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見稻荷 (1)

眼睛眨吧眨吧的,覺得這第四天的行程寫得有點飄飄然,

因為突然意識到明天就是最後一天,即使我已經回到台灣許久,

只是單純的紀錄著過去的遊記,仍然對於要將這次旅遊劃下句點感到十分的不捨......

還是很想要多製造一些回憶吧!

當中有時感到疲憊、感到生氣、感到無奈、感到茫然,

但回頭看看,一切的一切還是值得的。

也希望能將我的旅遊經驗跟你們分享,我們都一起,能感受每一分每一秒的珍惜與無價。

 

 ----------------------------------------------------------------------------------------------------- 

 前幾天的行程,你們可以挑有興趣的點進去看:

Day 1:(行程都有設好連結,直接點就會到文章介紹喔!)

從台灣出發(坐飛機)抵達日本買南海電鐵車票及ICOCA(坐南海電鐵)到達飯店check-in(坐地鐵)吃東西餃子的王醬、daruma串炸)通天閣(坐地鐵)梅田(阪神百貨、阪急百貨、吃晚餐、展望台(坐地鐵)回到飯店

 

 Day 2:(已經設定好文章連結,可以點行程進去看喔!)

從大阪出發-(阪神難波線)-到達神戶三宮-(走路到公車站)-前往北野異人館-(CITY LOOP)-北野異人館(六甲牧場、北野星巴克)-(CITY LOOP)-布引香草園-(CITY LOOP)三宮逛街(CENTER街、TOR ROAD、元町商店街、南京町、午餐隨意)-(CITY LOOP)-馬賽克(南館、北館、神戶塔港夜景、麵包超人商店、晚餐隨意-(地鐵)-回到三宮-(阪神難波線)-回大阪(走路)道頓崛晚餐(神座拉麵、大阪王將餃子、本家大たこ章魚燒)

 

 Day 3:(已經設定好文章連結,可以點行程進去看喔!)

 從大阪出發-(搭乘JR)-抵達京都車站-(轉乘JR山陰本線)-抵達JR馬堀站-(走路)-トロッコ亀岡站-(嵐山觀光小火車)-トロッコ嵐山站逛嵐山(天龍寺北門、竹林步道、野宮神社、商店街)前往金閣寺(搭乘京福鐵路(嵐電)&公車)-逛金閣寺-前往清水寺(公車)-逛清水寺一帶(清水坂、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石屏小路、祇園四条、八阪神社、四条河原町、花見小路......-(走路)下午茶(茶寮都路里)(搭乘阪急線)-回到大阪晚餐(北極星蛋包飯)

 

Day4.png  

Day 4:(已經設定好文章連結,可以點行程進去看喔!)

從大阪出發-(搭乘近鐵奈良線)-抵達近鐵奈良站-前往景點區(搭乘奈良交通巴士)-東大寺、奈良公園、春日大社、跟鹿寶玩-回車站附近(走路+交通巴士)-東向商店街、三条町-(走路)-JR奈良站-前往伏見稻荷(搭乘JR奈良線)-抵達稻荷(伏見稻荷大社、寶玉堂)-前往京都(搭乘JR奈良線)-抵達京都車站(伊勢丹拉麵小路吃晚餐、郵便局、中村藤吉)-前往四条/河原町(地鐵烏丸線)-錦市場、河原町、新京亟通-(搭乘阪急線)-回到大阪

 

我的行程寫上比較多,最主要是希望可以有比較多選擇,

到時候要刪減也比較方便,所以本來就不是期望全部都要實現喔!

 

 行程電子檔下載請到這篇文章喔!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38913203

(((我已經放上dropbox了,在文末有連結))) 

 

  ----------------------------------------------------------------------------------------------------- 

伏見稻荷 (2)

上一個回合(?!)我們萌鹿之旅告一段落,

很多人跟我說,我沒有進去東大寺真的很可惜,其實我也是這樣想呢!

但沒辦法,因為Day3的時候,我跟媽媽去了金閣寺清水寺

媽媽對於這趟旅程的寺廟神社之類的已經到了飽和的狀態,

在互相體諒、配合的狀況下,我也不會再勉強媽媽陪我走這路線啦~

(((關於跟長輩出遊的注意事項,請看這邊: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38913203

以這次的經驗來說,我覺得挺順利的喔!)))

於是於是,我們就繼續下去喔!!!!

