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白開水跟啤酒嗎?????天呀~~~我喝酒咧!!!!!!!!!!!!!!!!


好啦~~老實說~我開玩笑的!!!!!
右邊是烏龍茶~左邊是燒酒!!!!!!!

甚麼是燒酒咧?
 
日本的燒酒也稱做"燒酎",
是由各種米、麥等穀類和甘藷等未加工原料經蒸餾而製成。
跟我們一般熟悉的日本清酒一樣是透明無色,但酒精度較高(約45%),
所以一般不會直接喝,會加冰水、熱水、烏龍茶、蘇打水或調製成雞尾酒,
而他們最普遍都是加熱水。


為什麼我桌上有一杯咧?
因為社長的熱情!
拒絕了就是沒有禮貌 
所以我禮貌性的用嘴唇碰了一下~~就不敢喝了!
跟我熟的都知道~我光聞味道就會醉了~~~~~!!!!!
(連黑麥汁也可以讓我頭昏)

不過阿~~~日本人超有禮貌的!
他們都不自己倒酒喔!
都是有對方倒酒!
而倒酒的人一定都是兩手倒~
像是這樣


不知道看不看得懂咧~
 
***11/18 Work in Japan-Day 2-2(鹿兒島-吃好料睡大床)


鹿兒島,其實很多人應該都跟我一樣,常常只是聽過,但對他並不了解!
大部分要觀光~也多是去東京大阪京都北海道,在怎麼樣也是沖繩,
會到鹿兒島的真的少之又少!

不過阿,因為去年有部日劇"篤姬",所以有許多人會想要去看看拍攝地點,
他最最最有名的就是櫻島火山,時不時的還會有許多火山灰,
所以常常眺望時會看到霧濛濛的,很有美感唷!

正因為鹿兒島有火山,所以他的溫泉很有名,適合家族阿或是不需要大量血拼的族群來旅遊!

http://www.kagoshima-kankou.com/tw/
這是鹿兒島的觀光指南,有各種語言,想要去鹿兒島前,可以先上這個網站研究一下!
  

  

這次阿,我們在鹿兒島住了兩天,飯店是同一家---鹿兒島東急飯店


飯店資訊:
 
 Kagoshima Tokyu Hotel / 鹿児島東急ホテル

網址:http://www.kagoshima-i.tokyuhotels.co.jp/index.html
地址:鹿兒島縣鹿兒島市鴨池新町22-1
交通方式:JR鹿兒島本線鹿兒島中央站東口出口,搭乘開往鴨池港的巴士約25分鐘,在農協會館前下車,徒步約1分鐘

 
一個晚上雙人房大約要台幣五千多元,不過這次同行的只有我一個女生,所以我睡單人房。
睡單人房咧 ,有個很慘很慘的缺點,但就是......它不是靠海的
我也只能去別人房間"痞乓"一下了!

 
來看看我住了兩天的房間吧!!!!!
   

 
 ↑這是床~很明顯~不用我說啦!

就是一般的單人床~
 

  
 ↑旁邊有走道!
話說,有這個走道真是好!因為我的行李就可以放在這邊完全大開!
這對我來說有很大的幫助喔!因為我是血拼王~
需要很大的空間來放東西!
以單人房來說~比在福岡的大許多呢!



 
 
 ↑然後這裡是桌子阿~冰箱阿等等的~

日本的電視真的很不大!哪像台灣的如果不夠大阿~~還沒有人要去住咧!

 我一到馬上就把電腦打開,因為要玩FB!!!真是超級的不務正業!

 日本飯店都有提供綠茶的沖泡包,喜歡綠茶的人應該會很開心~~~~~


接著是浴室啦!!
 
  
 ↑不變的提供花王全套的沐浴用品~~~~很不錯!!!!!
而且日本飯店都有浴缸!對我來說很適用!我超愛泡澡的!




接著,我要來介紹今天晚上的大餐囉!
因為是社長請客!所以吃超級好料!!!!!!!!!!!
雖然我不特別愛日本料理~但真的是充滿期待咧!


這家名字是~~~~~~
 

恩。。。。我也不會念>"<真是不敬業啊!
  

 
  
 ↑不過我可沒忘了在外面拍張照呀!!!!!!
古色古香,是大部分日本高級餐廳的統一特色!
尤其在鹿兒島這個比較偏僻的地方,還保有很濃厚的日本味唷!
 
