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店街

Hello大家!又是開心的星期一,我希望自己每一個禮拜都可以至少寫一篇日本的文章,

可惜最近要寫的文章比較多,不然,我本來還想挑戰一個禮拜寫兩篇,

看來只好等最近的文章趕完,再來趕日本文章的進度囉!

(((不過我家歷經60個小時沒電的生活後,電終於來了!!!!這一切合理嗎?!嘖)))

 

好啦!回歸正題,第二天我們的行程就是在神戶,

所以想搶先看全部的行程請看這邊:disni.pixnet.net/blog/post/38913203

 Day1的大阪行程,你們可以挑有興趣的點進去看:

 

Day 1:(行程都有設好連結,直接點就會到文章介紹喔!)

從台灣出發(坐飛機)抵達日本買南海電鐵車票及ICOCA(坐南海電鐵)到達飯店check-in(坐地鐵)吃東西餃子的王醬、daruma串炸)通天閣(坐地鐵)梅田(阪神百貨、阪急百貨、吃晚餐、展望台(坐地鐵)回到飯店

 

 

Day2.png  

 Day 2:(已經設定好文章連結,可以點行程進去看喔!)

從大阪出發-(阪神難波線)-到達神戶三宮-(走路到公車站)-前往北野異人館-(CITY LOOP)-北野異人館(六甲牧場、北野星巴克)-(CITY LOOP)-布引香草園-(CITY LOOP)三宮逛街(CENTER街、TOR ROAD、元町商店街、南京町、午餐隨意)-(CITY LOOP)-馬賽克(南館、北館、神戶塔港夜景、麵包超人商店、晚餐隨意)-(地鐵)-回到三宮-(阪神難波線)-回大阪

 

我的行程寫上比較多,最主要是希望可以有比較多選擇,

到時候要刪減也比較方便,所以本來就不是期望全部都要實現喔!

 

行程電子檔下載請到這篇文章喔!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38913203

(((我已經放上dropbox了,在文末有連結))) 

 

 

1-1.JPG

當我們離開北野異人館時,同樣要搭乘CITY LOOP(((上一篇文章有詳細的購買、使用及提醒,拜託請看文章: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42405583)))

所以我們從no.10北野異人館搭到no.13三宮(((在一開始的no.7的對面)))

在公車上,經過了no.11布引香草園,這是我們本來的行程之一,

但跟媽媽逛完北野異人館之後,覺得時間好像不太夠,所以只好放棄了這個點。

(((明明我們北野異人館都沒有進去,為何時間會那麼不夠用阿?真的是因為日本太好玩了?!)))

 

 

1-2.JPG

從這個電扶梯上去,就可以搭乘纜車前往,

但其實在今天行程過完之後,回頭想想,我會覺得這個點應該還是要去,

(((看了後面驚人(?!)的發展你們就知道!有些時候真的是相愛(蛤?!)要趁早,不然就是留下無限悔恨阿......)))

總之,很可惜這次沒去,希望下次可以跟大家分享:)

 

 

1-4--.jpg

回到原本的出發點,我們要走去逛商店街了!

(((有種莫名的興奮,因為覺得可以大買特買,但其實旁邊跟了一個摳門會計,根本就很難!唉~)))

經過這個長長的空橋覺得這個路口特別的寬廣,

我們在這邊稍微欣賞了神戶傳說中熱鬧的街頭(((其實根本還好XDDD)))

感覺在這邊,一切都放慢了步調.....

(((我就是鬆懈了放慢步調,媽媽一個箭步就跑到我前面,於是她又入鏡了......)))

 

 

1-3.JPG

看看路旁有神戶建築的圖案,

異人館式的洋房建築,刻劃著維妙的神戶印象,

點點細節,少了我們對於日本那種傳統古意的氛圍,

多了幾分西方漸漸融入所產生的元素。 

 

 

1-5.JPG

神戶 三宮中心街(KOBE 三宮CENTER街)Sannomiya Center Street

 

http://3nomiya.com/

來到神戶若要逛街,首先推薦的就是三宮中心街(或稱三宮CENTER街)。

交通方便,三宮站出來走一下就到了,

是神戶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商店街喔!

 

 

1-6--.jpg

我本來以為,神戶的行程可以在這篇就結束。

但是,我發現光是這篇想要跟大家分享的內容,就有兩百多張照片要整理,

即使我用拼貼的方式,一次可以呈現多張照片,還是非常多張。

我很擔心在這樣的情況下,內容會不會太過空洞?

或者是,我也沒什麼東西可以寫,只能看圖說故事,非常的無聊?