 

 

(((圖片來源:http://www.fusimi-inari.com/?page_id=2)))

 

 關於從奈良前往伏見稻荷的交通: 

✔ JR奈良出發:JR奈良線(到稻荷站,約69mins 650)

 

我跟媽媽選擇了最簡單的交通,

若你們想從近鐵奈良搭也是可以,但是要換線什麼的,

我個人對於要換車這點不是很偏好,在交通上還是越簡單越好,

一個小時出頭的車程,正好我跟媽媽也可以在車上好好的休息:)

 

想要到JR奈良站可以搭乘奈良交通巴士,或是步行。

請看這篇: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42500452

 

 

伏見稻荷 (3)

出了稻荷站走一下子就可以看到伏見稻荷大社的入口,

不過我們要先去填飽肚子,不然真的無法再走下去呀~

 

 

伏見稻荷 (4)

這邊的街道感覺比較偏僻,就是有種郊區感,

路小條很多,來去的車輛也不多。

 

 

  -----------------------------------------------------------------------------------------------------

伏見午餐 (1) 

祢ざめ家》》》

京都市伏見区深草稲荷御前町82-1----->地圖請點這

075-641-0802

10:00~18:00

http://nezameya.com

(((此圖中的4號:http://www.fusimi-inari.com/?page_id=2)))

 

祢ざめ家是我們今天的午餐,本來我們沒有要在伏見稻荷這邊用餐,

但因為在奈良的時候沒有物色到喜歡的食物,

所以非常臨時的需要找這邊能吃什麼,

我非常遙遠的從日本緊急請台灣的朋友幫忙找,

結果強者我朋友找到了這家祢ざめ家,

據說在網路上非常有名氣,且正好我在京都花見小路沒有吃到鰻魚飯,

就來這邊用力的吃囉~~~~

 

 

伏見午餐 (2)

門口這邊可以就有烤鵪鶉的香味,

還有料理模型可以看,

因為我們沒有其他的idea,所以就直接進來這邊用餐囉!

 

 

伏見午餐 (3)

店內的座位不算特多,不過還有二樓,所以大約50人應該是OK的。

我們在用餐的這段時間,也是來來去去頗多人,

看得出來這家店挺受歡迎的。

 

 

伏見午餐 (4)

老闆知道我們是台灣人,就拿了中文菜單給我們,

菜單很簡單,就這樣一張,正反兩面。

 

 

伏見午餐 (5)

因為有中文字+圖片,所以點餐起來很簡單。

 

 

伏見午餐 (6)

 祢ざめ家的杯子,裡面是熱茶,搭任何日本料理都非常合適呀!

 

 

伏見午餐 (7)

鰻魚蓋飯

現烤的美味鰻魚蓋飯上桌了,這是我點的餐點,

當時是¥1600,以日本的物價來說我覺得很OK。

 

 

伏見午餐 (8)

一旁有小碟的醃菜,拿來配飯吃我覺得很合適。

 

 

伏見午餐 (9)

鰻魚的顏色很漂亮,調味也很剛好,

我覺得幾乎沒有腥味,且沒有吃到刺,很好入口。

(((但以我大胃王的食量來說,我覺得份量可以再多一點~)))

 

 

伏見午餐 (10)

  天婦羅蓋飯

 這是媽媽點的,當時價格是¥850,相較鰻魚飯來說便宜很多!

份量來說,媽媽覺得很夠,她吃得很飽。

 

 

伏見午餐 (11)

 餐點部份我沒有吃,但媽媽覺得挺好吃的,也不會太油膩,

 價格也是她能接受的,所以很滿意。

 

 

   -----------------------------------------------------------------------------------------------------

伏見稻荷 (6)

吃完飯,我們就要前往伏見稻荷大社囉!

從祢ざめ家過去,我們就邊逛神幸道(裏參道)。

商店街相關資訊可看:http://www.fusimi-inari.com/

 

 

伏見稻荷 (5)

這邊的店鋪比較多的是おみやげ・雑貨類,

京都風味十足,想要買些伴手禮或紀念品,

真的可以在這邊好好逛逛。

 

 

伏見稻荷 (7)

而在這條路上不時可以看到穿著和服的女孩,

真的非常非常漂亮,也很適合這邊簡單而樸素的街道。

 

 

伏見稻荷 (8)

路邊還有小吃可以選擇,

烤肉、章魚燒這些挺受歡迎的,

我看到有很多觀光客都會買來吃喔!

 

 

伏見稻荷 (9)

伏見稻荷大社真的非常的大,

傳說中很多人都試圖想要挑戰走遍,

不過因為媽媽的體力問題,我只打算到千本鳥居那邊朝聖一下,

就往回走了。

(((我個人覺得這圖真的很清楚明確呢!)))

