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餅大集合

 

一眨眼,中秋節就要到了呢!每一年的中秋,都有不同的樣貌。

最近,我生活中也發生了些事情,說起來,今天真是波折的一年,

然而對我來說,我也成長了、不一樣了,對於這種心裡糾結的事情,我也放得很快。

我總相信著人性本善,不會覺得別人會抱持著故意傷害我的動機去做事情,

只是,陸陸續續遇到的狀況,好像都不是我想得那樣,甚至可能被抹黑、被污衊、被誤會......,

有時,人處在被動的狀態,你是沒辦法去解釋的,其實我心裡當然會難受,但,我釋懷了。

我不希望自己變成跟那些人一樣的人,不願意口出惡言,不想要生活都是抱怨責怪,

所以我選擇不聽、不看、不再去在乎。

我只專注在聽我說話的、看著我笑容的、一直愛著我的、始終陪伴我的人,就好!

 

我們不可能改變別人的想法,也不可能讓每個人都喜歡自己,

但那些刻意去傷害別人的人,我相信有一天他們會遇到懲罰的。

 

歐no~~~我大離題了!!!不過就是有感而發而已~

總之我最近很開心,生活也很順利,趕快來跟大家分享中秋月餅才對阿!!!!

 

 1-1.JPG

嘿啦~~這張大集合應該有嚇到大家吧?

有時候我也覺得自己真厲害,怎麼有辦法吃那麼多?

不過也幸好我有吃,才有這篇文章可以跟大家分享阿!!!!

 

在文章開始之前,可以請大家複習一下以前的文章,

因為以前分享過的牌子,我這邊就不寫了,

雖然後來也都有再吃,但味道一直是差不多的,

所以為了篇幅著想,我就沒有再寫囉~

【甜點】人氣中秋月餅大評比(上)月十二曲。舊振南。

【甜點】人氣中秋月餅大評比(下)郭元益。吳記。金鑛咖啡。

【甜食】健康美味伴手禮,「黑面神蒜」創意養生美食黑蒜鳳梨酥❤

【甜食】伴手禮熱門選擇,全省連鎖幾分甜❤

【甜點】糕餅大集合-巴特里花媽、AMO阿默、微熱山丘、85度C

 

1-2.JPG

❤李亭香餅店❤

李亭香對我來說,算是不常吃到可是卻常聽到的月餅,

算是質感很好,送禮非常有面子的選擇。

看這包裝,其實就知道它真的是有傳統的,特別叫做「餅店」,包裝也不走新穎路線,

更可以知道它是做口碑的。

 

1-3.JPG

這合理面有三個口味,各有三個,每一個都獨立包裝,

雖然說我覺得這樣不是很環保的方式,但卻是最衛生也最好保存的方法。

 

 

1-4.JPG

❤綠豆凸(奶素)❤

綠豆凸是月餅中最簡單的口味,然而這樣的口味要做得好吃、要讓人印象深刻,

那就是它的功夫所在了。

 

1-5.JPG

切開來看看,內餡算是挺滿的,中間的蓬鬆感讓吃起來更有種酥鬆的感覺,

香氣很夠,內餡微甜,不會太過濃郁,一次吃掉一個沒有問題!

 

1-6.JPG

❤香菇綠豆椪(奶素)❤

我本身很喜歡香菇綠豆椪,因為純綠豆口味畢竟比較清淡,

月餅這東西我一次不會吃太多個,自然味道rich一點沒有關係。

 

1-7.JPG

跟綠豆凸一樣,內餡很豐富,不是跟綠豆餡混合在一起,而是作成夾心。

香菇內線中帶著一點點的豆棗,我不特別愛吃豆棗,但幸好它不會喧賓奪主,

隱隱約約的,不會蓋掉香菇綠豆椪的香氣。

因為是走奶素路線,自然口味不會太over,是男女老少都可以接受的喔!

 

1-8.JPG

我想說,我覺得它們的餅皮跟內餡很紮實,因為你看看我這樣切開,它們都沒有散開、變形,

我也可是遇過許多切開的時候拍起真的不太好看的月餅哩~

 

1-9.JPG

❤咖哩肉平西❤

葷食的這兒來了。

看看這外面的顏色,咖哩得很不含蓄喔!

