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份的讀書心得進入到最後一篇囉!這次是要分享不同的領域,也就是兩本連載小說。
說起來,連載小說不好選,因為要選擇新書,所以這邊都是已經到快結尾的時候了,
不過說真的,我看小說的經驗真的非常充足,通常一個禮拜大概會翻個五本,
所以好不好看,我真的翻幾頁就可以判斷。

小說要好看,除了劇情需要非常縝密外,在用字上真的是一件非常巧妙的事情,
你要讓人覺得好讀,卻又有你的文學內涵在,
用字遣詞上,要讓人覺得有精妙之所在,卻又不能太過艱澀像是在吊書袋,
嘖嘖~~~所以我真的也是精挑細選後,選擇了這兩本,也對他們寄予厚望。

這兩本是完全不同路線及風格的小說,
但可以肯定的,是在起點網都有非常高的點閱率,
所以接下來就讓我跟你們說說吧!



【不負責評分表,純屬個人偏好】
使用aNobii五星制評分((雖然我比較喜歡四星制))
★★★★★ 非常喜歡,大大推薦,百讀不倦
★★★★ 挺不錯的,會想再看
★★★ 還算可以,偶而會拿出來翻翻
★★ 看過一次就可以了
★ 不是我愛的路線,可能漣一次都看不下去


對於連載小說類,我的評分會比較嚴格,
畢竟它是故事性的書目,真的要不錯,才值得讓人買下來,一看再看,是吧?
不過對於書籍的偏好,每個人都有所不同,我只是提出我的感受給大家參考而已喔!




《天字醫號(6)》圓不破
★★★★
這是一本我很熟悉的題材,也就是穿越種田文。自從步步驚心大紅之後,穿越文就絡繹不絕如達達的馬蹄那樣一直出現在書架上。也因此,我看了也許有超過百套這種穿越的小說,各種類型也都品味過,有時甚至不用它寫,我都可以猜到結尾了。所以故事的內容能不能吸引我,真的很重要!

當初最吸引我的,就是書籍上這Q版的塗鴉,很俏皮,也很吸引人。我給予了四顆星的評價卻不是因為它的封面,而是內容吸引著我,我也期待看看結局,會是怎樣。



目錄部份寫的很清楚,有時從目錄這兒,就能窺探這一集的內容,我總迫不及待的想看看最後一個章節的標題,忐忑著思索,是好?是壞?然而,沒有翻開來看,這些疑惑只能在心中暈開、放大。




這兩位不是男女主角,而是男女配角。說起來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

袁攝,本來的準世子,卻因袁授的出現而無法出頭。外表看似斯文有禮,但其實心中懷著無法想像的野心。他的母親是劉側妃,為了讓兒子得到想要的一切,不擇手段,卻在最後,知道自己的兒子為了前程,不惜逼死自己。

流影:被男主角袁授從一開始就用不同的態度對待著,原因只因為她長得像女主角顧晚晴,對袁授來說,流影的存在只因為顧晚晴,甚至必要的時刻,她要為女主角而死。然而,流影心中對於袁授產生不同的情愫,即使她知道這個事實,但心裡卻忍不住期待些什麼......


每一章節的開始,都是這樣的頁面,很美,也讓人停下來想想前面的劇情,思索後面的開啓。



這本書對我來說很好讀,我可以翻得很快瞭解整個劇情的發展,也可以一頁一頁慢慢的看,從中挖取各個細節與鋪陳。

顧晚晴不忍看著袁授在外孤軍奮戰,所以回京想靠一己之力取得前右相范敏之的支持。
剛回到府中,鎮北王妃便將流影派給晚晴,而鎮北王對於袁授及晚晴一直想打壓,卻因晚晴的智慧而化解一些莫名的指責及責罰。
而劉側妃心懷不軌,想將兩個姪女以送給袁授之名,其實想要安插眼線,顧晚晴再次以智慧,用話繞話,讓這件事情不了了之,也因此正式得罪了劉側妃。

在水月庵的賞茶宴中,有人看似想要傳達些什麼訊息,而遞過一件聶清遠的衣服到顧晚晴面前,因聶清遠的敏感身分,但又為了過去的恩情,顧晚晴在掙扎之下,還是打算會他一會。
此時,在前去的路上,在水月庵的大殿,她遇到一位婦人身上染了黴瘡(即梅毒),但在思索之下,顧晚晴以天醫的身分安撫了當下的眾人,並告知那只是一般的疹子。並打算幫她治療。
接著,到了會面的地點,卻遇見一登徒子,這也是劉側妃的安排,想要來場捉姦大戲,把顧晚晴這跟眼中釘永遠拔掉。但顧晚晴具有異能,可以將別人身上的藥、毒轉到自己身上,也可以將自己身上的藥、毒轉到對方身上,也因此,劉側妃的捉姦戲碼演不成,反而看到那名登徒子的屍體,應該是流影殺的。

