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寮都路里

在日本的行程,終於第三天要結束了,

滿滿的京都行從嵐山開啟,之後到金閣寺、清水寺......

說奔波似乎也有一點(笑)

最主要是一天大概也就這樣過去了呢!

不用賣關子,這篇裡面最主要就是要跟大家介紹兩家日本很有名的餐廳,

希望你們會喜歡喔!!! 

 

 ----------------------------------------------------------------------------------------------------- 

 Day1的大阪行程,你們可以挑有興趣的點進去看:

Day 1:(行程都有設好連結,直接點就會到文章介紹喔!)

從台灣出發(坐飛機)抵達日本買南海電鐵車票及ICOCA(坐南海電鐵)到達飯店check-in(坐地鐵)吃東西餃子的王醬、daruma串炸)通天閣(坐地鐵)梅田(阪神百貨、阪急百貨、吃晚餐、展望台(坐地鐵)回到飯店

 

 Day 2:(已經設定好文章連結,可以點行程進去看喔!)

從大阪出發-(阪神難波線)-到達神戶三宮-(走路到公車站)-前往北野異人館-(CITY LOOP)-北野異人館(六甲牧場、北野星巴克)-(CITY LOOP)-布引香草園-(CITY LOOP)三宮逛街(CENTER街、TOR ROAD、元町商店街、南京町、午餐隨意)-(CITY LOOP)-馬賽克(南館、北館、神戶塔港夜景、麵包超人商店、晚餐隨意-(地鐵)-回到三宮-(阪神難波線)-回大阪(走路)道頓崛晚餐(神座拉麵、大阪王將餃子、本家大たこ章魚燒)

 

Day3.png

 Day 3:(已經設定好文章連結,可以點行程進去看喔!)

 從大阪出發-(搭乘JR)-抵達京都車站-(轉乘JR山陰本線)-抵達JR馬堀站-(走路)-トロッコ亀岡站-(嵐山觀光小火車)-トロッコ嵐山站逛嵐山(天龍寺北門、竹林步道、野宮神社、商店街)前往金閣寺(搭乘京福鐵路(嵐電)&公車)-逛金閣寺-前往清水寺(公車)-逛清水寺一帶(清水坂、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石屏小路、祇園四条、八阪神社、四条河原町、花見小路......-(走路)下午茶(茶寮都路里)(搭乘阪急線)-回到大阪晚餐(北極星蛋包飯)

 我的行程寫上比較多,最主要是希望可以有比較多選擇,

到時候要刪減也比較方便,所以本來就不是期望全部都要實現喔!

 

 

 行程電子檔下載請到這篇文章喔!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38913203

(((我已經放上dropbox了,在文末有連結))) 

 

  ----------------------------------------------------------------------------------------------------- 

1-1.JPG

上一篇我們的畫面就停在八阪神社,雖然沒有進去逛逛,但可以感受到它的壯觀呢!

而我們沿著四條通往回走,可以看到有一家挺大的 よーじや(Yojiya)優佳雅,

如果在金閣寺那邊(連結點這)沒有買的孩子,

真的這邊不要錯過了唷!!

 

 

1-2--.jpg

よーじや(Yojiya)優佳雅旁邊這條,就是花見小路,

不過媽媽的精力在這時已經消耗殆盡,所以我很清楚我們是無法逛的,

只好留待下次了!

(((但我真的超想要吃花見小路裡面的鰻魚飯~嗚嗚嗚嗚嗚!好想吃!!!!))) 

 

 

1-3.JPG

過了花見小路再往前走一點點,就會到達我們的目的地啦!

不過我想說,你們有沒有覺得京都這樣的人行道設計挺特別的呢?

我有點想到香港的也有點這樣的fu,不過京都乾淨很多:) 

 

 

1-4.JPG

茶寮都路里

▶▶▶

日本〒605-0075 京都府京都市 東山区四条通祇園町南側 573-3

祇園辻利本店 2階・3階------>地圖請點這兒

+81 75-561-2257

 

 

1-5.JPG

我跟媽媽一來到這,發現已經排了很多人了!

所以我就負責排隊,媽媽到一旁去休息。 

 

 

1-6--.jpg

看看這邊櫥窗裡面的甜點,真的讓人心癢癢呀!

熱愛抹茶的人一定會喜歡,

不偏愛抹茶的人,來到京都怎麼能不吃吃看呢?

尤其那些聖代每個都好漂亮!!!! 

 

1-8--.jpg

大約等了15~20分鐘,就輪到我們了,我覺得時間還算合理。 

而店內用餐的很明顯都是女孩子,只有少數是陪另一半來的男生,

所以女孩們想要在這邊瘋狂吃甜點,整家店都是你的同好喔! 

