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餅種類跟口味越來越多了,到底哪個比較好吃咧??來看看我的不負責任評比吧~

 

推薦閱讀:

美心尊貴奶黃&流沙奶黃月餅超好吃: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42501847

香港半島酒店奶黃月餅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43287325

50間以上、近百款月餅懶人包: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43276567

超特別手工巧克力月餅(大人小孩都愛):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43280830




❤點心❤中秋月餅大評比(上)——月十二曲。舊振南。

說真的,我很討厭吃甜的麵粉,我只要聽到是甜的澱粉類,都會很排斥。


像是太陽餅,我就會拼命它拿起來“摔”,想把外皮摔掉越多越好~


(為什麼不直接剝掉?因為會被馬麻罵~~所以我要偽裝成它是自然剝落)好孩子不要學唷!


更不要說是什麼巧克力夾心餅乾(雖然我很愛吃巧克力)之類的,


所以月餅對我來說,根本就是絕緣體!



記得高中的時候,好朋友問我:你喜歡吃什麼月餅?(因為她想要送我)


我跟她說~我不想要外皮是澱粉的,內餡最好是冰淇淋~(其實就是異想天開)



沒想到,她竟然變出來了!!!!!答對了~~就是元祖雪餅!!!(自問自答耶我)


不過因為那個不便宜,所以正常來說也很少有人送這東西,


加上月餅哪有自己去買來吃的道理(有嗎有嗎?)所以在那之後,我又沒有吃過月餅了。



但是,這幾年來,這種東西真的花樣越來越多,想當初我超級排斥芋頭酥,


根本沒有吃過,但因為他是甜麵粉,所以我整個就是打個大叉叉,好像他是擺飾品一樣~


但有一次,吃到先麥芋頭酥裡面包有麻糬的口味,整個就讓我愛上了!


當然月餅也是,變化越來越多~~~真的很不錯!!!!!


所以今年,我就把所有能到我手上的月餅,都嚐嚐味道囉~~~~


頂多就是吃個一個或半個~~這樣應該不會胖吧!



好啦好啦~~廢話太多!!!!趕快來吧!!!!!!


參選一號:月十二曲


[相關資訊]

名稱:月十二曲烘焙有限公司

電話:(02)2579-2057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三段74巷6號(台視旁中崙市場口)

網址:http://www.moon12.com.tw/  (可於上直接訂購)


這次我家收到兩盒,內容不同,第一盒裡面有三種月餅,各三個。

左到右分別是:核桃鳳梨酥、京都芋泥酥、紅豆麻糬餅。

 

這是第二盒~


裡面有11個京都芋泥酥,

請看左下和右下兩個特寫,看起來不太一樣,所以我就各拿了一個。

 

京都芋泥酥(成份:麵粉、砂糖、芋頭、微奶    一顆重量60g+/-10%  熱量161大卡)

 

這芋泥酥的味道真的很不一樣,外皮很薄,更突顯餡料的濃稠,

芋泥純得好像直接把芋頭搗爛成泥之後就包進來了,非常有Q度,沒有加工的感覺唷!

 

這是另外一個我說長得不一樣的,結果一吃,發現其實是同一個!ε( ̄□ ̄)3||

害我多吃了161大卡啦!!!!!

不過也是這樣我才知道,原來它們的芋泥酥號稱可以“養汁”,

因為純度越好的芋泥,水水黏黏的很難作成餡,所以包進去酥皮之後,每一天芋汁都會比前一天多,

所以密封後芋泥餡的汁液會逆滲透到表皮上,才會有些白白的樣子,不過不影響味道唷!所以不用擔心!

 


推薦指數:★★★★★☆(請原諒我破表多給半顆星,因為真的很不賴!)

 


核桃鳳梨酥(成份:核桃、鳳梨醬、冬瓜醬、蜂蜜、糖、牛奶、麵粉、高級奶油

                      一顆重量40+/-10%  熱量195大卡)

看這重量,有感覺出芋泥酥釋多麼的紮實嗎?而且比較重,熱量卻也比較低,表示加工程度又更低了吧!

 

一個鳳梨酥,就一個包裝,我是覺得它的包裝挺不錯的,上面還寫著台北特產呢!

