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去年的今天,我們家迎來了一個小女生。

打從在我肚子裡時,

就沒有給我增添什麼麻煩,

我照樣做著每天該做的事情,

也一路抱豆豆到最後一天,

唯一就是很愛出力頂著我的肚子,

很固執、很堅定。 

    

1-2

因為預產期的時間爸爸會不在身邊,

所以我們總希望葳葳提早幾天出來,

於是在我跟DB吃完結婚紀念日大餐,

也在DB加完一個一定要加的班

回到家快洗完澡的時候,

我起床上廁所發現會流出一小波一小波的水,

懷疑是高位破水,

趕快收拾收拾,把豆豆交給爺爺奶奶,

我們就衝醫院了。

 

一到院已經開了4公分,但我完全沒感覺,

辦理住院到生出葳葳,

過程只花了2小時。

 

兩胎都沒打無痛的我,

每一分每一秒都深刻的感受到

陣痛與出力的崩潰,

生孩子是那麼的震撼,

在這一刻的人生中,

只有我跟她。

 

1-3

洪亮的、健康的、嬌氣的,

我的小女生來到我的懷裡。

 

在月子中心的一個月,

我沒有花很多心力在陪伴葳葳,

甚至我跟DB說過:

我覺得我可能愛豆豆大過於愛葳葳。

 

然而,母性是天生的,

我發現

也許我們會少花一點時間在某個孩子身上,

但對他們的愛,都是很多很多的。

 

1-4

葳葳一直以來都沒有給我太多的煩惱,

除了剛出生擔心過黃疸之外,

後來一出月子就睡過夜讓我覺得自己根本生到一個天使。

 

唯一就是奶喝得慢,然後當初覺得她一天奶量不算多,

可是她的圓圓臉跟肉肉腿庫

讓我常常提醒自己要放寬心。 

  

1-5

因為常常要放很多心思在豆豆身上,

葳葳總是被我放在旁邊,

但她跟豆豆小時候很不一樣,

不哭、不吵、不鬧,

可以自己玩、自己哄自己睡覺。

偶而當然會表達不開心的哭哭一下,

但抱起來哄哄拍拍,

基本上就會自己繼續照顧自己。 

 

我覺得我家有個天使寶寶,

我很珍惜滿足。 

 

1-6

葳葳總是很嬌氣,

會有自己的脾氣跟堅持,

遇到開心與不開心的事情,

會嗯嗯阿阿的表達意見。

 

四個月翻身

五個月爬

九個月放手讓她自己吃東西 可以啃乾淨小雞腿

十個月放手走路

 

每一步每一步

都沒有讓我們擔心過, 

很會撒嬌也很好帶,

這樣的小女生,

怎麼能不疼她呢?

 

1-7

平常,我總是常帶豆豆出門交際聯誼,

但其實我還有一個可愛到翻掉的女兒,

每次出門都有小哥哥會跟她搭訕,

每個阿姨阿嬤看到都一定誇獎可愛。

爸爸總擔心她以後會被別的男生佔便宜,

其實我也好擔心,

這樣乖巧可愛的小女生,

好想把她一輩子藏起來。 

  

1-8

終於知道,

為什麼有些爸爸會說:

願意養女兒一輩子,不嫁人也無所謂。 

因為即使是我,也是這樣的心情啊!

 

當媽媽之前很愛花錢在自己身上,

當媽媽之後總想著要給孩子更好的一切,

這就是我這兩年多來的心情,

好想...好想給他們最好的一切。

 

1-9

幫葳葳辦了兩場抓周,

其實她抓什麼我都不在乎,

因為我只希望她健康快樂的長大就好。 

好希望10年、20年之後,

她還是可以這樣被我抱著,

開心的笑著。 

 

2-1 

今天是葳葳的生日,我們沒有特別出去玩,

我甚至帶她到醫院打了預防針,

有些人說:生日還要挨針好可憐啊!

但我卻想:我想要把「健康」送給她。 

 

親愛的寶貝,

謝謝你來到我們這個小家庭。

未來的每一天,

希望妳跟哥哥一起,

平安、快樂的長大。

我愛你們:)

  

 

 

 

 

 

 

 

🔅更多關於寶貝們的點滴🔅 

【兒童教具】iQ House點讀筆&益智教具║ 顏色超美小河馬中英文有聲筆,多種教具從1歲玩到10歲❤開團/團購

【幼童用品】Bluemo熊貓兒童相機║ 造型可愛方便操作,輕盈、互動、高像素❤

【小童用品】BenQ WiT MindDuo親子共讀檯燈 ║ 夠廣x夠亮x夠貼心,超智慧護眼檯燈推薦❤

【幼童用品】+O家窩 伊格玩具收納櫃║ 居家兒童玩具收納推薦,多功能收納分類 習慣從小養成❤

【寶寶】DearBaby寶寶寫真║ 新生兒寫真 x 幼兒寫真 x 全家福寫真,最重要的紀念 一次完成❤成品分享

【幼童用品】成長天地兒童多功能學習桌椅║ 給孩子專屬的第一張成長桌椅,用到小學畢業很超值❤

【月子中心】台中欣賀產後護理之家║坐月子大推,環境舒適、母嬰照護仔細、對大寶超友善、月子餐好吃選擇多❤ 

【用品】myheart餐椅 ║吃點心吃副食品x方便x好收x好質感,寶寶的第一張餐椅:最推薦myheart餐椅 

【寶寶用品】Combi New Prim Long EG (EggShock)汽車座椅║新生兒座椅0-7歲,舒服安全新手爸媽都安心❤

 

 

 

arrow
arrow

    Dis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