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畫面,像是來到了香港?或者是上海?
(咦~其實我沒去過上海耶......
話說,這一回合我們來到了藝文休閒與娛樂同時可以一網打盡的地方喔!



。-----------------------------------------------------。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
          高雄市鹽埕區中正四路272號
                   (07)531-2560
                  khm.kcg.gov.tw
                        週一休館
。-----------------------------------------------------。
歷史博物館的外觀一整個氣派無敵耶!
而且好像古蹟阿或大學之類的,真漂亮!



歷史博物館很貼心喔!這邊有所有的展覽項目,連展期都有!
像我們來的這時候有:
技藝猶薪—打狗傳統工藝匠師聯展
展高雄—大寮篇  搭寮耕耘萬福地
新生與昇華—二二八事件在高雄
古蹟模型與寺廟文物展

因為我們時間有限,假如全部都看完,大概半天就結束了,
所以我跟H哥討論之後,決定主要看「技藝猶薪—打狗傳統工藝匠師聯展」
感覺這個可以看到很多神奇的工藝技術!
其他的可能就快速走過囉!



這邊這區有點算是廣告區,不過都是藝文活動的廣告!
像是前兩天(?)介紹美術館的時候有提到的「慕夏大展—新藝術‧烏托邦」等等之類的。



館內的裝潢很莊嚴美麗,讓我不禁都安靜了下來,
質感那麼好的建築,裡面的展示品一定也都是非常精緻細膩的作品吧!



技藝猶薪—打狗傳統工藝匠師聯展
傳統工藝的創作考量不外乎「機能性」與「實用性」,同時也有「裝飾性」的價值。
台灣的傳統工藝製作靈感來源也很多,日常生活、自然氣候、風土民情、歷史傳統、信仰習俗等,
累積了許多先民的智慧與巧思,當中更有深厚的文化涵養。

這次的聯展,邀請的是高雄市五位重量級的傳統工藝匠師:
葉經義先生、陳忠榮先生、蘇義雄先生、馮進興先生及張財雄先生。
展出內容當然就是他們的畢生經歷以及精心創作囉!



展品通通都被保護得很好,規格看起來就像在逛故宮博物院耶!
讓我覺得有點驚訝!
整個燈光阿、設備,都很專業喔!



像這一區介紹的是「葉經義」先生的作品。
葉經義—傳統木雕藝師
1937年出生於高雄市
廟宇鑿花雕刻、修建、古蹟修護工程、家具裝飾、木雕創作
代表作品—哈瑪星代天宮、高雄三鳳宮

台灣廟宇以木式結構為主,樑柱工程稱為大木作,
而分非承重木構件的製作稱為小木作,木雕就是小木作的部份,在台灣稱為「鑿花」,也就是傳統木工藝。



這一櫃都是陳忠榮先生的作品。展示的是布袋戲偶雕刻
偶頭是布袋戲偶的生命所在。做得好與不好,其實是很明顯的!
台灣早期多使用泉州戲偶,這類的布袋戲偶頭俗稱「唐山頭」,其中以「塗門頭」和「花園頭」最為出色。

另外還有神像雕刻的部份,也還有另外三位雕刻師的作品,這邊就不一一說明囉~
但我覺得,雖然看起來小小一個作品,但卻需要花很多的時間、用心跟專注才能雕出來的!
這些技術都需要他們的傳承,才能讓台灣的文化一直一直延續下去!



其他的展覽,我們就是大概給它走過而已。



這邊是二二八事件。



牆上很大一幅水彩質感的寫實畫很吸引人喔!



這邊有些基本的簡章資訊可以索取。



這是「流動的女神—台灣媽祖進香文化特展」的售票亭!
也許有些人對這個展覽很有興趣啦!
票價不貴,66元而已,隨票還附贈限量紀念品!
不過我沒有進去看了!有進去看的捧油歡迎來跟我分享囉!


~~~~It's  分隔線喔!!!~~~~~


結束歷史博物館的行程之後,我們就往電影圖書館前進!
走路大概五~十分鐘。



。-----------------------------------------。
             高雄市電影圖書館
       高雄市鹽埕區河西路10號
                (07)551-1211
  13:30-21:30 周一、國定假日休館
                  免費參觀
           http://kfa.kcg.gov.tw/
。-----------------------------------------。

我覺得電影圖書館是個很棒的服務!
因為它是以「國民戲院」的理念在經營,
各種電影相關的活動、免費或多元的藝術電影、充實的電影教學課程,或是文物展示、主題影展等,
都是它們提供的服務喔!



外面有好多膠卷人,好可愛喔!



有很多不同的顏色呢!
真符合“電影圖書館”的形象!



館外的名稱是高雄市電影館,可是也有人叫它電影圖書館,
其實我也有點錯亂說!



館內一樓展示的是電影相關文物。
二樓是視廳教室及限館內借閱的片庫。
三樓則提供常態性的免電影觀賞。



旁邊有很多館內電影的廣告,
除了上網看看節目表之外,也可以參考這邊的廣告,選擇自己有興趣的項目喔!



有些相關規則還是先了解再過去比較好!
像是索票的影展,會在前三天開放網路預約十名,現場索票二十五名......等相關規定~
不然很容易撲了個空!



哈哈~像我們來的時間剛好就還沒開館!
我怎麼知道它要下午一點半才開放~
所以也只好把資訊跟大家分享,我則是下次再來玩囉!



其實,就算沒有進去館內,在館外這邊散散步、拍拍照也算不錯啦~
(安慰自己ing......)



我對這個「瘋狂與偏執」挺有興趣的!
下次再來看吧!



然後然後,我在電影博物館前看到這個可愛的鴨子船耶!!!!!



這樣的畫面真的好舒服喔!鴨子船變成小小的一個點!

高雄的環境真的很棒!
我發現,我去的景點都有很大塊的空地或是草地,大多也都有池、湖、河,
真的是非常符合這趟旅行的目的......想要在忙碌的生活之餘,一對情侶輕輕鬆鬆的度假就好!


延伸閱讀:[GoHigh高雄] 系列文章
住宿篇。物超所值的選擇,康橋商旅城市之星(新崛江館)
景點篇。擁抱濃厚文化氣息吧!蓮池潭、孔廟、眷村文化館。
美食篇。必吃的美味老店,鼓山區順和排骨大王!
景點篇。藝術與靜謐角落的結合,高雄市立美術館!
住宿篇。價錢不貴但質感不賴,麗景酒店!
景點篇。走進古味的鐵路世界,打狗鐵道故事館!
美食篇。左營第二公有市場,汾陽餛飩與老施肉燥。
景點篇。親子、情侶外拍都適合,愛河中都溼地公園!
交通篇。來回北高靠高鐵,換取更多玩樂時間吧!


PS~
(1)互動小遊戲已經更新!除了踩60萬人次之外,還有新增針對高雄遊記的特別遊戲!
請看: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38913541

(2)高雄系列遊記完整行程建議
請看: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38913793


------------------------------------

別忘了分享到你的FB,並且幫我推推,
然後回覆留言跟我說“推幾+FB網址”,我送小禮物是不手軟的喔!

(無名真的快要把我逼瘋了!在這麼危急的時刻,它竟然在搞當機!
如果你們看到照片沒辦法顯示之類的,絕對是無名的問題!請多多包涵!
因為文章還是必須照常生產,所以請繼續鎖定十點的文章!)
(無名真的把我逼到.................真火大!!!我把照片搞定~卻花了不少時間!!!
哼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