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我就陷入了血拼天堂的陷阱啦!



◎香港● 尖沙咀是血拼天堂,樂道、漢口道、海港城 & 興發餐廳-Day 1。(下)

第一天的行程,說起來還真是滿滿滿呢!

先到了凱悅飯店之後,又去半島酒店品嘗的貴婦下午茶

終於到了要把港幣消耗一些的時候了!(其實消耗了很多


香港的公車很多都是雙層的,我是覺得挺特別的,有些上層還沒有屋頂呢!

這在港劇裡面常常都可以看到,只是這次都沒有機會坐到,因為時間關係,我們幾乎都計程車或港鐵。

我自己是覺得,香港的街道,常常會有舊舊的感覺,像是右邊那張照片,

不過若是大路,就會因兩旁的商家,而顯得"現代感"十足唷!(圖左下)



從半島酒店離開,想要好好逛逛尖沙咀的巷弄,其實真的挺好逛的唷!

而且,香港的建築常常會有很濃厚的英式風格,在台灣不常見到,給我更不一樣的感覺~

像是剛從半島酒店離開,在梳士巴利道上要轉進廣東道時,這樣的VERSAGE我可從來沒有看過呢!


在香港,也有許多跟台灣相仿的店唷!像是台灣常可看到的飲料店,香港也很多咧!(圖左)

不過他們的店面都好小好擠,價格又比台灣貴,應該是很賺吧?!

說起來,我很喜歡出國時看到台灣也有的店,像之前去日本看到和民,會讓我有種莫名的親切感,

而在香港,我也遇到囉!就是麻布茶房~~(圖右上)不過我覺得台灣的配色比較漂亮啦!

另外,有間我在香港到處都可以看到的藥妝店--卓悅BONJOUR,

它大概就像是台灣的屈臣氏 & 康是美,還有日本的連鎖藥妝店那樣的不可或缺吧!

裡面有很多好東西,女孩兒們若想要買香港的藥妝,也可以進去逛逛唷!


不過,自助旅行總是有好有壞啦!好處是說,不用被大家的時間綁著,或是催促著走,

而在雞蛋裡挑到的骨頭則是,要自己找路到每一個目的地囉!

至少在尖沙咀這邊逛的時候,它的路真讓我有點搞不清楚呀!

而且好多單行道(汽車),也好多紅綠燈,就是真的很小很小的路,

大概你跨個兩步就到對面的路也會有紅路燈(請看圖左),

所以我們都是看,如果有香港人直接走過去就跟著走!(不然在香港被開罰單多糗啊!


偶而在逛的時候,看到了暮光之城的海報,可是香港翻譯"吸血新世紀",

深深的讓我再次感受到,台灣人的翻譯功力多麼的好呀!


在逛的過程中,我走進很多家店,有些店的感覺很像是西門町的那些少女服飾店,

有些,則會像是夜市常看到的大型成衣店(就像迪索奈爾那種)。

我主要是在少女服飾店灑錢啦! 接下來就提一下兩間我印象深刻的店囉!


第一家:MAPLE

地址:九龍尖沙咀漢口道31號

網址:http://www.maplefashion.com.hk/chinese.html

我覺得這家真的超級好買!而且它有很多家分店,女孩兒們去香港前,

可以先查查自己動線上的分店,相信一定會滿載而歸唷!

因為東西都不貴,一件大約100HK上下,我那時候也沒買幾件,就有會員卡了!

心裡默默的就想說,下次就可以再來買啦!



第二家:Cutie Little Fun

這家我就忘了確切的地點,我記得跟MAPLE不會差太遠,

看店面就知道,碎花、雪紡紗,超級吸引人的呀!!!!怎麼能不進去大買一下呢?

店員是年輕女孩,整個好熱情,我們買完之後到對街才記得照相,她們還對鏡頭比YA咧!(圖右)

服裝風格艇日系的!店員也很日系唷!是家好可愛的店唷!


(這次去香港買了不少東西!後面再來寫一篇戰利品分享~)


一路逛下來,漸漸的天色也快暗了!不過也到了海防道!

說起來,香港到處都是茶餐廳,所以也都見怪不怪,只是我們已經有設定好吃的茶餐廳了!

這條路上人也好多唷!大概是因為有一個九龍公園的入口(圖右),這個我們後來有去,到時候再寫囉!


搭郎~~~我們到囉!!!!!在廣東道上,海港城前這個十字路口,非常的熱鬧,

人也是來來往往的,當然我也不忘拍個照,為等一下進海港城做準備啦!


海港城真的超級大,每間店也都很大,看我有多興奮呀!!

今天來海港城,主要是探探它的虛實,最後一天會來,好好的攻占它!

(整個很有規劃,但它真的很難捉摸~最後一天會有詳細的說明唷!


超級無敵可愛不倒翁~~~~~~就在一進去的地方。

大大的"海港城",一定要拍一下的呀!


可能是因為日本的櫻花季到了,所以香港也走櫻花路線吧!

很多假櫻花和日本風的擺飾,進駐了海港城,距離我去日本,不過也才過了兩個禮拜多,

說實在的,有一瞬間,真讓有點錯亂呀!<( ̄ c ̄)y▂ξ


到了二樓,可以往下看一樓(圖左上),從這照片就可以知道,

海港城之大,不需要壓縮空間來塞進更多店家,因為每一間都有很足夠的店面呢!

不過在二樓走著走著,竟有個地方可以走出去,看到很漂亮的景,

遼闊的海面,好美~~真的好美唷!


到了上面一點點的樓層,逛到了化妝品區,這粉嫩的車子很可愛,

讓我忍不住裝一下俏皮咧!


一眨眼,天就黑了!

夜晚的廣東道,更是美麗萬分。

每一家店的燈光與獨特,都成了頂級的旗艦店,在這樣的燈光下,怎麼能不陶醉在其中呢?


在這,我也拍了不少照片,不過也晚了!畢竟一早就起來,所以,也往飯店走回去。



香港的SPRIT都好大間,而街角的ROLEX同樣有著貴族的氣息~(就好像Federer嗎?)


突然,我們遇到了這家店!

興發餐廳(地址應該是尖沙咀亞士厘道8號)

因為來這兒,所以總覺得要吃個典型的港式晚餐,來看看跟台灣有什麼不同~



我們點了撒尿蝦(圖左上),對於撒尿蝦的印象來自於食神~

佐料看起來很辣,但其實還OK~~~~~味道不錯!不過我吃不太出來為什麼叫做撒尿蝦~~~(羞逃)


再來是三寶飯(圖右上),不知道是不是戴上來"香港道地"的光環,也或許是一整天下來累了,

真的超級超級好吃唷! 尤其是少不了的蔥蒜醬(就那一坨我不知道正確名稱的東西),

整個便當美味極了!!!!!!!


然後,基於每種類型都想要嘗試,所以我們還點了干炒牛河(圖下),

這個在台灣非常常見,也是我很喜歡的食物(因為我愛重口味啦!),

不過這要做得好吃,也不是那麼容易!

我覺得,就是中規中矩,至少不會像是台灣有些是地雷

只是這樣的東西就要趁熱吃,等他稍微涼了,就會覺得油膩囉!


第一天,就在十分疲累的狀況下,慢慢結束,接下來會更加精采!

因為我們一早,就要去吃它們的豪華早餐啦~~~~~~~~

請期待!!!



------------

Sorry~~~閒聊時間暫停一次~

因為明天要上班,我需要早點睡!!!!!!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