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寺

說到京都就會想到清水寺,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印象。

記得我在前面剛跟大家說過,其實這次我跟媽媽來到京都的時間有限,

加上我對京都並不熟悉,是第一次到訪,所以我不敢排太多的行程

經過思考及篩選之後,其實只有兩大重點, 

第一是金閣寺,再來就是清水寺了。 

 

不過,這次安排在這邊的時間其實我覺得不夠多,

因為這一帶周邊有太多值得好好走走看看的地方,

這一次來,只算是對於清水寺有初淺的認識吧~(((笑))) 

 

在這慵懶的午後,跟我一起散策京都吧! 

 

 ----------------------------------------------------------------------------------------------------- 

 Day1的大阪行程,你們可以挑有興趣的點進去看:

Day 1:(行程都有設好連結,直接點就會到文章介紹喔!)

從台灣出發(坐飛機)抵達日本買南海電鐵車票及ICOCA(坐南海電鐵)到達飯店check-in(坐地鐵)吃東西餃子的王醬、daruma串炸)通天閣(坐地鐵)梅田(阪神百貨、阪急百貨、吃晚餐、展望台(坐地鐵)回到飯店

 

 Day 2:(已經設定好文章連結,可以點行程進去看喔!)

從大阪出發-(阪神難波線)-到達神戶三宮-(走路到公車站)-前往北野異人館-(CITY LOOP)-北野異人館(六甲牧場、北野星巴克)-(CITY LOOP)-布引香草園-(CITY LOOP)三宮逛街(CENTER街、TOR ROAD、元町商店街、南京町、午餐隨意)-(CITY LOOP)-馬賽克(南館、北館、神戶塔港夜景、麵包超人商店、晚餐隨意-(地鐵)-回到三宮-(阪神難波線)-回大阪(走路)道頓崛晚餐(神座拉麵、大阪王將餃子、本家大たこ章魚燒)

 

Day3.png

 Day 3:(已經設定好文章連結,可以點行程進去看喔!)

 從大阪出發-(搭乘JR)-抵達京都車站-(轉乘JR山陰本線)-抵達JR馬堀站-(走路)-トロッコ亀岡站-(嵐山觀光小火車)-トロッコ嵐山站逛嵐山(天龍寺北門、竹林步道、野宮神社、商店街)前往金閣寺(搭乘京福鐵路(嵐電)&公車)-逛金閣寺-前往清水寺(公車)-逛清水寺一帶(清水坂、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石屏小路、祇園四条、八阪神社、四条河原町、花見小路......)-(搭乘阪急線)-回到大阪

 我的行程寫上比較多,最主要是希望可以有比較多選擇,

到時候要刪減也比較方便,所以本來就不是期望全部都要實現喔!

 

 行程電子檔下載請到這篇文章喔!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38913203

(((我已經放上dropbox了,在文末有連結))) 

 

  -----------------------------------------------------------------------------------------------------

 

 

1-1--.jpg

 吃完午餐(是京都很有名的平民小吃壹錢洋食),我跟媽媽坐公車來到清水道。

(((關於京都市巴士,以及京都巴士一日券請看: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42462835)))

從這邊前往清水寺需要走一個小上坡,

不過幸好這邊的路還算寬敞平坦,加上這天的午後沒有太陽,

涼爽的天氣伴著昏昏欲睡的我們,慢慢的向上走去。 

 

 

1-2--.jpg

沿路其實沒有很多逛的東西,

很明顯這邊的建築風格都非常的傳統,

矮矮的平房頂多兩層三層,

幾乎都是木造的外觀,為這條路增添了許多古意。 

 

 

1-3--.jpg

終於到了熱鬧的地方,表示我們也快要到達清水寺了。

這邊的人潮變得好多,且兩旁都是滿滿的店家

店舖以吃的居多,其他還有就是用品類的。 

 

 

1-4--.jpg

我們在這兒遇到很多和服女孩,說實在的當初我安排來京都也想要體驗一下和服,

可是後來仔細想想,媽媽根本不想要等我一、兩個小時在那邊裝扮吧?! 

