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味家

從小,我們家就不是外食族,媽媽總是會幫我們帶便當,

回家之後,也是準備好的午餐及晚餐,

要吃外食,就是跟朋友聚餐,或是慶祝家人生日才有可能發生,

所以,我真的很習慣吃家裡自己煮的食物。

 

不過,這一兩年以來,家裡人口越來越少,

媽媽常常會說她很難煮,因為才兩個人,炒個菜量都很難抓,

所以一餐不再是四菜一湯(淚)

大概就是兩樣菜吃到最後吧>"""""""""<

 

這次擺擺桌的徵文活動,讓我發現,原來少人數的小家庭也可以有另外一種選擇耶!

而且,快速加熱就可以上桌,真的很方便喔!

來看看我的小分享~~~~

 

 

 

DSC04460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這三樣料理喔!

肉跟湯都有了,所以再炒個菜,一切就搞定了吧!

 

 

DSC04466  

 蠔油厚雞腿排

我必須要承認,我還挺喜歡吃雞腿的,

爸爸每次都會去買雞腿讓我帶便當,

所以我大概一個禮拜都會吃掉1~2隻雞腿吧XDDDDD

這次收到雞腿我真的超~開~心!!!

 

 

1-3.JPG

 這雞腿是已經去骨的,重量標示有400g以上,

料理方式是鹹甜口味適中的蠔油,還挺大眾的!

 

至於擺擺桌的食物,都是有以下三種選擇

-完全退冰後倒入鍋中,置於瓦斯爐或電磁爐加熱,至湯汁沸騰。

-完全退冰後倒入器皿,大同電鍋外鍋放半杯水,蒸煮加熱。

-完全退冰後倒入可微波器皿,以微波爐加熱約3~5分鐘。

(如果沒有完全退冰就急著要吃,加熱時間要double喔!)

 

不過我建議,如果都在家了,也不要用微波爐,

選擇瓦斯爐加熱或電鍋,會是更棒的方式~

然後,外袋包裝一定要去掉,用自己的碗盤盛裝去加熱會更好!

 

 

1-4.JPG

好啦!雞腿放到盤子上之後,按下電鍋,一下子就熱好了。

其實下面的蠔油醬汁很多喔!不過我因為要拍照給你們看,所以撈掉許多。

(蠔油我拿去淋米粉,家人都說好吃!!!!)

 

 

1-5.JPG

這雞腿排已經去骨了,所以我超方便的就切開給家人吃,

肉質很嫩,大家都是正面評價,

而且擺擺桌都是走比較清淡的口味,所以吃起來不會很膩、很鹹、很重口味呢!

 

 

DSC04461

  香滷肉燥

也是我很愛的肉燥來了!應該很多人都喜歡肉燥吧?

因為配飯、拌菜什麼的,都是很搭的阿!

 

 

1-7.JPG

因為我很愛杏鮑菇,所以把它跟這包肉燥一起下去電鍋加熱。

看看上面有些豬油,那是包裝裡面本來的喔!

如果怕肥肥,也可以把它去掉,但我覺得不用,

因為裡面真的沒有很油,你們看下去就知道了。

 

 

1-8.JPG

我一開始沒有放太多杏鮑菇,因為想說這沒有很大包,可能湯汁不夠,

但後來覺得可以放多一點~(笑)

 

 

1-9.JPG

看看也是電鍋一跳起來就搞定了,杏鮑菇也一起好了!

 

 

2-1.JPG

不過它跟我本來想的肉燥不太一樣,

我本來以為是像外面賣的肉燥飯那種,肥肥油油的,還有點擔心,

不過倒是像瓜仔肉那種,是比較瘦的肉,也不會太油。

 

 

2-2.JPG

攪散開來之後,湯汁還挺夠的,下次可以放多一點東西下去一起熱,

有這個醬汁在,你也不用額外調味或什麼,我覺得很方便~

 

 

DSC04463

  蒜頭燉雞湯

來來來~雞湯來了,這樣一包,大概是三碗的量,

如果愛喝湯的話,兩個人就分完囉!

