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king

因為要分享這個app才讓我想到,我還沒分享婚禮的種種~天呀!!!

希望我有時間趕快來分享,不然真的太忙太忙了,怕之後更沒有時間呢!

說到婚禮,其實有一個很重要的部分就是來參加婚禮的人數統計,

我知道一般大家都使用google問卷,但沒想到這個app好用又方便:D 

 

 

0-1.PNG

[Asking] 這個新的app目前只有iOS系統可以使用,

所以請拿iPhone~iPad的孩子趕快去你的apple store下載吧!

搶先一步比安卓系統早使用到(笑) 

 https://itunes.apple.com/tw/app/id973329155?l=zh&mt=8

 

 

1-1.PNG

安裝完之後,介面看起來非常的簡單明瞭,

要製作問卷,當然就在這邊啦~ 

 

 

1-2--.png

第一次進來, [Asking] 會問你允不允許他取得你的聯絡資訊,

為了方便我之後將問卷傳給朋友們,我立馬就同意了。 

 

 

1-3--.png

切到「公眾市調」頁面,作研究或是工作上相關的人,應該就很需要這個功能,

詳細的使用方式這邊也都有說明,我只是一個小小的婚宴,當然就用不到這部分囉XD 

 

 

1-4--.png

「帳號管理」部分作各種操作,

包括升級為付費會員,以及點數和市調幣的數量等。 

 

 

1-5--.png

最後的「設定」頁面,可以管理朋友,

也可以跟客服連絡或將 [Asking] 推薦給其他朋友。 

 

 

1-6--.png

好啦~~~~我們要來開始使用 [Asking] 製作問卷了!

我這次的目的就是要傳給親友們,請他們幫我填寫出席意願。

因為我對於要列哪些問題還是有點茫茫然,

所以我就選擇「從範本新增問卷」,看能不能多些靈感:) 

 

 

1-7--.png

範本有非常多種!!!!!!!

本來看分類,我以為沒有婚禮調查的,但很幸運還是讓我找到囉~嘻嘻 

 

 

1-8--.png

我覺得問這些問題真的很害怕有什麼漏掉沒問的,到時候一個一個補問也麻煩,

像這樣有範本可以讓我參考,我個人覺得超級適合我的啦!

確定「使用」後,這份問卷會變成草稿,我們就可以來編輯成自己的婚禮問卷囉~ 

 

 

1-9--.png

一開始有照片、問卷標題、問卷說明,這些我都依照我自己的狀況進行修改。

接著下面則是問題的部分,範本這邊總共有八題,

來一題一題確認有沒有需要修改吧! 

 

 

2-1--.png

 [Asking] 的問卷設計有多種題型,

像個人資料部分,你不用一個一個key,只要直接點選要加入的項目。

我因為還需要寄喜帖給大家,所以要詢問地址,

開啟之後回到原本的問卷處,就可以看到題目增加了"住址"。 

 

 

2-2--.png

有些問題跟我想要問的一樣,但選項我覺得有點無聊,就自己編輯一下答案,

口語化一點,也更有自己的風格~ 

 

 

2-3---.png

 如果這些問題都沒有你要問的,可以在問卷最下方點選「新增問題」。

這邊可以選擇你的題目類型,然後進一步做內容編輯。

 

 

2-3--.png

 不需要的題目可以刪除,也可以拖曳改變順序。

 

 

2-4--.png

 通通完成後,看過沒問題,點選右上角的「開始調查」。

 

 

2-5.PNG

因為我是要邀請朋友~不是要做市調啦XDDD

所以我就選擇「朋友調查」。 

 

 

2-6.PNG

 完整的問卷就出來囉~是不是很簡單且快速?

 

 

2-7--.png

 接著最重要的就是要傳送給朋友,

你可以用QRcode,或者複製你這份問卷的專屬網址,

用各種常見的社群app傳送即可。

 

 

2-8.PNG

 然後,你就可以繼續製作下一份問卷了呢!

因為這份問卷已經出現在「我的問卷」列表中。

 

 

2-9--.png

 將問卷點下去就可以看到朋友們的填寫結果,

像目前我的問卷已經有兩個人填寫了,我可以直接看分析報告,

這邊可以看到每一題每一個人的答案。

 

 

3-1--.png

 而我們一般最習慣的當然是下載下來看啦!

這邊就要點選「匯出」,格式的部分也自己選擇~有csv、tsv、pdf。

要將匯出的檔案存到哪裡,也可以自己選擇。

 

 

3-2--.png

 pdf的匯出檔案,可以看到清楚的圓餅圖。

 

 

3-3.jpg

 而我匯出csv檔,然後用excel開啟,就是我們熟悉的列表囉~

是不是統計起來很方便呢(笑)

 

 

3-4  

好啦~~再放閃一次~是不是真的很好用?整個用起來朋友填寫也很順暢!!!

趕快去下載吧:D

https://itunes.apple.com/tw/app/id973329155?l=zh&mt=8

 

 

   

 快加入我的粉絲頁追蹤我~~有更多新資訊喔! 

 

arrow
arrow

    Dis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