而且聞起來香氣四散,絕對要放在最後品嘗,不然其他口味的月餅會被蓋掉。

 

2-1.JPG

嘖嘖嘖!!!這內餡滿到不行,不過這個月餅也比較油一點,看看我下面放的衛生紙就知道了。

因為咖哩使用的是印度咖哩,所以咖哩味非常重,內餡則是里肌肉加白鳳豆餡,

綜合掉里肌肉比較油膩的可能情況,也讓月餅帶著點淡淡的甜味。

 

2-2.JPG

 

❤元祖雪餅❤

我本身好喜歡元祖雪餅,因為以前我很不喜歡吃麵粉類的東西,元祖雪餅就成為

「有吃月餅的感覺,卻又不用吃到麵粉」的好選擇,

特別我很愛冰淇淋,就有種它熱量沒有月餅高的隱約錯覺。

 

2-3.JPG

這裡面有兩種,一種是元祖雪餅,另一種是星空,

各有三種口味,每個口味有兩個。

 

2-4.JPG

首先就來說說元祖雪餅吧!

 

2-5.JPG

❤雪餅:巧克力脆片❤

大大的元祖二字就印在雪餅上面,外面就很像車輪餅的那種麵皮,

稍微有一點點厚度,另外意外的,它很香噴噴喔!

 

2-6.JPG

側邊是這樣上下接合,可以看出餅皮烤得香香酥酥的吧?!

 

  2-7.JPG

巧克力冰淇淋裡面也包含著巧克力脆片,所以吃起來很濃郁又有口感。

 

2-9.JPG

❤雪餅:芒果❤

芒果冰淇淋帶著水果的清爽感,不是那種很厚重的芒果味。

 

2-8.JPG

❤雪餅:草莓❤

草莓冰淇淋裡面還有果粒耶!而且很綿密,用料很實在。

 

  3-1.JPG

接著我們就來看看星空吧!

 

3-2.JPG

❤星空:奇異果優格❤

星星形狀的星空,真的很可愛!

外皮是使用日式葛粉,就有點像是麻糬那種感覺,但它熱量較低也較清爽。

 

3-3.JPG

外面那擇優格是冰淇淋口感,中間的奇異果則是冰沙的感覺,

搭配外皮的Q嫩,吃起來很特別!

 

3-4.JPG

❤星空:草莓❤

草莓冰殺夾在冰淇淋中間,也是頗香濃的,夏天咬一口真的暑氣全消。

 

3-5.JPG

❤星空:芒果❤

看看這兒,一次可以品味芒果冰淇淋跟芒果冰沙耶!!

喜愛芒果的孩子一定最愛這個口味了。

 

 

3-6.JPG 

❤極製 德國布丁❤

這個布丁說是吳寶春技術指導,所以讓我忍不住買來吃吃看了。

 

3-7.JPG

這一盒裡面有三個,要冰在冷凍庫喔!

要吃前20分鐘再拿出來退冰。

 

3-8.JPG

布丁被包得好好的,可以直接連紙一起拿出來,也方便切。

 

3-9.JPG

顏色看起來漂亮沒錯,外面的酥皮靠近聞就讓人好想咬一口。

 

4-1.JPG

餅皮很好吃,酥酥的,而布丁的部份,因為有冰凍的感覺,所以帶著點香草冰淇淋的滋味。

搭配最上面烤得金黃的那層皮,帶著點焦香味,又是另一走路線。

 

4-2.JPG

❤手信坊❤

我本身很喜歡手信坊,但我覺得價格不是那麼可愛,

所以總是放在「遠遠看著就好了」的地位,

這次跟大家分享真的很不容易呢!

 

4-3.JPG

裡面是可愛的綠豆糕,有兩種口味,分別是芒果乳酪  以及  抹茶紅豆。

很詭異的是,它們接下來的照片竟然失蹤了,所以我沒有辦法給大家看打開後的照片!嗚嗚嗚!

