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唷~誰說冬天就不能吃冰?很多人都是寒流越來,就越要吃冰咧!
尤其看看這盤鮮嫩多汁的草莓,真的能狠下心來不吃嗎?
快啦!別硬撐了!趕快進來看看咩!

人們總說,事情永遠都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所以當初擬定出的旅遊行程表,或多或少都有異動!
也許突然不想要吃西餐想吃小吃,也可能突然不想吃中式想吃日式,
今天,我們就遇到這個狀況啦!
H哥說,他想帶我去吃一家平價的日本料理,
反正我也沒有覺得一定要吃什麼,就答應他囉!



車子開阿開阿,開到鹽埕區的七賢三路上,我對高雄的日本料理沒有什麼概念,
看到了扛棒很大很亮的「松江庭」就說:是這家吧是這家吧!
H哥一整個很哭笑不得的說:齁吼~~~這家可一點也不平價喔!不是這家啦!
哈!所以整個就是大冏了一下,我們下次有機會再來這家吧!



。-------------------------------。
               松田壽司
           (07)532-3178
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137號
。-------------------------------。

江江!!!H哥口中的平價日式料理就是這家無誤啦!
看起來店面小小的,就是一個攤子那樣,不是餐廳的形式,
但我不會因此而覺得它就不好吃喔!
因為常常會有超好吃的老店料理,省下裝潢或房租,用新鮮美味的食材回饋給消費者嘛!
所以,H哥都大力推薦了,當然我們就要對它懷抱更多的期待阿!
(嘿阿~~~H哥是標準的嘴刁人!



一坐下,菜單馬上送上來,感覺選項挺多的耶!
可是我是標準的難下決策者,H哥竟然丟給我點,然後閃人去拍照,
結果就是................他回來了,我還沒點!
(阿你就知道我是這種個性,別挑戰嘛!!!!)
果然,他一回來,我們馬上就決定要點什麼了!哈哈哈哈哈~



雖然說是個小攤子而已,可是食材看起來很衛生!



櫃子裡有很多料理,可以直接看、直接點,
因為像我,對於菜名通常沒啥概念,點了之後上來怎麼跟我想的不一樣?
可以看到了再點,對我來說也方便很多耶!



這是茶碗蒸,我們有點!
但很好笑的是,本來跟老闆講說只要一個,結果老闆一說:這剛蒸起來的喔~很好吃耶!要不要再點一個!
耳根子軟到自己也不知道說了什麼的我,竟然反射性的說:好!
一整個也太幽默的狀況了吧~
哪天孩子被我賣掉我大概還覺得自己沒有做錯吧!



透明化的料理過程,老闆也很大方的讓我們拍照,
服務態度非常親切,讓我還沒開始吃,就對這家店留下很棒的印象!



茶碗蒸  35元
嘿嘿~這就是我們的茶碗蒸啦!點了兩份!
不過幸好有點兩份耶!一點也不會後悔呢!
那個蒸蛋好嫩,一點氣孔也沒有,裡面也有一些海鮮,像是蛤蠣那些的!
鮮甜鮮甜,好順口呢!



綜合壽司   60元
菜單上的綜合壽司是40元,但我不知道包含什麼,
因為H哥直接就跟老闆說要這兩種就好,老闆就建議做60元的組合,也就是大家看到的這八個!
壽司吃起來就是普通的好吃壽司,我覺得它的薑片也很棒!
冰冰的,帶著微微的甜味,不會辛辣,配壽司剛剛好,直接吃也沒關係的唷!
(我平常不吃薑的,還這樣推薦,你就知道這多麼不賴!



炒烏龍  55元
炒烏龍的料不多,裡面就是肉絲、魚板跟一些菜,但調味上挺不錯的!
不會有過度的人工調味,卻又味道十足,兩個人合吃一盤就OK了!



魚蛋沙拉  70元
這個就是標準的「我沒看到東西根本不知道它是什麼!」
看菜單的時候,我以為魚蛋是像鮭魚卵阿、蝦卵那種一小顆一小顆的,
想說,H哥好像沒有特別愛吃,所以就沒有點!
後來在“參觀”食材櫃的時候,好奇的問H哥這是什麼?
H哥說:這就魚蛋阿!阿~老闆!再來個魚蛋沙拉吧!
(默默的,我都不敢跟他說我原本心裡魚蛋沙拉的畫面..........



