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色的希臘風,真的是超級夢幻呀~~~~


◎台北花博● 充滿各國園藝栽培跟造景藝術的「美術公園區」(下)

美術公園區真的可看的密度挺高的!
畢竟不同的國家,有不同的路線,就造成不同的話題囉!
我只能說我是個很異想天開的女孩兒,本來想說要把每一個角落都走遍,
但想到還有其他園區要去征服,也不希望說每一個地方都要一直停留,
所以如果覺得比較普通的就沒有特地去看了啦!

這是美術公園區的第二篇了,第一篇請看這兒!(請點連結囉!)
那就話不多說,馬上看照片啦!


希臘庭園:一條綻放到新視界的河流

其實我不太清楚,每個國家的園藝區如何決定大小,
因為像有些只有一個位子,但有些有兩個,希臘則是有三個!
首先看到的這個呢,是很夢幻的藍白教堂風耶!
白色的石子,也很浪漫唷!可惜的是的不能踏入啦!
不過可以從後面繞過去,所以很多人也都繞進去拍照!
我真的覺得我超厲害的啦!
因為我剛好利用柱子把兩個人擋住!才能有這張照片唷!


這是希臘的第二個區。(不過我覺得依照它的佔地,應該佔了兩個位子吧!)

這個希臘庭園包含著遍佈希臘全國的象徵性植物,像是橄欖、克里特椰棗、梧桐、百合、月桂樹等。
因為希臘國境內有著6000種植物,當中更有數百種藥草植物,是世界上享有最豐富植物群的國家之一,
所以在花博裡的設計,想要傳達出種植植栽來挽救環境和氣候的意念。


這個嘛!應該是勝利女神啦!
也是很多人拼命想跟它照相的耶!
我卡位超久的,才能跟她獨照耶!哪一天一定要去歐洲來給她好好參拜一下!


荷蘭花園:綠色城市*優質生活

看它的外觀設計真的很顯眼而且特別,常春藤滿佈的綠牆,象徵高樓大廈,
其實是想要做出「綠城市」的理念!讓荷蘭館像是個縮小版的都市唷!



館外有可愛的鞋子可以踩進去拍照,
本來我看後面的花海照片,還覺得很虛,沒想到照片拍起來效果好好唷!
不過因為很多人想要拍(還有那種襁褓中孩子,一坐進去就不起來了),
所以我也只能拍一張就快閃,即使表情怪怪的!


知竹常樂:台灣園

台灣的部份,選擇竹子作為呈現的主軸,
我覺得,或許是因為我們是台灣人,可以讀出文字中的感動,
所以我覺得台灣園的說明,感覺還挺不錯的耶!
「重溫暖暖的人情味,仰息竹林間的光影,
並肩觀星賞月的恬靜。
茶園傳遞台灣人熱情、好客的精神,
穿過竹編甬道,低頭謙卑看待這塊土地。
仰望天幕,心境回歸自然,找回最原始的感動。」


裡面是這樣的通道,地面做得好像我們真的在竹林走的路,
旁邊都是竹編的通道,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走在這個通道裡,覺得身心都涼爽了起來耶!


大家都會進來走一圈,所以人很多,無法避免的很多人跟我一起入鏡啦!


西班牙(應該)

唉呀!因為我們有排好路線,所以西班牙的方向不是很順,就沒有過去啦!
對不起,我是不盡責的分享!但這應該是西班牙的設計沒錯!
(有錯拜託請跟我說~~~

風味館(花博紀念品旗艦店)

在風味館外面有這樣的一個大廣場,椅子也挺多的!很多人都會坐在這邊休息!
看天氣就知道,今天天氣陰,適合來花博唷!


到哪兒都要拍拍照,不過我覺得至少這個風味館的外觀還挺不錯的!
不過裡面好省電唷!就是有很陰暗的感覺!環保呀環保!


裡面呢,賣的東西挺多樣化的!有花博娃娃可以給小孩!


紀念護照好像說是熱門的商品!但比較像是國中國小生校外教學會買的東西耶!
我是沒有想買的衝動!(還是說,我已經老了????


其實花博的周邊商品很多選擇,像是蠟燭作成花的形狀,也可以!



巧克力作成花的形狀或是花的口味,也不錯!

但最後我沒有買任何東西!不是我小氣啦!
我連去義大都有買娃娃了!不過這邊的東西比較沒有吸引到我,我也好想買!
當中比較吸引我的是有個可以種菜的方盒子,裡面應該種子跟土都準備好了!
但是想到要提著那個逛,多多少少還是覺得有點累啦!
下次啦下次唷!如果還有下次,我應該會考慮買一下囉!