畢竟,看了前面的文章,你們應該都知道我是那種喜歡在一篇文章裡面塞很多東西的人,

因為很怕文章內容非常的單調,所以話也會非常的多XDDDDD

 

在我的印象中,下午這個行程,對我來說沒有什麼記憶點,

可能因為是一直走走逛逛的行程,且沒在這邊買什麼東西,

所以自己也覺得這篇可能只會是一個稍微簡單介紹商店街的普通文章。

 

然而,在我整理照片的時候,發現其實自己心裡對於這一個下午,還是有說不停的內心戲(?!)

所以,我相信這篇還是一樣非常的精采,請大家先看下去囉~~~

 

   

2-1--.jpg

這條商店街非常的熱鬧,我想多少跟它是第一條最靠近車站的商店街有關。

正因為是剛開始逛,所以我也逛得特別認真,拍得非常認真,媽媽也比較鬆懈,沒有一直催促我前進。

(((後面你們就會知道媽媽給我多大的壓力,讓我拍照變得多麼敷衍>"<))) 

 

 

2-4--.jpg

一進來,我就開始逛了起來,

這裡面設計的街道非常平坦寬廣,媽媽走起來也很平順,

就算人多一點,你也只會覺得在百貨公司裡面那種感覺,

事實上我覺得這商店街內,比百貨公司還寬敞,環境絕對算舒適!

 

 

1-7--.jpg

GAP花了我們不少時間阿!

因為我在日本每次遇到GAP都覺得他們好便宜,

而且衣服樣式又是年輕人喜歡的,

不過我覺得男生好看的比較多,女生的好像就普普XDDDDD

 

 

1-8--.jpg

許多非常受歡迎的店都有,ZARA、uniqlo在這邊也可以大逛特逛,

還有很多女生去日本必買的aimerfeel也有,

光看到這畫面,我真的又想要衝去在逛了啦!

 

 

1-9--.jpg

商店街中,我喜歡這種小飾品店, 

整家店內滿滿的,可以在裡面看兩個小時絕對沒有問題呀! 

每個小東西都想拿起來看一看,而且價格不會太貴, 

超級推薦在這邊補貨阿~

(((不過我的母親大人一直在我耳邊念金箍咒,我完全掏不出日幣啊!T___T))) 

 

 

2-2--.jpg

再往前走,又遇到夢幻的少女飾品店,

我真的無法克制自己的腳,就往那邊走去了>"<

(((就像是被下蠱那樣,前方有人在跟我招手呀!!!)))

不過媽媽始終堅守她的崗位= = 所以我沒有買任何東西成功!

但你們自己看看,她一看到一堆鞋子就衝去看了! 

(((只是她也沒有買就是了~~~~哈哈)))

 

 

2-3.JPG

然後我要推薦這家藥妝店,我們在這邊挖到很多便宜啊! 

一堆東西我們回到大阪跟去京都都遇不到的價格, 

超可惜因為這是第二天的行程,我們還沒去逛心齋橋,

所以不敢買太多,就有種試水溫那樣買一兩個, 

超後悔啦~~~~~~~ 

(((不過這樣也噴了兩萬多日幣到底是怎麼回事?!)))

 

 

2-5--.jpg

我覺得這個七彩玻璃非常漂亮,用這個來呈現神戶港的景貌,

讓我在這邊逛街的外國人,對於神戶港多了一份憧憬,

而當我們到了神戶港邊時,可以兌現這一份對於神戶港的想像:)

 

 

2-6.JPG

出了這條商店街,其實三宮CENTER街還沒有結束,

過個小馬路,前面就繼續囉~

 

 

2-7--.jpg

後面的這一小段,開始出現比較多吃食的店家,

感覺像是要呼應神戶這邊的人文風情,

所以較多都是異國料理,想要覓食的話,可以從這段下手喔~ 

 

 

2-8.JPG

終於走出商店街,給大家看看晴空萬里的神戶吧! 

右前方就是阪神元町站/JR元町站~

所以如果你坐車到這邊,也可以從這裡開始逛 。

 

 

2-9.JPG

 這個金券店在日本很常看到,

不過因為我真的不熟,所以不會從這邊買票~

如果常常在日本自助的話,建議可以去搞懂喔!

因為交通票價格會差很多,你們可以試試看:D

(((好啦好啦~不然等我下次出國幫你們弄懂再來分享好了XDDDDD))) 

 

 

3-0.JPG

回頭看一眼三宮中心街,我們要往前走囉! 

下一個目標就是元町商店街。

 

 

3-1.JPG

本神戶牛*森谷商店

http://www.moriya-kobe.co.jp/

神戶市中央區元町通1-7-2--->地圖請點這邊

 

在進去元町商店街之前,先來墊墊肚子吧!