 

芒果口味的綠豆糕我第一次吃到,所以吃起來好特別也好新奇!

淡淡的芒果香氣,吃起來很清爽,尤其因為冰在冷凍庫,所以吃起來跟一般的月餅感覺不同。

 

抹茶紅豆口味的綠豆糕則是把紅豆當作內餡那樣,

一整個日式風格,味道都不會太厚重令人感覺過膩,而是冰冰涼涼清清爽爽的想要一個接一個呢!

 

 

4-4.JPG 

❤陳無嫌鳳梨酥❤

真正吳寶春製作的鳳梨酥來囉!

是說,近幾年來鳳梨酥真的越來越夯,所以連帶著平常送禮、中秋佳節,鳳梨酥都派得上場,

自然把它當作月餅的一份子應該不過份啦~

 

4-5.JPG

迷你版的一盒三入,這樣我荷包比較不會破產!

 

4-6.JPG

看看~吳寶春麫店的mark。

 

 

4-7.JPG

它的鳳梨酥是圓圓的,看起來很可愛喔!

 

4-8.JPG

內餡是鳳梨醬,不過我覺得內餡比較普通,我沒有留下什麼特別的印象。

不過它的餅皮是我這篇文章中吃到最香的一個,

也許是因為加了鹹鴨蛋黃的關係喔!

 

4=9.JPG

 

❤向陽房吉寶❤

向陽房應該很多人都知道吧?在台中可以算是很有名的,不少人也會去買伴手禮帶回家,

我這次衝著它特別的形狀,所以買來吃吃看呢!

 

 

5-1.JPG

一樣走迷你版,一盒理面有三個。

 

 

5-2.JPG

裡面是元寶形狀的鳳梨酥,是不是很可愛呢?

 

 

5-3.JPG

看看剖面,內餡的鳳梨纖維好明顯喔!!

 

 

5-4.JPG

近拍給你們看看~~~~

內餡吃起來不會太酸、纖維明顯,不過元寶的外皮反而有點普通、不夠酥,讓我有點失望。

 

   5-5.JPG

 

❤鐵金鋼關廟鳳梨酥❤

關廟的鳳梨近幾年來知名度大大提升,大家都知道,鳳梨酥裡面若是用關廟的鳳梨,則會比較偏酸。

而鐵金鋼的名號我之前就有聽過,自然很好奇它的滋味會是如何?

 

 

5-6.JPG

裡面的三個鳳梨酥包裝好鮮豔,有很本土的fu~

 

5-7.JPG

方方正正的鐵金鋼,外皮完全沒有很狼狽的有碎屑,讓我替它大大加分!

不過吃起來是比較乾一點點的,也不見得是缺點,就是看個人喜好。

 

  5-8.JPG

內餡也是纖維很鮮明的純鳳梨醬,不過內餡也是比較乾一點點耶!

所以整體吃起來我個人覺得會過乾。

 

 

 

 

 

 

5-9.JPG

❤元樂鳳梨酥❤

元樂也是很有名的店家,不過鳳梨酥我可是第一次嘗試,

也就因為它的名氣,所以才吃吃看的。

 

6-0.JPG

這一合理面有三種口味,分別是原味、金桔、赤玉。

 

6-1.JPG

一次拆兩個來給大家看看,我覺得外表,兩個看起來舊不太一樣耶!

不知道它們是不是刻意走隨性路線?

 

6-2.JPG

左邊是金桔,我比較少吃到這口味的鳳梨酥,但也不難想像這味道啦!只是我沒特別喜歡。

右邊則是赤玉,裡面加了紅酒,吃起來真的很特別!

不過我不是愛喝酒的人,所以也不是愛到怎樣,就是覺得還不錯。

 

 

6-3.JPG

❤莊師傅旺來穌❤

莊師傅用的也是關廟的鳳梨,因為評價挺不錯的,所以我也不想放過。

 

6-4.JPG

一合理面有四個,感覺叫做O師傅就是很厲害!

