道是表演什麼!
(人們坐在那邊也不知道是要看表演,還是只是想要休息阿?)


另外,還有「花博小小保全員館」,應該是讓小孩子去做職業遊戲的,
不過是有場次時間的,所以現在應該是休息時間中囉!


一望無際的花海

這片花海是香菫花,香菫花的故鄉在地中海沿岸,歐洲人拿來製成香水,
也常常被拿來壓花、料理、花草茶和香精油,花色相當多,花期很長!

其實當你走到圓山公園區時,還沒有看到花海,就會先聞到花香,
然後會一直忍不住說“好香唷!!!怎麼會那麼香!!!!”(該不會只有我吧?


造型花牆區

這兒的造型花牆去,其實是一片過去的,也設計感覺有點花牆走廊那種,
不過呀~可能是因為接近花博的尾聲,仔細看有些花兒已經枯萎了~

精緻花卉區

這個牌子上面說是孤挺花,應該是說比較遠的那邊,粉紅跟紅的!白的應該是香水百合!
每年春季到夏季,孤挺花必會準時盛開,花色有白、紅、桃紅和斑紋等各種顏色,
一根長直的花莖可以同時間開出3朵花以上的碩大花朵,因為花型像小喇叭,所以也較喇叭花。


這裡的花海真的是很大片又很美,所以忍不住多照幾張照片!



這是大飛燕草,不過也枯掉很多,本來想找個角度拍張漂亮一點的照片,
但到處是破綻,所以我也就放棄了!



文化館

文化館真的是人潮洶湧阿!我也不知道怎麼會全部的人都擠到這來的感覺,是大家都迷路了嗎?
這裡面有文化A館跟文化B館,還有一個百藝廣場!



一進到文化館的勢力範圍內(就是通過人擠人的那個簡陋牌門之後),
左手邊會看到「圓山遺址展示室」,不過也是人頗多的,
我想,我對圓山遺址也不算完全陌生(因為從小住在天母,老師也只能拿圓山遺址來說嘴),
所以就飄一眼,繼續往前進啦!


這兒的設計很像是三合院那種,連服務台也嵌在其中,
旁邊還有飲水機,這還算是挺方便的耶!


所謂的「三合院」中間圍著的就是百藝廣場,
我來的此刻,正在表演歌仔戲,好多人在看唷!是順便在休息嗎??
但也有可能是很多住附近的阿公阿媽,看天氣好直接來這邊散步休息吧!


文化A館的排隊,人很多,所以還是bye啦!因為我也不知道要排多久,我會不耐!



照片右邊是文化B館,我背後那個牌坊後面就是餐飲區!
所以這可能也是因為很多人會到這兒來的原因之一吧!
對不起,我這是超不負責的遊記,精彩的館都沒有去看!
我們就把這個當作是隨意走走、輕鬆浪漫的花博行吧!
(我會不會太敷衍了呀?


在三合院(應該沒有人怪我自己幫它取名字吧?)的其中一面是「花樣樂趣童玩館」,
我有進去看,就是很復古很傳統的一些糖果、玩具,
但我沒有什麼興趣啦!(我的興趣到底是啥呀我!)所以也就緩緩的移動出來啦!


紫氣東來的牌坊,字很漂亮,應該是小篆吧?(我根本沒研究,隨便說說!)
總之是要告訴你啦~從文化館過這個牌坊,就會到「真相館」啦!
也就是以前兒童育樂中心的明日世界那邊啦!不過從這邊過去就是只有真相館!
(路邊的花兒就不用看了!因為都枯得差不多了!)
所以如果沒有想要去真相館的捧油棉,可以直接回頭囉!不用再往前啦!

真相館

喔嗨~~~我還是來了!
後面那個造型很特別的就是真相館!就是所謂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阿是用在這邊嗎?)~
所以來花博,既然是輕鬆浪漫散步行,就還是走過來看看囉!
上午11:30來這邊,預約券要拿19:30的唷!
所以我當然就沒有拿啊!因為我要回家!我才不要待到那麼晚咧~

「真相館」以「面對台灣的真相」為主軸,從「如何解決問題」的角度切入,
透過大尺寸、IMAX螢幕的呈現,及3D技術模擬放映包含88風災、土石流等自然災害,
揭露台灣生態所面臨的危機。


名人館

我一直隨意嚷嚷的說要去看鄧麗君,結果到這來連預約券都沒有了......
但意思意思,我還是要哭一下啦!
不過就是沒有那個「榮幸」進去看看了!(怎麼說一說越來越悲情啦?)

