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哈~我終於把我的美食版圖拓展到基隆囉~~~~


❤基隆美食❤ 基隆廟口-阿華炒麵、天婦羅、碳燒蚵仔煎、泡泡冰

說起來,我終於又再度增加一個美食版圖啦!(撒花~放煙火~~~~順便在地上滾兩圈<----這是哪招?)
好開心唷!說起來,基隆廟口我也去過了幾次,但一直沒有好好的來跟大家分享,
所以這次,做足了功課(?),就殺去基隆啦!


這邊的規劃,真的越來越整齊、越來越有規模,不過......我覺得也漸漸的有在漲價的狀態!
不過,民以食為天,既然都要吃東西了,當然就要想盡辦法找最好吃的東西囉!
只是......「試誤法」在我們生活中可真的是層出不窮呀!
好吃,不好吃,好像也都是吃了才知道!
所以像是基隆這兒那麼多攤,如果每一攤都要吃過才能判斷,那是要在基隆吃幾個禮拜阿?
總之咧~這次我用小小的胃(阿我不是很明顯的大胃王嗎?客氣啥阿!),吃了四攤,
趕快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唷!


第一攤:阿華炒麵

。--------------相關資訊--------------。
名稱:阿華炒麵
地址:基隆市愛四路1-3號  
電話:(02)2429-2163  
營業時間:10:00~隔日05:00  

這個唷~~~招牌真的已經有點隱隱約約了!
可是雖然這樣,但是人很多唷!

真的很誇張!外帶的很多!內用的也好多唷!
不過幸好流動率挺高的!所以稍微等一下就有位子!
但是呀!我覺得再晚一點,應該就要排比較久吧!


位子大概有將近30個吧!年齡層很廣耶!就是老少都有!


項目有很多!價錢的話,我是覺得跟台北的物價比,真的不貴耶!


麵類都是現點現炒的唷!老闆的手都沒有停過!
而且我覺得它把頭髮用毛巾包起來,挺衛生的!
不用去擦汗、不會擔心汗滴下來耶!


手真的超快,手臂很壯耶!生意好好唷!


桌上有放著小垃圾桶,就請大家順手把垃圾丟進去吧!
因為流動率那麼高,所以能縮短整理的時間最好啦!


什錦咖哩炒麵 70元

本來我們是點什錦炒麵,可是看到旁邊大家都點咖哩口味的,
所以趕快去跟老闆改,態度都很好唷!所以就順利改成這個!
看起來好好吃唷!而且一送上來,咖哩的香味,真令人想趕快大快朵頤!


看看看!我是不是很專業!還把料都挑一挑,把在最上面!
這樣看起來是不是就覺得超級豐富呀!


仔細看看,份量不是太大!不過因為料真的很多,所以我覺得有那個價值!
不過請原諒我整個就是氣色很差!因為這陣子我真的太忙了!
一下班就殺到基隆啦!

我覺得他們咖哩的味道跟油麵好合唷!麵感覺有把咖哩的湯汁吸進去呢!
海鮮的料多就不用講啦~還很好吃耶!
整個吃下來,雖然不是說有飽足感,但是本來來夜市的目的就不是吃飽!
份量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囉!


第二攤:(36)碳烤蚵仔煎

碳烤蚵仔煎看起來就好特別唷!
因為我本來就好愛吃蚵仔!(看我去士林富樂涮涮鍋點的就知道!)
所以基於好奇,以及對於蚵仔的熱愛,我們馬上就坐下來囉!


挖屋~~~好多蚵仔唷!我好興奮唷!但是蚵仔煎用的蚵仔都好少!
不過我覺得這種東西過與不及都不好,像我之前自己弄蚵仔煎來吃,
為了要彌補在外面吃蚵仔煎所受到的傷害(?),所以我就放超級多的!
結果反而超難用的!


恩~~~乖乖~~~很不便宜唷!
沒想到碳烤的那麼特別,一份要60元耶!(好期待唷!不知道會是什麼味道~)


不過他們生意沒有特別好!因為像現在只有我們來吃,所以老闆很愜意的只做一個!