這間是非常有名的森谷商店,排隊的隊伍不是非常的長,但可以看到排隊的人一直不停的來,

這只是平日,相信假日人一點超多的!

 

 

3-2--.jpg

因為墊墊只是要點點肚子,所以就點了大人氣的牛肉口味可樂餅。

(((來神戶還不點牛,根本不合理啊!))) 

你們看看這價格是不是超級親民的?

就算不餓也要點來吃,真的走過路過不要錯過!!!!

 

   

3-3.JPG

裡面真的非常的多汁,份量不大,所以吃完一個還想再吃一個!

它的麵衣,跟第一天我們吃到元祖串炸的那種感覺不同,

這個麵皮,是不需要沾醬的那種,所以裡面牛肉多汁與否就非常的重要~

 

 

3-5--.jpg

神戶元町商店街

http://www.kobe-motomachi.or.jp/

 

不來神戶不知道,因為要來神戶而排行程,

發現神戶這邊真的超多商店街的,但我們時間有限,根本無法全部都走到,

如何取捨,我覺得就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啦!

 

神戶元町商店街跟東京銀座大阪心齋橋商店街齊名,都是歷史悠久的商店街,

既然另外兩個我去過,最後這個怎麼能不去呢?

 

元町商店街這邊的氛圍,跟三宮中心街真的不太一樣,

有種比較傳統、比較舊一點的感覺,

服飾類的商店比例也變少,增加的是餐廳、點心類,

其他還有文具、水果、生活用品這些的,

所以你可以看看自己對哪一種比較有興趣,就可以把重點放在它身上!

(((押寶的那種意思無誤!沒辦法~時間有限嗎XDDDD)))

 

 

3-4--.jpg

這邊的店家,幾乎都會在門口大推他們有神戶牛,

我每一家都好想吃,但因為非常猶豫,所以就想說繼續往前走,

逛完之後再來看看吧!

(((不過後面的劇情發展,證明相愛真的要趁早,如果你看到順眼的就決定是它了吧!嗚嗚嗚~)))

 

 

3-6.JPG

對了~我發現元町商店街這邊垂直的巷道都挺大挺寬的,

像是這樣的感覺,住在這樣的環境感覺真的很棒呢! 

 

 

3-7.JPG

 觀音屋 總店

http://www.kannonya.co.jp/

神戸市中央區元町通3-9-23--->地圖請點這邊

 

快點進它們的官網看看,你一定會想要去買它的起士蛋糕啊!

我看到旅遊書上面寫的分享,身為起士獵人,怎麼可以錯過呢?

不過因為我們還沒吃午餐,我也沒有想要把起士蛋糕當作正餐,

所以就打算外帶回去吃了~ 

 

 

3-8--.jpg

它的起士蛋糕是全手工製作的,使用丹麥產的乳酪,

回家自己加熱烤來吃,上面的起士融化,一整個又香又美味~

你一進到店裡面就可以聞到滿滿的濃郁香氣,呼呼~真想要立刻來吃一個阿>"""""""< 

 

 

3-9--.jpg

但我必須要說,這邊真的很多很有特色的餐廳,

像是風月堂,就是神戶有名的甜點老店, 

其他傳統的點心,像是柏餅、柿餅也有。

 

 

4-1.JPG

不過越往後面走,感覺越來越冷清,

而且很多商店也沒有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平日的關係。 

 

 

4-2--.jpg

而且,越往後面走,越多是生活用品的東西,

像是全部都賣竹製品、全部都賣陶器......這些,

(((所以我慢慢也逛不下去了,然後對於那些錯過的美食,想要往回走,媽媽卻沒這個意願>"< )))

 

 

4-3.JPG

六段

http://www.rokudan.jp/

神戸市中央区元町通3丁目8-4--->地圖請點這裡

 

這間算是誤打誤撞在我們幾乎要放棄時發現的店,

因為下一站就要前往南京町,但我真的不想要來這邊還是中式的餐點XD 

 

 

4-4.JPG

它的餐點價格有高有低,不過還算OK,

且它外面貼著有KOBE beef,

所以跟媽媽簡單討論就進來啦! 

 

4-7.JPG

內部的裝潢我覺得挺漂亮的,而且有種傳統感,

媽媽很認真的研究MENU,而我們買的兩萬多日幣的東西就在我位子上XDDDD

 

 

4-5.JPG

我們兩個還是習慣性的找價格不要太高的餐點吃~ 

 

 

4-6--.jpg

所以就點了這兩個餐!

(((很瞎的默默以為它使用的都是神戶牛<----自毆~)))

(((事實證明真的是一分價錢一分貨啦!神戶牛肉的價格就是那樣!))) 

 

 

4-8.JPG

 師傅有點不苟言笑,非常的嚴肅,

我想,正統的日本料理師傅都是這樣吧?