這裡是以科技與藝術超越時空、國界、語言,演繹華人驕傲—鄧麗君傳奇一生的主題館。




在名人館外,有一小叢花圃,感覺都可以拿來吃一下的植物!
有觀賞辣椒(圖左上)、檸檬百里香(圖右上)、蘆薈(圖左下)、迷迭香(圖右下)。


旁邊有一小排賣紀念品、小零食、小飲料的地方,這裡挺冷清的!


不過我覺得廁所很有趣耶!是想要表示很受歡迎、很多人在排隊嗎????


這裡還挺像要讓遊客坐著休息的地方耶!
可是他上面有芒果跟枇杷,所以真的不能坐啦!
只是它的水果有點讓人想要摘來吃!哈哈!我隨便說說的,應該不會真的有人摘來吃啦!


爭豔館

看到後面人潮洶湧,應該不難判斷這兒的排隊隊伍有多長吧?
所以我就安分的來個到此一遊照就好啦!!

爭豔館以「競花藝術」為主題,有16檔不同主題的特展與競賽,
完整呈現台灣在花藝、園藝、造園景觀、生物科技、新興花卉等競爭實力。


爭豔館旁邊就有販賣部(我自己亂取一下!),然後我就看到之前新聞有報的花博便當。
現在時間還早,趕快來買新鮮的呀!
花博便當從50~120元都有,只能說range好廣唷!
99元的那個已經售完了!真是受歡迎!不過我沒有買啦!因為早餐吃飽飽!
再吃下去我就要出鏡頭了說~


西安的院子


這兒我跟花博娃娃照相了!好可愛唷!
從沒去過中國的我,這下來到西安的院子囉!

園區設計以「牆」為核心。
山河千里,城闕九重—歷史之牆。
灞橋煙柳,曲江池館—人文之牆。
芙蓉春暖,上林花開—生態之牆。


但是適逢午餐時間,大家都聚在這邊休息、吃飯了!
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中間有什麼精彩的表演咧!
結果一看才知道,中間只是個池塘呀!


這有一大面牆,上面題了字,感覺有很中國味。

3/16~3/18是西安文化日,還有安排一些表演活動,不過已經過啦!SORRY~


這面西安園的城牆,因為中國萬里長城留下的刻板印象,所以看到這種城牆,更能突顯中國風!


海韻—上海展園

這個園好可愛唷!幾乎都是用花花草草覆蓋住建材,所以更顯得夢幻唷!

主要展示上海和台北兩地的特色植物和花卉品種,同時表達「上海、台北城市間
生態、經濟、文化、旅遊等方面和諧發展和交流,共建都市美麗家園」的參展主題。


門口這兒還有兩位在下棋呢!


裡面有池塘有小橋,我很喜歡中國庭園式的小橋,所以當然要拍一下照囉!
旁邊兩位我不認識,可是她們已經看到我在拍照了,還一直看鏡頭,應該是也很想要一起拍吧?
(我還記得她們的對話~~~「誒~她在幹麻?」「在拍照啦!」「這麼遠也能拍?」「對呀對呀!」)
我好無言唷!不然她們的相機是能拍多遠?

呼!於是乎,我們就把圓山公園區也逛完囉!

現在要前往新生公園區,因為真的很近,所以我們走回美術公園區之後,走過去就到了!
出場(?)前,請記得蓋章唷!

敬請期待新生公園篇~


。----------延伸閱讀--------------。
花博好好逛
充滿各國園藝栽培跟造景藝術的「美術公園區」(上)
充滿各國園藝栽培跟造景藝術的「美術公園區」(下)
瘋花博也想精打細算--行前準備、介紹篇


台灣好好玩
浪漫在國境之南——布列塔尼歐風民宿
好吃在墾丁——小牛村牛肉麵 & 墾丁大街美食 & 小杜包子
高雄蓮潭國際會館 住宿+餐點
好高的金典酒店 & 豐盛到不行的自助早餐
老字號的漢來大飯店,就像回家一樣自在!


出國好好玩
◎ 2011春❤日本● 涉谷SHIBUYA好好吃燒肉—「燒肉市場」
◎ 2011春❤日本● 日亞航初體驗&伴著雪的成田特急
◎ 2011春❤日本● 美麗的小港機場 with 貴賓室的享受
◎ 2011春❤日本● 我平安的躲過大地震,回來台灣囉!
2010春❤初訪香港   全部文章
2010春❤愛戀東京   全部文章
2009冬❤初遊日本   全部文章



明天還要上班,週末再來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