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點用心感受,這就是出國的意義吧!


◎香港● 尖沙咀。巷道中細細品味人文的差異--Day4(4)

凱悅飯店早餐—(Taxi)—托運行李—(回尖沙咀)—K11購物藝術館
—(走路)—
尖沙咀街道逛逛—(走路)—海港城—(Taxi)—機場吃吃吃


在香港這幾天,總是一直吃吃買買的,所以常常會遺忘,此刻的自己在不同的國家,
「出國」,似乎還是要用心的感受,才能獲得更多吧!
像之前去日本的時候,總是十分鮮明的感受到身處異國,
不只是因為語言的不同,更因為有著日本既有的風味,建築、食物、服裝、街道......,
夢幻而憧憬的東京鐵塔,俏皮童趣的迪士尼樂園
古味十足的淺草寺,抑或是時代尖端的上流銀座

為什麼人會想要有環遊世界的夢想?
絕對不是源自於“我要買遍全世界的百貨公司”這種物質的渴望吧?
而是期待著自己,有一天能看到全世界各個不同國家的另一片天空。
即使香港總是打著「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休息是不得已的」的招牌,
但我深深相信著,他們也有著自己的味道,是可以讓我們感受的。

放慢腳步,不被時間推著往前走,
定睛腳下,不因擾攘的商家而心花怒放,
我看見了,我看見「香港」
看見這個總在電影裡出現的國家。


哈哈~說了那麼多,第一張照片還是破功啦!
畢竟來到香港,不買一下「優の良品」好像怪怪的,
我是有買一包啦!但我覺得好像就是一般的糖果店,沒什麼特別的,
是我沒有用心看待它嗎????

其實第一天到香港,就有逛逛尖沙咀的巷道,
但我只能說,這裡真的太大了點~~很難一下子全逛完!
巷道的血拼,可以看這篇 尖沙咀是血拼天堂

我覺得,如果仔細的感受,
還是可以很強烈的發現,香港的街道和台灣是那麼的大不相同,
港劇裡的情節,似乎進入的我的生活中,
像是「行運一條龍」裡面的街道,不然「破壞之王」也可以!
我總不自覺的搜尋著有沒有送外賣的人?
可惜這幾天都沒有看到,現在還有嗎?還是只剩下電影裡面了......


這雙手是在柏麗購物大道旁,(柏麗購物大道資訊請看這篇,這邊不再說囉!)
很多旅遊書上都有,好像不拍一下不太對唷~
學一下它的手勢比較像觀光客啦!


美麗華商場其實也很好逛,裡面有現在台灣很夯的UNIQLO,
是彌敦道上最大型的綜合型購物中心,
所以這邊也是很多的唷!




接著接著,我們就來到了九龍公園啦!


我腳很痠,需要休息,姿勢不雅,請見諒~~~~

九龍公園是在港鐵尖沙咀站的A1出口,
這公園真的挺大的,除了公園綠地之外,
還有很多設施,像是香港文物探知館、游泳池、小型足球場、百鳥苑......,
而且,號稱是「九龍的花園」,所以不同類型的樹木和花種,在這兒都有!
不過因為我們不是那麼專業啦!所以也不會知道它的花草到底有多麼百樣?


但是我有很強烈的感受,這裡跟假日的台北車站大廳,
或是假日的中山北路......四段左右(就是民族跟民權中間那邊)很像,
外勞超級多耶~~!!!!!
真的也會席地而坐的打牌聊天唷!很厲害!!


然後還有「龍的傳人」在這邊賣藝籌款(誤)
想買回大嶼山的地(大誤),
不過在這邊能看到耍刀弄劍的表演,真的也算是很新鮮的體驗唷!


唉....時間一直過去,要去機場的時間也越來越近了!
剩下的時間,我們選擇到海港城去,希望能有一些收穫~
(阿不就又是要花錢????)



[推薦延伸閱讀]
香港其他好地方:
初次來到尖沙咀,又是華航 & 凱悅飯店
尖沙咀頂級貴婦之旅,半島酒店下午茶
尖沙咀是血拼天堂,樂道、漢口道、海港城 & 興發餐廳
澳門茶餐廳,請跟我一起去吃早餐❤
銅鑼灣。在時代廣場遇見agnes b.咖啡廳❤
中環。置地廣場、香港味星巴克、巧遇izzue
好吃在中環。鏞記、翠華餐廳。附贈:旺角女人街
佐敦。好吃到想要搬回台灣的—澳洲牛奶公司
九龍旺角。好吃好逛又好買的「朗豪坊」
在熱鬧的尖沙咀找尋一絲靜謐 & 北角雞蛋仔
中環。山頂。尋找太平山上迷失的百萬夜景
中環。傳說中的蘭桂坊 & 再次光臨鏞記燒鵝
凱悅飯店的早餐真的超好吃
機場快線好好用。最後衝刺時間行李不要黏著我
滿載創意與驚奇的K11購物藝術館



[閒聊時間]
生活值得紀錄,不論是大大小小的事情,
所以,今年我恢復了寫日記的習慣。
其實,我從國中開始,就有寫日記的習慣,
回去翻的機會不多,但只要回去翻,
都會有很多的驚喜,一直到出社會之後,
因為累而遺忘,漸漸的也失去了這個習慣,
加油!我可以的!

最近我突然想到,我好希望自己做一個努力,
就是,努力像個女孩子。
一直一直,我都覺得自己像個男生,
空有女孩子的皮囊,卻總像個男孩子,
到底怎麼回事呀?!
拜託~好好的加油,像個女孩子吧!!!!!

唉~~~其實最近我可以感受到,
為什麼出版社催稿那麼累,
因為拖稿是人的天性呀!!!(大誤)
想想,不過1200字的稿件,我也是拖了好幾個月才交出去!
網誌也是,到底在拖什麼呀??
仔細想想,有時,可能是害怕發現自己漸漸已經枯竭,
不像國高中的時候,那樣子的文思泉湧,
源源不絕的字串,不用害怕找不到辭彙,
不用害怕被糾正的對與不對。
然而,面對的事情、生活的環境已然不同,
生硬的日復一日扼殺了我腦子裡天馬行空的細胞,
我好害怕承認自己漸漸的枯竭,
我想要灌溉自己,即使明天就是世界末日,
我也希望自己隨時可以吐出令自己滿意的文字。

加油!2011年,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