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飯店 

是啦是啦!我就是很自戀咩!

不過都那麼多篇在首圖沒有出現我,就讓我放一下囉~XD

(而且這篇都在交通跟住宿,看這些照片不無聊嗎?<-----歪理)

 

好啦!先複習一下,我怕大家忘記這是我跟母親大人一起出門自由行的關西之旅,

所以前言請看: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38913203 

這邊有許多我覺得挺重要的小提醒喔!

跟你們保證,跟長輩出門不會比帶小孩來得輕鬆(掩面)

  

坐了飛機、看了電影、吃了早餐、放空了一下、複習了一下飛機要做的事情之後,

一眨眼,我們就踩在日本的土地上了。

即便如此,我仍有種不踏實的感覺,因為帶著媽媽,其實我有點緊張,

幸好我們從頭到尾沒有迷路(因為怎樣都會繞回到想要去的地方)

也幸好我脾氣很好沒有真的跟媽媽大吵(我覺得媽媽一定在心裡也覺得自己修養很好)

所以,來看看吧:)

先看看我們第一天的行程吧!

 

Day1.jpg  

Day 1:從台灣出發(坐飛機)抵達日本買南海電鐵車票及ICOCA(坐南海電鐵)到達飯店check-in(坐地鐵)吃東西(餃子的王醬、daruma串炸)、通天閣(坐地鐵)梅田(阪神百貨、阪急百貨、吃晚餐、展望台(坐地鐵)回到飯店

我的行程寫上比較多,最主要是希望可以有比較多選擇,

到時候要刪減也比較方便,所以本來就不是期望全部都要實現喔!

先跟大家說~~~~~

行程電子檔下載請到這篇文章喔!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38913203

(((我已經放上dropbox了,在文末有連結)))

 

 

1-1.JPG  

平安入境之後,當然就是去拿行李囉!

接著,最重要的就是前往飯店,

為了可以我不用幫媽媽拉行李(本身真的不是很強壯)

這是一定要走的第一步

我們選擇住宿的地點是在難波,

所以坐南海電鐵是最方便也快速的!

(我真的有評估過喔!因為可以坐南海電鐵來回不用轉車,

會降低拖著行李找路的麻煩性,也會讓這重要的交通部分簡單許多,

建議如果你對日本沒那麼熟,可以選擇難波這一帶住宿,

有吃有逛有買,保證方便~(笑)

 

 

1-2.JPG

【南海電鐵車票先買好】

來這邊買票,左邊就是可以直接買"南海電鐵"票的地方,

你一定要先查好你可以坐的班次,把班次下載存到手機也沒關係,

而行程表上要寫上"理想推測的班次時間"、"如果人很多不得不晚一班的班次時間"、"超lucky快速通關把大家甩在後頭的班次時間",

翻譯就是:正常可搭上的提早一班延後一班 的班次時間

 

可能會有人說:「阿你這樣不是都已經抓好三班了,為什麼還要下載班次表?」

傻囉!你搭過來的飛機也有可能delay啊!你可能等行李的時間超過你預期的狀況啊!

所以,在這些浪費你時間的東西耽擱的同時,你可以先看可以搭的時間,(你看的時候不一定有網路喔!)

才不至於到時候手足無措,或剛好錯過了某一班呀!

(覺得我真的好貼心~~嘻嘻)

 

購票方式: 

當你要買票的時候,可以跟服務人員說nanba(難波的日文)

接著比你要的時間(通常他們都會把時間放在櫃檯,因為有很多不會說日文的觀光客呀!)

這也是為什麼我說你要先知道自己搭的時間,double check一下避免搭錯車囉~

買好票也不用擔心不知道要去哪搭車,拿著票給站務人員看,他們都會幫你指引喔!

