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戶~馬賽克

 呼~又到了開心的日本時間了,每次到了這時候都讓我又喜又憂阿!

喜的是,對於回味出國去日本的時光,其實是很美好的,雖然裡面有些波折,但對我來說都是很珍貴的回憶;

憂的是,日本文章真的超級花時間,從整理幾百張照片的刪除篩選,到編輯照片順序然後組圖完成,

再到現在這邊寫文章的同時,也把完整的資訊找出來整理給大家......

真的是很花時間,而這段時間我大概都可以寫三篇食記了~(((汗)))

所以我真心覺得旅遊部落客好厲害阿!>"<

我們話不多說直接進入文章好嗎~~~~~~~~

 

 -----------------------------------------------------------------------------------------------------

 Day1的大阪行程,你們可以挑有興趣的點進去看:

Day 1:(行程都有設好連結,直接點就會到文章介紹喔!)

從台灣出發(坐飛機)抵達日本買南海電鐵車票及ICOCA(坐南海電鐵)到達飯店check-in(坐地鐵)吃東西餃子的王醬、daruma串炸)通天閣(坐地鐵)梅田(阪神百貨、阪急百貨、吃晚餐、展望台(坐地鐵)回到飯店

 

 

Day2.png  

 Day 2:(已經設定好文章連結,可以點行程進去看喔!)

從大阪出發-(阪神難波線)-到達神戶三宮-(走路到公車站)-前往北野異人館-(CITY LOOP)-北野異人館(六甲牧場、北野星巴克)-(CITY LOOP)-布引香草園-(CITY LOOP)三宮逛街(CENTER街、TOR ROAD、元町商店街、南京町、午餐隨意)-(CITY LOOP)-馬賽克(南館、北館、神戶塔港夜景、麵包超人商店、晚餐隨意-(地鐵)-回到三宮-(阪神難波線)-回大阪(走路)道頓崛晚餐(神座拉麵、大阪王將餃子、本家大たこ章魚燒)

 

我的行程寫上比較多,最主要是希望可以有比較多選擇,

到時候要刪減也比較方便,所以本來就不是期望全部都要實現喔!

   

行程電子檔下載請到這篇文章喔!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38913203

(((我已經放上dropbox了,在文末有連結))) 

 

 

1-1.JPG

還記得我們上一站在南京町跟大家說掰掰嗎?

我們走到南京町的對街,很輕鬆的找到了City Loop的站牌,

多虧了神戶City Loop的站牌真的很好認~(((City Loop相關請看這邊:disni.pixnet.net/blog/post/42405583)))

 

因為接下來要前往馬賽克廣場,

所以我們就搭no.15的元町商店街(南京町前)【港・ハーバーランド方面】 前往 no.2馬賽克前

 

 

1-2.JPG

其實我很喜歡坐 City Loop,覺得這車子坐起來非常的舒適寬敞,

(((但大概是因為我們每次上車都有位子啦!如果沒有位子我也說不出這種話XDDDD)))

街道上的人們跟車子都有種慵懶感,讓你忍不住也跟著步調緩慢了下來。

既然都買了一日券,我建議真的不知道要去哪兒玩,就坐著繞一圈吧!

看到喜歡的街道、喜歡的景,就下車走走拍拍,

反正時間表很準,下一班車來之前,記得回來搭車就是了!

 

 

1-3--.jpg

距離神戶塔好近喔我們!其實你也可以選擇上神戶塔看風景喔!

因為上面還有旋轉咖啡廳,想要放鬆享受一下的話,我覺得這也是不錯的耶~

 

 

1-4.JPG

不過,我們選擇到馬賽克廣場,

這個方向可以往神戶塔看過去,

而這夜景也是最受大家喜愛的~

不過每個人想法不同,

只要你細細品嘗你所看到的一切,我相信,都是美景:)

 

 

map  

(((直接點圖!已經設好連結,可以下載清楚的pdf檔案)))

 

神戶臨海樂園umie

神戶市中央區東川崎町1-7-2---->地圖請點這理

umie.jp

交通方式:

✔City Loop no.2馬賽克前

✔JR「神戶」站

✔神戶市營地下鐵「臨海樂園」站

✔神戶高速線「高速神戶」站

 

 

1-5.JPG

這邊真的非常大,如果你願意逛逛街、走走停停,

其實4小時應該差不多!