 

 

2-4.JPG

中間還有冰塊,我還沒有完全退冰XDDD

我這次用的是瓦斯爐加熱,也可以隨時看看湯的狀況。

 

 

2-5.JPG

又是加入我愛的杏鮑菇,看起來是滿滿又豐富的一鍋湯,

然後就開始加熱了。

 

 

2-6.JPG

加熱完後,可以看到肉總共有三塊。

 

 

2-7.JPG

另外還有蒜頭喔!!!

這蒜頭我們有把它吃掉,非常軟爛,其實挺好吃的:)

(((但要忍受自己一直飄出蒜味~哈哈哈哈!

 

 

2-8.JPG

裡面都是翅跟腿的部份,所以不用擔心吃到柴柴的肉!

 

 

2-9.JPG

黑黑~~~~其實這樣就是一餐,

看起來也是很豐盛吧!

 

 

3-1.JPG

把肉燥淋在粽子上,還省下了粽子醬料的熱量哩!

 

 

 

3-2.JPG

你們看看這湯汁,真的完全不油,我很意外呢!

 

 

3-3.JPG

五花肉細絲切得很漂亮,杏鮑菇也跟著很入味,

帶著淡淡的甜味,配飯真的好吃!

 

 

3-4.JPG

至於這碗蒜頭燉雞湯,我必須跟你們說,很~好~喝!

其實我不是很愛蒜頭味,但它喝起來真的不賴!

你可以感覺,它不是因為放了很多調味料,

而是在雞湯的原味中,融入了濃而不嗆的蒜味,

我跟家人喝了都很喜歡,出乎我意料喔!

 

 

3-5.JPG

而且,杏鮑菇跟著一起煮,也帶著這蒜頭雞湯的味道,

添加了一些口感,又保有這雞湯的原味:)

你們也可以自己加入想要的料喔!讓每一餐都有不同的變化~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上網了解一下喔!

http://www.goodtaste.com.tw/

 

Disni's Wonderland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或是覺得這篇對您有幫助,

請幫我點下面的廣告~我就可以繼續跟大家分享喔!謝謝您的贊助:)

 

 

 

 

延伸閱讀:台北其他美食/玩樂地圖

【甜點】台北士林艾思頓爆濃系奶酪,濃郁口感下午茶甜蜜滿滿❤ 

【美食】台北信義近松菸人氣餐廳,哈克廚房Hack Bistro❤ 

【美食】台北石牌真的好好吃麵攤,北投鵝肉擔313號❤ 

【美食】台北士林歐法料理,天母盛鑫餐飲西餐廳❤

【美食】台北永康街宵夜,思慕昔15號芒果冰 遇見 無骨夢幻鹽酥雞❤ 

【美食】台北大阪燒連鎖TEN屋,好吃燒/文字燒/鐵板燒專賣店❤ 

【美食】台北異國料理約會好地點,SNAIL蝸牛義大利餐廳❤ 

【美食】來自澳門的道地美食,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美食】台北時尚歐式餐廳,桂香 - 私宅 Flower No'5 RSVP ❤ 

【美食】台北大直SEASON Cuisine Pâtissiartism,精緻餐點&貴婦甜點 開心點❤ 

 

本文為體驗分享文。

以上的內容多為我自己的主觀感受、詢問朋友的意見分享,或是網路上皆可查到的資訊。

餐飲部分,大家的口味喜惡都不同,我單純以我自己的個人意見作為分享,

化妝保養部分,大家的膚況及生活習慣有所差異,還是要衡量自己的狀況來作使用喔!

若與您的心得感想不盡相同,請多多包涵,也歡迎您與我討論及分享。

部落格內所有文章,皆無販賣及廣告之意圖,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Dis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