 

6-5.JPG

跟陳無嫌一樣是圓的外型。

 

6-6.JPG

不過內餡部份鳳梨纖維比較不明顯,應該是有參冬瓜醬,所以比較軟、比較溼。

 

 

6-7.JPG

❤鼎泰豐❤

嘖嘖~說到鼎泰豐的鳳梨酥,真的就是讓人覺得一定要吃吃看!

 

 

6-8.JPG

包裝看起來就是很棒,氣勢都出來了。

 

6-9.JPG

有點算是正方形那樣,顏色也很漂亮。

 

 

7-1.JPG

不過內餡我覺得就普普通通耶!應該也是冬瓜醬跟鳳梨醬混,還算OK,但不特別突出囉!

 

 

7-2.JPG

❤大黑松小倆口❤

大黑松小倆口的鳳梨酥我也沒有吃過,只吃過喜餅~

(好傻的感覺)

 

 

7-3.JPG

不過一打開就是很狼狽的碎屑一堆,讓我有點傻眼。

 

7-4.JPG

餅皮吃起來是不錯,只是它的完整性能不能稍微好一點點?

 

7-5.JPG

內餡超級普通,我覺得應該就是純冬瓜醬吧?

就我個人不會覺得想要去買耶!

 

 

 

7-6.JPG

 

這個我莫名其妙忘了是哪位!讓我好難過~~~有人認得出來嗎?

因為它真的很好吃,所以我才刻意拍起來!

 

7-7.JPG

看看裡面~~~是不是看就知道很好吃?

 

 

7-8.JPG

❤The Bread布列德100%純鳳梨金磚❤

進幾年竄紅的麵包店,鳳梨酥也跟著大紅起來,

分到這樣一個鳳梨酥,讓我好期待!

 

7-9.JPG

撲哧~可是拍照起來很掉漆耶!好像他們有點太脆弱了?

 

 

8-1.JPG

內餡顏色很深,他說是純鳳梨,可是內餡黏黏的、濕濕的,不知道是怎麼處理的?

口味不會酸,不過餅皮我沒有特別覺得很突出喔!

 

 

8-2.JPG

❤鳳梨灣❤

鳳梨灣也是有得名的鳳梨酥,不過我覺得好像這類比賽好多?

因為很多店家也都有好多比賽的名次喔!!!

只是有得名就是肯定吧?尤其它是有很多特別口味的鳳梨酥,更讓我好奇!

 

 

8-3.JPG

香蕉口味的鳳梨酥不知道會是怎樣?讓我好好奇喔!

 

 

8-4.JPG

雖然看不出來,但香蕉的香氣真的很濃郁十足耶!

不會很突兀,我覺得挺好吃的喔!

 

 

 

 

8-6.JPG  

另外這個口味我就忘了是什麼了,一樣也是不錯啦!

 

 

呼呼~~我真的一口氣分享了好多喔!!!!

這樣大家還不幫我按個讚,是不是太小氣了?

哈哈~總之,希望大家喜歡這篇文章喔!

 

Disni's Wonderland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或是覺得這篇對您有幫助,

請幫我點下面的廣告~我就可以繼續跟大家分享喔!謝謝您的贊助:)

 

 

延伸閱讀:其他零食甜點分享

【網購甜點】好吃大勝牛軋糖蘇打餅,Barries蓓芮詩菓子坊手工軟Q餅♥

【網購甜點】好喜歡Barries蓓芮詩菓子坊,義式冰淇淋&手工巧克力♥

【甜食】健康美味伴手禮,「黑面神蒜」創意養生美食黑蒜鳳梨酥❤

【甜食】伴手禮熱門選擇,全省連鎖幾分甜❤

【便利商店】從正餐到零食,7-11幫我搞定!

【咖啡廳】喝咖啡也別忘了配點甜食!星巴克的零食點心大分享。

【甜點】糕餅大集合-巴特里花媽、AMO阿默、微熱山丘、85度C

【甜點】糕餅類伴手禮大搜查,人氣網購甜點美觀又美味!

【甜點】糕餅類伴手禮大搜查,連鎖咖啡店、麵包店就可以買到的精緻甜點!

【甜點】糕餅類伴手禮大搜查,正式場合糕餅類綜合推薦!

 

arrow
arrow

    Dis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