在顧晚晴刻意的暗示下,當場的夫人都覺得劉側妃身上飄著異香,就像是那個房間裡面要讓人迷情的香氣一般。
劉側妃怎麼可能吃這種虧,當然對顧晚晴大發雷霆,她也藉此,將從之前那位婦人身上轉移過來的梅毒,傳到劉側妃身上。
劉側妃很快的發病,袁攝為了要保住自己的前途,逼顧晚晴拿毒藥給劉側妃服下。顧晚晴用異能救了劉側妃的命,也讓劉側妃大大崩潰,無法接受自己的兒子為了權勢而對她做的這一切。
這件事情,顧晚晴得罪了鎮北王,也因此被禁足府中。
這時,袁授悄悄出現,原來當初顧晚晴會遇到登徒子,甚至差點失了清白,是流影刻意不阻止的,也因此,流影被袁授除名於影衛之外。

接著,戰情有了變化,宣城之外鎮北軍完勝,然而聖上雖然被袁授救出,卻因為傷勢過重而駕崩。
鎮北王打著遺詔名號,想要名正言順的當上皇帝,袁授卻也說自己手中拿著遺詔,同樣被傳位。
此時,鎮北王因毒發而陷入昏迷,幾番波折,袁授當上皇帝。

當時的鎮北王妃,現今的太后,打著因顧晚晴身分不夠顯貴不能當皇后的名義,實際上是希望顧晚晴去說服前太子支持袁授以杜悠悠之口,換一個皇后的地位,但顧晚晴拒絕了,卻同時為了袁授而努力,最後扳倒范家。



下一集就是大結局了,我很想知道,顧晚晴要如何當上皇后,若是無法,他們兩人之間又會是怎麼發展?

最後依然是俏皮可愛的結尾,點出顧晚晴在當中所需要的一切,像是開藥單那樣,一一列出。
即便是現在,我還是對於這個故事,回味無窮。







《禍亂創世紀(6)》凌舞水袖  ★★
這本禍亂創世紀,雖然說點閱率同樣很高,但卻不是我喜歡的類型。裡面是女主角重生於網路遊戲之中,所以她就是標準的要隨著網路遊戲而發展、而生活的人。當中很多相關用語,不熟悉的人很能會看不懂,不過我大概都可以理解,所以在閱讀上不是太難。




書本內頁大概是這樣,我承認它是用很俏皮、很年輕、很生活化的方式在斷句、編排、撰寫,但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這個路線。

我並非不喜歡網路遊戲的題材,反而我覺得很有趣呢!因為之前我也看過一本「江湖遍地賣裝備」,這也是女主角穿越到遊戲之中的故事,但除了寫作手法不同之外,「江」裡面主軸畢竟還是愛情故事,但「禍亂」卻是在網路遊戲的本身,描述得很詳細,對我來說會少了點吸引力,也讓我有點失望。

即便到最後,我仍不知道女主角會情歸何處,也不確定她在裡面到底會不會談戀愛?這對我來說,就少了看小說的意義了,也因此,覺得稍微看過一遍就好。



說實在的,我非常喜歡看小說,被媽媽逼得每天要看完一本呢(汗)!
雖然有些人覺得小說看過一次就好,但現在這樣的連載小說盛行,許多故事題材真的是百讀不膩,
我家如果有看到好看的,也都會買下來,嘖嘖~
所以小說問我就對囉!!!(驕傲什麼?!)

接下來也會陸陸續續再跟大家推薦其他小說,請期待囉~~~~~





延伸閱讀:其他分享

【私密書房札記】201307:讓貴人都想拉你一把的微信任人脈術❤

【私密書房札記】201307:上班族的隨身隨手隨時動動本❤

【私密書房札記】201307:黃金30分鐘學會全世界都在用的英文❤

【私密書房札記】201306(下):語言gogogo,工具書好重要❤

【私密書房札記】201306(中):我與珍.奧斯汀的相遇,在傲慢與偏見的世界裡❤

【私密書房札記】201306(上):任何角色、任何身分都要看的書❤

一定要看的超級好片「The Blind Side攻其不備」

青蜂俠The Green Hornet 觀後感

超享受的威秀影城Gold Class初體驗

⊕電影⊕ 看到我崩潰淚流的好看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看完文章,別忘了幫我按個「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