而且一旁烤肉的地方,感覺非常的高級,因為是用炭火慢烤,

師傅在弄的時候超級專注的!

 

     

4-9.JPG

前菜有沙拉,挺清爽開胃,

我想,大概因為我們也很餓了吧XD 

 

 

5-1.JPG

媽媽點的這份比較像是西式的餐點,外觀的看這家六段,

真的沒有想到能看到這樣的擺盤。

而中間那個是漢堡排那種肉,味道還算不錯,

不過份量不會太多~ 

 

 

5-2.JPG

這道就非常的日式,底下是飯,上面有肉麵,然後淋上味噌,

味道吃起來大不同,

跟另外一道搭配著吃感覺還不錯,

不過還是一樣份量不算多~(((還是我食量太大?!))) 

 

 

5-3.JPG

 味噌湯是現煮的,不是煮好大鍋的那種,味道真的不一樣,

喝過之後,就會發現以前喝的味噌湯都應該要這樣煮才好喝呢~

 

 

5-4.JPG

餐後附上一杯咖啡,餐具挺漂亮的,

但不知道為何我以為他會是搭配煎茶呢XDDDD

 

不過真的很可惜,這次沒有點神戶牛,

請大家不要跟我一樣去到神戶沒有吃神戶牛阿>"< 

 

 

5-5.JPG

 南京町

http://nankinmachi.or.jp/

 

元町商店街跟南京町算是平行的,

所以我們從剛剛六段那邊繼續往前走,就接上南京町了:)

 

 

5-6--.jpg

不知道你們對於神戶南京町的感覺是什麼呢?

我沒有去過南京, 對於歷史不特別熱衷,

更沒有對於中國料理有任何的偏愛與著迷,

但我很期待前往南京町,

這是一種在異鄉看到自己熟悉的語言及食物 產生的莫名興奮感。

 

很多人會說,你都已經去日本了,為什麼要吃台灣也吃得到的東西?

傻囉!我又沒說我要吃!看看都不行?

(((總覺得這話我這幾天常跟媽媽說:我又沒有要買,只是看看而已!XDDD)))

 

 

 

5-7--.jpg

看看這邊有很多台灣也能看到的食物,

饅頭包子什麼的,其實還真的讓人很想要買來吃看看,

很好奇他們的味道有沒有調整成日本味道?

不過這次沒有嚐嚐,下次再來看看好了:D 

(((不過很特別的是,他們很多店員也都是講國語的喔!

所以有種莫名親切的感覺~)))

 

 

5-9.JPG

從西安門進來,從長安門出去,

熟悉的名字、陌生的國度,覺得可以給予自己各種不同的體驗呢! 

 

 

6-1.JPG  

對了對了~如果你不知道怎麼逛南京町,

除了可以看看我提供給你們的網址之外,也可以參考他們這個圖喔~

因為我們主要是要順路去搭CITY LOOP,所以就沒有在這邊停留太久。

 

是不是跟我說的一樣,這一篇也是內容滿滿?

光是整理照片真的都快讓我眼花崩潰了呢!

幸好還是完成了,可以進入到神戶的最後一篇, 

我也希望我接下來可以加快分享速度!

GOGOGO~繼續跟我一起遊日本吧:D

    

行程電子檔下載請到這篇文章喔!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38913203

(((我已經放上dropbox了,在文末有連結))) 

 

關西之旅其他文章請看: 

【日本關西】Day2神戶║大阪來回交通、CITY LOOP、北野異人館、六甲牧場、北野物語館(星巴克)❤ 

【日本關西】Day1大阪║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滝見小路木地きじ大阪燒、吃貨排隊必吃(Arrow Tree、GORTER de ROI、bread papa's)❤ 

【日本關西】Day1大阪║新世界元祖串かつだるまDaruma、地標通天閣、釣鐘燒本舖❤ 

【日本關西】Day1機場買票ICOCA、南海電鐵、大阪交通套票選擇、難波心齋橋旁好方便大推Cross Hotel Osaka❤ 

 

 

Disni's Wonderland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或是覺得這篇對您有幫助,

請幫我點下面的廣告~我就可以繼續跟大家分享喔!謝謝您的贊助:)

 

 

 

亞洲其他好地方:

2013冬❤韓國=首爾=  系列文章 

2012夏❤大陸=上海=  系列文章

2012夏❤大陸=廣州。東莞=  系列文章

2011春❤日本=東京。伊勢。大阪=  系列文章

2010春❤香港  系列文章

2010春❤日本=東京。迪士尼=  系列文章

2009冬❤日本=福岡。鹿兒島=  系列文章

 

 

 

 

arrow
arrow

    Dis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