 

 

1-7.JPG

MENU上桌了,我跟媽媽趕快翻來看看。 

 

 

1-7--.jpg

可以看到主打的就是五花八門的聖代, 

其他則是有抹茶口味的飲料,或者像是湯品之類的餐點。  

我跟媽媽各選擇了一樣,

主要想要在這邊休息一下,同時品嘗一下抹茶名店的好滋味~ 

 

 

1-9.JPG

宇治漂浮

其實說起來它就是抹茶+抹茶冰淇淋

因為嗎媽覺得這樣的組合比較簡單,不像我點了很花俏的東西XDDDDD

然後,我要說旁邊那杯茶挺好喝的!就是很單純的味道,很香~ 

 

 

2-1.JPG

顏色其實挺漂亮的,覺得來到茶寮都路里就是要點滿滿的抹茶

媽媽一開始也是不太能理解,但從排隊到進來,然後看到MENU,

真的會讓你覺得不點個抹茶口味的東西來吃喝,真的不是正確的事情呀!!! 

 

 

2-2.JPG

抹茶的部分,其實口味不會很重, 

所以喝起來純純的,很解渴喔!

最重要的是,不是屬於甜膩的味道,

所以搭配上上面那球抹茶冰淇淋,真的非常的合適:)

 

 

2-3.JPG

特選都路里聖代

我點的是店內最花俏的一款聖代,其實你們看名字也就知道。 

打從我在網路上看到它,就覺得來這邊一定要點這個~(((握拳))) 

 

 

2-4.JPG

這個聖代有非常多層,最上面是抹茶口味的奶油,

哈哈~這個是不是很少見呀!

然後是抹茶凍跟抹茶蛋糕,

我跟媽媽都很喜歡抹茶果凍,真的好吃喔! 

 

   

2-5.JPG

從側面看,還可以看到糰子、紅豆泥、冰淇淋......

最底下還有像是蒟蒻那樣的東西,

口感層次真的非常多元,

我跟媽媽share著吃,份量算是很OK,也不會膩! 

 

 

2-6.JPG

然後一定要跟大家講的是它們的杯墊,是不是很漂亮?

這杯墊媽媽研究了超久~

(((是的= = 我的聖代就直接放在桌上,杯墊被她拿走,

她研究到我都想要跟她說:送你送你XDDD))) 

 

 

2-8.JPG 

隔壁桌有人點抹茶口味的司康,嘖嘖嘖~是不是真的讓人很想吃呀>"<

 

2-7.JPG

總之,我跟媽媽很悠閒的在這邊坐了好一陣子,

我個人覺得今天回程有點太早,不過沒辦法,媽媽已經累了(加膩了~)

所以我們也只好往大阪移動囉! 

 

 -----------------------------------------------------------------------------------------------------  

關於從大阪前往京都的交通

你們還記得在Day3的第一篇文章就有詳細的說明嗎?

忘了的話請看這裡: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42448291

 

回程的部分,我們就直接到河原町站,搭乘阪急京都線(到梅田¥400),44mins就到達囉!

我覺得還算是挺快的~

你們可以到上面的文章看看,哪條線對你們來說最方便!

 

 -----------------------------------------------------------------------------------------------------  

北極星

北極星 心斎橋本店

▶▶▶

日本〒542-0086 大阪府大阪市 中央区西心斎橋2丁目7−27------>地圖請點這兒

http://hokkyokusei.jp/sinsaibashi.html 

 

我跟媽媽回到大阪,就直接回Cross Hotel了,

(((還沒看過我們住宿的拜託請看~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42354325)))

住在交通方便的地方就是有這個優點, 

可以回飯店休息之後,再出來過夜生活XDDDDD

 

而這家北極星就在Cross Hotel對面的巷子裡而已,

走路大約3分鐘而已,是不是非常快速方便?

(((剛好今天開始下雨了,所以我們就近選了這家吃)))

(((照片我有調過濾鏡,所以是水彩畫的感覺~)))

 

 

3-1.JPG

裡面的座位是非常傳統的和室,

不過我們都是盤腿或伸腿坐,很難真的跪坐啦! 

 

 

3-2.JPG

這是其中一個區塊而已,另外還有別間可以用餐, 

這家真的很有名,一下子就又有人進來用餐囉!

 

 

3-3--.jpg

 雨傘可以鎖在外面,

如果你有買些東西不見得方便帶進去,

這邊也有置物櫃可以鎖著。

裡面的裝潢其實還挺傳統的,且多是木造的居多。

 

 

3-4.JPG

翻開MENU,我跟媽媽就各自選擇自己喜歡的口味啦!