其實鳳梨酥裡面不只是鳳梨,已經不是祕密了。

因為鳳梨纖維比較粗,所以加入冬瓜醬,增加甜及軟的特點,當中的比例就很重要,

月十二曲很講究的以45%的冬瓜,配上55%的鳳梨,控制甜度在63度。

 

外皮製作是用紐西蘭的奶油、美國的核桃碎加入其中,然後全程手工搓勻,

所以可以看到,它的外表,會有些凹洞(圖左下有特寫)。

不過它裡面有包蛋黃,對不起~我不愛蛋黃!!!

 

外皮加入了核桃,圖左上可以看到,

不過我怕我的相機太爛,所以我特地把它挖出來,請看圖右下囉!

 

一口咬下去,外皮口感鬆、脆,但又不會整個像遇到十級地震那樣崩塌唷!

內餡完全不黏牙,請看圖右上,我都可以把蛋黃整個挖出,內餡還完好的在裡面了呢!

甜度63的控制,真的很適中,非常香軟,完全不會過膩唷!

 

不過它的高熱量,不只來自於蛋黃,也來自於外皮的奶油,

所以吃的時候可以搭配茶,有幫助於解油膩唷!

 

推薦指數★★★(說真的,因為我不愛蛋黃,把蛋黃挖掉之後,餡料就變很少了~

不過外皮真的很棒,只是我個人吃起來有點空虛,如果喜歡蛋黃的,吃來就會很開心!)

 

紅豆麻糬餅(成份:紅豆、糯米、高級奶油、麵粉、糖      一個重量80g+/-10%  熱量326大卡)

包裝很古味唷!

 

拆開包裝後,上層的皮也跟著被扒掉了(圖左上)~

(圖右下)而下層則有“收口”的感覺,也比較硬一點,跟上層軟軟的觸感不同。

不過,不需要冷藏,因為低溫會使麻糬加速硬化,影響口感,

如果在有效期限內沒辦法吃完而要冷凍,要吃之前先微波過會比較好唷!

 

說真的,紅豆跟麻糬真是很適合放一起呢!麻糬的量也適中,吃起來口感很好,

一口小下去~酥(外皮)、軟(紅豆)、Q(麻糬),

而因為有麻屬,所以讓紅豆的甜不會太超過,喜歡的人可以試試看唷!

 

推薦指數★★★☆(我個人沒有特別喜歡,因為比較沒有驚艷的感覺,也因為我沒有特別愛吃紅豆啦!

 


總評如下:

外盒包裝:★★★(中規中矩,沒有特別!)

內  包  裝:★★★☆(雖然鳳梨酥跟紅豆麻糬的個別包裝挺漂亮,但因為紅豆麻糬的皮脫落,偷偷扣分囉!)

口味新穎:★★★☆(因為紅豆麻糬而加分,鳳梨酥跟芋頭酥不算是很特別的口味)

口       感:★★★★☆(芋泥酥加分許多,鳳梨酥外皮也不錯,紅豆麻糬的三層次口感值得一試)

健       康:★★★★★(跟其他比起來,這熱量低很多唷!如果三個都吃到,不到700大卡呢!

精       緻:★★★☆(說起來都算是有一定水準,不過不至於到令人讚歎的程度,所以安全給分!

再吃動力:★★★★★(毫無疑問的!!!畢竟芋頭酥目前對我來說無可取代唷!)

 

總       分:28(以上七項加總)

 

 



參選二號:舊振南餅店

 

[相關資訊]

名稱:舊振南餅店

電話:(02)7711-2959 台北忠孝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45號B2 台北忠孝店

網址:http://www.jzn.com.tw/  (可直接訂購,更多門市也可進網站看)

 

我家收到一盒,打開來看~~~恩~!

有12個,但我看不出來是“三種口味各四個”還是四種口味各四個。

 

根據它們的網站資訊,是超過百年的老店,

而它的綠豆椪報章雜誌有報過,所以應該也是具有一定的知名度,

不過說真的,我是這兩年才知道它的,而且還是因為工作關係!

(說我孤陋寡聞好了~~~~

 

綠豆椪的四種口味也很有趣,有以古代詩人命名的唷!請看~~~

李    白:原味綠豆椪(奶素)

香    椪:香菇綠豆椪(奶素)

蘇東坡:魯肉綠豆椪

蛋    黃:蛋黃綠豆椪

 

我努力從中找尋一些蛛絲馬跡,“蘇東坡”的算是保存最完整,因為要三個字都毀壞機率會小一點點。

“李白”因為筆劃較少,所以不會糊在一起,也還算是認得出來,其他兩個,我就不確定了!