恩~~~蚵仔煎來囉!
不過外表看起來沒什麼特別的呀!


事實上,也沒有特別大份,然後......吃了之後就發現了~~~~
碳烤蚵仔煎,只是它的鐵板下用的是碳加熱而已!
這到底有什麼不一樣阿?我完全沒有感覺耶!而且,也沒有說好吃到印象深刻。
所以,掰掰!以後不見!


第三攤:(16)天婦羅

這家天婦羅真的人好多唷!整個就是絡繹不絕耶!


每一份是30元,這個價格還算是親民唷!
另外還有比較大的份量,可是我覺得這種東西就是要熱熱吃剛剛好!(我在幫某感冒熱飲打廣告嗎?)
所以就不用考慮太大份量的帶回家吃!好吃度一定會打折啦!


員工超級多的!然後,他們好像很熱愛照相耶!就是都會對著鏡頭笑耶!
後面那邊在炸天婦羅啦!


前面這邊就是分裝成一份一份的,然後淋上好好吃醬汁!
而且放這些天婦羅的地方,下面都有持續的保持溫度耶!
都不用擔心會吃到冷掉的唷!



一份是這樣啦!真的不多!可是,一份30元嘛!吃個味道呀!


沾著醬料,搭配小黃瓜一起吃,我覺得很棒唷!
因為天婦羅是用炸的!所以其實還挺油的!醬汁跟小黃瓜會讓口感清爽些,而且很搭呢!

基隆廟口的天婦羅挺有名的!來這兒可以點一份大家一起吃呀!


第四攤:(37)沈家泡泡冰

這家泡泡冰,真的是隨時來都看到好多人唷!
口味選擇很多耶!而且在這邊吃了那麼多鹹食之後,吃個甜點好像是必備的耶!


對面就是營養三明治!但是我以前吃過一次之後,就再也不想吃了!
到底哪裡營養阿?而且貴又很普通的東西!
(我個人的偏見唷!不是說大家都這樣覺得!)


我覺得這家泡泡冰特別的地方在於,他們會單獨用一個藍色的盆子弄冰,
手法超級純熟的!


阿~這家的花生口味泡泡冰很不錯唷!我以前吃,覺得超棒!
這也可以算是這家的招牌吧!所以它們的花生口味都是已經弄好了,隨時stand by!
(所以如果不想等,當然這是最好的選擇囉!


恩~我還真的忘了我們這是什麼口味喔!好像是雞蛋牛奶!


一份是45元唷!我覺得份量算挺多的耶!
我吃過很多種口味,每一個都好好吃唷!真的有機會可以來吃啦!
(不過偶而我還是會覺得價格跟份量比,好像比較貴不過好吃還是挺重要的啦!)



這一天下來,兩個人花了205元,吃得挺飽的唷!(我不想要吃到撐!對身體不好,也會很不舒服!)
夜市真的是窮小孩的美食天堂!下次我還要來玩!


延伸閱讀:
台北其他美食
爸爸最愛的「朝安自助早點」
東區 浪漫公主的早餐「向 Hsiang The Brunch」
海鮮滿滿的富樂台式涮涮鍋(士林中正店)
跟姊妹淘聚餐超有氣氛的—伊莎貝拉風情館(士林)
完美詮釋法國麵包的第一品牌——PAUL
豐盛又健康的美式早餐——雙聖SWENSEN'S
選擇性多多的Skylark加州風洋食館
天母SOGO美食餐廳8F——百萬石涮涮鍋
東區-日本料理,高烈堂沖繩料理
義大利麵—天母“卡布里喬莎Capricciosa” & 永和“叉子”
東區-單點式的“老四川” 以及 吃到飽的“鍋大爺”
超級好吃到翻掉的生煎包&我愛的派克就在石牌夜市
士林夜市吃好幾回都吃不完—廟口、大南路系列


arrow
arrow

    Dis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