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花博大象是我的最愛!好開心好開心!


◎台北花博● 充滿各國園藝栽培跟造景藝術的「美術公園區」

本來,我想要一篇就把花博寫完,可是因為東西、照片真的很多,
會超過限制的字數,所以還是分區來寫囉!

說起來很好笑,早在去年11月我就計畫著要去花博,票也已經拿到了!
甚至還寫了一篇「瘋花博也想精打細算--行前準備、介紹篇」(<-----請點連結)的文章,
結果一直到了現在,花博都快要結束了,我才去咧!

總之總之,至少我順利的去啦!而且天氣陰陰的,超級適合在戶外走走的!
不過竟然人超級的多,我都在想,大家怎麼都那麼閒阿?(是也說我自己嗎?
好啦!反正這一篇就先來寫「美術公園區」囉!


我是從G3美術園區進花博的,出入口是在民族東路上,
其實我覺得民族東路很小條,但因為是在花博的動線上,
整個就變得很擁擠!
每天經過都覺得,車子也太多了吧!
然後,給士林區的優惠時間又很爛,都是那種連假的時候,根本就是人又比平常多!
真令我火大!
哎唷!離題了!先繼續看下去囉!


一進門,就有全區導覽圖,
旁邊就有地圖、資訊可以拿,有中文、英文、日文的,算是挺方便的呢!
(我當然也拿了一份,這樣子也比較好規劃路線啦!)
雖然我沒有地毯式的看遍園區所有地方,但是我也看了不少地方唷!(很驕傲的樣子)
接下來就可以一起來看看吧!


「四季園藝福祇華園」:日本

這個設計有點環保綠化的概念,有雨水再利用的系統,
而且希望大家可以體驗無障礙空間與生活中的綠色文化。


是的是的!我瘦了!(哈哈哈哈哈!好離題唷我!
回到正題~我自己覺得,這個沒有日本的特色,
看不太出來日本的風格,變成可能要特別去看標示,
才會知道是日本的!有點可惜!


不過我覺得外面的小雛菊(應該是吧?)整齊又漂亮!
通常在路邊看到,會覺得是小野花,可是在它們這邊,我是不經意的就注意到耶!
所以讓我印象好深刻唷!


異次元空間「龍之庭」:日本

這個的日本味就有稍微出來一些,這是一個簡約式的「龍禪寺」,
雖然是日本的設計,但卻訴說著八八水災的故事:
「八八水災所帶來的時空歪斜變形,經由受難災害地,
來看災民們如同鯉魚一般,在躍登龍門之前依靠各自奮力游泳,
最後等上瀑布變化為龍。」  



話說,花博在路線的規劃上還算是有點用心,而且都有人在做引導,
哪邊進、哪邊出,才不會打結吧!
也就是因為這樣,才能捕捉到這樣沒有人的時候!真開心!


這應該就是它所說的「驚鴻一瞥鯉魚蛻變成龍的瞬間」吧?!
石子的紋路很漂亮,照片上可能看不出來,現場真的超美的唷!
而且中間的樹上還有佛臉,是很特別的設計呢!


舞蝶館

這個館是以「花舞、蝶飛、綠生活」為主題,外觀是蝶蛹的造型,
各種的大型國際文化藝術表演,會安排在這個館!像是優人神鼓那種囉!

(不過我先跟大家說一下,因為排隊人潮實在很多,所以我們沒有進去任何一個館!
甚至有些早上11點預約券就發光了,我實在很沒有耐性凌晨4:30就來排隊呀!


不丹

這個設計,宗教氣息很濃厚,但也顯出他們國家的特色!
看!一樣是有控制動向,左邊進,右邊出!


看後面人來人往的,很難找到拍照的時機,所以也只能將就一下了!


裡面還挺大的,小橋跟流水呢!我覺得挺用心的唷!


有一個全身都是藍色的神像,應該就是他們的神吧?


這位是帶著團的正妹解說員,看她衣服上還有花卉耶!
這種可能是要先預約的吧?

智利

因為這個看起來沒有很吸引我,所以我也只是經過而已!
沒有特地去找它的標示牌,以至於我也不知道它想要表達什麼!


美國

美國館還挺大的!有大橋跟池塘,池塘裡面有可愛的路呢!
整個設計以木材為主要材料,融入自然環境那種輕鬆感!


這邊還有那種西部牛仔的家(我自己猜的)的設計,
有很多種牛仔帽可以戴,而且還有專門的人員幫忙拍照耶!

哈哈!我當然也不落人後的趕緊去排隊,
可是我覺得我好不牛仔唷!一點酷勁都沒有~


泰國


我想,泰國的文化我們比較不陌生吧!
像是建築的風格,去觀光的時候還挺常見的!


還有庭園那個傘的花色,很多泰國的衣服、布料上都會看到!


這個就是很SPA椅的fu~幸好它有寫說不能躺上去,
不然應該每個人都想要躺躺看吧?!


我最愛的大象,結果我的表情超級幽默的!真不知道是為什麼?




旁邊還有草佛(就是草做的佛),因為是用植物作成的,感覺好Q版唷!



另外還有龍舟~恩!真的是很大手筆耶!因為挺精緻的說!


疑似加拿大


我不知道是累了還怎樣,整個表情開始超放鬆的啦!


雖然我對這個建築的外型感覺很有興趣,但是說真的我不知道它是在幹嘛的耶!
那個橘色的魚裡面就是這些東西,目的是?????
然後,因為我沒有看到牌子,看地圖,應該是加拿大吧?


倒是外面有很多魚,但是水很淺,所以有些魚的背鰭都會露出來耶!
感覺一伸手就可以抓住它們,真好玩!


韓國

我們去的這天,有好多幼稚園校外教學的感覺,
就是隨時都可以看到老師帶著那麼小的小朋友,
不過,感覺就是來遠足吧?
因為如果我是小朋友,應該喜歡動物園大過於這邊吧!
(說到動物園,又好想要去動物園唷~我整個就是小孩子吧!哈哈!


韓國的門口就有這兩尊門神!每個人來就會跟他們照一下相!
這個特色也是很明確,畢竟總不可能要他們有人在這邊做泡菜吧?


我發現,如果我要把美術公園趨同一篇寫完,會整個爆掉,發不出去耶!
所以請原諒我要分成上下兩篇,因為真的太多照片了啦!
我又想要寫得很詳細!所以請大家將就一下囉!
等待下一篇吧!

[延伸閱讀]
瘋花博也想精打細算--行前準備、介紹篇

台灣其他:
◎高雄飯店● 老字號的漢來大飯店,就像回家一樣自在!
◎高雄飯店●好高的金典酒店 & 豐盛到不行的自助早餐
◎高雄飯店● 高雄蓮潭國際會館 住宿+餐點
◎墾丁●好吃在墾丁——小牛村牛肉麵 & 墾丁大街美食 & 小杜包子
◎墾丁●好玩在墾丁——福安宮 & 海生館 &南灣 & 小灣
◎墾丁● 浪漫在國境之南——布列塔尼歐風民宿

國外旅遊:
◎ 2011春❤日本● 我平安的躲過大地震,回來台灣囉!
◎ 2011春❤日本● 美麗的小港機場 with 貴賓室的享受
◎ 2011春❤日本● 日亞航初體驗&伴著雪的成田特急
2009冬❤初遊日本  全部文章
2010春❤愛戀東京  全部文章
2010春❤初訪香港  全部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