但如果你沒有很熱衷逛街,那我覺得大約2小時,

因為這邊真的頗大,稍微走走看看,遇到喜歡的店逛一下,

這時間應該算是差不多啦~

(((說真的當初我以為我們可以在這邊花很多時間,

但我千算萬算就是沒算到媽媽不想逛街成這樣,

所以我並沒有逛很久,唉唉~~~)))

 

 

1-7--.jpg

這邊有三個區域:南館(SOUTH MALL)、北館(NORTH MALL)、馬賽克(MOSAIC)

建議一進來就先拿它們的FLOOR GUIDE,

或是你先上官網看看喜歡的店舖在哪兒~

http://umie.jp/

(((我個人覺得還是先看過得好,因為我每次去之前都沒先看過,所以都東逛西逛的,

然後回來才看到別人說那邊有XXX,一整個想說自己為何錯過?!<---自毆ing)))

 

 

1-6--.jpg

這邊算是有吃又有逛,我個人覺得挺合我喜歡的那種。

一樓有很受歡迎的可麗餅,但可惜媽媽一點也不想吃,所以我就少了那股買來吃的氣>"<

關於大家很愛逛的H&M和ZARA,這邊也都有,

所以想要大逛特逛完全不是問題阿!

而我覺得這邊的小飾品也挺漂亮的,選擇很多,可以花點心思逛逛挖寶喔!

 

 

1-8.JPG

我很喜歡這個大中庭,就像是戶外庭園那種感覺,

設計得很舒適寬敞,我跟媽媽在這邊坐了一下,氣氛真的超棒耶!

(((我覺得,自由行的重點就在於,要適時的停下腳步。

找一個喜歡的地方坐下來,它不在你本來的行程中,但它讓你有想要停留的衝動,

給它十分鐘也給自己十分鐘,感受一下,休息一下,

等這段旅程結束時,相信這會是你印象深刻的回憶之一。)))

 

 

1-9.JPG

從南館這邊要前去馬賽克, 要走過一個天橋,遠遠的可以看到摩天輪,

你們看看,這樣逛過去,這邊是不是真的超大的~~~~~

 

 

2-0--.jpg

我覺得馬賽克這邊的裝潢風格 跟一般我所認為的百貨公司不太一樣,

你們看我的照片就可以知道,它有許多店家是在露天的情況呈現,

有點像是美國早期的西部街道,但又沒有那麼老舊,有稍微翻新一點:)

 

 

2-1.JPG

走到靠碼頭這邊,我們就可以輕鬆看到遠方的神戶港以及神戶海洋博物館。

(((神戶海洋博物館就是形狀很奇怪的那個建築)))

反正都已經在神戶這邊留下許多遺憾了,

對面那些就等下次來的時候一起去探訪吧!

 

 

2-2.JPG

這邊停著一艘郵輪,我本來以為只是裝飾用的  <-----不知道哪來的靈感

但最後還真的有看到它開出去耶!

我跟媽媽有一起呈現驚訝貌~

(((所以說天真這種東西會遺傳?!<---很想撇清什麼)))

 

 

2-3.JPG

這家餐廳外有個復古車頭,我真的是等很久才等到幫它拍獨照呀!

(((關於讓媽媽拍照這件事情~真的是不能催促,一定要給她完整的時間,

所以我完全不會挑戰說要跟這車子合照XD)))

 

 

2-4--.jpg

這間靠港這面的餐廳,不知道為什麼超多人排隊耶!

本來我跟媽媽走經過的時候,覺得很香~還說不然晚餐就吃這家!

結果一看到排隊的人潮就想說算了~

(((請記得跟媽媽一起出門時,盡量不要追求要排隊的東西,一趟旅程中有三次應該算是極限吧!)))

 

 

2-5--.jpg

來看看馬賽克這邊,是不是真的有種復古但又西方的感覺

我跟媽媽走一走都覺得很新奇有趣,

後來的重點都不是在逛店家,而是一直看它們不同的裝潢呢!

我自己是覺得這邊很特別,所以真的可以花點時間走走喔~

 

 

2-6.JPG

來來來~~看看這很受歡迎的摩天輪,

重點在於搭乘上去看到的風景,晚上搭的話應該更漂亮喔~

 

 

2-7.JPG

我有注意到有特別的車廂,哈哈~

不知道搭乘到愛新車廂的情侶是不是感情會更好呢?

 

  -----------------------------------------------------------------------------------------------------

2-8.JPG

 而在摩天輪在往前一點,有這樣一間麵包超人兒童博物館

網路上頗受好評,所以有攜帶小朋友的家長,真的可以帶小朋友來玩一玩~

官網介紹看這:http://feel.kobeport.org/_tw/sightseeing/spot/?sid=456

 

 

2-9.JPG

不過我跟媽媽並沒有特別喜愛麵包超人,

所以想說就去1樓麵包超人購物中心逛逛就好~

 

 

3-0--.jpg

我個人覺得這邊的感覺有點像是美食街那樣,不過店鋪的類型還真的各式各樣阿!