 

1-4.JPG

【票券選擇】

很多人會在JR Ticket Office這邊買票,但更多人會在這邊諮詢,

所以,你會看到這邊常常大排長龍(覺得崩潰)

幸好我們自己去剛剛那個窗口就可以購票完成。

 

先來說說票券的選擇,關西這邊的選擇性真的不少,但複雜度也高很多,(我單純跟東京比)

有大阪地區的、京都地區的、神戶地區的、奈良地區的,也有大範圍跨區域的。

看來看去其實眼花花,覺得每個都可以用,又好像不確定是不是那麼划算,

我建議:

第一步、你一定要先排出你的行程來。

第二步、先找大範圍票券合適的。因為這通常會跟來回機場的票綁在一起,若能買到這種套票會很划算!

第三步、判斷區域性的當中,哪些合適而哪些又不需要。

第四步、根據你決定要買的票,微調你的行程。例如,你買了大阪周遊券可以免費去很多景點,那就不要放棄呀!

 

而我,根據我排出來的行程,在這邊可以買的就是大阪出張套票

大阪出張套票(1500¥

✔總括說明券一張

✔南海電鐵—乘車券一張

✔南海電鐵—特急券(指定席)一張

✔大阪市地鐵一日券一張

 

看看!離開機場的交通解決囉!還有一張一日無限搭大阪市地鐵的券呢!

而且買大阪出張套票的時候,就一併把前往難波的車票用特急券(指定席)劃位了:)))

阿你們是不是很疑惑,要怎樣跟售票人員講?

嘻嘻~把這句複製下來,買票時指給他看就好!

「大阪出張きっぷ」(順便用手指比一下你要幾張)

是不是不會日語也不用緊張呢?

(當然如果你英文OK,需要幾張可以跟他說英文,他們都聽得懂!)

 

關於票券,建議可以看旅遊書或是現在很多人都在網路上分享得很清楚,

像我就是看小氣少年的分享喔!

 

 

1-3.JPG

已經買好了大阪出張套票,我們今天的交通其實都解決了,

不過,後面幾天還是需要用到ICOCA(就是我們的悠遊卡),

如果你的南海電鐵車子時間快到了,就去大阪再買吧!

如果時間還很充裕,趁現在先買起來也是OK喔!

 

     

1-5.JPG

 【ICOCA靠自己買】

藍色的這個機器,上面寫的ICOCA就可以買了!

同時它也可以儲值。

 

 

1-6.JPG

購買步驟:(圖中有幫你標示了囉!)

①先按最上面那四個鈕左下那個(上面會有ICOCA的圖樣)

②螢幕會顯示要你放入2000¥

③你的ICOCA出現囉!

④取出領受書(收據的意思)

⑤如果有找零會出現在這

 

這樣購買說明有沒有很清楚了?

 

 

1-7.JPG

這邊是JR線的入口。

 

 

1-8.JPG

 南海電鐵的乘車處則是右邊這兒。

這時有發現媽媽的優點嗎?

就是她會幫我拍照XDDDDDDD

(出國前就有跟她說了~哈哈!不過我還是很節制的,沒有很常使喚她,

所以一直到回國整個旅程中,她都沒有不開心喔!)

 

 

1-9.JPG

 南海電鐵站內一樣有小店鋪可以買些吃吃喝喝的東西。

 

 

2-1.JPG

通常,南海電鐵機場特急列車 「Rapi:t(特急ラピート)」是藍色的,

我們很幸運搭到了機場線Rapi:t運行20周年

與日本動畫《機動戰士鋼彈》合作的「紅彗星」鋼彈!!!

 

 

 

2-2.JPG

車廂內很乾淨明亮,媽媽很疑惑我幹嘛還不入座XD

 

 

2-3.JPG

帶著duffy一起出國,也是要媽媽幫忙拍的。

 

 

2-4.JPG

下車了,就可以不用擔心時間,開心的拍吧!

 

 

2-5.JPG

媽媽拍照的缺點之一,就是不會跟我說外套勾到了(大哭)

 

 

2-6.JPG

這家蓬萊包子好像挺有名的,不過媽媽不感興趣,

所以我還是乖乖的跟著趕快去飯店吧!