而圖右下可以看到一個“蛋”字,所以我絕對跳過~~~因為我不愛吃蛋黃!!!(不用我再說吧!)

像是圖左上那個,感覺好像“香椪”的“椪”字,大概吧?


為了我的身材著想,我不想要四個都吃啦!

原味綠豆椪,應該可以跳過,因為吃其他的應該也一樣~(我好隨性)

蛋黃絕對請跳過,所以我就選擇蘇東坡跟香椪囉!

 

標榜是純手工的,總會讓人覺得有“品質保證”,加上百年老店的號稱下,對於它我還挺有信心。

由於大部份都糊在一起,我怕拿到不想吃的,所以拿個剛剛猜測是“香椪”的那位~~(圖右上)

沒想到........................真是沒想到..................#(┬_┬)泣!

然後我火大的看了照片,才發現我擺反了,原來他是“蛋”的上半部呀!

為什麼吃綠豆椪要這樣猜測?我很不開心!

因為我不喜歡蛋黃,所以吃了之後感覺上都是蛋黃味,我無法說出它到底有哪兒特別,抱歉!

 

綠豆椪-蛋黃(成份:麵粉、綠豆仁、蛋黃、植物油、砂糖   一顆重量75g+/-7g  熱量350大卡

推薦指數★☆(私心呀~是私心!但表示蛋黃味很紮實~)

 


綠豆椪-蘇東坡(成份:麵粉、綠豆仁、豬瘦肉、植物油、砂糖     一顆重量75g+/-7g  熱量303大卡)

這就不會拿錯了吧!╮(﹀_﹀")╭

吃的時候,感覺很像是綠豆椪的餡裡面融入豬油,因為雖然可以看到有很多疑似豬肉的東西,

但完全吃不出來,口感跟旁邊的餡料沒有什麼不同!一直到最後,我終於看到豬肉,就是圖右下。

不過不要以為它很大,那是特寫,其實只是小小的一塊。

不過也可能我的是特例啦!!!(很想撇清耶我

推薦指數★★★(對我來說就是中規中矩啦!)


綠豆椪-李白(成份:麵粉、綠豆仁、植物油、砂糖   一顆重量75g+/-7g  熱量310大卡)

因為很排斥蛋黃口味,為了給它平反的機會,吃了原味的李白(因為我也經不起再次猜錯香椪的風險)。

說真的,手工桿製的餅皮,口感很不錯,內餡也感覺的出來很紮實,味道濃而不膩。

 

推薦指數★★★☆(葷素皆可食,用料實在~不過不至於到有驚艷的感覺~!)

 

總評如下:

外盒包裝:★★★☆(我覺得他們商標設計還算漂亮!外盒也有自己的風格!)

內  包  裝:★★(我覺得既然口味是根據上面的字來分辨,上皮脫落、字糊掉的情況就應該避免!

口味新穎:★★★☆(命名方式很特別,香菇跟綠豆椪融合可素食的也少見)

口       感:★★★(嗯哼~~就是中規中矩啦!不會有特別讚歎的驚喜!)

健       康:★★★(在月餅來說是正常的熱量,四個口味都要吃,大約要1200大卡.......)

精       緻:★★☆(雖然說餅皮純手工誠意十足,但一打開就看到破破的餅皮表層,哪會覺得精緻?)

再吃動力:★★★(個人覺得就是很傳統很傳統的那種糕餅,有一定水準,不特別想再吃,也不特別排斥。

                                 如果標示清楚......我願意增加到四顆星~

 

總       分:20.5(以上七項加總)

 

 



呼~~~~才寫了兩家,我就已經很累了!我只能說我也太認真了點吧?

其實我有想說,會不會我分數給的太低?

但我想,我只是忠實的說出自己的想法啦!

所以請不要追求滿分,好嗎?這樣才有進步的空間呀!

好啦~~~接下來還有唷!!!!!!!(好料在後頭~我保證!!!!)

 

由於要趕工,就不閒聊啦~~~~

 

 

推薦閱讀:

美心尊貴奶黃&流沙奶黃月餅超好吃: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42501847

香港半島酒店奶黃月餅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43287325

50間以上、近百款月餅懶人包: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43276567

超特別手工巧克力月餅(大人小孩都愛):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43280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