且行程雖不是很匆忙,但卻沒有那麼多的時間,

取捨之後覺得,先來看看再說,至於和服體驗,就等以後吧(淚~)

所以當我看到這邊好多女孩身上都穿著美美的和服,心中真的超級嚮往的

不過就是只能等待下次吧!

 

 

1-5--.jpg

這段路真的有很多東西可以逛,很多吃的東西都有提供試吃,

所以可以看到這些店裡面都塞了滿滿的人~

不過這樣沿路走上來,對於媽媽來說還是有點疲累了,

她一直催促著我繼續向前,因為對她來說一鼓作氣的到達目的地,

才能真正的休息呀~

(((所以如果跟長輩來清水寺,要稍微注意一下他們的體力喔!))) 

 

 

1-6.JPG

轉頭一看,害我大抖了一下,這人潮真的超級多的啦! 

其中也包含很多我前面說過,有學生戶外教學的情況>"<

今天真的到哪裡都很多人呀~~~(汗)

 

 

1-7--.jpg

不過我覺得這邊好多瓷器真的挺漂亮的,

如果不擔心托運有可能會弄破而且你發誓會用生命保護它,

那你就買吧~~~

(((不好好保護它,帶回到台灣一開箱的驚喜應該會很狼狽的一直在那邊收拾吧XDDDDD)))

 

 

1-8--.jpg

再來,是一堆抹茶口味的東東跟西西~(((誰?!)))

來到京都就會想到道地的抹茶,不知道為何呀~

這些真的都好想要大吃一下,

應該很多抹茶控會被綁在這而根本無法繼續前進吧!

(((來這邊的目的整個模糊掉的概念無誤))) 

 

 

1-9--.jpg

看看我的組圖,真的想盡辦法要把大家都塞到照片裡面給你們看,

這篇文章從200多張照片篩選到171張,

然後在用組圖的方式濃縮成60張左右,

我想,應該是精華精華再精華了吧!

 

 

2-1.JPG

進去清水寺之前的這個門面,

恩~看來今天的情況很難好好的拍空景。 

 

 

2-2--.jpg

就算拍人物照好像也有點淹沒在人潮中呀XDDDDDD

不過反正旅遊嘛!就當做到此一遊就好,不要要求太高而壞了旅遊的興致~ 

 

 

2-3--.jpg

清水寺這一塊非常的大,我都覺得快要呈現在這邊野餐的狀態了~

一開始進來這邊還不需要買票,走走拍拍逛逛,差一點就在這邊把御守敗下去了,

不過我還是想要再往裡面走,感覺不同:D

 

 

2-4.JPG

不過呢,再這邊我抽了個籤,是小吉!

所以這趟旅程應該會很順利的~(((自己跟自己說!))) 

 

 

2-5--.jpg

我覺得像是這樣一對男女一起穿著日本服飾,畫面好協調好好看!

忍不住從後面把他們拍下來~

而這邊就到了買票的時候了,窩的天亞~這邊真的有點像是在打仗!

因為媽媽覺得,之前看了金閣寺,

現在來到清水寺籤也抽了不然你還要怎樣?!

媽媽自己覺得為什麼還要在花錢去一模一樣的東西?

總之跟媽媽說了一陣子,讓他知道裡面還是不同,

而且都來到清水寺沒有進去不是很奇怪嗎?

最後她才同意呀......

(((我真心覺得之後應該要出國前就先跟她講那個地方的故事和意義,

讓她對於那個景點也有些憧憬與期待,她就不會一直這樣意興闌珊了~)))<-----所以第一步要叫媽媽一起看金田一跟柯南?! 