 

 

3-1--.jpg

除了大家知道的餐廳、賣周邊商品的店舖之外,

還有遊戲場跟像是攝影棚一樣的佈景。

小朋友根本不需要決定要不要喜歡麵包超人,

就讓他們盡情的來玩吧~這些設計真的太可愛了!

 

 

3-2--.jpg

有趣的是,還有小朋友專屬的麵包超人美髮廳,

坐在麵包超人裡面的人偶造型椅中,看著麵包超人的卡通,幫他們剪喜歡的頭髮,

這樣的童年真的會回味無窮呢!

 

 

3-3--.jpg

很多食物會做成麵包超人的樣子,其實我也超級失心瘋的想要買,

但我還是恢復理智想說我已經是大人了 <----可是你背上的Duffy是?????

所以提醒,有要帶小孩來這邊的家長,多留兩個小時是基本的阿!

 

 

3-4--.jpg

說真的我跟麵包超人完全不熟,但這邊每個玩偶的萌樣很容易讓人淪陷阿!(((掩面)))

所以如果你喜歡麵包超人,真的不要錯過,

就算不買東西,也應該來看看日本人幫麵包超人打造的博物館多麼有趣!✌

 

 

3-5--.jpg

在這邊溜達完之後,我們就往港邊走去,

在這個天氣很棒的下午,天空都懶洋洋的了,

我跟媽媽就坐在一旁的座位上發呆,東看看西看看。

 

 

3-7--.jpg

很可惜,最後我們離天黑還很久,媽媽覺得不想要在這邊等著看夜景。

(((其實本來媽媽是同意看夜景的,但中間的行程不足以撐到天黑~嗚嗚~

所以媽媽想要先回大阪了我也可以理解 <----所以我才說去完異人館應該要去布引香草園的!超可惜)))

我們就只能在港邊拍拍照,稍微留念一下。

 

 

3-8.JPG

這艘就是後來開走讓我跟媽媽嚇一跳的船,

但說真的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嚇一跳,

它不開走不然在這邊當作飯店嗎?XDDDDDD

 

 

3-9--.jpg

因為我很配合的說要提早回大阪,所以媽媽也很配合的幫我拍照,

不過為何媽媽幫我拍的船好像要沉了!?

 

anyway,最後我們就搭City Loop回到三宮,搭乘阪神電車回到難波站。

請你們千萬注意CITY LOOP的末班車時間,

因為通常大家都會到神戶港或馬賽克廣場去,但是6點之後這邊就沒有CITY LOOP了

 

如果留下來看夜景,請記得JR神戶站-JR三宮站(兩站)

就可以轉乘阪神電鐵囉!

 

  -----------------------------------------------------------------------------------------------------

4-1.JPG

回到大阪之後,我們先回飯店洗澡休息,

(((飯店文章請看這邊,就在道頓崛/心齋橋這邊喔~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42354325)))

讓媽媽充電完還有之後的行程阿~

(((不過就算媽媽沒充完電也是要出來覓食啦XDDDD)))

   

 

4-2.JPG

關於道頓崛這邊,我們的逛逛行程是在最後一天,

本來今天也沒機會逛的,但因為提早回來了,所以可以看看夜晚的道頓崛囉~

 

 

4-3.JPG

往熱鬧的地方前去,我有點不知道該吃什麼,

所以就說了一些東西,最後媽媽決定要吃拉麵~

大家應該都知道,道頓崛這邊拉麵真的非常多家,

掙扎許久,我選定了這家!

 

 

4-4.JPG

神座拉麵

大阪市中央區道頓崛1-7-3----->地圖請點這裡

www.kamukura.co.jp

 

神座拉麵我沒有吃過,不過它在網路上評價很高,

所以我一直很期待來吃吃看:)

 

 

4-5.JPG

店外面有販賣機,要先買好餐票再進去喔!

 

 

4-6.JPG

操作非常簡單,就點選你喜歡的東西,然後投錢就對了!

我跟媽媽點了一樣的,就是最基本的拉麵,想說吃吃看。

一碗¥880

 

 

4-7.JPG

店內的位子非常簡單,料理跟送餐在中間,客人圍在外面一圈吃。

 

 

4-8--.jpg

裡面真的是坐滿滿阿!

幸好我們來的時候剛好有人走,所以我們沒有排隊,

馬上就可以入座吃喔!

 

(((不知道有沒有跟我一樣,第一次去不知道該怎麼辦呢?