風味館的其中一個出口,出來之後就可以看到美術館,
不過美術館吸引我的展覽,還需要另外購票,所以就沒有花時間過去了!


馬尼拉圍城Intramuros:菲律賓

這個作品叫做「馬尼拉圍城」,「圍城」是西班牙殖民時期留下的地標,
用來阻隔海盜和不合作的原住民進入當時西班牙政府駐留的城鎮中心Intramuros,
「Intramuros」意味「在牆壁裡面」。
這些堅固的高牆幾乎建造於所有主要城市的周圍,保護著當時西班牙的心臟-馬尼拉。



這個建築在大老遠我就看到了!
一直嚷嚷著說:「我要跟那個照相!還有星星耶!好漂亮唷!」
不過出乎我意料的,這是菲律賓的設計!
原來圍城在美麗的外表下,有著的竟然是保護家園的強韌精神。
看來我對菲律賓好不了解唷!


這是在路邊看到的可愛海豚,不知道是哪個國家的咧?


馬來西亞生活庭園

(又遇到小朋友了)
馬來西亞生活庭園裡面,將傳統的屋頂做改良,融合現代的手法,以竹子為構材,
就地取材的概念,也展現出生活與環境環保的和諧。

不過我對馬來西亞沒有很大的興趣!加上我們在美術公園區逗留了許多時間!
所以就趕快從陸橋過去「圓山公園區」囉!
然後,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所以請等待下一篇唷!


[延伸閱讀]
花博文章:
充滿各國園藝栽培跟造景藝術的「美術公園區」(上)
◎台北花博● 瘋花博也想精打細算--行前準備、介紹篇

台灣其他地方:
◎墾丁● 浪漫在國境之南——布列塔尼歐風民宿
◎墾丁●好吃在墾丁——小牛村牛肉麵 & 墾丁大街美食 & 小杜包子
◎高雄飯店● 高雄蓮潭國際會館 住宿+餐點
◎高雄飯店●好高的金典酒店 & 豐盛到不行的自助早餐
◎高雄飯店● 老字號的漢來大飯店,就像回家一樣自在!

出國文章:
◎ 2011春❤日本● 日亞航初體驗&伴著雪的成田特急
◎ 2011春❤日本● 美麗的小港機場 with 貴賓室的享受
◎ 2011春❤日本● 我平安的躲過大地震,回來台灣囉!
2010春❤初訪香港   全部文章
2010春❤愛戀東京   全部文章 
2009冬❤初遊日本   全部文章


◎閒聊時間●
呼~我最近文章生產進度很快吧!我都覺得應該要好好誇獎自己一下耶!
不過我覺得,要寫的文章真的也太多了點!
除了花博、日本之外,平常也有很多食記,這到底哪有時間阿??
也因此讓我照片編輯只能簡單的處理一下,
沒有時間好好來練一下技巧,真有點可惜!
要上班,真的會讓時間很不夠用,
如果我可以當專職的家庭主婦,就有很多時間可以來弄了!
不過短時間,還不太可能有什麼改變,所以我只能壓緊著時間來寫文章,
只是希望自己寫文章的品質不要下滑囉!

這兩天天氣變好熱,然後現在又要開始變冷,天氣好詭異唷!
我一直在想,什麼時候才可以換季?因為這關係到哪些衣服要送洗了。
我是不太喜歡氣溫變化太大,因為這樣皮膚就會出狀況,
前陣子我才覺得膚質很穩定,結果這禮拜以來,痘痘就開始長不停,
真的讓我很困擾!到底有效的痘痘要在哪阿?
我都不青春的,哪來青春痘?

昨天兄弟終於終止六連敗耶!讓我好緊張唷!羅曼還真是神勇,我都快哭了!
今天的結果雖然還沒出來,但我覺得他們一直有在進步!情況也有在好轉唷!

好開心唷!明後天還是繼續放假!我要好好當宅女啦!
少出門就會少花錢!這真是不錯的想法!(不過我會買網拍耶!怎麼辦?
其實,夏天快點來也好,這樣我食慾應該會比較差吧?(好像很難說!
不過我還是希望今年夏天我可以當個瘦瘦的女孩呀!

呼!好想要看櫻花唷!但櫻花是不是快要沒了呢?
我好像也沒有時間安排去看櫻花耶!尤其我好討厭人擠人~
唉!真是可惜呀!

好啦!今天先聊到這!因為我還希望可以多多的趕文章!
這樣可以趕快給大家看!掰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