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ovely鯨魚寶寶,好想錶框起來唷~~~


◎台北花博● 充滿閩南式建築及庭園手法的「新生公園區」

告別了「美術公園區」以及「圓山公園區」之後,
我們就沿著民族東路往新生公園區散步過去,天氣陰陰的,還有微微的風,
所以不會覺得炎熱難耐,真是逛花博的好日子!

走得頗慢,時間大約是十分鐘,還算是可以接受的時間!
如果說你是舉家遷移(就是有著大包小包)的話,也可以坐接駁車啦!
花博雖然園區之間距離不會說太遠,但接駁車也是很多的唷!可以好好利用啦!


雖然說走了不久,但我一看到養生館整個龍心(?)大悅呀!
急著想要進去,還想說整個也太近了吧!一點挑戰性都沒有!(但是要挑戰什麼?
結果被阿比一提醒,我才發現.....還真的是志工的入口,我本來鐵了心以為我也可以進去!
(事實證明我只不過是個愚婦......



門口這兒有好多竹筷子,原來試著設計作品,
但我默默的想說,大家不要在那附近跌倒,不然被戳到就算了!還要賠錢唷!


不過入場的地方是用棚架搭起來的,感覺比較簡陋!
好像下面可以辦桌擺流水席的那種,多點設計感可能會比較好吧!
「新生公園區」的買票區好大唷!可是空蕩蕩的!不知道為什麼~
但可能是因為大家大多從「圓山公園區」入場吧!


進來之後,看到好多彩色的蒙古包(又給人家亂取名字啦我)唷!
這兒還真是很多東西!有提款機、郵局還有醫療站那些的!
跟「美術公園區」和「圓山公園區」還真的是完全不同的風格呀!

之後,我們就往左邊走,想說來看看養生館囉!

養生館

養生館以「養生氧生」為主題,展示百年樹齡或特殊風格的盆景,
呈現台灣盆景產業的文化涵養、精湛技術與特殊造景的藝術。

不過看照片,應該不難發現這兒真的排了很多人,而且隊伍很長唷!
在照片外還延伸了一倍半之多吧!我還真的沒那麼多耐性!
如果打算要花時間排隊看館的話,寧可犧牲一點早起搶券,也不想傻傻的這樣排那麼久!
所以我們就往下一個目標走啦!

迷宮花園區

本來我對這個有一點點興趣的!結果一看,就也算了!
因為這不算是花園!應該是屬於那種矮樹叢吧!
對大人來說,絕對不能算迷宮,因為遮掩不了全部,但小孩應該會玩得很開心!
只是我就很失望!唉~


接著我們又遇到更像蒙古包的東西了!這個有很多唷!
而且裡面有些還有椅子,應該是要給遊客休息的地方吧!這樣的設計挺貼心的!
大家一直逛其實也很容易累,不過我覺得不難找到可以坐下的地方!
所以如果有爺爺奶奶要一起來逛,也都隨時可以休息呢!


這個應該算是餐飲區吧!不過吸引我的是上面的大型花兒,
好用心,也好可愛唷!


星巴克杯堆成的聖誕樹,晚上點燈的時候,相信也是很美的唷!
不過這裡的星巴克人潮還真多!
想要買到一杯咖啡,排隊的時間....應該都可以逛完一個園區了咧!


雖然今年不是牛年,但是旁邊有好大一隻牛唷!
它的旁邊和身上都有好多花花草草,這隻牛好可愛!




在牛兒旁邊就有很像公車亭的那種休息椅(也就是說上面有遮陽篷),我們就坐下來休息啦!
然後咧,前面就正對著一大片花圃,我就給它拍了好多張照片!
這裡的花兒比「圓山公園區」的新鮮好多!(因為圓山公園區的真的好多都枯枯的唷!
休息夠了,就繼續前進啦!

台灣美食區

這兒是很棒的覓食區唷!
因為這裡集合了好多台灣的美食!所以不難看出人潮真的挺多的!
而且它有提供地圖,就有標出每個攤子的名稱還有賣的食物,不用在那邊瞎逛,超讚的!
像是牛肉麵、蚵仔煎、牛排、米粉、麵食、素食、魚......都有耶!
不過因為我還不餓,所以就沒有停下來大吃一場,但這裡的食物真的聞到都覺得很好吃唷!


花之隧道(綠築曉徑)

這個曉徑,有著很美的名字!往這個隧道過去,可以坐接駁車前往「大佳河濱公園區」,
不過我在第一篇裡面就有寫到,我們這次沒有打算要過去了!
怕說又遇到大同小異,或是不感興趣的內容,反而會讓逛花博的感覺扣分啦!


