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

哈囉~又到了每個月的工具書時間了,跟你們分享,也push我自己去讀,

這個月有兩本,就一次跟大家說說囉~

 

【不負責評分表,純屬個人偏好】
使用aNobii五星制評分((雖然我比較喜歡四星制))
★★★★★ 非常喜歡,大大推薦,百讀不倦
★★★★ 挺不錯的,會想再看
★★★ 還算可以,偶而會拿出來翻翻
★★ 看過一次就可以了
★ 不是我愛的路線,可能漣一次都看不下去

 

5-1

 《這時候,美國人會怎麼說?》張翔、台洛美語網際教學團隊★★★★

 看到這本書,就讓我非常感興趣,因為我們常常使用的用語,是我們以為的用語,

但真正的內行人(就是母語是英文的人啦)根本不會這樣說,讓我們一開口就露餡了,

甚至不知道有特別的說法,而直接用國語的理解下去用英文表達,偶而還會鬧出笑話,

也因此,我很喜歡多看多學這種道地的說法。

 

5-2

封底提醒我們,跟老外變麻吉的三大步驟:

Step 1: 選定場景並搭配情境

Step 2: 實境例句的多重說法

Step 3: 俚語背後的詳盡解說

 

5-3

5-4

5-5

 而書中就是根據不同場景來設定主題,

工作時、談戀愛時、購物時、上課時、與父母、在網路上、比賽時、看電影時、聊八卦時、閒聊時等等。

 

5-6

每一章節,都有將會談論到的用語主題列在前面。

 

5-7

 譬如在第一章節「朝九晚五一族」,談論用語「I am all right.」

這是遇到許久不見的朋友打招呼時,問「你好嗎?」我們應該有的回應。

通常我們學習到的是「I'm fine. Thank you.」可是其實美國人不會說這樣說。

 

所以它就列出來好幾個美國人會用的語句,接下來則是一一說明,以及模擬對話。

 

5-8

5-9

 當中包括「I'm doing great.」、「Hanging in there.」、「Not too shabby.」、

「Couldn't be better.」、「I have seen beeter days.」、「Same old same old.」、

「Can't complain」、「Alive and kicking.」

 

最後則列出單字。

 

6-1

 第二單元「情話綿綿時」,也是很多用語真的可以談戀愛使用。

我很喜歡「You give me butterflies in my stomach.」

這是「你使我心中小鹿亂撞」,是不是很可愛呢?

 

6-2

 第三單元「就是愛購物」,主要不是買東西時的用語,

而是比較像跟朋友聊天時會說的話,

像是「That's a rip-off.」意思是「簡直就是敲詐」,真的很少會看到呢!

 

 

6-3

第四單元「校園生活」,其實對話很生活化,不見得是限定學生,

因為像是「Did you get up on the wrong side of the bed?」 意思是「你早上吃錯藥啦?」

這可以用在跟情人吵架(喂~)也可以跟同事吵架阿!(我開玩笑的)

總之,就是沒有很侷限在學生的用語啦!

 

6-4

 第五單元「親情似海」,大概都是親人之間的對話那樣,

而這本書有時候會列出俚語那種,我覺得還不錯,

像是「The apple never falls far from the tree.」意思是「有其父必有其子」。

 

6-5

 第六單元「網路社交」,大家應該會對這篇有比較大的興趣。

我也覺得有些還不賴,像是「Don't jump the gum.」是「別操之過急」,

其他還可以說「Don't pull the trigger too guickly.」

或是「Don't jump to conclusions.」

諸如此類的。

 

6-6

第七單元「比賽開始」,則是比賽前、中、後的用語。

像是「It ain't over till it's over.」表示「還沒結束前別輕言放棄」,

或是「We need to get something going.」表示「我們得想出對策」等等。

 

6-7

第八單元「看場電影」。

有「She stood me up.」就是說「她放我鴿子」

或是看完電影可以說「Ain't that a kickass movie?」 表示「這部電影實在太精彩了」,

都很生活化喔!