北極星最有名在於他們是蛋包飯的創始者,

而蛋包飯又是日本家庭非常重要的一道料理,

既然被稱為創始者,應該有它厲害的地方吧! 

 

 

3-5.JPG

雞肉蛋包飯 

一送上桌,外面那很清很清的醬汁讓我跟媽媽都愣了一下,

這道來是MENU上面標示人氣No.1的餐點,結果長這樣子?! 

 

 

3-6.JPG

我跟媽媽說,來我幫你跟它拍一張,

結果嬤嬤根本沒有要看鏡頭的意思,

就是超想趕快研究一下這個到底是人氣高在哪? XDDDDDD

 

 

3-7.JPG

原來料都在裡面呀!

這蛋包飯裡面的內容,算是炒飯那樣了,

所以味道很香,搭配北極星很紮實的蛋皮,

一下子媽媽就吃光光了,非常順口呢! 

 

 

3-8.JPG

牛肉蛋包飯 

我的這一盤則感覺像是紅燒牛腩(((笑~))),所以其實這些味道也挺中式的呀!

醬汁裡面的牛肉碎塊還算多,而且味道非常香。 

 

 

3-9.JPG

裡面的飯沒有炒過囉~單純是白飯而已。

不過我想要大家看一下它這蛋皮,真的很紮實,也有厚度,

表面看起來好光滑,非常漂亮!

口感很滑順,不會很膩,但又能滿足大口吃蛋包飯的那種豪邁~ 

 

 

4-1.JPG

炸雞 

我另外點了一份炸雞,想說來這邊吃些小點看看,

殊不知我跟媽媽吃完那蛋包飯也差不多飽咧~

所以北極星的蛋包飯份量是很夠的喔!

 

 

4-2.JPG

雖然如此,炸雞上桌還是要吃呀!

我覺得份量有點太小了,相較之下台灣的鹽酥雞真的是便宜又多呀XDDDD 

不過北極星的炸雞吃起來也不錯,裡面不會太柴,還算好吃!

 

 

4-3.JPG  

 好啦好啦~~~~~很漫長很豐富很多行程的Day3終於結束了!!!!

剩下後面的兩天,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跟我一樣期待呢? 

請不要脫隊囉~ 

嘻嘻~~GOGOGO~跟著我繼續遊日本吧!

   

行程電子檔下載請到這篇文章喔!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38913203

(((我已經放上dropbox了,在文末有連結))) 

 

關西之旅其他文章請看: 

【日本關西】Day3京都║京都市巴士&京都巴士一日券、嵐山x金閣寺交通、金箔閃耀的金閣寺之旅、四条河原町平民美食壹錢洋食❤ 

【日本關西】Day3京都║大阪來回京都交通、嵐山一夢(嵯峨野觀光小火車、竹林步道散策、野宮神社、商店街)❤ 

【日本關西】Day2神戶║購物(三宮center(中心)街、元町商店街、南京町)、美食(六段日本料理、觀音屋蛋糕、森谷商店神戶牛可樂餅)❤ 

【日本關西】Day2神戶║大阪來回交通、CITY LOOP、北野異人館、六甲牧場、北野物語館(星巴克)❤ 

【日本關西】Day1大阪║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滝見小路木地きじ大阪燒、吃貨排隊必吃(Arrow Tree、GORTER de ROI、bread papa's)❤ 

【日本關西】Day1大阪║新世界元祖串かつだるまDaruma、地標通天閣、釣鐘燒本舖❤ 

【日本關西】Day1機場買票ICOCA、南海電鐵、大阪交通套票選擇、難波心齋橋旁好方便大推Cross Hotel Osaka❤ 

  • 【日本關西】一切的一切講在前面,包括京阪神奈五天四夜行程安排❤

 

 

《 日本 x 關西遊記 x 京都Day 》hihi大家早安安!!!!昨天我忘記放上熱騰騰的日本遊記了啦󾌴󾌴󾌴但是你們應該還是會乖乖點進來看吧?!--------------------照例還是先提醒你們~#跟旅伴出遊...

Posted by Disni's Wonderland on 2015年9月17日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或是覺得這篇對您有幫助,

請幫我點下面的廣告~我就可以繼續跟大家分享喔!謝謝您的贊助:)

 

 

 

亞洲其他好地方:

2013冬❤韓國=首爾=  系列文章 

2012夏❤大陸=上海=  系列文章

2012夏❤大陸=廣州。東莞=  系列文章

2011春❤日本=東京。伊勢。大阪=  系列文章

2010春❤香港  系列文章

2010春❤日本=東京。迪士尼=  系列文章

2009冬❤日本=福岡。鹿兒島=  系列文章

 

 

arrow
arrow

    Dis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