 

 

2-6--.jpg

清水寺是東山的代表性名所,它的有名程度我想就不用多說了,

這邊是清水寺最主要的大「清水舞台」,已經有400年的歷史,是江戶時代就建好了。

好多人潮都在這邊參拜,非常的熱鬧,

而且也有像是我們拜拜那種燒香的方式,

我覺得挺特別的~

(((關於宗教我真的不是專家,瞭解的人歡迎給我相關資訊:)但如果我說錯也請多多包涵喔!)))

 

 

3-1--.jpg

「清水舞台」的特點要遠看才能完全呈現,

整座大殿全部都是木造的,沒有使用任何一根釘子,這是它因而有名的關鍵。

我知道每到賞櫻或是賞楓的時節,來這邊拍照會很美很美~

可惜我們這次來不是任何的花季,所以就留到下次囉!

 

   

 

2-7--.jpg

地主神社

地主神社就在清水寺的後面,主要是為了祈求良緣,

所以來這邊的很多都是情侶,或是希望有一段美好愛情的男孩女孩。 

 

 

2-8--.jpg

地主神社不大,但是整個氣氛明顯的活潑且具有年輕的氣息,

三五好友嘻嘻鬧鬧的,感覺空間都充滿了粉紅色的泡泡。 

照片中的「戀愛占卜石」就是地主神社最有名的象徵,

這兩顆戀愛占卜石距離十公尺,

傳說對著石頭許願,然後閉眼走向另外一顆,

若能順利到達,願望就會實現。

很多情侶都會來這邊挑戰呢!

 

 

2-9--.jpg

在地主神社除了可以許願,還有許多樣式的戀愛御守, 

大面牆上的繪馬也象徵大家對於愛情的期盼與憧憬。

我想, 不論你是否想要祈求愛情良緣,都應該來這邊走走,

感受一下美好而輕盈的氣息:)

 

 

3-3.JPG

繼續往前走,可以看到這個小小鳥居,

旁邊兩隻是狗狗沒錯吧!

很特別也很可愛,喀擦喀擦拍了兩張。

 

 

3-2.JPG

 清水寺的第三個重點,我覺得是「音羽之瀧」

在傳說中,這是高僧開山所尋找到的靈水,

據說可以保佑身體健康長壽,

所以能看到這邊這邊排了長長的人潮。

 

 

3-4.JPG

可以順著這邊走下去,名字很好聽,叫做「音羽路」。

 

 

 3-6.JPG

在這邊可以看到三道流下來的水,三個意義是不同的喔!

左邊是學問成就之水,中央是戀愛成就之水,右邊是延命長壽之水

我看大家都只選擇一種喝,聽說是這樣才不會把你的願望分散掉:)

 

 

3-5--.jpg

在清水寺這邊,也有些店家可以吃吃喝喝休憩一下,

像這個我跟媽媽都覺得很特別,

用餐的地方有點半懸空著,

設計感很特別呢~

 

 

3-7.JPG

關於御守我在這邊就買了好多個喔!

大概六七個跑不掉XDDDDDD

有點把所有都集中在這邊都買了~

 

 

3-8.JPG

 然後,清水寺的行程慢慢就接近尾聲,

這家忠僕茶屋挺受歡迎的,

看有些人都會進去坐一下呢!

不過我們有其他的打算~(((賣關子無誤)))

所以沒有停留繼續往前走走走。

 

 

4-1--.jpg

慢慢的往外走,這邊的路雖然走很長,但都不難走,

所以媽媽也不會很累或是膝蓋很不舒服,

除了一開始為了要上來清水寺走那段小上坡比較辛苦,

其他是很OK的喔!

 

 

4-2.JPG

 七味家本鋪是我們離開清水寺要轉向三年坂旁邊的一家店。

不過這家挺有名的,已經有350年的歷史,

你們都聽過「七味唐辛子」吧?就是日本這邊有名的辣椒粉,

有興趣的話,可以進來逛逛看看。

 

 

4-3.JPG

從這邊往下,就是三年坂了,

看看前面的外國人,即使腳不方便也是要一不一步自己走呀!

