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燔本家

最近天氣真的變冷冷的,而且雨一直一直不停下,

這種時候我就好想要吃火鍋喔! 

通常我分享的火鍋都是麻辣鍋、吃到飽這些,

今天我要來分享比較不一樣路線的,是高級涮涮鍋~~~~~(快幫我掌聲鼓勵一下!)

因為我實在非常的愛吃+會吃,但又不捨得花大錢去吃高級料理,

所以這次能分享這個實在很lucky!!!

(((有人請客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呀~~~))) 

 

 

1-1 (1).jpg

三燔本家 ║ 官方網站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9巷3號B3 地圖

02-2523-8000

午餐 - 12:00pm to 2:30pm

晚餐 - 6:00pm to 10:00pm

 

今天要吃的三燔本家就位在晶華酒店內,

比較靠近捷運中山站,稍微走一段路就可以到囉!

 

 

1-1 (2).jpg

位在晶華酒店內的B3,所以我就持續往下走。

因為今天是別人請客,所以我就沒有多拍照,而是專注於食物。

MENU我也沒機會碰到>"<

所以,就單純跟你們分享這次用餐的感受喔:) 

 

 

1-1 (3).jpg

今天的用餐人數是七大一小,

餐點部分,我只知道叔叔點了三份雙人套餐,其他則是用單點的。

 

 

1-2 (1).jpg

(套餐)紫蘇梅香涼番茄

叔叔跟阿姨在這開胃菜一上來,就一直跟我們推薦,

說是非常的好吃~

而一上桌看到這杯子裡面盛著的東西,瞬間還真有點看不出來是什麼呀!

稍微靠近一聞,有梅子的香氣帶點番茄的清香

在嗅覺上,先讓我們滿足了一下呢!

 

 

1-2 (2).jpg

切成四半的大番茄,

一旁醬汁(不黏稠,也許也可以叫做湯汁XDDDD梅子香味十分鮮明

但因為使用的是大番茄,所以並不會搶掉番茄本身的清爽甜味

讓這道開胃菜可以完美的幫我們開胃,卻又不會味道過重在口腔中繚繞不去。 

 

 

1-2 (3).jpg

(套餐)綜合生魚片

接著來的是生食——擺盤很漂亮的生魚片們!

這算是開胃菜後的開胃菜part2,所以份量不算多我覺得可以理解,

畢竟沒有人來吃涮涮鍋打算在一開始就塞撐撐的吧~

 

 

1-2 (4).jpg

蝦子甜甜的很好吃,

而鮭魚片好厚好鮮美深獲大家喜愛。 

 

 

1-2 (5).jpg

(套餐)烤鮑魚 

台北俗的我,要不是服務人員提醒,我都不知道原來上面那個是鹽封耶!

看起來很可口很像麵包的白色那塊,是很重要的鹽封,

要吃鮑魚的時候要記得把它拿下來,不然應該會鹹死喔!

 

 

1-2 (6).jpg

從一旁可以看到裡面肥美的鮑魚,好心動好想吃喔!! 

(((可是我真的是個很無聊的人,

因為擔心鹽封太早拿下來味道會不夠,

所以拖了很久才拿下~~哈哈)))

 

 

1-2 (7).jpg

不過事實證明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打開鹽封之後,看到鮑魚上面還鋪了一層海帶,

輕輕嚐一口發現~天阿!味道夠鹹XDDDDDD

(((基本上我是比較重口味的人,所以我挺enjoy~

但這是壞習慣請不要學,你們可以適時打開!)))

底下的鮑魚肉質很Q彈

重點是三燔已經幫忙把它切好一塊一塊的,

所以吃起來好方便呀!

 

 

1-2 (8).jpg

(套餐)香烤時令鮮魚

接著送上的是烤物,我不太確定我們吃的是什麼魚,

不過這烤魚一送上桌,叔叔阿姨又再次大推了呀!

 

 

1-2 (9).jpg

近看,覺得顏色烤得好漂亮喔!

而上面那塊可能是魚下巴之類的,主要是膠質比較多

而通常魚的膠質吃起來我會覺得腥味挺重的,

但這次完全沒有腥味耶~~讓我一整個心花朵朵開!!嘻嘻~ 

 

 

1-2 (10).jpg

底下這塊就是一大塊魚肉,

而外表烤得非常酥脆,不管是吃或聞,都超級香的啦!

魚刺很少,根本就可以拿起來大口大口的咬XD 

 

 

1-3 (1).jpg

 (單點)某種魚

 這隻魚我沒有吃到,不過有特地借來拍照,

因為看起來真的好特別啊~

 

 

1-3 (2).jpg

除了身體擺成波浪狀外,

它整個擺放的狀態好特別啊!! 

 

 

1-4 (1).jpg

涮涮鍋醬料:胡麻醬、桔醋醬、日式清醬油 

好啦好啦!涮涮鍋要上桌啦!

首先當然就是每個人都會有一份的涮涮鍋醬料。

 

 

1-4 (2).jpg

螃蟹盤(我猜是單點) 

超誇張的螃蟹盤,真的很驚人呀~~~~ 

看看那大隻的蟹螯,是不是讓人想要趕快來吃了?