其實對於日本的印象,晚上好像就是去居酒屋,
另一個最大的印象,就是有藝妓,也就是說是那種和室,
然後服務的人員都穿著和服,在旁邊斟酒或是彈琴跳舞~
 我好像在幻想

而這家店,真的有點這種感覺耶!

他都是一間一間的,因為是高級的地方
而每一間有著自己的名字!


我喜歡這間的名字
 
  ↑櫻島~~

 好美喔!!很符合櫻島火山的鹿兒島唷!
 
而我們是在這間
 
  ↑霧島~~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很多火山灰~霧濛濛的~所以叫做霧島咧???

其實本來應該是要像一般和室那樣坐在地上,
但是社長真的超級貼心的!
知道我們從台灣來不習慣這樣,所以請他準備了我們一般的桌子和椅子!

 
這是我的位子 
  
 ↑下面墊的紙是護貝過的!我覺得左上角的圖案好可愛唷

點菜之前~~就有東西可以吃喔!
  
 ↑是開胃的小菜~
左邊是冰冰涼涼的螺類~~
其實正常來說我不敢吃的,可是它弄得很乾淨,
會覺得好像只是一般涼拌的小菜,所以我就吃掉了!超爽口的!

右邊~~~媽呀~~~是我超愛的卵!!!!!!
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我超愛吃這些奇怪的東西~~甚麼動物的內臟之類的!
我不喜歡魚~但我很愛吃卵!
我只能說~這盤卵~~~~讓我對日本美食印象深刻!!!!!!!
牠超級彈牙的!
要吃牠~不能用散漫的態度~
因為你一不專心,他就從你的嘴邊溜掉!
外面那層薄皮真的超緊實的!
可是當你征服它的時候~"波"的爆開時~~~超~~~~過~~~~癮~~~~~~
(我因為意猶未盡,所以"順手"A了旁邊同事的過來吃~~吃了兩碟~~~~)
 
這時,"大人"們在看菜單,不過也只是看看而已!
因為是社長要請客,所以交給社長點!
他毫不吝嗇~只希望我們吃得過癮呢!

不過我還是有拍一下菜單!!  

  
 ↑看!!這樣就要台幣兩千多囉!!!!!!看下去就知道我們吃多少了!

  

  
 ↑飲料的部分也不便宜~~但我也沒啥選擇的空間~~~(老闆~烏龍茶一杯!)

  

 
  ↑這是大人的世界~我也只能看看而已


  

 
  ↑哈~我的烏龍茶(好小杯喔!這樣哪夠我喝?)

話說~日本的烏龍茶只是一般的味道~沒啥特別!!!!!!
 
 
  
 ↑看看看~~有看到~我有兩碟~~~哈~~超開心

 
 
  ↑同事桌上的圖案~我好喜歡!!!!!!!

日本風的隨手彩繪~都很有FU呢!


第一道主食上來啦!
  
 ↑不要把重點只放在照片下方的內臟喔!!看看上方~都是刀工很細的生魚片耶!
輕輕的夾起來,都很怕他破掉,
超順口的~會想要一片接著一片吃下去!

下方的內臟也沒有腥味喔!精緻頂級的日本料理!

  

第二道也是生魚片~不過是"蟹"
  
 ↑在葉子上面都是這隻蟹的肉!

 
不過這道菜吃起來真有點膽戰心驚!因為。。。。
  
 ↑照片上看不出來~可是在現場~他的腳可是一直動一直動~沒有停過!!
好可怕~~是還活著嗎???????

 
第三道
 
  ↑是炸魚!!!哈哈!!

不過真的完全不油膩!淋上檸檬汁後,拿起來沾旁邊的鹽,就超級好吃的唷!

 第四道,這個~~~我不喜歡>"<
  
 ↑是烤茄子!!!!!
因為我不喜歡茄子,所以根本沒有吃,不過大家都說很好吃!
尤其日本竟然出現那麼大的茄子!!!真的是厲害的!!!
(但我不喜歡~~~~~~~)

第五道~
  
 ↑是炸的生蠔吧!!!!
一樣處理得很沒有腥味!!!!!好好吃!
不過老人家們好像都不喜歡吃炸的!
我就一個接一個~吃了很多!

第六道~
  
 ↑是熱呼呼的三杯魚(我自己取的
因為佐料的感覺很像台灣的三杯雞~只不過換成魚肉!
也就是說,超級好吃~~~~
因為習慣台灣味吧!!!!!!!


第七道~ 

  
 ↑炸地瓜~我吃得很過癮忘了拍照~想到的時候只剩下這樣!
不知道他們是怎麼處理的~都不會油膩的感覺!
所以自然也不會有罪惡感(只是現在想起來好像吃了很多炸的
這個超受歡迎的~~連老人家都愛!!!