 

 

2-7.JPG

路上遇到這位姐姐穿的和服好漂亮喔!

很傳統、很有質感:)

 

 

2-8.JPG

還經過了PABLO,真的超好吃一定要買呀!

 

  

2-9.JPG

十字酒店 (Cross Hotel Osaka)

✔5-15, 2 Chome, Shinsaibashi-Suji, Chuo-Ku, 難波, 大阪, 日本

✔南海電鐵 難波站 步行約10分鐘

✔大阪難波站 0.3 公里  步行約4分鐘

 

大推這家飯店,交通真的方便,而且質感很好呢!

 

 

3-1.JPG

一樓Lobby這邊還有麵包店,如果要一早趕快出門,買了麵包就可以走~

 

 

3-2.JPG

有休憩區,我們最後一天check out之後就是在這邊休息、整理東西。

 

 

3-2-1.JPG

上到我們的房間樓層,一出電梯看到這景象耶!

是不是很寬敞?!我超驚訝!

 

 

3-2-2.JPG

一旁有販賣機,如果真的晚上想買喝的也可以呢!

 

 

3-3.JPG

房間內,不是頂大的那種,

不過我住過商務的飯店,那真的就很小,

或是我上次來住過的大阪難波華盛頓飯店

(文章看這: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38913577

房間內跟Cross Hotel差不多,可是感覺舊舊的>"<

 

     

3-4.JPG

床就是雙人床啦!挺舒服的,不會小小憋憋的~

 

 

3-5.JPG

正對著電視櫃,下面也有冰箱,

我們買回來的飲料阿~蛋糕阿~都放這兒。

 

 

3-6.JPG

茶包也有提供,媽媽喝了很喜歡耶!

 

 

3-7.JPG

 靠窗有一張大桌子,所以其實如果你是商務旅行,也很適合!

不過這桌子就被我和媽媽拿來放東西囉:)

 

 

3-8--.jpg

櫃子裡有拖鞋、保險箱、放置行李架,

上面則可以吊放衣褲。

 

 

3-9.JPG

它的浴室真的有大!大大推薦給你們~~~~

 

 

4-1.JPG

洗手台夠大,女孩兒們的東西都可以放這邊,

尤其我們住五天,東西能都放在這多好,不然收收拿拿的也很麻煩呀!

 

 

4-2.JPG

 備品很齊全喔!

 

 

4-3.JPG

毛巾、浴巾、浴衣都有呀!

那浴衣媽媽覺得超好穿想買,可以問飯店人員好像沒得買新的>"<

 

 

4-4.JPG

馬桶是免治馬桶。

 

 

 

4-5.JPG

來來來~看看這浴室!是不是很大?!

乾溼分離就算了,還這樣自己一間耶!

我每天都有泡澡~哈哈!!!!非常享受喔~

 

 

4-6.JPG

洗髮精、潤髮乳、沐浴乳通通有呢!

 

 

4-7.JPG   

最後,看看電梯內往外看的景象,

是不是每次搭電梯要出門,都讓人充滿期待呢?!

 

我很努力的寫完這篇囉!!!!!

呼呼~~~接下來就是快樂玩耍了!

大家跟我一起驗收一下,我跟媽媽的實踐能力吧!

   

行程電子檔下載請到這篇文章喔!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38913203

(((我已經放上dropbox了,在文末有連結))) 

 

Disni's Wonderland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或是覺得這篇對您有幫助,

請幫我點下面的廣告~我就可以繼續跟大家分享喔!謝謝您的贊助:)

 

 

關西之旅其他文章請看: 

 

 

亞洲其他好地方:

2013冬❤韓國=首爾=  系列文章 

2012夏❤大陸=上海=  系列文章

2012夏❤大陸=廣州。東莞=  系列文章

2011春❤日本=東京。伊勢。大阪=  系列文章

2010春❤香港  系列文章

2010春❤日本=東京。迪士尼=  系列文章

2009冬❤日本=福岡。鹿兒島=  系列文章

 

 

arrow
arrow

    Dis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