我建議你進門後,先看看店員,通常店員一看到人進來,會幫忙看看有沒有位子,並且會示意你入座/稍等。

坐到位子上,就把餐票放在桌上,店員就會來收走,幫你料理、上菜囉!<------非常簡單吧!)))

 

 

4-9--.jpg

神座的辣韭菜挺有名的,媽媽有吃,但我沒有吃,

敢吃的人可以試試看~聽說味道很不錯!

 

 

5-1.JPG

來了來了!拉麵上桌囉~

看看油亮油亮的湯,跟我印象中的日本拉麵不太一樣呢!

神座的拉麵湯我覺得跟台式的有點像,

是屬於清湯類的,不會太鹹,媽媽對於這口味很滿意。

 

 

5-2--.jpg

肉片有好幾片,有肥一點的,也有瘦一點的,

而麵條是細麵,不會軟爛,跟湯汁挺搭的說!

 

 

5-3.JPG

媽媽非常滿意,然後我一整個扭曲的拍照ing

XDDDDDDD

 

 

5-4.JPG

其實很快,我們就這樣吃完了~

離開時發現神座的位子其實很多耶!

 

 

5-5.JPG

轉彎這邊還有一家,不知道是不是知道的人比較少,

所以裡面沒有什麼人?!

 

 

5-6.JPG

我跟媽媽就在附近閒晃,稍微小逛一下,

畢竟時間還早。

 

 

5-7.JPG

逛到一蘭這邊,看到許多人在排隊,

我也好想要吃一蘭喔~真的念念不忘>"<

(((上次吃一蘭文章: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38913591)))

 

 

5-8.JPG

大阪王將 餃子專賣店

大阪市中央區道頓崛1-9-13---->地圖請點這裡

www.osaka-ohsho.com

 

走走逛逛之後,我們覺得可以再吃一點東西了~

這家大阪王將其實很容易遇到,

所以我一直很想要吃吃看,不知道它們的口味怎麼樣。

 

 

5-9.JPG

六個 ¥200,我覺得價格還算OK,

就是嚐嚐味道囉~

 

 

6-1.JPG

看起來跟我們的鍋貼很像   (((笑)))

還算好吃,重點應該是它們的醬料,但我只淋了一點~

煎得酥酥脆脆的底,口感也挺不錯的。

 

 

6-2.JPG  

道頓崛這邊也是一堆章魚燒,

看到每一家我都想要吃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6-3.JPG

本家 道頓堀 大たこ 本店

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5-10 ------>地圖請點這兒

www.honkeohtako.jp

 

最後我們選擇這家,我真心覺得你們一定很難選擇啦!

看順眼就點來吃吧!真的不要想太多~

 

 

6-4.JPG

 我總覺得日本的章魚燒怎麼吃都好吃~

不過這樣要¥680 真的不便宜就是了!

上面的柴魚片很大片讓現在的我好想再吃唷!!!!!>"<

我跟媽媽就帶著飽飽的肚子回飯店睡覺了~

 

總之,我們第二天的行程終於完成囉~~~~~~

要進入Day 3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很期待!

GOGOGO~繼續跟我一起遊日本吧:D

   

行程電子檔下載請到這篇文章喔!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38913203

(((我已經放上dropbox了,在文末有連結))) 

 

關西之旅其他文章請看: 

【日本關西】Day2神戶║購物(三宮center(中心)街、元町商店街、南京町)、美食(六段日本料理、觀音屋蛋糕、森谷商店神戶牛可樂餅)❤ 

【日本關西】Day2神戶║大阪來回交通、CITY LOOP、北野異人館、六甲牧場、北野物語館(星巴克)❤ 

【日本關西】Day1大阪║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滝見小路木地きじ大阪燒、吃貨排隊必吃(Arrow Tree、GORTER de ROI、bread papa's)❤ 

【日本關西】Day1大阪║新世界元祖串かつだるまDaruma、地標通天閣、釣鐘燒本舖❤ 

【日本關西】Day1機場買票ICOCA、南海電鐵、大阪交通套票選擇、難波心齋橋旁好方便大推Cross Hotel Osaka❤ 

 

Disni's Wonderland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或是覺得這篇對您有幫助,

請幫我點下面的廣告~我就可以繼續跟大家分享喔!謝謝您的贊助:)

 

 

 

亞洲其他好地方:

2013冬❤韓國=首爾=  系列文章 

2012夏❤大陸=上海=  系列文章

2012夏❤大陸=廣州。東莞=  系列文章

2011春❤日本=東京。伊勢。大阪=  系列文章

2010春❤香港  系列文章

2010春❤日本=東京。迪士尼=  系列文章

2009冬❤日本=福岡。鹿兒島=  系列文章

 

 

 

 

 

arrow
arrow

    Dis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