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右邊第二個!可惡就是沒有連成線~~~(大離題



❤台北美食❤ 士林夜市吃好幾回都吃不完—廟口、大南路系列

因為從小就住在天母,所以士林夜市根本就跟我家劃上等號(哪來的說法?),
以前高中大家都混西門町,我則是專混士林夜市(說得好不務正業唷!
),
常常到這邊來吃晚餐,但卻從來沒有想過要寫一篇食記,
而且人好像都有慣性,每次都重複吃同樣的東西,
像是蚵仔煎、雞排,然後喝杯青蛙下蛋,大概就飽了!

日復一日,被問到說有什麼好吃的,反而也多說不出口,
因為吃來吃去,還不是那幾家?
所以這次,我就打算要來好好的寫一下食記,
結果,這幾家還都是我第一次吃咧!整個有點像是大冒險~
看到什麼喜歡吃,就吃什麼!總之~快來看看囉!

(不過因為相機快要沒電,所以那時就先拍店家,
後來果然沒電的,沒有拍到自己買的~~~真慘!)


蜜汁燒烤(在廟口附近)
每樣就是10+1元囉!


樣式大概就是基本款,雞腿、雞翅、甜不辣、豬血糕、香腸、米腸那些的,
已經都烤好放在那邊,選完之後老闆就裝袋撒胡椒粉,
以滷味來說,就是小櫥窗滷味,不是加熱滷味啦!
所以如果喜歡熱呼呼的朋友,可能就要有心裡準備唷!


一旁一直有在烤,但不知道還要等多久,
如果真有那種執念,一定要吃到剛出爐的,可以就一直站著,
跟老闆指定看看,相信也是不錯的體驗吧!(亂說一通的結論

大雞腿跟腿排不是10+1元唷!好像3.40元,這個我忘了!
口味算起來是中規中矩,不是有那種太大的驚喜,但也沒有辦法說挑什麼毛病,
不過甜不辣白白淨淨的,總是有點不習慣,我還是比較喜歡也一起變色那樣~
就像滷味或是碳烤,這樣感覺比較有味道吧?


推薦指數★
以士林夜市那麼多東西可以吃來說,下次我會把胃留給其他的東西,
除非那天超想吃蜜汁燒烤~(但那應該不常遇到吧!



阿亮麵線  這很清楚~就在廟口囉!
大的50元,小的30元,還有兼差賣甜不辣,
招牌上寫的35年的正宗老店,上面也有疑似明星簽名的痕跡~
(因為我沒有仔細看,所以不知道是哪個明星啦!)
不過這不是重點,自己吃了之後好不好吃比較重要吧?


大腸跟肉羹(應該是虱目魚羹)都跟麵線住在一起,所以都熱呼呼的!
我自己是覺得沒有很驚艷耶!
所以完全也沒有準備下次再來吃的打算,不是說不好吃,
只是也想不到再來吃的點~(會很傷嗎?我只是說自己的感覺啦!)

所以......推薦指數★
(三顆星的意思就是它不好,但我也沒有覺得它超級棒,就是合格啦!所以你可以決定自己要不要來吃~)



新朋友~~好吃半月燒  基河路剛進去大南路的左邊
半月燒標榜跟蔥油餅、抓柄、烙餅都不一樣,含油量低,餅皮都是手工現作的,
餡料也全都現點現炒,而且口味有百百種(我誇張了!


簡單一點的餡料,就是用煎的,畢竟像這些起士、玉米、火腿,不需要太多工吧!


豐富一點的餡料,就是用炒的,有豬肉、雞肉、鮪魚、牛肉,
我點的是牛肉(45元)~接著就開始等待囉!因為要現作!


白色板子上放著麵團,我點了之後,老闆A才把麵團丟到油鍋中。


差不多了,老闆A就開始用力甩油,我覺得很用心耶!
(該不會老闆A是看我太胖吧?!)
老闆B則開始熱炒我的牛肉餡料,不過剛好被上面的架子擋住,所以沒拍到!


老闆A還在幫我甩油~真好!