不過我們有往前走了一些,這個隧道的兩旁,時而會有著花花草草爬上牆,
(怎麼感覺我在罵人?
所以走在隧道裡面,陰陰涼涼的,還有清新的空氣呢!

花茶殿

接下來,我們要進入中國傳統式的建築世界!
這裡面包含了閩南式建築以及庭園建築!我很喜歡這樣子的形式!
(雖然以後自己家不可能用成這樣,我又不是大地主
這樣的古色古香,讓人的心情都不同了!好像自己有了那麼一點氣質咧!


林安泰古厝(風水地景)景區

一進來,這邊是林安泰古厝景區,圖右背景的建築就是!
這是中國閩南式「兩落兩廂式」四合院,這裡的人超級多的!
大概大家也都無法抗拒這麼美的中國式傳統建築吧!


顧渚茗山

這個泥塑假山的命名,來自於茶聖陸羽歸隱栽茶於「顧渚山」的典故,
設計的手法,當然是取材於閩式傳統泥塑匠藝啦!
一為山巒象徵形式,二為自然石的各式姿態,
三為模擬幽谷、深澗、峭壁、高台諸般空間情境。

這兒超級多大大小小的遊客爬上爬下!小孩子好像都很喜歡這邊呢!


想要買伴手禮,這邊有「茶棧」,整個就是融入了林安泰古厝咧!


映月大池區

這裡就是美麗的閩式庭園啦!
這兒的中心是映月大池,所有的建築都是繞著它的!
一進到這個園區,我就看到後面那座小橋!真是令我喜滋滋呀!
目標整個變成要衝到那邊去跟他合照呢!


這個建築是「雨前樓」,這樣拍過去,是不是超美的?
我超級讚歎這邊的設計,因為不只是種下許多花花草草,而是要實際蓋出建築來,
然後造出這樣的一個大型庭院,真的需要非常的投入及用心唷!

雨前樓的屋頂採「歇山頂」設計,屬傳統建築中的尊貴形制,屋面為凹曲面,
內以「暗厝」加高中脊,四個星角輕盈向上,稱為「翼角起翹」。



這是「流雲飛瀑」。
像這樣的假山跟小瀑布,成為庭園中的必備要件!
增加它的夢幻感啦!


然後,我到達了我的目標——「玉帶橋」,
這邊的人兒來來往往,不過看到我們在拍照,也都會停下來不破壞畫面!
大家都是好人!


離開「茶區」之後,我們就要前往今天最後的行程~「夢區」啦!


夢想館

夢想館是展現台灣尖端科技的數位互動展館,打造充滿想像力的故事空間,
讓參觀者親身體驗前所未有的花開、花落與花舞、蝶飛的聲控與觸控感受。

不過下午一點多的現在,券也早就拿光光囉!算是熱門的館啦!



夢想館旁邊的青青步道倒是挺好玩的!
這個算是走在屋頂上耶!而且有限制一次上限是50人!感覺挺酷的!
不過進入了旅遊的尾聲,我們也有些疲累,所以就沒有往上爬了啦!

天使生活館

展館主題以「減碳的設計、儉實的裝置、簡單的生活步調」呈現,營造出簡約生活的氛圍。


未來館

館內以展示型溫室分區展出各種不同類型氣候的植物,
可以說是台灣不同地理環境集合的縮影。

不過這兩個館都是要排隊入場的!我們到那邊的時候,入場時間預計是90分鐘,
很多學生還邊打牌邊排隊,真是聰明!只是我們就沒有那個打算啦!


林下花圃花海區

我還是要說,這裡的花維持得比圓山公園區好很多耶!
因為圓山公園區在逛的時候,真的讓我一直感受到接近展覽尾聲的感覺,
但是這邊的花朵都還是很盛開很漂亮唷!


重頭戲當然就是這邊的鯨魚寶寶啦!連尾巴都有耶!整個好逼真!
我好喜歡他唷!



旁邊還有這隻立起來的鯨魚!整個就是劃下一個完美的句號嘛!

花博已經快要結束了!無論如何,大家如果有機會,真的要去逛逛唷!
還是有很多值得去看看的部份!不要錯過啦!


延伸閱讀
台北花博看這裡
瘋花博也想精打細算--行前準備、介紹篇
充滿各國園藝栽培跟造景藝術的「美術公園區」(上)
充滿各國園藝栽培跟造景藝術的「美術公園區」(下)
以大片花海作出地景藝術景觀的「圓山公園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