第八道~
  
 ↑又叫了一盤炸生蠔~當然還是我吃最多


第九道~
  
 ↑很多的鮮蔬
其實看日本料理就知道~他們會把時蔬裹粉之後炸成這樣金黃色的,
因為是蔬菜~所以就會覺得很健康!
香菇尤其好吃呢!還很多汁唷!
 

第十道~ 

  
 ↑沒錯!是炸蝦~~~
但又被我遺忘照相~所以只剩下一條~也是我本人的!
其實到這時候已經有點飽了!!!!!
不過我是眾所皆知的大食怪~美食當前~怎麼可以放過?

 
第十一道~ 
  
 ↑媽呀~~到了很好吃的一道!!!!!!!黑豚肉~~~就是黑豬肉囉!!!!
他們只是簡單的煎過~然後灑上一層鹽,我們只要在淋上檸檬~~就味道十足了!
肉真的超嫩超多汁~保證不油膩~
讓我不禁又胃口大開!!!!!
 
 
第十二道~ 
   
 ↑甜不辣甜不辣~~~~日本有名的甜不辣!!!
不管是滷味或是鹽酥雞~我最愛吃的就是甜不辣!
但日本這個甜不辣~還真的是前所未有的口感呢!
他的外皮有點甜甜的~很像我們吃"不吃不可"的感覺!!!!
裡面超級紮實的!!!!!真的有魚漿的味道唷!

 
話說~~~我一直覺得我們的服務員很像台灣一個明星~~~~看了就知道
  
 ↑像不像丁柔安????我覺得好像唷!!!!!當然照片上會有點模糊
 

第十三道~ (天阿~還有?????社長~我飽了!!!!)
 

 ↑是味增湯~~一點也不敷衍的味增湯!
想當然爾~我喝了湯~沒吃東西!因為真的有些飽了!!!
而且我還在偷其他人的甜不辣吃~

第十四道~~~~~~
 
↑飯糰~~
很傳統的飯糰~不過裡面是有包東西的!可是我沒有吃~~~~
所以不知道是啥!


第十五道~~(美麗的錯誤)
 
↑社長大人覺得我們吃不飽~所以又點了!

簡單的料理~上面是海帶~下面是飯~
很清爽~是收尾的好東西!!!!
 
 
最後~
 
 ↑上了日本的煎茶!!!

總共吃下來~真的很多東西!
而且社長超闊氣~大部分的料理都點兩盤!
加上我們之中有一位素食的同事,所以社長也另外幫他點!
全部多少錢~我也不知道!
只能說~~~~~歐衣系~~
 
 

吃完~也該回飯店休息了!
其實這幾天在鹿兒島,社長都會接送我們,
不過他應該喝酒了!所以我們難得自己坐計程車

他們的計程車只有左邊可以開門~(為了安全吧!) 
 
↑我坐副駕駛座~因為我是付錢的人~
他們有些車上也有電視呢!

 
 
↑起跳價格~~~600日幣算便宜喔!有些還要710!
真是貴鬆鬆
幸好是公出~如果是自己旅遊~還是會希望去交通方便的地方吧!

 
話說~日本人真的超有禮貌的喔!
我覺得阿~~在台灣坐計程車~常常會覺得計程車司機會想辦法多"滑行"
多賺你五元他們也開心!
雖然五元小小的~可是這是奇摩子的問題!
心中難免會有點不爽!  

不過,日本的計程車司機明明就還沒到飯店,
(在等紅綠燈,過馬路之後才到)
他就已經停止跳表,跟你說金額咧!
  
 

↑還有收據唷!
雖然貴~但至少讓人心情舒服多了呢!

 
後來~去了便利商店買小點心 
 
 ↑日本的燒布丁真的好好吃唷


第二天~~~~竟然一眨眼就過了咧!!!!
 

 


 快加入我的粉絲頁追蹤我~~有更多新資訊喔! 

Disni's Wonderland

 

 

亞洲其他好地方:

2014春夏❤日本關西=京都。大阪。神戶。奈良=

2013冬❤韓國=首爾=  系列文章 

2012夏❤大陸=上海=  系列文章

2012夏❤大陸=廣州。東莞=  系列文章

2011春❤日本=東京。伊勢。大阪=  系列文章

2010春❤香港  系列文章

2010春❤日本=東京。迪士尼=  系列文章

2009冬❤日本=福岡。鹿兒島=  系列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