推薦指數★
我覺得好好吃唷!!!!麵皮好Q,而且內餡好好吃,也熱呼呼的!
我下次還會再去吃!真的很棒!


微笑碳烤  在基河路轉進大南路走一分鐘就到了~(比半月燒在裡面一點點)
就是很常見的碳烤形式,大概都是跟同一個大廠批貨吧!


賣的東西跟碳烤的口味都大同小異,差別可能就在一些小地方,
像是高麗菜有些地方感覺很漂亮,但有些地方就好像營養不良,
雞心普遍都很營養不良,給四個、五個還六個......那些的,
我比較會care的除了菜類,再來就是雞皮了!
我超愛吃碳烤的雞皮,樂華夜市碳烤的雞皮超多,但是士林夜市的少的可憐,
樂華那邊一支大概可以給這邊賣2~2.5支吧!
讓我超想為了買雞皮特地跑去樂華,不然一次買個50支好了,是不是比較划算?(誤)

推薦指數
我是覺得哪裡的碳烤只要看到是這樣子的攤子,其實味道都差不多,
但可能士林地價貴、租金貴吧,所以感覺吃道的東西都很營養不良,
不太喜歡這種感覺啦!


一定要喝的青蛙下蛋   大南2店,就在大南路口、半月燒隔壁
從小喝到大的青蛙下蛋,隨著年紀增長,價錢變貴,但料變少,老闆們也都越來越斤斤計較,
一直以來對我來說喝哪一家都沒有差,因為味道好像都差不多,
喝這飲料,好像也變成習慣性的動作,不是因為有多好喝,只是因為來士林,就想到它。


記得以前小時候,看到老闆都是大匙大匙的倒進粉圓,心裡又驚又喜,
驚的是那杯子裡面怎麼有辦法裝那麼多?喜的是,等一下可以一直嚼一直嚼了!(喜歡粉圓的口感)
可是後來,老闆們開始小心翼翼的裝,就怕多裝一顆似的,
我還看過有老闆裝進去、倒出來、再裝進去,杯子上是有刻度嗎?要不要給你一個秤阿?
感覺真的好差唷!

不過不過,我要說,這家真的超級好喝耶!
我喝第一口就整個超級驚訝的!我本來一直覺得哪一家都沒差的東西,沒想到竟然第一口就讓我喝出不同!
推薦指數
如果真的要喝青蛙下蛋,請選這家吧!!!!


第一次的士林夜市食記就道這邊,應該接下來很容易有續集吧!
只是我的網誌生產速度應該要加快了~gogogo!!!


❤延伸閱讀❤台北其他美食

東區-單點式的“老四川” 以及 吃到飽的“鍋大爺”
義大利麵—天母“卡布里喬莎Capricciosa” & 永和“叉子”
東區-日本料理,高烈堂沖繩料理
不想再去吃的——士林洋蔥
天母SOGO美食餐廳8F——百萬石涮涮鍋
選擇性多多的Skylark加州風洋食館
豐盛又健康的美式早餐——雙聖SWENSEN'S
完美詮釋法國麵包的第一品牌——PAUL
不特別吸引我的涓豆腐(南京店)
跟姊妹淘聚餐超有氣氛的—伊莎貝拉風情館(士林)


[閒聊時間]
唷呼~~~~~~~情人節大快樂唷!!!!
話說,我的年假一放就放到現在,二月份的第一篇文章,
仔細檢討一下,我挺糟糕的耶!應該要對於這些事情積極一點了!

希望自己的人生豐富些,相信這有很多方式,
但最根本的,還是需要努力去做,
我總是想著要放空,想著要休息,結果一天一天過去,好像什麼事情也沒有做!
加油吧!加油!(減肥也要加油!)

前兩天突然覺得,好像都一直在分享之前的食記或遊記,
這樣還挺拖拖拉拉的,但沒辦法,之前欠太多文章了!
不然就是穿插著寫囉!但前提是文章出產的速度要加快!

今天天氣超冷,用力抱緊身邊的愛人吧!
因為我想要早點睡覺,所以今天閒聊少一點吧!

arrow
arrow

    Dis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