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美小廚娘食譜又來囉!!這次是水餃料理呢!


❤Cook❤ 村子口創意水餃&湯包料理比賽。鮮味滿點的好吃炒餃子

想想,之前我一直固定想要來個甜美小廚娘日記,可是我發現這真的超花時間耶!
所以自從寫了一篇超好吃到快把舌頭吞下去的咖哩飯之後,整個就陷入停擺狀態!#(┬_┬)泣!
但是這次!!!!我接收到一封邀請的信耶!
森泉食品的【村子口】酸白菜水餃、湯包系列商品
不過這不是單純的試吃,而是要製作創意料理,
但是,放眼望去,我的網誌裡面都是食記跟遊記,怎麼會邀請我呢?
該不會......是看中了我那跟小當家有得拼的潛力吧?(是從哪看出來的阿??
Anyway~我整個很開心的報名參加了!所以,就有了這篇要趕快生出來的文章呀!

----------------------------------分隔線啦!進入主題!---------------------------------

本日特餐:鮮味滿點料豐味美的好吃炒餃子
所需食材:(下面的食材是2~3人份量唷!)

村子口高麗菜水餃-------------20顆/盒
草蝦-------------------------------約20隻
蛤蜊-------------------------------約35個
豬肉片----------------------------約半斤
高麗菜----------------------------半顆
洋蔥-------------------------------一顆
雞高湯----------------------------一罐
沙茶-------------------------------3大匙


食材準備很簡單,而且不需要事前太多準備動作,
把上面的材料買齊,就可以跟著我開始作菜囉!


Step 1:食材處理


(1)草蝦要先洗過,然後確認殼都剝乾淨了!


(2)蛤蜊先泡水吐沙當然就不用多說囉!(看到蛤蜊我就好開心~這是我很愛的食物!


(3)豬肉片切成適當大小,比較好入口唷!
(這也可以替換成雞肉阿、牛肉的!不過我是為了要配合高麗菜水餃的味道,所以選豬肉!)


(4)高麗菜切絲~但不用切到真的很細絲,大約手指的粗度就可以!
(不過我的刀工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啦!


(5)洋蔥也要切絲唷!這個就可以切細一點了!煮的時候比較容易軟、容易入味!


Step 2:煮水餃(1)


唷呼!我們的主角登場囉!就是村子口的高麗菜水餃


一盒裡面有20顆,2個人吃算剛剛好!


餃子的形狀好可愛唷!而且很飽滿緊實呢!


煮水餃很簡單,反正就是把水煮開後,冷凍的餃子直接下去煮!


Step 3:第一炒


(1)先熱鍋,加入少許的油,然後洋蔥下鍋炒!香氣馬上就出來囉!


(2)洋蔥炒到微軟,就把豬肉放進去一起炒囉!


(3)接下來就是蝦子也一起下鍋炒!


炒到熟就起鍋,不然怕蝦子跟肉太老,就會影響口感耶!


Step 4:水餃泡冷水


在煮水餃的過程中,我的方法煮開了加冷水,加兩次就可以撈起來囉!
(這在Step 3時可以同時處理唷!)
然後馬上浸到冷水去!因為等一下它要下鍋去炒,這樣可以讓他的皮更Q更不容易破唷!


接著就盛盤備用唷!


((目前已經完成一半囉!!!快結束了快結束了!))


Step 5:高麗菜跟蛤蜊需要時間!


(1)把雞高湯跟高麗菜放下去,稍微拌炒一下,鋪平!


(2)蛤蜊就均勻鋪在高麗菜上,這時呢,把炒菜鍋蓋起來,讓它們在裡面悶一下吧!

(3)蛤蜊打開的時候,用夾子和湯匙把它們挑出來!很容易的!不用擔心!
這樣等一下吃東西會很輕鬆唷!而且不怕殼把水餃皮弄破!


(4)加入沙茶囉!


因為我們這道菜裡面沒有加其他的調味料,我是選擇沙茶啦!
當然喜歡別的口味的可以自己嘗試!像是泡菜阿、味噌那些的!


Step 6:開始炒囉!通通大集合!


(1)接著,把Step 3炒好的洋蔥、豬肉、蝦子加進來一起拌炒,
讓他們吸收日月精華!誒~是吸收雞湯的鮮美!


(2)把美味的餃子加進來囉!!可以先蓋上鍋蓋讓它把湯汁吸進去!

起鍋前,火開大一點,然後翻炒這鍋鮮味滿點的炒餃子吧!



成品:

唷呼~~~~~~成品出現囉!
這是經過細膩的擺盤!很漂亮吧?!
為了拍照,所以湯汁還沒有淋上來!喜歡湯汁的孩子,可以多淋些唷!很美味的!

其實這是炒烏龍的料理步驟,但每次單純吃水餃、煎水餃、蒸水餃,
偶而,也可以來點不一樣的吧?所以,我想說,以這個失敗率很低的料理方式來參加這次比賽囉!
除了雞高湯跟沙茶之外,全部都是青菜跟肉品,沒有太多加工過的食品,大家可以放心的吃!

我一吃,就覺得水餃也太鮮美了吧!不需要額外的醬汁,整個味道就很甜了呢!
海鮮的鮮味跟雞高湯融為一體,加上些微的沙茶提味,不知不覺就吃下好多唷!
同時有高麗菜跟洋蔥,飽足感十足呀!
通常我要吃六顆水餃,吃這份炒餃子,我吃到兩顆就有點飽了!
但它好吃到,讓我還是吃下了六顆,同時吃了好多青菜跟海鮮呢!營養滿點的一頓!


--------------------------------------
跟網路上很多擅於料理的人妻比起來,我的東西很簡單,但還是希望可以開拓出我的市場啦!
(大概就是懶人市場那種吧!)
如果可以晉級第二階段,那我就每個月發兩篇食譜吧!
所以希望可以支持我呀!等可以開始投票,我會把連結放上來唷!

炒的東西通常都比較簡單,而且失敗率很低!希望大家都可以吃到好好吃的炒餃子!


7/7就要開始投票了!到7/20為止。
拜託大家幫我投票一下唷!我是NO.30
希望可以進入到第二階段就好,如果真的進入了,
我會想想要準備什麼小禮物送大家,並且每個月發兩篇烹飪文,
因為這不是我的專長,可是被肯定就會很開心!請大家幫幫忙囉!




延伸閱讀:❤Cook❤甜美小廚娘食譜——讓人停不下口的雞肉咖哩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