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百萬夜景最最最~~不可錯過的,就是這台山頂纜車唷!
(請忽略我瀏海亂得跟鬼一樣  &  司機用詭異的表情看著我~)

◎香港● 中環。山頂。尋找太平山上迷失的百萬夜景-Day 3(4)

天色漸漸暗了,但我們的精彩第三天才剛要開始呢!(哪來的說法?)
說真的,出來旅遊,每一天都好充實唷!今天已經進行到第四部份啦!
還沒看過之前遊記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囉!

第三天預定行程:
凱悅(港鐵)佐敦.澳洲牛奶公司(港鐵)旺角.朗豪坊(港鐵)
—尖沙咀.柏麗購物大道兩旁
(港鐵、纜車)—太平山——(Taxi)
—蘭桂坊—
(港鐵)凱悅

回凱悅放完一大堆戰利品之後,想說一定要體驗一下眾人所說的山頂纜車,
以及這輩子絕對不能錯過的百萬夜景,
但說真的,其實本來纜車這回事,是希望在第一天或是第二天就來,
因為到了第三天,是週末,很怕會人擠人,而且還什麼都看不到~
(因為前方塞滿了人,無法撥開那堆頭往前看之類的

相關資訊請看文章最下面唷!


一出金鐘站之後,看到的遮打花園!(圖左下)
這裡,突然有種繁榮進步的社會那種衝擊感~(語意不明
總之,會有時尚、先進那種感覺啦!

之後,請記住,纜車站在出站後的左前方,所以就往那個方向走去吧!
沿途會看到路標(圖左上),就跟著走囉!


這兒的馬路總覺得特別大條,然後我本來拍圖左上那張照片,
是想要很開心的跟大家分享說,那邊也有咱們台灣的明星呢!
但也沒想到,她現在是媒體和民眾們關注的焦點呀~~~

走一走之後,我們有點迷失在長得都差不多的路上,
不確定還要走多久?也有點懷疑是不是走錯方向啦?

突然,看到有人在上下公車,漸漸的,好像比較熱鬧了!!!!
然後~~~~~~~~~~~
根本不用擔心自己找不到纜車站............................


你看人多不多!
你看人多不多!
你看人多不多!
你看人多不多!

幹嘛要來這邊人擠人阿~真是!╮(﹀_﹀")╭


一座很大的水池,大家就繞著它排隊啦!
(圖左)特地一出機場就買的票,結果事實證明,還是要跟著大家排隊!一點也沒差!


售票有三種,兒童就不提啦!以下都是說成人的價格唷!
山頂纜車+凌霄閣摩天台:雙程HK$56,單程HK$45
山頂纜車:雙程HK$36,單程HK$25
八達通卡:去程HK$25,回程HK$11,摩天台HK$20


有沒有需要加購凌霄閣摩天台的票,大家就自己評估啦!
不過後來很慶幸我們沒有買~~為什麼呢?請看下去唷!


排到腿都快要斷了(其實也才20分鐘),還沒進到裡面那個討厭的售票處!
畢竟大家都很想要“登上”香港島最高峰~「太平山」吧!


終於,進到站內啦!看到的是一個小型的展覽館,展出纜車的歷史。
山頂纜車已經有超過120的正史囉!而且也是亞洲第一條纜索鐵路,所以很值得紀錄這一切呢!


歐屋~~~我終於看到纜車囉!
不過前面的人頭還是很多,所以我還久的咧!


終於終於~~我進到了這列車的上車名單中~~~整個都要撒花了!!!!
而且站在第一排(拜託後面的人不要推我~
所以就默默的紀錄了纜車出現的每個畫面!(是說我的相機不賴吧!所以才不會糊掉!)


纜車慢慢靠近~人也慢慢推擠~我就抓著相機一直拍!
因為根本也沒有空間把它收起來了!
這纜車看起來好新好有質感唷~而且跟我想的不一樣耶!
我以為是像貓纜那樣在空車懸掛著,結果它是鐵路的!!!
有讓我緊張感降低許多~


請看圖右下~~~~我跟門就那麼近唷!!!有沒有很幸運~~~~~
不過因為可怕的民眾一窩蜂的往前,所以我幾乎不用走,就上車了!╮(╯▽╰)╭
重點是~~有位子坐唷!所以站對位子也好重要唷!(亂下結論的傢伙!)