 

 

伏見稻荷 (10)

伏見稻荷大社》》》

http://inari.jp/

 

伏見稻荷大社位於稻荷山的山麓,所以嚴格說起來,整個稻荷山都算是神域的範圍。

祀奉的是以宇迦之御魂大神為首的多位稻荷神,

既然用到稻荷二字,不難想像一定有農業,

所以伏見稻荷大社的香客,主要為祭拜求取農作豐收、生意興隆、交通安全。

 

 

伏見稻荷 (11)

伏見稻荷大社這邊,可以看到所有的建築都使用朱漆,

顏色非常的明確奪目。

 

 

伏見稻荷 (12)

來到伏見稻荷大社,如果你有收藏御守的習慣,

這兒可以買小鳥居,非常的可愛討喜,

我覺得送人也很有紀念價值。

 

 

伏見稻荷 (13)

至於稻荷神的使者正是狐狸,

所以在這裡到處可以看到狐狸雕像,真的非常特別!

 

 

伏見稻荷 (14)

我覺得日本每個神社佔地都很廣很大,

而伏見稻荷大社目前是日本政府指定的國家重要文化財。

 

 

伏見稻荷 (15)

終於,來到了千本鳥居這邊,凡是捐款者到達一定的金額,

這邊都會豎立鳥居,並且於上面寫字,

藝妓回憶錄裡面就有來這邊取景,非常的夢幻、漂亮。

 

  

伏見稻荷 (17)

很難找到完全沒有人的時候,能夠自己捕捉到這張,也算是很滿足了。

(((所以這樣算不算另類的跟媽媽合照呢?)))

 

 

伏見稻荷 (16)

我們就走到這兒而已,

聽說從這邊繼續往前走.......是一條很漫長的路呀!

 

 

伏見稻荷 (18)

慢慢的往外走,人潮也很多呢!

不過我覺得指標很明確,所以雖然地大,但不至於會迷路。

 

 

伏見稻荷 (19)

東丸神社主要祈求學業,

所以在神社前的小徑旁有大量的繪馬以及很漂亮很多色彩的千紙鶴。

 

 

伏見稻荷 (20)

狐狸形狀的繪馬更是伏見稻荷大社的一大特色,

可以看到每個人在上面畫上不同的表情,

一堆繪馬褂在那邊真的非常有趣耶!

 

 

伏見稻荷 (21)

最後要離開伏見稻荷大社,

我們是從表參道(正門)這邊離開,

這則是伏見稻荷大社的樓門。

 

 

伏見稻荷 (22)

很多人會在表參道這邊拍照,

因為這條表參道很寬敞、很廣,也留下最好的紀念:)

 

伏見稻荷的部份就道這邊結束囉!

接著我們還要繼續前進呢!~GOGOGO~跟著我遊日本囉!

   

行程電子檔下載請到這篇文章喔!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38913203

(((我已經放上dropbox了,在文末有連結))) 

 

關西之旅其他文章請看: 

【日本關西】Day4奈良║大阪來回奈良交通、奈良交通巴士一日券、奈良配備超萌鹿寶、東大寺、奈良公園、春日大社、東向商店街❤

【日本關西】Day3京都&大阪║京都往大阪交通、京都抹茶名店(茶寮都路里-祇園本店)、大阪蛋包飯創始店(心齋橋北極星蛋包飯)❤ 

【日本關西】Day3京都║京都市巴士&京都巴士一日券、嵐山x金閣寺交通、金箔閃耀的金閣寺之旅、四条河原町平民美食壹錢洋食❤ 

【日本關西】Day3京都║大阪來回京都交通、嵐山一夢(嵯峨野觀光小火車、竹林步道散策、野宮神社、商店街)❤ 

【日本關西】Day2神戶║購物(三宮center(中心)街、元町商店街、南京町)、美食(六段日本料理、觀音屋蛋糕、森谷商店神戶牛可樂餅)❤ 

【日本關西】Day2神戶║大阪來回交通、CITY LOOP、北野異人館、六甲牧場、北野物語館(星巴克)❤ 

【日本關西】Day1大阪║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滝見小路木地きじ大阪燒、吃貨排隊必吃(Arrow Tree、GORTER de ROI、bread papa's)❤ 

【日本關西】Day1大阪║新世界元祖串かつだるまDaruma、地標通天閣、釣鐘燒本舖❤ 

【日本關西】Day1機場買票ICOCA、南海電鐵、大阪交通套票選擇、難波心齋橋旁好方便大推Cross Hotel Osaka❤ 

  • 【日本關西】一切的一切講在前面,包括京阪神奈五天四夜行程安排❤

<

亞洲其他好地方:

2013冬❤韓國=首爾=  系列文章 

2012夏❤大陸=上海=  系列文章

2012夏❤大陸=廣州。東莞=  系列文章

2011春❤日本=東京。伊勢。大阪=  系列文章

2010春❤香港  系列文章

2010春❤日本=東京。迪士尼=  系列文章

2009冬❤日本=福岡。鹿兒島=  系列文章

 

arrow
arrow

    Dis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