唷乎~(招手)~親愛的大家!懷念我們的小廚娘日記嗎?
真的是......突然跑出來的文章也太多了吧!逼得我原本既定的計畫一直不斷的往後擠!
謝謝大家對小廚娘日記的不離不棄(?),所以為了表示誠意呢,我一次要寫兩道料理唷!
是不是很期待阿~~~別急別急!我們現在就開始繼續之前的大餐系列囉!
趕快看下去!GOGOGO~(衝)

首先,來複習一下這次大餐的內容!
開胃菜:焗烤蕃茄菠菜烘蛋(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38913753
湯  :洋蔥湯
主 菜:牛肉咖哩飯

甜 點:布蕾派對PlayParty(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38913749
飲 料:還沒介紹!
今天要介紹的就是湯和主菜囉!



本日特餐一:怎麼煮怎麼好吃的牛肉咖哩飯

。------------------事前準備------------------。
所需食材:
佛蒙特咖哩(甘味) 一盒
紅蘿蔔       一根
洋蔥        一顆
馬鈴薯       兩顆
牛肋條                         838g
水        1400~1500c.c. 
米        三杯

就可以開始料理啦!


其實,從小到大家裡煮的都是雞肉咖哩飯,
這次會出現牛肉咖哩飯,完全是因為喜歡吃牛肉
我們這個是在家樂福買的特價牛肋條,這樣一包838g,才210元!
大家自己喜歡哪種肉可以自己選擇,
我覺得這次我們買牛肋條的優點,是比較有嚼勁,而且很好切



接下來的步驟,就跟以前煮咖哩雞肉飯是一樣的!
大家可以看以前的網誌,有詳細的步驟跟圖解!
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38913297



最後煮好了就是這樣啦!看起來很好吃吧!



的確也非常的美味好吃!
推薦給大家囉!

--------------------------------

本日特餐二:有耐性就可以煮出來的好喝洋蔥湯

。------------------事前準備------------------。
所需食材:
洋蔥      兩顆
無鹽奶油    50g
高湯      1500ml
百里香(Thyme)  1/2小匙
月桂葉     1片
鹽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雞粉      適量

嘿嘿~這應該算是材料很簡單的一道湯吧!
咱們看下去!




Step 1:搞定洋蔥!
將洋蔥剝去外層薄膜後洗乾淨,我是切成絲狀,
但如果你想要切成小塊小塊的也可以!



Step 2 :融化奶油
將50g的無鹽奶油放入鍋中小火加熱到融化,
不過記得找鍋子大一點,至少要放得下洋蔥,而且有空間可以拌炒的!



Step 3:開始拌炒洋蔥
接著就是把洋蔥絲放進去不斷的拌炒,有沒有發現我換鍋子了?
因為之前那個太小啦!洋蔥們沒有空間翻身,所以我只好換一個大一點的!



真的要很有耐心,因為沒有任何的撇步,就是不斷的翻動它!
有沒有看出來洋蔥整個慢慢的熟了軟了?


記得,持續以小火翻炒,到洋蔥呈現焦黃色為止,
從開始拌炒到現在,我大概花了40分鐘!



江江!看起來就是這樣!很香!
不過我想,下次弄的話,火可以再小一點,
因為鍋子都被我弄得焦焦的,雖然洋蔥安全沒事!




Step 4:開始煮湯
把弄好的洋蔥移到新的鍋子,(其實我應該要把有一些黑黑的挑掉,但我忘了!)
接著,把高湯倒入,(高湯我大概是用兩罐,其他可以稍微加點水,降低成本囉!)
放入百里香和月桂葉,(如果有紅酒醋也可以加!)
以中大火將湯煮滾,之後轉小火熬煮20分鐘,用鹽、胡椒、雞粉等調味!
 
完成!


煮出來的湯就是這樣啦!SORRY~我應該要把黑黑的那個挑掉再拍照!
不過喝起來真的好像外面餐廳的洋蔥湯!
真的非常驚訝!很香很美味!
百里香跟月桂葉真的不能少!
而且,用耐心煮出來的洋蔥湯,洋蔥真的非常軟,入口即化耶!
有時間的捧油一定要試一下!超好呵!



延伸閱讀:我的其他下廚紀錄!
不會酸且有去油膩效果!村子口酸白菜湯包、水餃。
便宜好吃還可以一包兩吃耶!蔥阿伯宜蘭蔥肉餡餅。

好吃又方便的開胃菜!小烤箱料理-焗烤蕃茄菠菜烘蛋。
一吃驚為天人的泡麵!康師傅當歸枸杞細麵。
鮮味滿點的好吃炒餃子
讓人停不下口的雞肉咖哩飯

如果喜歡看到我自己下廚的分享文,請幫我一下吧!罷拖罷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