坐到位子有鬆了一口氣的放鬆感!從排隊到上車,不蓋你~就是一個小時!
真是有夠誇張的啦!


纜車飛也似的往前奔馳(唔~照片的錯覺啦!)
不過在纜車裡面就已經可以看到景物囉!!!!!
晚上坐~應該更美吧!


一眨眼~喔~大概眨了好多眼啦!就到囉~~~
但很多人一下車第一件事情就是拍照~
因為這時纜車乖乖的停著,所以你就可以盡情的跟它合照啦!


一出站,就是在凌霄閣裡面,這裡有得吃,有得逛,也有得買唷!
很多人就是在這邊覓食,因為如果要出去吃餐廳型的,還真不是普通的貴阿!
所以請看圖右下,這樣的簡餐店有很多人在排隊!


在凌霄閣裡很知名的就是杜莎夫人蠟像館啦!就是專門展覽名人的蠟像博物館。
分成魅力香江、風雲人物、世界首映、體壇猛將、樂壇巨星與活命狂奔等6個主題展區,
超過100尊國際、香港、亞洲名人的蠟像。
不過一個人要HK$120還140,我真有點花不下去!所以就放棄了!



出了凌霄閣後,有種覺得遇到颱風天的感覺,沒錯!就是照片這樣!樹都被吹的變形了說~
(圖左下)這是遊客諮詢中心,我本來以為是公車耶!後來仔細看才發現是纜車!
原來這是1959~1989年行駛的纜車車廂改建的,這樣的遊客中心挺酷的!
不過真的好冷風好大~我們就沒有冒進!
我們的目標是(圖右下)~~~~~哈跟大使囉~~~~~


這兒的內裝很簡單,不過它的產品好可愛唷!
在等待冰的同時,看著外面狂風不斷,心裡真有種說不出的無奈阿~
天氣真差!


來啦來啦!不過它們沒有使用盤子,是用塑膠的這種~比較沒有質感啦!
不過好吃不打折~所以可以來品嘗看看唷!

吃完之後,我們有逛一下山頂廣場,算是在凌霄閣的對面。
這是一座三層樓高的商場,裡面以服飾和紀念品為主,也有小吃的店唷!


逛完之後,我們沒有買東西的就要下山了!
有鑒於上山時排隊的辛苦,下山我們決定搭計程車就好!
剛剛好遇到這台好可愛的計程車唷!上面還有台黃色的計程車耶~~~
因為我一直想要拍它~但很擔心如果拍完它卻作別人的車,會不會被揍?
幸好他是第一台囉!

恩~好!有人發現了嗎?好像少了什麼是吧?
沒錯.....................
我的百萬夜景泡湯了!!!!
因為霧濛濛的一片,從上山時纜車上看到的景象就可以推測,
但我還是一直祈禱著可以讓我看一眼,可惜還是失望了!
這似乎就是要我下次再來看嘛!
(它怎麼那麼精明?竟然知道我在排了那麼久的隊伍之後,完全不會想再來耶!
下次,我還想在這邊吃一家高級一點的餐廳~~~


◎山頂纜車●
全長:1.4公里
距離:海拔28米至396米
最高速度:6米/秒
傾斜度:最高達27度
車程:約8分鐘
營業時間:7:00a.m.~00:00
交通方式:(1)港鐵金鐘站C1出口或F出口至太古廣場,乘扶手電梯就會到香港公園,纜車站就在旁邊!
(2)港鐵中環站J2出口,跟著指標走就是啦!
(好不負責任唷我~其實,就是過馬路之後往山上的方向走~就是囉!



延伸閱讀:
香港美食
一日之計在於晨——澳洲牛奶公司
港味十足星巴克
agnes b.咖啡廳就在時代廣場
請跟我一起去吃早餐——澳門茶餐廳
小店也美味——尖沙咀興發餐廳
貴婦下午茶體驗——半島酒店
鏞記燒鵝和翠華餐廳,請不要錯過呀!
小吃也很美味——旺角雞蛋仔

逛街地點
置地廣場真豪華
尖沙咀是血拼天堂,海港城在這兒
旺角女人街
幽靜也好逛的柏麗購物大道


[閒聊時間]
呼~~好累!!我該睡了!!!!
今天閒聊時間請先停一下吧~!

明天爸爸要住院,後天要動手術~
好希望一切順利!
也希望這幾天我有時間可以寫網誌囉!

好啦~~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