 

 

4-4--.jpg

沿途走過去,許多陶藝店、紀念品店、甘味屋......

我真心覺得這邊的建築都好傳統日本風,

而我知道這就是京都的樣貌,一直讓人著迷呀~

(((不過媽媽有點走馬看花的恍惚路線,我需要趕快帶她去定點休息呀!)))

 

 

4-5--.jpg

再往前就到了二年坂,

一波一波的人潮還是很多呢!

 

 

4-6--.jpg

這邊有些東西真的好像吃,

仙貝類的總覺得不能錯過阿~(笑)

 

 

4-7.JPG

這邊的氛圍真的很輕鬆,

而且,即使有人潮,你仍能感覺到一股寧靜的氣息。

 

 

4-8.JPG

來到高台寺的周邊了,

不過我們沒有在這邊停留,這邊到了櫻花季也是很漂亮的。

 

 

4-9--.jpg

 石屏小路是很多人推薦地方,

彎彎繞繞的走在民宅間,有著濃厚的古都情調,

日式建築的細膩感,讓人好想在這邊養老呀XDDDD

然後呢~它們的牆角偶而都能看到小小鳥居,我覺得很可愛,

特別把它們拍了下來!

 

 

5-1.JPG

出了石屏小路,就走到了八坂神社,

不過這邊不是大家熟知的大門,

正確的大門在另外一邊。

 

 

5-2.JPG  

就是這兒就是這兒~在人潮車潮多多的路口,

顯眼的八坂神社就在這裡。

可惜媽媽的精力已經用光光了,所以我們要找地方休息、吃點東西,

八坂神社就等下次再來跟大家分享啦!

 

下一篇文章,就是Day3的最後一篇,

嘻嘻~~GOGOGO~跟著我繼續遊日本吧!

   

行程電子檔下載請到這篇文章喔!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38913203

(((我已經放上dropbox了,在文末有連結))) 

 

關西之旅其他文章請看: 

【日本關西】Day3京都║京都市巴士&京都巴士一日券、嵐山x金閣寺交通、金箔閃耀的金閣寺之旅、四条河原町平民美食壹錢洋食❤ 

【日本關西】Day3京都║大阪來回京都交通、嵐山一夢(嵯峨野觀光小火車、竹林步道散策、野宮神社、商店街)❤ 

【日本關西】Day2神戶║購物(三宮center(中心)街、元町商店街、南京町)、美食(六段日本料理、觀音屋蛋糕、森谷商店神戶牛可樂餅)❤ 

【日本關西】Day2神戶║大阪來回交通、CITY LOOP、北野異人館、六甲牧場、北野物語館(星巴克)❤ 

【日本關西】Day1大阪║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滝見小路木地きじ大阪燒、吃貨排隊必吃(Arrow Tree、GORTER de ROI、bread papa's)❤ 

【日本關西】Day1大阪║新世界元祖串かつだるまDaruma、地標通天閣、釣鐘燒本舖❤ 

【日本關西】Day1機場買票ICOCA、南海電鐵、大阪交通套票選擇、難波心齋橋旁好方便大推Cross Hotel Osaka❤ 

  • 【日本關西】一切的一切講在前面,包括京阪神奈五天四夜行程安排❤

 

Disni's Wonderland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或是覺得這篇對您有幫助,

請幫我點下面的廣告~我就可以繼續跟大家分享喔!謝謝您的贊助:)

 

 

 

亞洲其他好地方:

2013冬❤韓國=首爾=  系列文章 

2012夏❤大陸=上海=  系列文章

2012夏❤大陸=廣州。東莞=  系列文章

2011春❤日本=東京。伊勢。大阪=  系列文章

2010春❤香港  系列文章

2010春❤日本=東京。迪士尼=  系列文章

2009冬❤日本=福岡。鹿兒島=  系列文章

 

arrow
arrow

    Dis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