生魚片  110元
這邊的生魚片總共有八片,我不是吃生魚片的專家啦!
但我認為價格不貴、吃起來覺得好吃的,就是不錯的料理!
像左邊那個鮭魚(是吧?)的油花看起來就很漂亮阿!
兩種生魚片吃起來冰冰的,肉質口感也不會鬆鬆的!
搭著醬油跟哇沙米,我吃得很滿意呢!

這樣晚餐吃下來,兩個人吃了365元,但是都有吃飽,也很滿足,
難怪H哥特別推薦這家平價日本料理!



~~~~~It's 分隔線啦~~~~~~


話說,吃完了正餐,應該也要吃點甜點吧!
正好~(什麼正好!分明就是計畫好的貪吃二人組)(戳戳戳)
旁邊就是超級知名的老店「高雄婆婆冰」,
雖然現在寒流來襲中,但我必須要說,高雄真的沒有冷到哪裡去啦!



。-------------------------------------。
           高雄婆婆冰(本店)
台灣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135號
             (07)561-6695
                9:00~24:00
    http://www.popoice.com.tw/
。-------------------------------------。

話說,這家婆婆冰我早就應該要介紹了!
一直到這次在拍照的時候,我才想起我以前就有拍過這家的照片阿!
那為什麼我還沒寫過?照片被吞掉了嗎?

我是覺得,就算你不吃冰,就算你不是高雄人,
應該都有聽過這家店啦!
因為,不論是H哥或是同為台北的朋友,都會講到這家冰品!
而一年四季都會看到這家店生意好到不行,
所以,不安排一餐甜點來吃這個婆婆冰,真的會有點可惜啦!



婆婆冰的裝潢就是很一般,不會特別華麗,但維持著乾淨。
很有老店的架勢是真的!



這是有圖有真相的菜單!
我吃過三種,「超人氣芒果牛奶冰」、「真好吃新鮮草莓冰」、「拿手紅豆雞蛋牛奶冰」
每個都很好吃呢!
可是因為剛剛我們才吃完松田壽司,所以就兩個人合吃一盤冰喔!



除了那張有圖的冰品點菜單,這篇也有很多其他口味的冰、新鮮果汁、水果切盤等等,
如果有興趣,也可以自己點來吃囉!



店內有婆婆冰源起的介紹,我才知道原來“婆婆”是來自澎湖阿!
有興趣的捧油來這邊可以稍微看一下、了解一下!



真好吃-新鮮草莓冰  90元
本來H哥想要點芒果冰,可是現在不是芒果的季節,所以只好點草莓冰來吃囉!
看看這草莓冰多麼鮮艷豐富啊!
8~9顆草莓切半,淋上煉乳及草莓醬,最後再放上兩球草莓冰淇淋,
一盤好吃的草莓冰就完成囉!
 吃起來不會太甜,而且冰、煉乳、冰淇淋、草莓,多重的口感,兩個人一下子就吃光光了!


這次介紹得這兩家是不是看起來都很好吃咧~
我一口氣介紹了兩家就在隔壁的美食,還幫你們從正餐到甜點都排好了,

所以,別忘了來高雄的時候,安排一餐在這邊解決囉!


延伸閱讀:[GoHigh高雄] 系列文章
景點篇。呈現客家文化的完整風貌-美濃客家文物館。
美食篇。每天都熱鬧十足的六合夜市!
景點篇。前進美濃遇見的美好-二寥、中正湖、波斯菊、旗山老街。
景點篇。一睹昔日台灣第一大糖廠之風情,橋頭糖廠。
美食篇。趣味十足&美味好吃,杯子珈琲館。
景點篇。藝文休閒與娛樂同時掌握!歷史博物館&電影圖書館。
住宿篇。物超所值的選擇,康橋商旅城市之星(新崛江館)
景點篇。擁抱濃厚文化氣息吧!蓮池潭、孔廟、眷村文化館。
美食篇。必吃的美味老店,鼓山區順和排骨大王!
景點篇。藝術與靜謐角落的結合,高雄市立美術館!
住宿篇。價錢不貴但質感不賴,麗景酒店!
景點篇。走進古味的鐵路世界,打狗鐵道故事館!


PS~
(1)互動小遊戲已經更新!除了踩60萬人次之外,還有新增針對高雄遊記的特別遊戲!
請看: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38913541

(2)高雄系列遊記完整行程建議
請看: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38913793


------------------------------------

別忘了分享到你的FB,並且幫我推推,
然後回覆留言跟我說“推幾+FB網址”,我送小禮物是不手軟的喔!


(一個禮拜上七天班,我真有點頭昏腦脹了!明後天要來最後衝刺!呼呼~~~~
順利的,下午四點文章寫出來了,我繼續努力,咱們晚上八點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