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呼呼~~又到了頗受歡迎的讀書日記囉!不過我最近還真的有點手忙腳亂,以致於整理起照片都有點有氣無力,

power有點燃燒殆盡(也太快了吧?!)

不過,我想應該只是個過渡期,所以我還是會打起精神來,繼續向前衝的喔!


【不負責評分表,純屬個人偏好】

使用aNobii五星制評分((雖然我比較喜歡四星制))

★★★★★ 非常喜歡,大大推薦,百讀不倦

★★★★ 挺不錯的,會想再看

★★★ 還算可以,偶而會拿出來翻翻

★★ 看過一次就可以了

★ 不是我愛的路線,可能漣一次都看不下去




《讓貴人都想拉你一把的微信任人脈術》王寶玲★★★★

最近,我發現我分享的書名都非常非常的長,長到你一眼就可以看懂它內容要說什麼,也可以說它們的書名取得很白話,所以落落長的,就像在跟你對話一般。


不論在學校,或是出社會,跟人相處總是很重要的一個部份,所以之前我也分享過說話術的書,而這次我要分享的,是大家偶而都會思索的一個主題:貴人。


也許是覺得,「真的好幸運,就是因為XX老師,所以我才能.......」或是「怎麼他都有人幫忙介紹XX事情,而我......」,這種問題,應該或多或少都有在我們心中出現過,我也常會把這些跟「我好幸運」或是「我好衰喔」來作解讀。但看了這本書,我發現,其實這一切可以奠基於「微信任」之上,也有舉列當我們遇到很多在不同人際關係上的問題時,要如何找出適合的解決之道呢?對於這方面不擅長的孩子,我覺得這本可以當作入門的教戰手冊。


 2-3

整本書從頭開始,由淺入深,從「培養人賣的關鍵」、「消除陌生的社交技巧」、「開發人脈從何開啓?」到「以情動人的人脈話術」。


2-5

進一步,「以利誘人創造雙贏」、「以縱擒人的人脈心機」、「以理服人」到最後「維護人脈」的課題。



2-6

以上八大部份,每一個大主題開啓前,都會有這樣一個頁面,用簡單的字句提點我們這章節的關鍵,這邊以我很喜歡的Chapter3為例。



2-7

在Tips 18中,標題就是「同窗,是你最好擴張的人脈網」,我想,這點大家都知道,但常常會不知道如何做到。像是我身邊有些朋友,可能工作是走業務路線,本來在學時交情不特別好,一出社會就開始積極聯絡,但一聯絡就是想賣保險或是開戶什麼的,這往往會讓人很反感,之後還會閃避他的電話,此時,同窗根本無法變成人脈,是吧?


這邊呢,一開始是告訴我們,為什麼同窗的人脈網很重要,接著就會用標楷體的文字,以一個個的小故事,讓我們深刻的體悟到這個意義。我很喜歡這個部份,是我每一個Tips中必看的。有時沒太多時間,根本不用看其他的,就看小故事,你就可以很明確的理解這個Tips的重點何在。


2-8

後面的教戰守則整理得也很清楚,像這邊列出幾點:「別低調,多在同學會露臉」,這會讓你可以維持跟大家的聯繫情感,同時也可以更新大家的狀況,也許有人正好就需要你的業務幫助,這樣不是更完美嗎?「利用各種機會結識『新同學』」指的是在職場上也許有些培訓或進修課程。「一日為師,終身為師」,則是提醒我們多老師聯絡,會有很多機會需要老師的協助。


2-9  

最後的「得人心便利貼」跟「來自名人的友善忠告」都算是簡單的結語那種,幫你總結這篇文章的概念,也同時用名人的話與佐證。


整體來說,這邊書裡面的內容挺活的,而且很多小故事狀況劇,所以讀起來不會很悶,也不會難以下嚥,很適合需要學習人脈擴展、維持等的孩子們喔!




----

最後,要送大家提供新絲路網路書店(http://www.silkbook.com/index.asp) 3 組 50 元的 e-coupon(單筆訂單滿 300 元可以使用),因為希望是提供給真正有需要的網友,所以請留言跟我說你要索取,我會回留言給你喔!如果沒有無名帳號的網友,請留下你的e-mail,我才能寄給你序號,3組送完會跟大家說。


(((聲明:大家點任何連結,或是在新絲路網路書店的任何消費,我都不會因此獲益喔!所以請放心



延伸閱讀:其他分享

【私密書房札記】201307:黃金30分鐘學會全世界都在用的英文❤

【私密書房札記】201306(下):語言gogogo,工具書好重要❤

【私密書房札記】201306(中):我與珍.奧斯汀的相遇,在傲慢與偏見的世界裡❤

【私密書房札記】201306(上):任何角色、任何身分都要看的書❤

一定要看的超級好片「The Blind Side攻其不備」

青蜂俠The Green Hornet 觀後感

超享受的威秀影城Gold Class初體驗

⊕電影⊕ 看到我崩潰淚流的好看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看完文章,別忘了幫我按個「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