 

 

1-4 (3).jpg

底下這內臟類,後來我沒有吃到。 

 

 

1-4 (4).jpg

上面這超大的鮮蚵是我的最愛~~~ 

 

 

1-4 (5).jpg

1-4 (7).jpg

(套餐)蔬菜盤

蔬菜盤是涮涮鍋一定要有的,食材上算是簡單,

份量還OK,雖然我覺得可以再多一些~

 

 

 1-4 (6).jpg

1-4 (8).jpg

1-4 (9).jpg

(套餐)肉片

肉片的部分我看是牛跟豬,

看起來好像不多,但其實加上前面後面這些東西,

大家也吃不那麼下,所以後來我吃了很多肉片。

(((總是要有人把它們吃完XD))) 

 

 

1-5 (1).jpg

用餐的全程都有服務人員會幫忙,我覺得三燔的服務還挺不錯的

而這涮涮鍋,一開始服務人員就幫我們把蛤蠣放進去,

一開就撈出來,加上原味只帶點鮮味的湯,

讓我們先暖暖胃,等待其他東西煮好。

 

 

1-5 (2).jpg

看看螃蟹下鍋,滿滿的鍋內都是,

叫人怎麼能不心急咧?! 

 

 

1-5 (3).jpg

看著螃蟹慢慢變成了橘色,

服務人員會幫忙把螃蟹撈出來。

(((應該是避免煮太久不好吃了)))

 

 

1-5 (4).jpg

這一份是我分到的螃蟹,

可以吃到蟹螯,應該是服務人員喜歡我吧?

so lucky :D 

 

 

1-5 (5).jpg

你們看看~

裡面白色的蟹肉滿滿呀!(旁邊還有好大個鮮蚵)

 

 

1-5 (6).jpg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現,螃蟹上面有裂痕喔! 

這樣讓螃蟹吃起來很方便,

完全不需要工具就可以把蟹肉完美的取出!

 

 

1-6 (1).jpg

(套餐)花枝漿 

花枝漿也由服務人員下鍋。

 

 

1-6 (2).jpg

感覺被伺候得很好,

我們只要負責吃就好(笑) 

 

 

1-7 (1).jpg 

1-7 (2).jpg

花枝漿很快就煮熟了,這丸子很好吃喔! 

我覺得吃起來的口感很Q 呢!

 

 

1-8.jpg

肉片稍微涮一下,很快就熟了。

每一片都好大塊,而且有一定的厚度,

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

如果想要吃品質較好的火鍋,我會推薦三燔:) 

 

 

1-9.jpg

大家都吃得好過癮,

看看我們的桌面是不是很精彩? 

 

 

2-1 (1).jpg

(套餐)稀飯/雜炊 

最後最後,服務人員會幫我們煮鍋物稀飯組合,

也就是雜炊啦!

 

 

2-1 (2).jpg

2-1 (3).jpg

2-1 (4).jpg

整個過程大家一直注意著這鍋,因為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喔!

 

 

2-1 (5).jpg

這雜炊稠稠的,看起來就覺得很讚,

顏色也超漂亮的。

 

 

2-1 (6).jpg

可以自己加上海苔,我稍微加了一點,

就算不加也好好吃呀~~~~~~~~~

大推最後這精華中的精華~~ 

 

 

2-1 (7).jpg

(套餐)甜點

然後,免不了還是要有甜點啦!

這甜點一口氣有兩樣。

 

 

2-1 (8).jpg

(套餐)明治抹茶冰淇淋

紅豆軟軟甜甜的,搭配抹茶冰淇淋很好吃!

相信大家都知道它們是絕配吧~

 

 

2-1 (9).jpg  

(套餐)嶺崗豆腐 

 這豆腐是很重要的一項特點,

不會太甜,而且很滑嫩,

之前我來三燔也是對這豆腐印象深刻呢!

 

呼~~~我們這一餐就這樣吃完了!

我要說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螃蟹!!!!!! 

如果你預算夠且想要吃比較高級的餐廳,

我真的非常推薦三燔本家~ 

因為我光想到那時候的味道,就想要再來吃了呢>"<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或是覺得這篇對您有幫助,

請幫我點下面的廣告~我就可以繼續跟大家分享喔!謝謝您的贊助:)

 

 

 

 

延伸閱讀:台北其他美食/網購選擇

【台中/網購/宅配美食】卡堤滋手工蛋糕║辦公室下午茶x伴手禮x聚會方便美味選擇,法式綜合四色拼盤重乳酪x義式提拉米蘇❤ 

【網購/宅配美食】美味田特濃乳酪絲&乳酪燒║多種口味香濃選擇,下午茶.聚餐.外出必備點心❤ 

【網購美食】法國的秘密甜點║巴黎寶石水晶生乳酪蛋糕,優雅棋盤格團購下午茶x法式起司蛋糕❤ 

【台北美食】士林下午茶推薦(咖啡弄)║鬆餅.龍蝦堡.三明治輕食都好吃,二訪照樣非常滿意❤  

【台北美食】中山區(阿國海鮮燒烤小鋪)║平價x串燒x居酒屋x頂級帝王蟹海鮮火鍋(內附完整菜單)❤ 

【台北美食】中山區(楓露 find the life kitchen)║義大利麵、楓露星球限量甜點超讚,萬聖節特色餐廳快來吃眼球吧❤ 

【網購美食】奢華版起司蛋糕推薦,口味多多又精緻的(CheeseCake1)愛・玫說❤(抽獎活動:免費送蛋糕) 

【網購/宅配美食】好吃好好玩的下午茶時光(克朗奇泡芙),多種口味酥皮餡料自己加❤ 

【美食】十月全新菜單[尋味 初心] 精緻創意料理,台北龍江路全預約制法式餐廳 桂香 - 私宅 Flower No'5 RSVP❤ 

【美食】台北士林.高質感日式居酒屋.主打雞肉串燒,芝山捷運站鳥哲燒物專門店❤ 

【新北美食】淡水老街知名排隊限量伴手禮店,緣味古早味現烤蛋糕❤  

arrow
arrow

    Dis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