 

6-8

 第九單元「聊聊八卦」,我覺得很多也值得背一下。

像是「She is a pain in the ass.」就是說「她真是個討厭鬼」

還是「It's still up in the air.」表示「這件事八字都還沒一撇!」

是不是很八卦?!

 

 

6-9

 第十單元「街談巷議」,我覺得跟上一個單元有點像。

 例如「It takes two to tango.」是說「一個巴掌拍不響」就很像上個單元的。

 不過其他也有像是「You are making a scene.」是「你別當眾吵架」

 之類比較瑣碎生活的話題。

 

所以說這本書我真的很喜歡,因為很好理解很好讀,

雖然單字不多,但因為你不知道這原來是可以用在這的阿,所以會有種恍然大悟的喜悅感,

讀起來真的學道很多呢!

 

 

7-1

 《輕鬆聊,聰明學!用APP聊出好英文》張翔、賴素如英語教學團隊★★★

這本書的主題真的很fashion呢!

因為它是用APP的形式在讓我們快速進入狀況,

也因此主題很生活化、很靈活,更容易學以致用。

 

7-2

的確,學習英文就是需要隨身、隨時、隨地。

 

7-3

 裡面主題有很多,主要有五大章節,

包括「生活面面觀」、「人生階段」、「課業與職場」、「專長與嗜好」、「生活型態。」

 

7-4

 每個章節中細分單元,像是第一章節「生活面面觀」中,就有

「飲食人生」、「逛街血拼」、「健康與醫療」、「政治與媒體」。

 

7-5

 進入單元後,可能還有好幾個話題耶!

不過每個話題通常都只有兩頁「APP口語對話」,就像是你跟朋友聊天的來回這樣。

 

7-6

 下一頁就變成另外一個主題囉!

不過在APP CHAT之後,還有微網誌的教學。

 

7-7

 剛剛的對話,用英文寫網誌該怎麼寫呢?

 兩種方式(APP CHAT跟微網誌)的文法、用詞都有點不同,

 用這樣的學習方式,會記得更快!

 

7-8  

 最後則是附上單字。

 

這次選到的兩本書我都很喜歡!

因為我覺得真的都可以很靈活運用在生活中,

不是很艱澀的單字,或是背什麼字根那些的,

真正用到的時候反而不見得那麼快能反應過來,

所以這兩本我有空就會多翻翻看,

不強求自己硬背,而是讓自己留下更多印象,

久了、吸收了,就是自己的喔!

 

 

----
 

最後,要送大家提供新絲路網路書店(http://www.silkbook.com/index.asp) 3 組 50 元的 e-coupon(單筆訂單滿 300 元可以使用),

因為希望是提供給真正有需要的網友,所以請留言跟我說你要索取,我會回留言給你喔!

如果沒有帳號的網友,請留下你的e-mail,我才能寄給你序號,3組送完會跟大家說。

(((聲明:大家點任何連結,或是在新絲路網路書店的任何消費,我都不會因此獲益喔!所以請放心
 

 

 

延伸閱讀:其他分享

 【私密書房札記】201309:凍齡總裁羅麗芬的四維排毒養生法

 【私密書房札記】201308:天字醫號(7) & 少女騎士の薔薇殿下

 【私密書房札記】201308:別亂發脾氣,他真的不是故意的!

 【私密書房札記】201308:100%有感開運:不可不知的風水危機100禁

 【私密書房札記】201308:就是要挑食!圖解食材宜忌全通本

 【私密書房札記】201307:天字醫號(6) & 禍亂創世紀(6)

【私密書房札記】201307:讓貴人都想拉你一把的微信任人脈術❤

【私密書房札記】201307:上班族的隨身隨手隨時動動本❤

【私密書房札記】201307:黃金30分鐘學會全世界都在用的英文❤

【私密書房札記】201306(下):語言gogogo,工具書好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